DSC04515.JPG       

早上早起前往京都,一行人帶著睡意前往阪急梅田車站。

我應該要搭08:17的阪急京都線通勤特急,但我卻眼花搭上了08:12的普通車!

而我一開始還沾沾自喜,覺得運氣真好,大家都有位置坐,不用站到京都。

DSC03608.JPG   

快樂的感覺好單純,直到高襯市時才發現怎麼超過九點了才到高襯?

到長岡天神才決定換了特急,一上車果然好多人,站了半小時才到京都烏丸。

如果搭對車的話,09:02會抵達烏丸站,最後晚了快半小時才到。

還好因為天氣的關係,今天換成和服體驗,前面並沒有其他行程,沒有耽誤到什麼。

DSC03609.JPG   

今天的交通方式是計程車,發現在京都四個人,距離不要太遠的話很划算。

我們搭了三趟:四条烏丸至八坂神社、高台寺至永觀堂、永觀堂至四条烏丸,

價格分別是800、1000、1640,共3470日幣,但四人若用公車一日券也要2000日幣。

多花的1470日幣,帶給團員許多歡樂(當他們在車上不用走路時,表情都特別開心=.=)

特別是永觀堂可以直接開進去門口,省了那段爬坡,而不用從巴士站往上走十分鐘,

也不用擔心和研究充滿單行道的巴士線路,又多了些觀光的時間,實在超值!

不過司機都小有年紀,卻又很愛切換車道超車,真的頗有特色~

 

算一算只剩下40分鐘的觀光時間,只好先進不用門票的八坂神社和圓山公園囉!

八坂神社是日本神道教三千多個祇園信仰神社的總本社,據說創立於656年。

主奉天照大神之弟「素戔嗚尊」,後結合新羅傳來的天竺牛頭天王(牛神)信仰,

成為神道教的神佛習合代表之一。

DSC03639.JPG    

平安時代神社備受佛寺建築風格薰陶,據986年古設計圖引證,

神社本店參照佛寺屋頂形式,以同一屋頂幅蓋了本殿及拜殿,

創出與當時其他神社有別的風格,是為祇園造,今日本殿為1654年重建,高15公尺。

DSC03638.JPG 

神社內還有很多小神社,像是美御前社,奉祀神道教的美神「宗像三女神」,

小神社前置有美容水,不能飲用,但在皮膚上沾兩三滴已有美容神效。

老婆想必是為了待會的和服體驗,做足準備XD

DSC03640.JPG 

八坂神社跟圓山公園其實沒有什麼界線,走著走著就到了。

1886年被政府定為公園,1913年獲造園名家小川治兵衛打造公園中央的洄遊式庭園。  

DSC03655.JPG       

本來以為最重要的祇園枝垂櫻是枯枝會沒有什麼可看性,

DSC03642.JPG 

沒想到公園還是有幾棵紅葉和黃葉,好天氣再搭配幾隻水鳥,倒也還算精采。

DSC03659.JPG 

DSC03645.JPG

DSC03641.JPG

DSC03663.JPG  

在拍一棵紅葉時,發現一對正在拍婚紗照的新人,忍不住在攝影師的後面按了幾張。

DSC03670.JPG        DSC03678.JPG

DSC03673.jpg    

戀愛至新婚前,真的是一個令人稱羨的階段啊~(怎麼講起來有些滄桑?)

DSC03671.jpg 

時間來到11:00,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終於開門啦!

為了怕團員換完和服吃飯不方便,先進行午餐。

會挑選這家是因為順路,而且是這附近我唯一找到11:00就開門的用餐處。

不過畢竟是以甜點為主的店,熱食部分只有湯麵。

     

點了梅小町套餐,1500日幣,麵食可以選擇要抹茶烏龍麵或是抹茶蕎麥麵。

我們這個選蕎麥麵,湯裡面加了鹹梅干和山藥泥。

搭配了一個小甜點,有抹茶和原味的糯米丸子、抹茶蛋糕、紅豆泥和抹茶生奶油。

DSC03691.JPG 

另外點了抹茶烏龍麵套餐,1252日幣,麵的部份幾乎是一模一樣啊,除了梅干和山藥泥...

甜點則可以從糯米丸子、抹茶蛋糕、抹茶蕨菜糕中三選一,我們選了後者。

說實話,甜點真的比麵表現優秀很多XD

DSC03688.JPG 

茶寮都路里是販售宇治茶的「祇園辻利」旗下經營的茶館,跟清水寺一樣是第五次來,

這個冰倒是吃了幾次都不會膩啊~招牌商品~特選都路里パフェ,1382日幣。

內有抹茶生奶油、抹茶蛋糕、栗子、抹茶果凍、抹茶冰淇淋、紅豆、小湯圓、

香草冰淇淋、抹茶蜜和涼粉塊,總之就是個視覺和味覺完美饗宴的綜合體!!!

DSC03695.JPG 

為了征服再次來店的顧客,推出今年秋季限定商品~紫式部~1566日幣。

除了取了個源氏物語作者的名字,和賣貴200日幣以外,吃起來沒有什麼太大差別啦XD

造型倒是很美,紫色芋頭做成的蒙布朗泥,上面還放了一顆星星,

另外添加了薩摩芋甘露煮、南瓜片、剝皮栗子和安納芋做成的羊羹。

DSC03699.JPG 

大家拿起來有一種頒獎典禮的感覺XDDD

DSC03702.JPG      DSC03705.JPG   

店家資訊:茶寮都路里高台寺

地點:就在高台寺旁邊的寧寧之道(ねねの道)

營業時間:11:00~18:00(L.O. 17:00)

 

吃飽飯就去和服體驗囉,這部分寫在上篇了,讓我們快轉到歸還衣服後的晚餐。

DSC04156.JPG   

晚餐帶團員來吃ひさご葫蘆,這次是第二次吃,因為之前撲空了兩次QQ        

店內大概只有20個位置,是個排隊名店,還好一碗丼飯小小的,不會等太久。

DSC04398.JPG 

店家右手邊還有個U字型的排隊場地,我們大概等了10多分鐘入店。

DSC04399.JPG 

凡弟點的狐狸丼(きつね丼),790日幣,含炸豆腐皮、魚板和蔥花。

題外話~在麵飯菜單上看到有狐狸的,通常都是一大塊豆腐皮在上面。

DSC04403.JPG 

凡點的木之葉丼,1010日幣,內有:香菇、雞蛋、魚板、三葉草、青蔥和海苔。

整體的口感有些乾,但吃到好多好吃的香菇和魚板,如果不想吃太多肉,也可以試試看。

DSC04409.JPG 

剩下點了親子丼1010日幣,裡面就是雞蛋、雞肉和青蔥囉!所有飯加150日幣可加大。

這裡的親子丼是招牌,使用大塊的丹波產土雞肉,咬起來又嫩又痛快。

然後蛋的部份又很滑順,搭配甜甜的昆布和鯖魚湯汁,灑上京都九条蔥以及山椒香,美味!

DSC04412.JPG 

店家資訊:ひさご葫蘆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八坂鳥居前下ル下河原町484

營業時間:11:30~19:30(週一休)

 

吃飽之後,搭乘計程車到永觀堂,這段車連我都很開心~天氣變冷加吃飽飯就更不想動,

計程車居然穿過總門,直接放我們到中門下車購票,少走幾步就覺得賺好大XD   

永觀堂平常門票是600日幣,賞楓期間會漲成1000日幣,但同時在此期間也開放夜間參觀,

時間是:17:30-21:00,20:30前最後進場,夜間票價就跟平常白天一樣是600日幣了。

DSC04415.jpg 

紅葉光是中門前和圍牆外就已經讓我們驚呼連連!

DSC04418.JPG 

DSC04524.JPG   

永觀堂今年楓葉狀況不是很好,因此來看夜楓比較好,眼睛會自動忽略掉不好的部份XD。

靠近入口的鶴壽台。

DSC04420.JPG 

DSC04426.JPG

給天皇使者走的唐門。

DSC04427.JPG   

紅葉搭配恰到好處的燈光,讓整個參觀過程還是很有氣氛!

DSC04428.JPG 

DSC04424.JPG

永觀堂於平安初期創建,而後成為永觀律師的念佛道場。

這裡是淨土宗西山禪林寺派的本山,正式名稱為禪林寺。

DSC04430.JPG  

DSC04437.JPG

DSC04440.JPG

DSC04441.JPG   

遠處的多寶塔。

DSC04502.JPG

DSC04504.JPG     

御影堂(大殿)前的楓葉很紅啊!!

DSC04446.JPG

DSC04447.JPG   

寺院夜間參觀路線因為安全因素會和日間不同,通常會有很多地方不能看,

永觀堂這點還算大方,還能脫鞋參觀阿彌陀堂,裡面有尊佛像,臉面朝左的立姿相當罕見。

這尊佛像的誕生有段故事~據說當時永觀律師在修行,阿彌陀佛突然在永觀的前方現身。

永觀大吃一驚,阿彌陀佛便回頭對永觀律師說:「永觀,你走得太慢了。」。

DSC04448.JPG 

龍吐水上飄落的紅葉,好有秋天的感覺啊~

DSC04458.JPG

DSC04452.JPG

DSC04456.JPG

DSC04457(1).JPG  

DSC04463.JPG

DSC04465.JPG   

永觀堂最重要的夜楓景點,就是放生池上的極樂橋,以及其倒影。

DSC04476.JPG  

大家在此很有秩序的排隊照相,但不能用腳架,靠著手持攝影,勉強拍了幾張。

DSC04477.JPG 

晚上大家也累了,加上有些部分沒有開放參觀,我們就在這裡慢慢的散步一圈。

DSC04481.JPG         

剩下就看照片啦,不多說什麼了。 

DSC04496.JPG

DSC04497.JPG

DSC04498.JPG  

DSC04508.JPG    

DSC04514.JPG

DSC04517.JPG

DSC04518.JPG

DSC04519.JPG

DSC04520.JPG     

大概停留了一個小時多離場,出口右轉就是計程車招呼站,無痛回到飯店~

DSC04525.JPG 

親子丼很小碗,所以加碼了LAWSON的宵夜,順便慶祝一下今日和服體驗順利完成!

DSC04536.JPG  

明天要前往東福寺下鴨神社和京都府立植物園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