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60.JPG  

今天的遊記一樣分成兩篇,不過先把一波三折的和服體驗單獨一篇,歡迎收看!

拍了六七百張,刪成三百多張,挑了80張來放網誌上(這篇整個大卡關)

DSC03791.JPG   

出發前有問過凡媽想去日本玩些什麼,凡媽只說了她也想和我們一樣穿和服在京都漫遊。

因此在出發兩個月前就預約了12/03的染匠,直到出發的前幾天,

本來一週都不會下雨的氣象預報改了,改成只有12/03那天會下雨,還是70%!

簡直晴天霹靂,凡媽唯一來日本的指定行程就要這樣被毀了嗎?

有鑑於下雨天穿和服拍照真的很辛苦,所以忍痛用google翻譯寫一封信跟染匠取消。

之後不報希望的在網路上亂按,沒想到岡本和服祇園店,在12/02中午12:00還可以預約。

想說兩家應該不會差太多,而且至少12/02的天氣預報是大晴天,就下訂了。

 

結果差超多!還好今天天氣很好,也還好隔天真的一直下雨和烏雲密布,要不然會嘔死。

本篇還是想維持快樂和服體驗的氣氛,我就快速說完對於岡本的不滿意。

  1. 衣服其實沒有很多,女生訂了4000日幣的自選套餐,說有300套可以選。      

          但其實300套裡還有分M和L,也就只給了其中一小排的和服能挑,而且絕對沒有150套。

 DSC04397.JPG  

 另外不知道是太晚去了還是怎樣,手提包都好難看啊@@!

 DSC03713.JPG

2.   客人太多,看官網照片當天有40幾位客人,理論上若有預約,應該不致於塞車,

      但老婆說女生大概是10來位一起在一間大房間換衣服和梳裝,

      塞車的壓力當然髮型和穿著就沒有那麼細緻,老婆的瀏海在還沒出門就掉下來,

      只好再次排隊等待他們幫忙用頭髮,並且接受他們的臭臉。

      換好衣服後,也沒人跟我們說已經結束或帶位,就讓我們傻傻的站在和室裡等。

      店員都很忙的跑來跑去,好不容易抓到一個人問,這時才說換好了,幫我們寄物。

      門口的合照,還是我們自己詢問可不可以幫忙拍,都不理人的(臉上光線還不一樣...)。

      想到染匠還會拿雨傘幫你在店外面拍合照和動作指導,一整個也差太多了吧!

DSC03753.JPG     DSC03755.JPG   

3.   看官網會以為女裝4000和5000套餐只差300套和服、有顏色的襯衣和腰帶飾物。

      但當天天氣有些冷,看到別的女生有外套而我們沒有,才知道要5000的套餐才有外套。

      回家查了後才發現,這居然是寫在Q&A裡的一行字,還好那天只有一點冷.......

 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2.45.27  

4.   布料真的差染匠好多,層次也比較少,穿衣似乎也比較隨便,除了媽媽以外,

      走四小時後大家的衣服都有鬆掉,內襯衣也常露出來,每次拍照前都要整理一次。 

簡單來說,在染匠我覺得我是在和服體驗,在岡本我覺得我是穿戲服演日本人。

兩家腰帶的打結方式也不太一樣,放上老婆的兩次背影照。(染匠的腰帶結好華麗喔!)

DSC04361.JPG   

DSC06797.JPG  

不過布料和被服務的心情,在照片是無法顯現的,而染匠衣服顏色選擇少也比較貴。

(但岡本還要加髮型設計500日幣,所以其實女生也只省了540日幣而已.......)

因此只推薦岡本給已經穿過和服,只想要有其他組顏色的和服照片的遊客。

 

男生好像比較沒差,除了少穿一層以外,都只有很黯淡的顏色可以選,

而且因為沒什麼男生換,所以反而得到比較好的服務,全程只有我和凡弟一起換而已。

話說選顏色的時候,凡弟馬上就決定了一個超花的,這跟我們昨天開會結果不符啊!

他全部都自己配,也沒有猶豫,整體還蠻好看的耶,藝術家果然不一樣!

而我則是選了衣服之後,外套和腰帶請店員幫我配,撇除一直掉出來的內襯,還蠻滿意的。

DSC03890.JPG                    

凡媽是我們四人中最幸運的,不僅挑到適合的衣服,頭髮也被卷髮器很仔細的處理,讚!

DSC03750.JPG   

老婆就有點Sad,除了馬上重弄的髮型,髮飾只剩這被壓扁,看似戳出一枝東西的花......

DSC03751.JPG    

以上抱怨完畢,現在讓我們愉快的出發吧!首先前往離岡本不遠的石塀小路。


 

石塀是指矮小作為分隔用的石牆,這條路連接東大路通和寧寧之道,不能行車,

觀光客相對少,唯一困難點就是路燈和招牌有些明顯,不過大致將大正時代的小路氣氛保留。

DSC03771.JPG     DSC03884.JPG

在曲折轉角處拍攝,更可拍出時空交錯的懷舊感。

DSC03795.JPG

DSC03775.JPG    DSC03781.JPG                                                    

只要有夠厚的臉皮和忽視旁人的眼光,就能得到一些不錯的照片。

DSC03903.JPG 

(這張好像走錯棚,一時之間所有的演員通通都在畫面裡XD)

 DSC03814.JPG

一開始還用腳架,後來完全相信我的丈母娘大人~謝謝媽媽幫我們拍好多照片! 

DSC03898.JPG

 

DSC03872.JPG

這次沒有阿婆教導,所以憑著上次染匠婆婆教的姿勢,大家就隨便亂擺了啦XD

DSC03905.JPG 

DSC03823.JPG       DSC03834.JPG

新版的大金冷氣代言照。

DSC03865.JPG  

DSC03880.JPG 

在這裡玩了一小時,總共拍了150張照片!刪照片刪的好辛苦啊!!!

DSC03894.JPG 

接下來走二寧坂和三年坂前往清水寺,這裡其實很漂亮,不過觀光客超多,無法好好拍照。

 DSC03925.JPG    DSC03944.JPG

DSC03946.JPG                

三年坂旁邊的青龍苑,繞進來有些許紅葉,還不錯。

DSC03982.JPG 

DSC03974.JPG   DSC03978.JPG

 

DSC03970.JPG

三年坂建於大同三年(西元808年),又稱為產寧坂。

當時的泰產寺位於清水寺的仁王門附近,因此是通往寺內的坂道~產寧坂。

因產寧、三年和再念的念法都很像,因此又有「再念坂」(意為再次參拜清水寺)的稱呼。

DSC03945.JPG 

短短的二寧坂和三年坂,穿上和服走起來要半小時喔,終於在下午三點抵達清水寺仁王門。  

DSC04016.JPG     DSC04026.JPG

DSC04032.JPG     DSC04035.JPG    

這是我第五次來到清水寺,內心排斥程度就跟去了五次的箱根海盜船是一樣的。

第二次是因為聽說清水寺夜楓很美,結果那年一片翠綠,根本就只是被騙來看花燈的。

第三和第四次都是為了想讓團員至少來一家京都觀光客三大廟(金閣、銀閣、清水)。

清水寺的花樣比另外兩家多,所以才每次都中選。

DSC04047.JPG    

這次是為了紅葉預報而來,當天不管是哪一家網站,清水寺都是這區紅葉表現最優的。

DSC04048.JPG

還好這次楓葉完全紅了,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很多倍!(票價是300日幣)

DSC04039.JPG 

寺內大部分為江戶時代重建,但沒有江戶時代特色,而是以平安時代的復古模式來重建。

本堂為佛殿,奉祀清水寺本尊千手觀音。

清水寺最早就是建在山上的,擴建時為了要沿襲奈良寺院佛殿前要舞樂酬神,

那麼就必須要解決不移動殿內本尊,而又能搭建舞台的難題,這樣就只能用懸造的方式。

高12公尺的清水舞台,使用139根長短不一的木柱,沿著山勢架構而成,

不用一口釘的入榫技術,已經支撐了超過400年,據說還可再用400年。

DSC04272.JPG

DSC04273.JPG   

可惜本堂入口處和奧之院在整修,要不然會更好看一些。

DSC04051.JPG      DSC04080.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人擠人和不停的裁切修圖,才能得到比較乾淨的相片。

DSC04054.JPG 

踏入地主神社來避免一些人潮,順便來拍拍照。

 DSC04111.JPG     DSC04114.JPG                 

想當人生勝利組的意思~

DSC04130.JPG 

DSC04143.JPG

地主神社據說建於701年,後來跟清水寺同時重建,本屬於清水寺管轄,

明治後依神佛分離,令其獨立。主祀大國主命,其掌管姻緣,故被喻為京都最古老的月老。

傳說他曾在鳥取縣拯救白兔,白兔報恩跟從,成為姻緣神獸,因此社內入口可見銅像。

DSC04148.JPG 

話說,裡面唯一需要加催姻緣的好像只有凡弟了耶,其他人拜都有點怪怪的XD

DSC04135.JPG   DSC04140.JPG

出了地主神社後繼續往奧之院走,停在一個從來不曾拍照的角度,這裡的楓葉也很不錯呢!

DSC04149.JPG         

DSC04164.JPG        DSC04187.JPG           

感謝台灣的遊客幫忙照下這張合照~

DSC04155.JPG 

最後的肉搏戰就是清水舞台了,是為了要在此得到一張好的照片......

DSC04218.JPG  

DSC04222.JPG     

最遠可以看到京都塔耶!接下來會用舊照片比較一下春季和秋季的不同,

DSC04219.JPG

兩個季節都有可看性,清水寺也是很會種樹,厲害!

DSC07021.JPG 

DSC04214.JPG

DSC04236.JPG

有些人會說照片都是照騙,這樣說也沒錯啦,因為換個角度你就會看到...枯枝...

端看你的心情囉,心情好就只會看到好的地方!

DSC04237.JPG 

拍了一整天,隨著行程即將結束,大家面部表情都有比較方鬆,應該是因為要下戲了XD

DSC04244.JPG

DSC07029.JPG   DSC04269.JPG     

DSC04319.JPG

這張也是感謝台灣來的遊客幫忙~

DSC04281.JPG    

最後走到音羽池前面,結束了100分鐘的參觀。        

DSC04306.JPG 

DSC04309.JPG    DSC04295.JPG     

DSC04326.JPG    DSC04339.JPG  

DSC04344.JPG   

DSC04352.JPG

DSC04354.JPG     

DSC07046.JPG

太陽下山後天氣開始冷,女生沒有外套,冷的更明顯。

從清水寺慢慢走到岡本祇園店,大概花了40分鐘,這個時候是下午五點半。

其實可借到六點半(中文官網寫到晚上八點又是錯的!),不過天黑了難拍照就提早還吧!

DSC04374.JPG      DSC04391.JPG        

感謝團員們的努力,四小時精采的和服體驗,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4350.JPG

今天的其他遊記,請等待下一篇囉!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