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8.JPG  

雖然我們奮力跑上13:42開車的JR神戶線新快速,但因為前方列車發生事故,

所以列車一直走走停停,最後還廣播建議我們換別的月台的車會比較快。

換車後,沿途看到好幾班列車停在我們本來的那個軌道,不知道是什麼嚴重的事故?

最後到神戶已比預計晚半小時,到達三田屋則是14:59,當然被店家拒絕點午間套餐了QQ

那時血糖超低,還好在頭昏眼花之際,喵到同一棟建築(Mosaic)還有福助牛舌可以吃。

        

福助跟其他牛舌店一樣,來自牛舌的故鄉~仙台,但他在全日本只有四家分店,

除了仙台有兩家以外,一家在北海道旭川Aeon Mall,另一家在神戶Harborland Mosaic。

巧的是,在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這家店就會出現,所以今年吃了這家兩次XD

DSC02898.JPG 

我和凡都點了烤牛舌MIX定食,1760日幣,約476台幣,定食附有牛尾湯和麥片飯。

MIX是鹽味和味噌兩種口味各六片,我覺得鹽味和味噌都很好吃啦~

另外鹽味比較便宜,但兩人點兩份MIX跟兩口味各點一份交換吃的金額是一樣的。

DSC02903.JPG 

DSC02895.JPG

媽媽點的福助SET,1815日幣,約491台幣。

有半份鹽味牛舌、半份燉牛舌、沙拉、牛尾湯和麥片飯。

DSC02897.JPG 

凡弟點牛舌咖哩飯SET,1058日幣,約286台幣。 

吃的當下不知道咖哩和燉牛肉都是使用牛舌耶,不過口味都還蠻好吃的。

至於烤牛舌的部份,個人還是推薦利久牛舌,咬起來比較有彈性~

DSC02901.JPG 

神戶Harborland變化好多,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五年沒有來了?

阪急百貨和大葉百貨倒了,在2013年和MOSAIC一起變成UMIE。

麵包超人博物館則是新蓋起來,還好這不是我喜歡的卡通人物,就不用進去繳錢了!XD

DSC02906.JPG   

有些則是五年前來沒有注意到,像是Culmeni入口前置放的貓王像及大長頸鹿。

貓王像原本佇立在東京原宿的貓王專門店,2000年該店結業,

為避免貓王像流離失所,2009年將貓王像移至神戶,因為神戶也是日本爵士樂的發源地。

DSC02888.JPG    

高八公尺的長頸鹿名為蒼天之塔,是一個戀愛許願點。

DSC03002.JPG 

禮拜一的神戶港沒有什麼觀光客,但有很多戀愛加催之地,愛心處處可見,連郵筒都有!

DSC02922.JPG

DSC02907.JPG     

雖然是孝親家族旅行,耍點浪漫也可以吧!謝謝媽媽的掌鏡~

DSC02913.JPG    

現在過的這麼悠哉,是因為這段時間完全沒有規劃......

原先的計畫是姬路城待久一點,午餐隨便吃,晚餐來吃待會要吃的Steak Land。

或是中午吃了三田屋之後,晚上回到大阪去逛街和晚餐。

而現在變成吃完牛舌之後,在港邊等夜景,讓肚子趕快消化,準備晚上去吃神戶牛排XD

   

Concerto是一艘可以欣賞現場演奏的音樂,一邊享用料理或自助餐的音樂餐廳郵輪。

路線是環遊明石海峽一週,一天有四班,船程約90-100分鐘。

船票是2200日幣,另外加上享用料理的費用,從幾千到幾萬日幣的選擇都有。

DSC02918.JPG 

落日前的魔幻時刻,夕陽很美,照射在擁有特殊造型的神戶美利堅公園東方酒店上。

DSC02920.JPG

DSC02926.JPG

DSC02930.JPG

DSC02934.JPG   

DSC02939.JPG    

回首看看剛剛吃飯的MOSAIC、剛剛提到的Concerto郵輪和50公尺高的摩天輪。

DSC02940.JPG 

說到神戶港的地標,那就一定要談到神戶港塔(ポートタワー)。

1963年建成,礙於航空法限制,不能使用影響視野的顏色,因此以內白外紅的色調建構。

外型如美女纖腰,也如同日本傳統樂器「和小鼓」。

高108公尺,因為跟哥吉拉高度差不多,有人笑稱神戶塔的展望台就是哥吉拉的視野。

而旁邊那座白色網狀骨架,就是海洋博物館,像海鷗展翅翱翔,也像帆船與波浪。

DSC02929.JPG    

我們還在廣場看人溜冰,越看越冷,原來太陽下山之後的溫度掉這麼快。

DSC02949.JPG 

想坐船遊覽神戶港,可是沒有這麼多錢怎麼辦呢?

可以搭乘神戶海上巴士Fantasy號(ファンタジー),45分鐘,1200日幣,相對親民。

DSC02944.JPG 

其實現在下一班Concerto的旅客正在登船,面對排隊人潮拍照,我們真的好做自己喔>//////<

DSC02953.JPG  

DSC02959.JPG   

登船的時候還有小號手現場演奏,演奏的恰到好處,有點油又不會太油。

DSC02960.JPG 

大概下午五點,港邊的燈就慢慢亮了,這個時候看起來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DSC02976.JPG

DSC02978.JPG                

謝謝團員們可以接受這一個多小時的放空,陪我在這裡等夜景。

DSC02982.JPG 

摩天輪左手邊的是旧新港第4突堤信号所,是位於Harborland南端的歷史建築。

建於1921年,高46.3公尺。左邊四個旗子代表KOBE,右邊是代表安全航海的意思。

當年此建築是給船隻發信號的功能,現在塔頂長期懸掛旗號,晚間則配合夜景亮燈。

DSC02974.JPG 

我們就在這拍照拍到Concerto出航~

DSC02984.JPG

DSC02994.JPG 

DSC02992.JPG

等到日落後40分鐘,夜景拍攝完成,燈光的搭配有些神祕。

DSC02997.JPG 

DSC02996.JPG

慢慢徒步回JR神戶車站,街燈也亮了,很美!

DSC03000.JPG        

從JR神戶坐兩站至JR三ノ宮,出站後前往用餐~Steak Land~

這個分店的營業時間比較長,11:00-22:00,價格也親民些。

DSC03003.JPG 

我之前也吃過這家一次,印象中就是肉質一般,環境不是那麼整潔有氣氛。

所以這裡不是我會帶長輩來吃飯的首選,但因為是晚餐時間,我們的預算只能到這裡了。

不過這次旁邊有不少拿著日文旅遊雜誌的日本遊客跟我們一起排隊,

店內也有不少神戶牛的證書,應該是不會有牛肉等級灌水的現象。

DSC03007.JPG 

我們人數有四位,好像卡住後面很多組客人的用餐,

在等了15分鐘後,店家最後只好妥協開放二樓的位置給我們,摸哈哈哈~

一瞬間從吵鬧的一樓搬到二樓來,很幸運的和一對日本夫妻共桌,六人共享一位廚師。

DSC03013.JPG 

DSC03008.JPG

選擇滿足套餐(まんぞくセット),有湯、烤蔬菜、沙拉、麵包或飯、咖啡或果汁。

菜單前兩種是一般牛,所以我們點了200g含稅4659日幣的神戶牛排套餐,台幣約1260。

今日神戶已經無牛場,神戶牛實為最高級的兵庫縣產但馬牛,

農家控制牛隻只跟縣內種牛配種,維持純種的世系。並以玉米及榖物飼養。

神戶牛的BMS(牛肉脂肪交雜度)要6級以上,5級以下只能稱但馬牛。

DSC03010.JPG 

普通沙拉~

DSC03014.JPG                      

羅宋清湯~

DSC03016.JPG 

每人前方的用餐盤是人力車的圖案。

DSC03017.JPG 

廚師先煎蔬菜給我們,有蒟篛、黃瓜、菇菇和豆芽菜。

DSC03023.JPG

DSC03034.JPG 

等蔬菜的時刻,廚師拿出我們待會要吃的神戶牛排讓我們拍照。

DSC03029.JPG 

油花的分佈沒有很美麗,但看的出是塊不錯的肉,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囉!

DSC03026.JPG 

我們的師父叫坂井,手藝還不錯,也很注重東西的擺盤。

DSC03037.JPG 

DSC03036.JPG

第一次吃煎過的蒟篛,口感很特別~

DSC03038.JPG 

等肉的時候真的餓死了@@!那個香氣好難熬啊~

DSC03054.JPG

 

DSC03051.JPG

 

DSC03046.JPG

拿到煎好的牛肉後馬上火速的吃完,配飯剛剛好,配麵包也不錯。

DSC03050.JPG 

師父火候控制的也還不錯,是我們要求的五分熟。

DSC03058.JPG 

最後是炒豆芽菜和咖啡,這餐吃了90分鐘後,搭JR回到大阪。

DSC03062.JPG

DSC03064.JPG 

因為今天是老婆生日,所以規劃了最近很紅的HARBS來當慶生地點。

不過位於大阪的分店大多開在百貨公司,20:00或20:30就停止點餐了。

因此在車上臨時決定,前往HARBS的Diamor大阪店(ディアモール大阪)。

這家分店點餐到21:30,比較安全,地理位置在大阪駅前第2ビル,比較靠近JR北新地站。

詳細的車班我忘了,但大概是搭JR神戶線在尼崎轉JR東西線,車程約30幾分鐘。

螢幕快照 2015-12-16 下午12.57.50   

出站後因為不熟悉,先是東出口走成西出口,

然後在大阪駅前第2ビル間的地下街繞來繞去,才發現好像和Diamor大阪之間並沒有相通,

最後走到地面,看到Diamor大阪的入口再下地下街,馬上破解,白走了15分鐘QQ

 DSC03065.JPG                    

話說這家店最近看到許多朋友來日本都會吃,雖然知道大多也只是部落客推薦的結果,

但我的腦波就很弱咩,被十幾個朋友燒到之後,就變成超想吃這家了XD!

唯一有使用大腦的表現,就是成功找到這家沒有觀光客的分店,不用排隊就可入店用餐。

 DSC03066.JPG

店內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還蠻殘忍的......因為飲料頗貴且相對普通,單純吃蛋糕可外帶。

但因為今天是老婆18歲大壽,所以當然是要在店裡慶生才有氣氛囉!

甜點店果然還是以女性居多,雖然現在是晚上九點,生意還是很好的!

DSC03073.JPG 

我們點了皇家奶茶780日幣,台幣約212,很普通~

DSC03091.JPG 

Appletiser的蘋果西打700日幣,台幣約190。(話說這台灣一瓶只要55啊QQ)

DSC03075.JPG 

蘋果汁750日幣,台幣約204,是四杯裡我最推薦的,因為連冰塊都是用果汁做成的!

DSC03076.JPG 

洋甘菊調配藥草茶780日幣,台幣約212。

料多實在的洋甘菊調配藥草茶,只能說我從來沒有喝過渣這麼多的XD

DSC03098.JPG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點~特別跟店員說是來慶生,店員跟我確認老婆的蛋糕後,

先上了其他人的,然後老婆的蛋糕插了「象徵20歲」的蠟燭閃亮登場~

DSC03078.JPG

DSC03079.JPG 

祝老婆生日快樂~心想事成~永遠幸福喔!!

DSC03081.JPG

DSC03088.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點的蛋糕。

季節限定草莓蛋糕,800日幣,台幣約217,就是日本國產草莓配上鮮奶油的蛋糕。

雖說如此單純,但做工真的細膩到讓蛋糕和鮮奶油都很順口,一口氣就吃完了~

DSC03083.JPG 

生乳酪蛋糕600日幣,台幣約163。

使用大量的天然起司,而且有起司鮮奶油和起司幕斯兩層,濃郁而不膩,推薦!

DSC03084.JPG 

用錫箔紙保護著的栗子塔Marron Tarte 680日幣,台幣約185。

鮮奶油裡有巧克力碎片和萊姆酒香,搭配栗子泥和栗子塔,這個也很推薦!

DSC03090.JPG 

水果千層派蛋糕Mille Crepes 780日幣,台幣約212。

擁有煎過薄薄口感的可麗餅皮,穿插著鮮奶油和水果,

奇異果、芒果、香蕉、草莓,居然共有六層之多!

一口咬下味覺豐富,而且奶油清爽不膩,不虧為鎮店之寶。

DSC03089.JPG 

餐廳INFO  HARBSディアモール大阪店

地址:大阪駅前ダイヤモンド地下街5号。

營業時間:10:00-22:00(21:30最後點餐)。

DSC03094.JPG 

慶生會愉快的舉辦了一個小時,然後我們慢慢往飯店前進,消化兼散步。

中途只是想要去飯店隔壁的LAWSON買早餐,誰知道這家LAWSON這麼好逛,

還買了一堆果凍回台灣吃,這天最後居然晚上十點半才進飯店!

DSC03104.JPG   

怎麼一天比一天晚,明天一定要改進!明天要早起去奈良給鹿追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