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4(5).jpg    

今天要去奈良玩,因為住大阪車站的關係,會多兩段地下鐵,

因此,整天合計的車資終於超過了1650日幣,所以我買了人生第一張奈良斑鳩一日券。

DSC03112.jpg

這張一日券總共出了14種版本,實在驚人,而我們今天要買的是大阪市交通局版。

通常都是直接走到大阪地鐵的站長室,比手畫腳的跟站長買,

但如果出發點是大站,可以在定期券発売所購買。

螢幕快照 2015-12-13 下午2.46.23  

梅田站的定期券發賣所,在出口六和出口11中間的EKIMO商店街內,往北走的話在左側。

DSC03109.png   

門口做的很低調,不小心會走過,除禮拜天是09:00-18:00、其他時間是07:00-20:00。

DSC03110(1).JPG 

這張1650日幣一日券,可以搭乘「大阪市地鐵及新電車、巴士」(大阪交通局版才有)

加上「指定區間的近鐵電車和奈良交通巴士」(這是每一個版本都有的)。

這幾種交通工具都是全日自由乘坐,我們今天最後是坐了2020日幣。

DSC03111.JPG     

卡片封套背面有幾張折價券可以撕下來用,不過我們今天都沒有用上。

DSC03113.JPG 

第一段交通是從梅田出發到難波,早上08:30的御堂筋線超恐怖,我們等了三班才擠上去。

DSC03114.JPG  

從難波轉近鉄奈良線,搭乘快速急行,大概09:40抵達近鐵奈良站。

出站後搭乘奈良巴士先到春日大社的表參道下車,      

下車就像來到另一個時空,參天森林、石燈籠,然後是數不盡的鹿,這是今天碰到的第一隻。

DSC03123.JPG

鹿跟貓咪一樣也會互相舔毛嗎?好可愛啊!

DSC03127.JPG 

二之鳥居和車舍前。

DSC03128.JPG 

通常鹿是不能踏進店家的,有看過店家趕鹿出來,可能這家是神社開的,比較大方?

DSC03129.jpg 

古都奈良的文化財是指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內一系列寺院的總稱,共有九項。

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登錄為世界遺產,也是日本的第九件世界文化遺產。

在710-794年之間奈良是日本的首都,亦即平城京,是當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在遷都至平安京(今京都市)之後,也以宗教中心的角色而持續繁榮。

這段期間在奈良建造的諸多神社、寺院以及皇宮等建築物見證了日本文化在奈良時期的發展。

今天參觀的春日大社和東大寺,都是一起登錄的世界遺產。

DSC03131.JPG   

DSC03137.jpg       

穿過二之鳥居,在祓戸神社前,有一棵好美的銀杏,雖然還帶有些綠,但已讓人讚嘆!

DSC03138.JPG 

春日大社是全國約3千座春日社的總本社,倚靠著春日山,春日山自古被認為是神域。

奈良時代皇室重臣藤原氏從鹿島神宮及大阪各神社遷進藤原氏的四位神道教的神於此祭祀。

據說其中一位祭祀的神祇騎著一頭白鹿來到春日山,自此白鹿被認為是奈良神的使者。

這是古社起建的原因,也是奈良鹿的由來,這是伏鹿手水所~連洗手臺都是鹿的造型。

DSC03139.JPG 

常夜燈即日本古代街燈,大社由一之鳥居起的表參道,直至南門轉至若宮神社一帶,

兩旁佇立建社至今信眾籌建的石造常夜燈(石燈籠)約3000個。

DSC03144.JPG

DSC03145.JPG 

除了欣賞石燈籠,跟鹿不停的合照才是今天的重點,不過有時候鹿也不是那麼配合的XD

DSC03148.JPG

喜歡拍鹿,他們的眼神都好有靈性,難怪被認為是神明。

DSC03146.JPG   

DSC03168.JPG   

但神明偶爾也有誤判的時候,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買,為什麼要舔我的褲子呢??

DSC03162.JPG 

南迴廊這裡有幾棵紅葉,結果在這裡拍照的時間,比在神社參觀還要久XDD

DSC03187.JPG       DSC03191.JPG    

DSC03194.JPG  

DSC03203.JPG

DSC03204.JPG        DSC03211.JPG    

南門前方有一石頭埋於地下,社方置有圍欄。

說法一:在神社創立之前就有的神靈託物的靈石。

說法二:神社附近的若宮神社,其祭神之一(赤童子)曾在此顯現,故名神石。

 DSC03179.JPG   

喜歡這個:「來~乖喔~拍一張~」的感覺XD

DSC03198(3).jpg

鹿顯示為不耐煩~

DSC03199.JPG   

奈良時代,此神社已有唐代佛寺的風格,大多塗上朱丹色。

高12公尺的大社南門, 現在看到的版本是1382年建造的。

DSC03173.JPG 

大部分的遊客就在幣殿・舞殿這裡參拜,幾乎沒有人付費參觀@@!

DSC03215.JPG    

可愛的鹿頭造型繪馬,大家的畫畫技巧都很有創意喔!

DSC03217.JPG 

奈良也是第四次來,每次規劃停留的時間都是半天,所以每次去的地方都差不多。

但是因為有這些可愛的鹿,讓每次的記憶都是獨一無二的。

有沒有可能在這些照片中,有幾隻鹿曾經是被我拍過的呢?

DSC03223.JPG

DSC03229.JPG   

春日荷茶屋是參道旁的茶寮,後來由大社直營,為社方準備祭事膳食外,也歡迎遊客。

按奈良時代的和歌集「万葉集」所載的草食知識,分別挑選12種蔬菜入饌,是為万葉粥。

來四次奈良,原來我只吃過一次,旅行當下想不起來是哪一次,回家找到解答XD

DSC03231.JPG

DSC03232.JPG  

凡媽也被鹿逗得很開心啊~

DSC03234.jpg

DSC03237.JPG    

DSC03243(2).jpg   

這張兩人好像在對話。

DSC03242.JPG 

本來旅行都很順利,直到我因為肚子餓買了一個烤地瓜~重550g,1100日幣。

(凡媽這張拍的真好,完整記錄了我在買地瓜,哈哈哈哈)

DSC03244(3).jpg    

交貨的時候,冷不防的就被旁邊的鹿咬掉一角紙袋!!!

DSC03246.JPG   

差點整個地瓜飛出,然後就開始了地瓜保衛戰,這隻鹿追了好一陣子才放棄。

DSC03245.JPG 

而不久又有別的鹿聞風跟上來,就這樣沒方向的快走了五分鐘,

終於在快要到浮見堂的地方,有個寧靜的座位可以享用這個比手掌還大的地瓜。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肚子餓,這地瓜真的超級好吃的,還好沒有被鹿搞丟。

DSC03249.JPG 

原來這個區域也有專屬的名字的~叫做浅茅ヶ原園地。

DSC03255.JPG  

這裡有個不知名的小池塘,然後還有萬綠之中一點紅,居然在這裡又拍照了15分鐘!  

DSC03266.JPG  

DSC03268.JPG    

DSC03274.JPG  

DSC03283.JPG

DSC03285.JPG      

往東大寺的路上,一棵紅的不均勻的樹,吸引了我的目光,實在太美!

也許不是正確的賞楓日子,也還是有些東西可看,只要用心觀察。

DSC03292.JPG

DSC03294.JPG     

接下來我們下一篇請

DSC03296(3).jpg 

先不要愛睏啊~

DSC03298.jpg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