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2 拷貝.JPG

一樣的繼續拖搞中.......不過我真的盡力了!!

(照片還有20G,刪掉4G了.. It's a good sign)

這幾天看了預報,發現4/11號會下大雨,因此本來是這天要去奈良的,

臨時改成4/10去,因為怕下雨天鹿會不想要上班的緣故。

4/10(二)

從近鐵奈良出發,搭上公車,本來決定要先前往春日大社。

但是看到冰室神社絢爛的櫻花,忍不住提早下車來搶拍。

這是一間平常非常不有名,但是到櫻花季就變成名所的一間神社,最有名的就是門口這株枝垂櫻了!

IMG_2162 拷貝.JPG   

這邊簡短的賞櫻完畢就開始四處晃晃,想隨機在路上找鹿來拍照

人說一朝怕蛇咬.....如果是被鹿咬呢?

隔了一年九個月,我又再度造訪了奈良,一開始還是有點害怕它們,畢竟上次被鹿種草莓可是烏青了一個禮拜

只是想要一次擁有廟宇+櫻花+鹿+我,還要都有看鏡頭的照片,真的是相當辛苦的一件事情,

不過拍了兩百張之後,終於成功了>"<

但是總有一些不錯的NG之作,像這張就是鹿覺得我很可口又好吃XD

我只能說它們真的很識貨!

IMG_2308 拷貝.JPG  

奈良還有一個隱藏景點(好啦,搞不好只有我不知道)~浮見堂~

這裡一樣也是在賞櫻期間開上外掛,美不勝收

IMG_2223 拷貝.JPG  

午餐居然很成功的找到一年九個月前吃的那一家創作料理,然後下午前往宇治。

宇治也是很美很漂亮喔!但這就先暗藏起來好了,請等正式的遊記出爐吧~~~

晚上來到了伏見稻荷大社(本來沒有想要這麼晚來,因為在宇治拍照拍的太開心的緣故)

只能說這裡晚上來千鳥居真的「很~有~氣~氛~」,實在是有點小恐怖

而且幾乎觀光客都只剩下阿斗仔來參觀耶!

DSC01954 拷貝.JPG  

4/11(三)

日本氣象報告真的很準,說下雨就給你不留情的下了

頂著小雨來到了寺田屋,這個地方可以一次滿足兩個大河劇的打卡^^

1.「篤姬」~寺田屋騷動事件~
(薩摩藩有馬新七等人在此,被尊王攘夷的島津久光派人幹掉了)

2.「龍馬傳」~龍馬遭難之地~
旅館女將阿龍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有人要暗殺龍馬,急忙衣衫不整的通報龍馬,讓龍馬只受了傷,兩人卻因此結識最後結婚
(寺田屋還特地把浴室到房間的這段階梯命名為浪漫階梯XD)

受傷的龍馬逃逃逃,逃到了旅館附近的河川~濠川~的小木屋避過了追兵,
而這條河川雖然並不是什麼賞櫻名所,可是還是好漂亮,也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DSC02040 拷貝.JPG  
 
離開寺田屋之後,因為覺得昨天那樣的伏見稻荷大社對旅伴並不公平,

因此利用了時間再去了一次,白天的千鳥居就很壯觀了XD

之後按照行程前往京都府立植物園

旅伴昨天居然跟我抱怨說覺得看櫻花很膩(可惡,這是怎樣的好運,懂不懂啊!)

為了展現我是京都通的實力,我就說那就去看鬱金香吧 (背後還是滿開的櫻花啊XDDDD)

DSC02170 拷貝.JPG  

這裡是京都府立植物園,我發現這裡很值得來!!!

如果你待在京都已經寺廟神社都看膩了,可以來這裡換個口味,

門票才200円,但真的超級漂亮的一個地方!

離開植物園雨真的是越來越大,實在是超級不想去金閣寺的

因為我覺得金閣寺美就是美在那個陽光閃閃和湖中倒影的感覺啊!下雨天兩者皆無

但旅伴沒去過,加上我自己有私人因素的關係,還是去了。

雨中的金閣寺真的旅客少八成吧,不一會就拍到和金閣寺的合照了,免等待。

這邊的私人因素其實是這隻小蠟燭,想想一年九個月前來到此地,剛是我家娘娘第二次手術開刀後一個月。

那時在這裡點了一個癌症封印的蠟燭,接下來經過了化療、標把藥物,現在她已經全部康復了!

要說我是在這裡續約保佑也好、要說我是在這裡還願也好,

總之,來這裡是不是太陽天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提醒了我現在是多麼的幸運和幸福。

DSC02211 拷貝.JPG  

晚餐跑去藤野豆腐吃超好吃的豆腐定食,以及去平野神社賞夜櫻,第一次看到日本人在櫻花下飲酒high翻的實況。

4/12(四)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蹴上鐵道-南禪寺-平安神宮-哲學之道-清水寺-圓山公園(寫出來也覺得好恐怖喔)

結果網站顯示所有景點都滿開,現場看卻全部都開始吹雪了

櫻花真的是選擇在最璀璨的時候墜落,看的時候一點點小感傷帶有震撼的美感

不過吹雪這種景色,我相機照不起來(誰會?教我!!)

這裡是蹴上鐵道,搭配櫻花很美(另外,外套是在神戶comme ca ism購入,今天新登場>/////<)

IMG_2807 拷貝.JPG  

接下來的南禪寺感覺有點被騙,不覺得他們有什麼櫻花可言啊......

平安神宮的神苑的櫻花,則是表現的可圈可點(是在打什麼分數?)

午餐特別回到京都車站享用富士山石燒牛肉~這餐也是超好吃的!!!

下午想要回到哲學之道,結果在地鐵轉乘公車時就等超級久的,而且每班都跟沙丁魚一樣

那時還以為賞櫻季的公車就應該是如此?

經過一番折騰來到哲學之道,此時對櫻花的興致已經大減,

看膩和拍照拍膩了是一個(我知道這很欠揍),觀光客很多也是一個原因,

所以在這裡就一家一家的吃過去~吃完了冰淇淋、吃丸子~好開心~

IMG_2980 拷貝.JPG  

下午想回到清水寺,這時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原來就在剛剛祇園發生死亡車禍

整個京都交通癱瘓,因此在東山就被迫下車,天啊~~~要我從這裡走到清水寺!!!

到達清水寺的時候,已經差半小時關門了,地主神社則是已經關門了(反正上次那段戀情也不是很靈驗,算了)

然後葫蘆親子丼也提前關門了....只好在茶寮都路里一次完成晚餐和甜點。

晚上,腳真的要斷掉的時候,來到圓山公園看夜櫻

這應該就是枝垂櫻之王了吧~像元宵花燈一樣的俯瞰群眾,相當的有氣勢!

DSC02752 拷貝.JPG  

但也就是在此時,我想到了我的賞櫻行程即將要結束了.....開始憂鬱......

按這裡看下一篇櫻花雜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7985234

按這裡回到目錄看正式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3697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