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3 拷貝.JPG

首先,在這裡和期待櫻花雜記的朋友說聲抱歉......(雖然為數不多XD)

原本打算出國一邊玩的時候可以寫點小短文,順便更新花況給接下來要去的網友當資訊

結果寫完第一篇,一回首就玩回來了  Orz

每天玩回飯店約晚上十點~把今天買的東西拍照、記帳、泡腳、休足時間、上FB,就已經是極限了

原來要每天出去玩的時候寫網誌是這麼困難的事情,在這裡要跟很多能夠同步發文的「部落客大大」們敬禮

 

不過我還是會先把櫻花雜記寫完,做事還是要有始有終!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次櫻花「遊記」會拖上好一陣子,因為上班、因為樂團演出

不想在櫻花全部掉完之前沒有給一個交代

 

4/7(六)

一早來到海遊館,此地是我爸推薦,原來是一個這麼有年代和歷史的地方

不過日本人就是有辦法讓你覺得這地方相當新穎才剛蓋好的感覺

不虧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水族館,看到很多種類的東西,而且都用相當有氣勢的方法展現

但最讓我訝異的,就是他們可以讓動物都維持著很活潑的樣子

每一隻都好像嗑藥一樣,遊啊遊啊的,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連章魚、海龜這些在我印象中根本就只會躺在水裡不動的東西,居然也偏偏起舞了起來

難道動物在日本也會比較勤奮的上班嗎?

而且運氣很好的,有些動物還碰到了餵食時間,我在木柵動物園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企鵝過(感動)

DSC00459 拷貝.JPG  

逛完海遊館,當然也就餓了(看這麼多好吃的游來游去的緣故)

去隔壁的天保山market place享用自由軒的咖哩飯和會津屋的章魚燒之後

想說還有一點空檔,就臨時加映前往天保山公園那裡看看

順便去打一個大河劇「篤姬」的卡~因為這裡在幕末曾經建有砲台

本來想說今天不會有櫻花的,沒想到天保山公園也是個賞櫻的地方呢~不過大概只有五分開吧

但因為是BONUS的關係,一整個覺得今天很幸運~

DSC00643 拷貝.JPG  

下午開始轉車前往有馬溫泉,剛出車站還下了點雪,可惜後來就停了,要不然就能體驗下雪的露天風呂。

後來的行程就是把溫泉街的商店逛逛,然後吃一泊兩食的溫泉料理和泡湯,一整個好開心(錢也是灑出去了)

 

4/8(日)

因為昨天晚上就只有喝小酒和泡湯,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餐之後前往明石海峽大橋。

雖然說這也是個什麼世界最長XX的吊橋,但畢竟這是很難讓人感動的一個項目

最無言的就是海上步道了,說可以在高度47公尺的地方走一段步道,

但這個步道長度也是47公尺吧?一下就走完了,一點都不值回票價!!!

(也許跑去被罩起來的姬路城、或是甲子園,都會覺得好些?)

中午還是跑回來吃Mouriya,而且硬凹旅伴請客,真的是很爽!!

茂金波(A5BMS値No8~10) & 菊照土井(A4BMS值No6或7)的甜蜜合照,真的是相當入口即化的一餐

而且我很無聊的,晚上又吃一家網路上CP值推薦的來比較看看,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牛排,不能省!

DSC00840 拷貝.JPG  

下午前往諏訪山公園,因為神戶異人館、神戶港這些比較知名的景點上次都去過了

旅伴也沒有興趣,就開發了一個新景點

不僅可以俯瞰神戶,這裡也是有櫻花喔!還遇見了一群伯伯在櫻花下唱歌(錄影要等我整理好24G的照片......)

另外這裡也可以滿足大河劇打卡~龍馬傳~練軍營之碑~遙想他們當年在神戶成立海軍訓練營的情節啊

DSC00864 拷貝.JPG  

吃飽前往comme ca store買一件頗受好評的外套,之後會看到它出場,就準備轉乘交通工具前往摩耶山了。

摩耶山為日本三大夜景,但纜車的交通不方便,只有六日才有晚上營業的時間。

為了來看這個夜景,可以說是把我行程的計畫都卡死了

在接近零度卻又沒有腳架堪用的狀態下,只好用凍僵的手來拍~

不過快冷死的辛苦總算是值得的~現場的確是相當漂亮~

美中不足的是50位賞夜景的裡面有40位是台灣人吧,大家的卡位也都很不客氣>"<

IMG_1915 拷貝.JPG  

然後這天看完夜景之後回到大阪飯店休息,回去也好晚了

 

4/9(一)

出發前幾天就知道今年京都的櫻花開的非常的慢,所以差不多這幾天才是滿開

也算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日本櫻花滿開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站~大阪萬博公園~說到萬博公園,這一直是我很想來的地方,而今天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

  ~人類與進步的調和~有幸參觀朋友樂園,成為和賢知一樣的20世紀少年,真的太開心了!!!

撇除漫畫宅不說,因為迷路的關係,意外的走到了1970年的台灣館跡(那時候是中華民國館),

想到42年前這裡曾經舉辦世界博覽會也蠻興奮的~

不過可惜的就是太陽之塔的正面是沒有櫻花的,所以只能照到櫻花和塔的側身

但一整條都是滿開的櫻花真的很威!

這裡剛好附近也有醫院,所以看到很多推輪椅來賞花的一家人,這是另外一種感動和感觸

DSC01252 拷貝.JPG

而當人家在這裡吃抹茶和小丸子的時候,我在這裡照雞掰沙龍照和吃烤花枝XDDDD

IMG_1981 拷貝.JPG  

可惜我太小看這個公園了,真的是超級大的!很多地方都沒有去卻也耗掉了兩小時

為了不耽誤下午的醍醐寺,只好快快回來,在大阪車站吃了千房大阪燒當午餐。

下午醍醐寺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只有花錢參觀三寶院

醍醐寺除了自費區域以外,免費區域的櫻之馬場也是開的相當漂亮。

 

不過滿開還是有缺點,如果抵達的時間不是最早的,接下來源源不絕的觀光客是不可能拍到好照片的,

終於理解為什麼這麼多部落客都只有分享櫻花的近拍,因為遠景沒有一張能看的,都是人頭

拍膩了滿開的櫻花,當然就要拍點不一樣的東西。

很意外的,在醍醐寺三寶院居然有一株櫻花,有一個空檔,大家都很規矩的空出一段距離圍在這裡拍櫻花

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就好像我參加的是電玩展(菸)

奉勸女性朋友賞櫻時穿漂亮和服,一定輕鬆可以拍到好看的櫻花的XDDD

IMG_2062 拷貝.JPG

今天的雜記就先寫到這裡,要去練樂器了︿︿  接下來會分享的是京都每天都是滿開的櫻花

按這裡看下一篇櫻花雜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7985142

按這裡回到目錄看正式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3697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