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2 拷貝.JPG

4/13(五)

本來今天預報是陰天,降雨機率40%,但就在前一天預報給我修正成雨天了

唉~所以保津川泛舟的行程就這樣可惜了,因為船上就搭著雨棚,風景直接蓋掉一半。

但是因此水變得很大很刺激喔~~~︿︿

 

一出站看到了下面這塊告示牌~  

據說我上次來嵐山小火車的時候就有這個牌子了

可是上次沒有看到,是在別人的網誌看到的,看到這個感觸很深,

因為這趟行程之所以很細緻和順利,是因為這本來是去年四月要執行的營手冊,

後來核電廠爆炸後,15天內臨時改成英國自助行(其實英國也超好玩的 >////<)


這一年在我的桌面上都有一個資料夾叫做「尚未執行的櫻花營手冊」

閒著沒事就拿起來改一改,交通修正還有找附近餐廳。

而在櫻花行程進入尾聲再度看到這個牌子,也同時想到了這一年發生的種種。

這趟行程的櫻花花況實在是出乎我意料的好,讓我非常的感恩

其實我只有捐給了世界展望會3000台幣,大多數的錢都捐給的日本航空、yoshida porter還有神戶牛、螃蟹,

理論上是不夠格在這張屬於台灣人驕傲的牌子前照相的。

但就在嵐山公園的中書島園區,幫忙一群日本人照相後,他問我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

我回答台灣的時候,他們居然跑來跟我握手。這一瞬間不知道怎麼說的很多感觸。

嗯,以後有更多能力的話,也要多做好事,多領養幾個小孩好了,讓我領養的巴西妞有個陪伴(亂點鴛鴦譜)

日本加油!台灣加油!

IMG_3158 拷貝.JPG

在車站買好泛舟的票,搭車前往今天唯一是新的景點~大覺寺~

之後在渡月橋這裡吃蕎麥麵,這次很幸運的坐到了二樓可以看渡月橋的位置

嵐山渡月橋,這也是我第三次來到這個地方,蒐集完了春、夏、秋,下次就冬天來好了︿︿

今天的行程除了早上的大覺寺不一樣以外,其他幾乎都跟半年前一樣

泛舟完之後的鰻魚飯升等3900円,結果只多了半條鰻魚,好傷心T__T

(我是怎樣的狀況下想出這種姿勢拍照啊?~~~)

DSC02922 拷貝.JPG  

這趟京都賞櫻的最後一站,來到了二条城

其實我發現當資訊寫滿開的時候,已經有很多櫻花都掉光了

但是燈光一打,枯枝就自己默默的消失了,因此看起來還是很茂盛

二条城夜櫻我相當推薦喔!不知為何,觀光客少很多

因為是古蹟,也沒有本國人在櫻花下面喝酒胡鬧,反而是相當靜謐的賞夜櫻環境

除了夜櫻該有的茂盛櫻花林道以外,也有這種庭園的夜櫻景色

日本人很講究禪意,這個庭園大家看懂了幾分呢?

DSC03169 拷貝.JPG  
4/14(六)

安排行程的時候,預估應該沒有什麼櫻花可以看了,所以就很放心的安排兩個應該不會有櫻花的景點

事實證明,就算不是賞櫻名所,還是有櫻花可以看........

三十三間堂是很多人推薦我要去的地方,但說實在,除了被這麼多尊佛像震撼到以外

其他我還真的無法領略.......大概被寵壞了吧,沒有一大片滿開就提不起勁

不過庭園裡倒是有一個吹雪吹的很漂亮的樹根!

DSC03265 拷貝.JPG  

接下來的行程是方廣寺,如果有在看大河劇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又在打什麼算盤了

三十三間堂是「平清盛」的打卡,方廣寺則是「江~公主們的戰國」的打卡

原先只想拍拍讓豐臣滅門的有名大鐘,拍完就要離開

卻被旁邊豐國神社的結婚儀式吸引而停留了快20分鐘(最後因此上演拖著行李在京都車站月台狂奔的老戲碼)

恭喜這對新人!!無法想像能有比在櫻花滿開吹雪之際,與相愛的人允諾共度一生還幸福的事了!

DSC03329 拷貝.JPG  

接下來跑去大阪,進行完全失心瘋購物時間(意義為看到喜歡就結帳)

還買到先去旅館放東西,再繼續進行行程(羞)

也因此,為了把錢花在刀口上,跟大阪周遊券拼了!晚上前往道頓堀遊船、HEP FIVE摩天輪

還有最後一站,空中庭園~真的是累死人了啦!!!!

IMG_3662 拷貝.JPG  

但是登上這個展望台,看到漂亮的夜景,一切辛苦就值得了!!!(結果上來半小時就關門了 T___T)

DSC03487.JPG  

4/15(日)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我允許自己賴床,睡到幾點呢?

早上八點半!!~算是我這幾天最晚起床的日子了~(典型的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今日表定行程最後一站來到大阪城,其實這兩次遊玩,這裡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經過這兩年大河劇的洗禮,對大阪城的迷戀和感觸又更深了一點

西之丸庭園往大阪城看過去,本來是賞櫻名所,

不過因為已經開始吹雪的關係,好幾棵都只剩枯枝,也讓我知道,我前幾天運氣是多麼的好!

(下圖是勉強找到了比較豐滿的櫻花拍過去)

DSC03652 拷貝.JPG  

最後還有一點點時間,所以就跑去不用錢的大阪歷史博物館,這裡還是有免費的和服體驗

只是在穿衣服的時候,一直被這位老伯伯嫌棄肚子太大,還要我吸氣,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的嗎(怪誰啊你!)

(哈,其實老伯伯超親切的,還會說英文耶)

而且我記得這就是上次那位幫我穿衣服的伯伯,他們都是志工喔!

幫你穿的時候,還會很專注的教導你和服的一些小細節,他們其實是想要推廣日本文化吧!

(雖然我是外國人,會得到比較簡短的教學版本XD)

DSC03695 拷貝.JPG  

回到道頓堀,最後吃了螃蟹道樂和31冰淇淋作收,搭乘南海電鐵前往機場

最後居然又失心瘋的只花五分鐘,喜迎第六個吉田porter

為了要紀念這次的賞櫻購物,之後也會推出開箱文囉!

DSC03811 拷貝.JPG 

櫻花雜記,就這樣暫時寫到這裡,我要好好去面對我的工作和已經讓硬碟爆炸的照片了,

正式的遊記希望能在暑假前寫完,寫不完只好明年在發佈了.....希望不要這樣><

按這裡回到目錄看正式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3697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