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娶某日誌的最後一篇要來談談台北宴客的場地和心情。

由於初步預估台北場賓客至少40桌,甚至有可能50桌,光這點就讓範圍縮小了不少。

但最終會選擇徐州路二號是為了他的2F大廳:

挑高八公尺,場地方正,300吋投影螢幕,加上沒有一根柱子,播放影片沒有死角。

光是以上條件,就足以打趴一堆飯店。也因此,徐州路二號一直都是需要一年前來搶的場地。

可能也因為很紅吧?接觸的第一印象很不好,現場想看場地被拒絕,建議我們打電話預約。

之後打了電話時說現在很忙之後再回撥,然後也沒有回撥......實在很大牌。

 

下訂之前其實已經吃過徐州路喜酒三次,覺得菜色口味很棒,所以也不用試菜。

加上會館離我舊家很近,徒步只要550公尺的距離。

那時還想說走路就可以到的會館真方便,連禮車的費用也可以省了。

當時真的好傻好天真,不過後來也是真的省了啦,感謝伴郎的救援和岳父岳母的開明!

加上我覺得在挑高八公尺的地方唱歌很威,進場氣勢也會很棒很夢幻。(新郎少女心蓋章)

357.jpg   

也知道這裡有漂亮的落地窗可以拍照(從別人的婚攝照片得知),當天也在這拍了不少張。

088.jpg

372.jpg

687.jpg   

因為我們太想要在這裡辦了,等不到回電只好過幾天自己再次致電約時間看場地。

還好從看場地開始都是接觸到很棒很友善的服務,以上就不跟他們計較了XD

 

一般週末分三個價位:14850、16500、18150,以上價格含加一成,為2014的價錢。

14850有附開胃菜兩種、婚紗照幻燈片秀剪輯、香檳塔一座和入場泡泡機。

婚紗照幻燈片在訂婚時就已經做完了,婚企建議把訂婚場照片挑出60張做成幻燈片秀。

宴客當天起身換衣服時有瞄一下,結束後也忘了去拿這段影片,反正是很陽春的幻燈片秀就算了。

368.jpg   

香檳塔一座含香檳酒一瓶,(聽說還有場地是要自備香檳的,有沒有這麼誇張?XD)

317.jpg   

入場泡泡機,其實倒香檳和泡泡機我們都覺得還好,不過是附贈的就來玩一下。

289.jpg   

16500的方案除了以上提到的,還附接待區和相本區鮮花佈置、

迎賓雞尾酒、佈置用三層結婚蛋糕和幸福樹造景。

迎賓無酒精雞尾酒飲料,這個要請朋友早一點來喝(約11:45開始),大概半小時就收了,

主要是不想讓早到的賓客覺得無聊,可以出來在落地窗喝喝飲料聊天一下。

175.jpg    

結果聽說喝最多的是我的花童,還好是無酒精的Orz

DSC04668.JPG 

佈置用三層結婚蛋糕和幸福樹造景,婚企建議我們可以懸掛自己的照片,我們挑了15張。

也有看過有人是掛上祝福的話,這部份可以自行發揮創意~

059.jpg

069.jpg

070.jpg  

接待區和相本區的佈置。

058.jpg

068.jpg    

接待區的桌布有幾種顏色可以挑,是先選先贏,晚一點的就是選其他樓層選後剩下的。

考慮我們的背板是一片黃色的銀杏森林,才選了這個顏色來搭配。

DSC04552.JPG

相框架和謝卡杯會館都有,而且當天大約11:00前他們就自己佈置好了,完全不用操心!

DSC04717.JPG

除了佈置外,菜色也有升級,像是糯米飯變成干貝飯、烏骨雞變土雞、普通魚升級成鯧魚。

我覺得菜色對於來參加婚禮的朋友來說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選擇了16500這個方案。

除了完美的空間氣氛、佈置、和菜色比較好以外,徐州路還有最棒的婚禮服務。

那就是每對新人都有一位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主持,這三個名稱其實是同一人啦!

也有專人督導宴會現場,會依照婚禮流程掌控出菜速度。(這點可以減輕總招待的負擔)

另外也有貼心的婚宴小管家,隨時陪伴新娘旁邊。(這點可以減輕伴娘的負擔)

以上我們待會再分別介紹她們,先回到簽約的時候。

 

2014.01.25,我們完成了簽約,訂到了最想要的日子:2015.01.04^^

因為這天是交往紀念日啦,還好雙方父母都說只要農民曆是好日子和週末就行。

所以順利的完成了交往紀念日和宴客日是同一天的夢想。

 

我們的業務是鐘秀燕Coco,是一個笑起來很爽朗的人。

那天我們參觀完場地,並把手上的「訂席實戰五十問」的問題問完一遍,就放心下訂了。

由於那時候才剛求婚完,禮俗什麼的都沒有了解透徹,她也教了我們不少,

還提供幾種模式給我們參考,像是訂結合辦,訂結分開大概是怎麼做,聊完很安心!

原來徐州路二號也可以同場地進行儀式,結果我們後來訂結分開,所以沒有用到。

 

其他確認的資訊比較雜亂些,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停車場是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地下停車場,可享三小時停車優惠,之後每小時40元。

螢幕快照 2015-04-23 上午10.43.28.png

IMG_2201.JPG   

餐廳會製作菜單、桌卡、桌圖、宴會指示牌和地圖位置卡,不過菜單稍嫌陽春...

114.jpg

115.jpg   

每桌提供紅酒兩瓶、果汁無限量供應、桌上喜糖及送客喜糖供應(附提籃)。

紅酒是法國凡特斯2013年,大約一瓶250,最後還剩了快兩箱,搬回來可以煮紅酒燉牛肉

(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0496.jpg   

當天新娘有一份餐,忘了拍照了,是幾籠方便不沾妝的港式點心,還蠻好吃的耶!

化妝時間最早為09:30,建議妝髮先畫好,10:00抵達後再穿上禮服和微調頭髮。

這點比較不方便,不過好像蠻多會館也是如此?

 

舞台是活動舞台六組拼成,其實舞台有點小,抽捧花的時候覺得有點擠。

而且如果48桌以上舞台就要撤掉,會變成只有敬酒時六人可以站的寬度。

480.jpg   

超過46桌會有幾桌無法看到投影螢幕,因此我們後來縮減宴客名單,把桌數壓在40桌。

雖然盡力壓到40桌,前面幾桌還是有在看IMAX的感受XD

231.jpg   

敬酒的時候走在桌和桌之間,要橫向呈Z字型移動,好擁擠@@

DSC04729.JPG   

關於300吋的大螢幕,真的很爽,撥成長交往影片好像在撥電影。

而且會全部熄燈,硬是逼大家要專心的看(摸哈哈哈)!

245.jpg  

因為影片結束後就要唱歌,躲在螢幕後觀察大家看交往影片,

大家的掌聲和笑聲也是讓我一直眼眶含淚,感覺辛苦都值得了~

253.jpg

398.jpg   

有專門的燈光音響控制員、音樂要用CD格式、影片要DVD格式。

我音樂是給mp3、影片給m4v,請他們幫我轉檔這樣,記得要提早給喔!

不過影片投在這麼大的螢幕上,解析度會是一個考驗,

建議製作時就要選畫質很好的照片,不要用太多小張的照片,要不然會霧霧的。

254.jpg  

徐州路2號一層樓一個宴會廳,不會混亂也不用擔心收禮區沒有地方放喜餅。

IMG_2673.JPG   

新娘房沒有獨立廁所、沒有化妝台、燈光也不容易化妝、只有屏風和一面鏡子。

不過新娘房真的很大(大到不知道要幹嘛)。

004.jpg   

新娘房位於205廳,廁所就在對面,不過還是比不上獨立廁所來的好。

誠心誠意希望徐州路2號能盡早改善新娘房,改好你們就無敵了!

20127183623605.gif   

至於當天拍類婚紗的場地,徐州路可說是不錯的選擇。

有小小戶外區可舉行戶外婚禮,不過我們因為是冬天宴客所以沒有考慮。

結果當天天氣超好的呢,我們下去拍了幾張照片,效果不錯。

150.jpg

159.jpg  

700.jpg

703.jpg   

不去室外,落地窗對新人及賓客來說都是很好的拍照地點。

025.jpg   

就連會議廳冷冰冰的電扶梯都被婚攝拍起來像在國外。

596.jpg

585.jpg

593.jpg   

簽約的時候也順便選了桌上佈置和走道佈置。

桌上佈置有三種:浪漫歐式風情鈴蘭花球、星光造型燭台佈置、宮殿式紅燈籠佈置。

走道柱佈置有兩種:西式鈴蘭花柱或中式宮燈走道。  

舞台背板也是西式”Wedding”或中式”囍”字兩款可選。

075.jpg

我們是選擇西式,現在想想覺得其實中式好像也不錯耶!(中式的圖片來自官網)

2014328122928383.jpg   

以上談的是硬體設備,現在來談談徐州路2號的人才!

第一個是婚禮小管家遠晴,提供新娘最貼身和最即時的服務,人又很親切,真的非常感謝她!

 684.jpg  

不論是化妝、進場、敬酒、送客,甚至我們在拍類婚紗時,她從頭到尾都注意著新娘的裙子。

這點真的好感動,因為我們訂婚的時候都沒有人理新娘的裙子,連敬酒時我還要幫她提。

120.jpg

377.jpg

IMG_3460.JPG       IMG_3472.JPG      

敬酒的時候有人幫忙壓制一直想站起來的賓客是件幸福的事情XD

505.jpg   

第一次進場的影片,我都緊張到快掛了,小管家除了安撫外,也有不停交代我們該注意的事。 

另外二次進場的時候,我們每桌要發一支玫瑰花,完全展現她的專業和用心。

一方面蹲很低避免拍照入鏡,一方面注意裙擺和遞花給新娘。

居然還有朋友問我說,新娘到底把花藏在哪裡,可以一直變出來XD

434.jpg

442.jpg   

接下來是更強大的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主持,這三位其實都是同一人~念純~

在婚宴前兩個月前,我們開始洽談,除了專業和貼心,還有法寶「貼心婚宴籌備備忘錄」。

IMG_7548.jpg   

雖然這張紙曾被我稱呼為「那張A4紙」,但小小一張紙列上每個進度該做的事情。

從婚前一個月(第二次洽談)、婚宴前十天(第三次洽談)、影片測試、

婚宴前最後一週、婚宴前一天,跟著這張紙列出的項目走就比較不會有恐慌和遺漏。

每次洽談都有好吃的手工餅乾,現在突然懷念起這個了XD

IMG_1303.jpg   

第一次見面她就給了我們許多建議,包括背板樣式和三套禮服出場的順序。

另外像是進場的時候,我想使用At the Beginning 和Beautiful in white這兩首歌,

她聽了馬上就說,在新郎進場的時候切第二首歌,這樣新娘進場的時候剛好是副歌。

也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怎麼樣,當天門打開的時候就剛好唱到最重要的歌詞!

凡朝我走來時我哭了,心情就如同當時的歌詞~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是說這建議可以這麼精準還真的把我嚇到了!

290.jpg   

二次進場我想要唱歌,但上次訂婚場的經驗是新郎唱歌時新娘沒事做,笑得很尷尬。

念純說這好辦,她提出我先自己唱,從舞台走下到門口迎接新娘,

412.jpg

469.jpg  

之後新娘每桌發玫瑰花,最後一起上台,完全解決了新郎想唱更久和新娘尷尬的問題!

而且當天我是唱兩首歌,念純也巧妙的幫我串場了一下,小技巧就留在影片裡給大家看看^^ 

其他包括傳送檔案、桌位平面圖、桌卡名稱、背板等事情,從來不需要提醒她第二次。

大學時有很多辦活動的經驗,因為不太相信別人,常常搞得自己很累。

而念純則是相當另我放心,跟專業的人一起共事的感覺真好,只要專心被拍照和結婚就好!

尤其是當天心情很脆弱,看到他們撐起所有的佈置和流程就好感動啊!來點掌聲吧~

111.jpg   

當天額外的支出就是代訂玫瑰花,一朵40和背板輸出:高240X寬300=6000元,也不貴!

這個銀杏森林背板是去年東京賞楓玩的時候拍的,好滿意這個背板的效果啊!

072.jpg

712.jpg  

679.jpg  

也是念純替我們挑選照片,和一直安撫我們說效果真的會很棒,我們才敢這麼用。

當天除了主持,她也跟小管家一起幫忙我們打點一切事物,真的是非常謝謝她!

IMG_3461.JPG   

708.jpg

宴客當天當然是什麼都沒吃,不過我們晚上就來吃主桌的打包,

都用小盒子裝好好,很貼心啊!而且冷的吃也還蠻好吃的耶!!

附上我們的菜色:龍蝦鴻運盤、花好慶團圓、北菇原隻鮑、干貝菜膽燉排翅(位上)、

彩虹燒蝦球、飄香鮮鯧魚、燒汁烤腱骨、金華砂鍋雞、野菌翠玉白、

櫻花干貝飯、鳳凰流沙包、香滑鮮奶酪(我們換成蜜汁叉燒酥)、四季水果盤。

DSC04736.JPG   

餐廳INFO

徐州路二號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電話: 02-2392-8888

官方網站:http://www.tgarden.com.tw/index2.asp

 

後記感言~

辦婚禮真是測驗兩人感情程度的好方法,一開始想得簡單,以兩人為中心來規劃。

誰知道自己的婚禮,就算費用都自己出,還是有這麼多人的需求和情感要注意要小心,

卻很少人問我們,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們喜歡的是哪種方式?我們覺得怎麼樣?

很多時候,只是長輩的一句話,全部談好的就要翻盤重新來過。

很多時候,在要和不要中間,是沒有所謂的平衡點,只有忍讓與接受。

覺得台灣人結婚很辛苦,不中不西、中西合併的結果就是累死新人,賺飽別人。

忙了一圈現在想想,搞不好在一個美麗的地方公證還比較接近我們想要的。

 

為了婚禮,跟一個從小和我爭寵到大(就是會吵就有糖吃的那型)的姐姐翻臉,

因為她連我最重要的一天都要我配合她,額外照顧她的需求,還要我安排人力給她。

(當然從小到大的帳不能這樣三言兩語的說完啦~)

現在想想自己當初這樣生氣,是對也是不對,不對的理由是......

當天還有更多更不是親人的人,要額外照顧他們的需求和心情,同時也拿走人力, 

那麼也許她的參加並不是壓垮我的那根稻草 Orz

 

準備婚禮的階段也變得莫名的脆弱,對婚紗照的得失心很重,

聽到朋友開玩笑說這張不好看時,就硬要往心坎裡去,嚴重的時候連婚紗照都不想看。

每次在做各種決定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家裡長輩」可能不喜歡這樣,

其實搞不好他們都沒有意見啊,一切的假想敵也許來自缺乏自信和站在懸崖的心情?

我在想,如果送客的時很認真的握著新人說:「你們婚禮好棒好完美,辛苦了!」

不知道十對裡面會淚崩的有幾對?

 

渡過婚宴這個關卡後,聽到朋友分享那種糾纏不清的小情小愛會變得沒有耐性XD

似乎總是這個樣子的,單身的時候覺得交往很難,

交往的時候覺得結婚很難,結婚的時候覺得生了孩子很難......人生啊~

704.jpg 

最後,獻給我最親愛的老婆~我們真的做到了!!這一年的內容和心情可說是精采萬千。

而我們總算渡過了這一個考驗,嫁到這種少女心新郎,妳真的辛苦了XD

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妳的體諒、包容和支持,又因為和妳一起走在紅毯上而覺得圓滿,謝謝妳!

親愛的凡,新婚快樂~兩週年快樂!730天快樂!

169.jpg

 

娶某日誌系列文章 

求婚~在東京鐵塔前的求婚閃光文 >/////<

戒指~訂婚戒 I-PRIMO開箱

戒指~結婚戒 Tiffany開箱

訂婚~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結婚~台北徐州路二號

登記~登記實況轉播台北市結婚福袋開箱

西裝~芊翔MBRUNO伯朗諾西服~量身訂做開箱

婚紗~婚紗照全分享

婚紗~法緹新絲路板橋館心得點滴

婚紗~婚紗外拍的心得和側拍花絮

類婚紗~充滿幸福感的染匠和服體驗

類婚紗~台東訂婚宴之潮音小築外拍

婚禮配樂~婚禮音樂歌單完整曝光

婚禮影片~成長影片和交往影片分享與心得

婚禮攝影~細膩又幸福感十足的女婚攝冷Lynn

喜帖字牌~婚紗字牌、喜帖回條檔案下載分享

蜜月~愛在亞得里亞海~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自助蜜月旅懶人包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ultt。旅行的意義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Bigbig
  • 好用心好感人
    看完都哭了
    你老婆好幸福嫁了好老公^_^
  • 謝謝你的眼淚啊~
    這篇也是混著眼淚寫的 T_____T

    sultt 於 2015/06/11 14:04 回覆

  • albertlaw
  • 一位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禮主持,這三個名稱其實是同一人啦!<---- XDDD 我笑了!
    看完了整篇,我莫名其妙眼有淚光 @@ ???
    好很感動呀!
  • 因為你也算是認識我們交往到結婚一段時間了嘛 XDDD

    生日之行玩得怎麼樣呢?

    sultt 於 2015/06/11 17:25 回覆

  • albertlaw
  • 我粉喜歡高雄,對上一次去,是17年前,當年是高雄入,台北走。等我寫完「東京近郊」遊記後,便會寫高雄篇。那你幾時會寫你的台東篇?
  • 哈哈哈,台東會排好一陣子喔XD 因為我七月底要去北海道玩了^_______^

    sultt 於 2015/06/11 18:04 回覆

  • albertlaw
  • 為什麼不是七月中?富良野的花海最美是七月中啊。會去美瑛嗎?
  • 會去美瑛和富良野喔,因為七月底是我生日 ︿︿

    sultt 於 2015/06/11 22:40 回覆

  • albertlaw
  • 預祝你生日大快樂。
  • 謝謝啦~光開票就已經夠快樂了^^

    sultt 於 2015/06/12 10:10 回覆

  • 過客
  • 恭喜你!
    我下年頭會去北海道,找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閣下的blog,寫得很有心思
    之後左按右按看了2天(上班時間,嘻嘻),獲益良多m(_ _)m

    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e12043AgmBTVBmi5syn212.jpg
    是不是很眼熟?我也是今年年頭結婚的,呵呵
    你講得很對,結婚從來都不是2個人的事,我也深深體會到了
    祝你連生貴子,之後的blog不會變質了吧XD ?


  • 哈哈哈,戒指好美啊~選的好!!!! XDDD
    謝謝你的祝福喔,之後blog要看小朋友有沒有辦法跑出來才能轉型啊......
    在這之前的基本tone調應該還是一樣的^^

    sultt 於 2015/06/17 17:16 回覆

  • Kate喵
  • 你好,先恭喜你完成人生大事!!!
    感覺好棒好美唷!!!
    因為我是預計年底要在徐州路2號宴客的
    想請問 背板是徐州路2號幫忙代為接洽製作的嗎?
    謝謝唷
  • 謝謝妳的誇獎,背板是徐州路代為聯絡的喔。我們提供的是1600萬畫素的相片~

    sultt 於 2015/07/01 14:22 回覆

  • Ariel
  • 謝謝妳的分享,還蠻感動的~
    徐州路2號也是我的第一首選
    想請教一下,你們當初下訂的時間,距離你們宴客的時間是多久之前
    以及有沒有任何的建議和提醒可以給未來計畫辦在那裏的新人

    希望不會太麻煩到妳
    THANK YOU<3<3
  • 謝謝妳~
    1/19號訂隔年1/4

    可能就新娘房有點簡單、沒有獨立廁所這個吧,其他我是覺得還好.....

    sultt 於 2015/07/01 16:53 回覆

  • 訪客
  • 你好,請問背板下的燈,是飯店會提供嗎??
  • 是會館的喔,而且是當天自己裝上去的,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燈XD

    sultt 於 2015/10/08 22:15 回覆

  • 訪客
  • 很詳細又感人的紀錄耶~
    照片拍得也很棒!請問您是找哪位婚攝婚錄呢?
    我預計明年結婚,也想找徐州路二號庭園會館
  • 謝謝你的誇獎,希望你結婚一切順利。
    婚攝在這篇 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30842071
    因為你是訪客,不打開悄悄話看不到喔~

    sultt 於 2016/03/10 22:36 回覆

  • Jenny
  • 可以請問婚禮當天是找哪家婚禮攝影嗎?
  • 婚攝在這篇 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30842071
    因為你不是痞客邦會員,不打開悄悄話看不到喔~

    sultt 於 2016/07/14 09: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