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前言

婚禮音樂歌單其實是做心酸的,因為真正會注意的賓客少之又少。

 

在辦婚禮的過程中,常常會收到「沒人會注意這個」的評語。

比方說抱怨婚紗照拍的不如預期~「婚禮結束後沒有人會再看婚紗照第二遍的」

想要在宴客上玩抽獎~「沒有人會在意有沒有活動,只會在意菜好不好吃」

認真做影片~「大家只會唸你影片太久,耽誤了他們吃飯的時間」

抱怨台北場新祕把我瀏海弄很醜~「新娘都不一定會看了,有人會管新郎嗎?」

照這樣的態度來看,似乎婚禮就是餅錢聘金談好,禮金大於桌錢支出才是重點?

 

我相信給我這些回覆的人沒有惡意,而且他們可能大多說的是事實。

很多事情執著「一生只有一次」的想法,只會花更多日後會後悔的錢。

但是要做一個什麼都不在意的新人,好像也沒有人在意我們的感受和我們的需要,

到底辦這場婚禮的樂趣和目的何在呢?

 

因此越接近婚禮後期,我越不理會別人的言語,

如果每一個人說一句話我都要為他改變和在意的話,我會不知道自己正在幹嘛。

我寧願相信,就算只有1%的賓客會在乎,我就要把他做好。

這篇是要分享給有這樣覺悟的新人看的文章,否則還是用餐廳現成音樂隨便撥就好。

 

本文開始

首先從自己喜歡的音樂中,刪掉歌詞意思不好和節奏太過強烈不適合配吃飯的。

這些歌單會附在本文最底下,然後再從中選出「進場音樂」「捧花音樂」「香檳塔音樂」,

以及我二次進場,到底要唱什麼。

 

先來談進場音樂吧~ At the Beginning- Donna Lewis and Richard Marx

這首是台東場的第一次進場音樂,也是台北場的花童、伴郎伴娘進場音樂。

選他的原因除了好聽,節奏適當以外,想說1997年的「真假公主」,應該很難撞歌吧XD

 

歌詞的意思是敘述兩個人從陌生踏上一段旅程後熟識,不知不覺相戀而相互扶持。

幾乎就是我和老婆的交往影片縮寫啊!!!

另外這首歌的名字是At the Beginning,個人覺得作為婚禮的第一首歌也很適合^^

“ We were strangers on a crazy adventure. Never dreaming, how our dreams would come true

  Now here we stand, unafraid of the future At the beginning with you”

 

 

第二首是只有台北場限定,也就是新郎自己進場,新娘和爸爸一起進場,中間換手上台這段。

這首挑的是Westlife”Beautiful In White”

我覺得這首歌很優,因為時間很剛好,差不多就是我站定回身,大門一開。

此時看到老婆穿白紗的向我走來,音樂就剛好撥到副歌。

而且也太準,會自己對上“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這句,

也不知道是怎麼了,那天彩排和正式這段都在這時候眼眶含淚,

也有可能是想到這一年的溝通爭吵,就是為了能和妳走上紅毯的這一刻。

“ So as long as I live I love you       Will heaven hold you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And from now till my very last breath  This day I'll cherish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tonight”

 

第三首是台東場的「香檳塔音樂」,這首也是台北場的「捧花音樂」。

李昇基 - Will You Marry me?

準備自助蜜月~克羅埃西亞時,知道花漾姊姊這個節目,也才知道李昇基。

這首歌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輕快,很適合活動時播放,歌詞也寫的很甜。 

 

 

第四首是台東場的二次進場音樂,是陶喆的「愛很簡單」

其實這不是我最想唱的歌......華語界最喜歡的歌手是孫燕姿,再來是阿妹。

無奈兩位歌手適合在婚禮唱進場的歌曲真的不多。

最後在「只有為妳」、「世界唯一的妳」、「愛很簡單」中選擇,

「只有為妳」怕我自己唱一唱動了真感情亂哭,

「世界唯一的妳」音有點高怕那天狀況不好會很慘。

因此就剩下「愛很簡單」啦,就請大家不要嫌棄的欣賞一下那天的錄影實況XD 

「不可能更快樂 只要能在一起 做什麼都可以

    雖然 世界變個不停 用最真誠的心 讓愛變的簡單」

 

第五首是自己用Audacity拼裝的,因為想要唱的歌真的很多,只好偷渡一首。

選的是JourneyFaithfullyJohn Michael MontgomeryI Swear

兩首歌都唱一半,順便解決Faithfully後半部的嘶吼XD

這次有聽從婚禮企劃的建議,讓新娘發玫瑰花,才不會新郎自己唱爽讓新娘很尷尬。 

 

最後為什麼決定這兩首,跟歌詞想要透漏給老婆的訊息有關^^

“ And loving a music man Ain't always what it's supposed to be

 Oh Girl You stand by me I'm forever yours Faithfully”

 

“ I'll give you every thing I can. I’ll build your dreams with these two hands

  we'll hang some memories on the wall

  and when just the two of us are there you won't have to ask if I still care

  'cause as the time turn the page my love won't age at all”

 

好啦,接下來是歌單時間,這些就燒一片起來給餐廳在其餘時間循環播放。

英文歌單比較多一點,想說這樣大家比較不會在吃飯時唱起歌來XD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Ronan Keating

 

Your Song- Elton John

 

Breathe- Backstreet Boys

 

I Knew I Loved You- Savage Garden

 

Lucky- 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Love You I DO- Jennifer Hudson

 

So Much In Love- All-4-one

 

Forever- Damage 

 

I Need You- LeAnn Rimes

 

Now And Forever- Richard Marx

 

I’m Gonna be Around- Michael Learns To Rock

 

Trust Me-Backstreet Boys

 

Didn’t We Almost Have It All- Whitney Houston

 

I Love the way you love me- Boyzone

 

I’ll be there for you- Backstreet Boys

 

If I Never Knew you- 風中奇緣原聲帶

 

When I First Saw you- Jamie foxx & Beyonce

 

A Whole New World- 阿拉丁原聲帶

 

天堂- 光良

 

世界唯一的你- 曹格

 

兩隻戀人- 曹格

 

炮仔聲- 江蕙

 

就是我想你- 張惠妹

 

愛上- 小宇

 

就是愛你- 陶喆

 

第一天- 孫燕姿

 

柴米油鹽醬醋茶- 王力宏

 

I Believe- 陶喆

 

 

眼神- 孫燕姿

 

數到五答應我- 曹格

 

 

 

娶某日誌系列文章 

求婚~在東京鐵塔前的求婚閃光文 >/////<

戒指~訂婚戒 I-PRIMO開箱

戒指~結婚戒 Tiffany開箱

訂婚~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結婚~台北徐州路二號

登記~登記實況轉播台北市結婚福袋開箱

西裝~芊翔MBRUNO伯朗諾西服~量身訂做開箱

婚紗~婚紗照全分享

婚紗~法緹新絲路板橋館心得點滴

婚紗~婚紗外拍的心得和側拍花絮

類婚紗~充滿幸福感的染匠和服體驗

類婚紗~台東訂婚宴之潮音小築外拍

婚禮配樂~婚禮音樂歌單完整曝光

婚禮影片~成長影片和交往影片分享與心得

婚禮攝影~細膩又幸福感十足的女婚攝冷Lynn

喜帖字牌~婚紗字牌、喜帖回條檔案下載分享

蜜月~愛在亞得里亞海~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自助蜜月旅懶人包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