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7-1.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賢&凡成長影片

成長影片的製作心得:

重要的長輩、家族合照和成長過程的照片應該不難,因為越古老的照片通常數目不多。

但求學和就職後的照片,在數位化後真的很大量,

在挑選上會優先選擇那些「一定會來」的朋友,這樣也可以讓賓客覺得有互動到。

另外撥放照片也要考慮一下朋友的感受,像是已經無緣的情侶,這些都盡量不要放。

最後當然就是挑自己好看跟盡量言之有物的照片,不要只有人物沒有背景。

 

每張照片的人數不要太多,如果是大合照,一張至少要停留5~6秒,

但對於不在照片的人來說,這樣的時間會讓他們無聊,因此可能要搭配一些移動的效果。

動畫效果也要適量,每增加一個效果其實會讓照片能看見的時間更少,要預留更多停留的時間。

最後就是盡量讓兩人的成長影片有幾處相關或是對照囉!

也可以留一些橋段接續後面的交往影片,或是呼應宴客的流程。

像是我們的成長影片播放完就是接第一次進場,講到什麼時候換我當新郎時,我們就進場了。

10386915_10152842656729908_5563242029989577144_o.jpg     

這段影片是先用Keynote(Mac類似Powerpoint的程式)製作,輸出成電影檔後再用iMovie銜接。

好處是字幕可以輕鬆調整成自己想要的速度和位置,

字幕盡量不要在最底和最高,怕被餐廳桌椅檔到。

壞處是照片的動畫效果無法像Flash那麼精緻。

但整體完成的頗快,不算找照片的時間,大概一個禮拜就全部做完了。

 

新娘成長影片配樂:Bruno Mars-Just the way you are。

新郎成長影片配樂:林俊傑-因你而在。

配樂是從自己的資料庫裡,先從音樂長度開始篩選,然後最好能在結束時可以自然漸弱的那種。

再來就是挑選音樂輕快和歌詞意義也不錯的。

 

賢&凡交往影片

交往影片當初的構想並不是「影片」,而是希望能用報告或對話的方式,分享給現場的觀眾。

這樣好像比較接近廣播音樂劇,但徐州路二號的業務給我一個很中肯的意見.......

就是我在唱歌的時候,觀眾會不知道到底要看螢幕,還是要看畫面,

而且也容易因為現場的狀況把自己搞的很緊張,時間也不好掌控。

還好Keynote也支援錄音,可以在家先錄好,大概花了三次才得到沒有太明顯NG的版本XD

 

至於中間的「只有為妳」,是用Audacity先去人聲再錄上自己的聲音。

預先錄好除了以上理由以外,也是防自己唱到哭.....

「你常說我太實際 不懂表達心中浪漫的情緒

   其實我一直很小心 為愛你而準備 直到眼前一切就緒」

這句根本就是我們這一年籌辦婚禮的心情側寫啊QQ

DSC00661.JPG   

而且還好我有先遇錄,因為我第二次進場唱Faithfully的時候就有點哽咽了=.=

“I'm forever yours Faithfully”  

交往影片沒有什麼建議,最主要是跟賓客交代兩人相識相戀結婚的過程,

我是盡量往有點有趣有點浪漫的風格去想,然後不挑只是兩人大頭自拍照的那種相片。

寫好大綱後,把照片排一排就大致完成了,其實做的比成長影片還快~   

中間配樂用了阿甘正傳的電影原聲帶。

DSC09456.jpg 

最後一分半則是用iPhoto的幻燈片秀,這是一個非常好用也非常任性的APP!

能手調的部份不多,所以如果希望改變圖片排版的方式,就要適時的加入文字字幕才行。

這一段的配樂是金東律的出發。

會認識這首歌其實是因為我們自助蜜月旅行的地點~克羅埃西亞

而說到克羅埃西亞ㄉ的旅遊節目,就要談到「花漾姐姐」這個節目。

這是劇中他們開車時放的音樂,我覺得很棒~剛好搭配我們的旅遊照片。

「翻過山坡 穿過林間  踩著輕快的腳步 匆容地走向綿綿無盡的路 

   即使偶爾會想念我成長的地方 仍要向更寬廣的世界前行」

歌詞的意義也很好,因為我們的人生也即將要踏上另一種旅程嘛~

DSC02320.JPG   

大致介紹到這邊,希望大家喜歡囉^^

 

娶某日誌系列文章 

求婚~在東京鐵塔前的求婚閃光文 >/////<

戒指~訂婚戒 I-PRIMO開箱

戒指~結婚戒 Tiffany開箱

訂婚~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結婚~台北徐州路二號

登記~登記實況轉播台北市結婚福袋開箱

西裝~芊翔MBRUNO伯朗諾西服~量身訂做開箱

婚紗~婚紗照全分享

婚紗~法緹新絲路板橋館心得點滴

婚紗~婚紗外拍的心得和側拍花絮

類婚紗~充滿幸福感的染匠和服體驗

類婚紗~台東訂婚宴之潮音小築外拍

婚禮配樂~婚禮音樂歌單完整曝光

婚禮影片~成長影片和交往影片分享與心得

婚禮攝影~細膩又幸福感十足的女婚攝冷Lynn

喜帖字牌~婚紗字牌、喜帖回條檔案下載分享

蜜月~愛在亞得里亞海~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自助蜜月旅懶人包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