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54(3).JPG

出站後開始我們的探險,在車站換了些羅馬尼亞錢(列伊,Lei)。

一歐元約等於4.24Lei,所以1Lei約等於9.28台幣。

紙鈔跟紐西蘭的鈔票一樣採用塑質鈔票,摸起來的手感很有趣。

    

特別介紹一下5Lei鈔票,是位作曲家George Enescu,代表作是羅馬尼亞狂想曲,透明的部份還特別是音符呢!

DSC00254(4).JPG 

雖然說鈔票很漂亮,但巴士站的機器就是不肯收(火大!東歐的售票機都不吃鈔票嗎?)

只好去票亭買,但售票阿嬤不會講英文!比手畫腳的狀況下拿到了公車票,一趟2Lei。

DSC00097.JPG

DSC00101.JPG   

人生有很多早知道,早知道我們接下來會迷路,我就不會要求說要做公車XD

我們的民宿離車站只有1.1公里,徒步約15分鐘可達。

但我們先是買票等車花了一些時間,

再來是搭上的51號公車,去程走Bulevardul Victoriei,回程走Strada 13 Decembrie。

原來只有回程可以搭,去程就算下對車站,也要徒步快10分鐘才會到民宿Orz

DSC00103.JPG   

不過當時並不知道這些,導遊覺得越來越不對勁,所以我們下了車。

人生地不熟的,只好拿著Booking.com的住宿單確認單上的超小地圖問路人。

拿英文地址在羅馬尼亞的第八大城的街頭問路,好像真的有點困難......

S__21626883.jpg 

後來發現住宿單的地址只有寫 Pictor Stefan Luchian 14,但這是畫家 Stefan Luchian 14的意思。

原來前面有個「街」(Strada)沒有寫,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影響?

如果有外國人拿著「孫中山14」給我看,我能不能了解是什麼意思?

順手查了這位畫家的資訊,有興趣可以看維基百科。 

 

好險,後來遇到一位老伯A,老伯A搖搖頭後在街上大喊一聲,不少人就向他靠攏。

聽不懂他們在討論什麼,反正這時老伯伯B說他知道這是哪,要我們跟他走。

(以上因為都是羅馬尼亞文,所以是我們自行腦補的劇情)

老伯伯走的很慢,還穿越了社區小巷,而且他也不停的在問人(!)

最後在一路口碰到老伯伯C和老婆婆D,咕嚕咕嚕後,

C和D要我們跟著他走,全程花了快40分鐘才抵達,拖著行李差點沒熱死......

DSC00107.JPG   

民宿Pensiunea Gallery非常漂亮,有浴缸、電視、乾淨的床鋪,老闆的英文也不錯。

DSC00108.JPG

DSC00111.JPG

DSC00113.JPG      DSC00128.JPG  

室外還有種花花草草,中間放了一個小搖椅,我們晚上回來時還在這邊看了星星。

隔天的早餐也很棒,價格是一人一晚20歐,難怪Booking的分數是9分。

DSC00125.JPG 

因為火車的delay加上迷路,導遊說如果我們要去布朗城堡可能時間會不太夠。

當下很疑惑,布朗城堡不就是有名的吸血鬼城堡,來羅馬尼亞不就是要看吸血鬼嗎?

解釋後得知,那只是英國作家BramStoker的小說《德古拉》(Dracula)以這座城堡為背景。

城堡的展示跟吸血鬼其實沒啥關係,看了這個人的網誌後,覺得沒去也還好XD

 

因為不去城堡,行程變得很悠哉,就先來吃頓飯。

這家Restaurant Romantik就在民宿的隔壁,是民宿老闆推薦,查了Tripadvisor,評價也不錯。

DSC00132.JPG

DSC00135.JPG     

餐廳有室外室內座位,室外很熱,但室內擺設怎麼有種吸血鬼的風格?

也許是我們多心,不過餐桌間放個全身鏡,桌上點紅蠟燭不是很奇怪嗎?

DSC00136.JPG

DSC00138.JPG 

沒有酒精的雞尾酒,12Lei。

DSC00146.JPG   

烤菲力牛排170g,是很嫩的小牛肉,吃起來真過癮,39Lei。

DSC00152.JPG    

這一趟常常吃到火侯不對的牛排,這一家卻控制的很剛好^^

DSC00153.JPG

至於今天的湯,是店家推薦我們的羅馬尼亞傳統美食~馬鈴薯湯(Ciorba De Cartofi)。

DSC00149.JPG    

湯頭灑上龍蒿、加上煙燻過的肉,非常特別的口味,也可以用麵包沾來吃。

DSC00150.JPG 

隨餐附上麵包,也附上了超級辣的辣椒,挑戰一口就輸了@@

DSC00147.JPG   

飽餐一頓後就前往老城區逛逛,不過老城區離住宿的地方大概也有2公里。

碰到的問題是公車路線圖看不懂,公車站附近也沒有看到售票處,羅馬尼亞的公車是怎麼回事啦!

於是我們踏上了計程車,結果這一搭就上癮了,因為一公里才1.33Lei。

DSC00161.JPG   

我們先從民宿附近搭到老城區4.54Lei,再從老城區搭到山頂4.32Lei。

今天最後還從老城區搭計程車去火車站前面買H&M,6.22Lei。

下車時我們都被無條件進位收了整數,所以分別是5、5、7,但也只要台幣46和65元。

兩個人搭乘巴士, 坐一趟也是要4Lei,這計程車真的太划算了!

不過火車站前面的計程車是用喊價的,很貴。

買完H&M要回民宿時,對方居然開價20Lei,所以我們最後一趟乾脆搭公車。

 

到達老城區斯法托森伊廣場,先參觀黑教堂(Biserica Neagră),這是東歐最大的天主教堂。

因為我們下車的地方是教堂後面,繞著走一圈的時候有感受到教堂的巨大!

DSC00163.JPG

DSC00174.JPG     

建於14~15世紀,具有晚期哥德式建築風格,在1689年因戰爭被焚燬,石牆被煙燻黑,因而得名。

DSC00173.JPG

DSC00178.JPG 

門票是6Lei,內部不能拍照,也有一部分在整修,所以現在也忘記的差不多了XD

教堂內有古代土耳其壁毯和東歐最大的大型管風琴是特色。

DSC00181.JPG 

Brasov還有許多中世紀堡壘,他們興建於14世紀至17世紀,

是為了防禦蒙古人和土耳其人的侵略,城牆完工時約有12公尺高、2公尺厚,總長3.2公里。

不過現在大部分的城牆都在19世紀被拆下了,是為了城市的發展與擴張。

 

我們今天走的是黑塔 (Turnul Negru) 與白塔 (Turnul Alb)。

黑塔有11公尺高,牆壁有2公尺厚,面積50平方公尺。

黑塔建於1494年,在1559年因為雷擊發生火災,和黑教堂一樣,牆壁都變黑了,因而得名。

內部有四個樓層,還有小型的戰爭博物館,不過因為整修所以我們沒有去。

DSC00184.JPG       

這是當時的假想圖,黑塔位於11,1是黑教堂。

DSC00186.JPG

可以看出來,從黑教堂走到黑塔是一段有點陡的爬坡QQ

DSC00195.JPG 

雖然不能在塔頂觀賞360度全景,在塔底看看也是不錯的。

DSC00191.JPG 

對面的山是Tâmpa,山頭掛有”Brasov”的字樣,好像好萊塢XD

DSC00203.JPG

這座山是自然保護區,也有纜車可以到達,至於前方這教堂就是剛剛參觀過的黑教堂囉!

DSC00188.JPG 

再往上爬一點就是白塔。半圓形的白塔興建於1494年,內部也是四層樓和木製階梯。

DSC00199.JPG

不過一樣不能上塔,所以我們只能看到這樣的風景,中央那個鐘樓是舊市政廳。

DSC00200.JPG        

下坡的階梯很陡,這段樓梯的終點是Graft堡壘(Bastionul Graft)。

建於1521年,堡壘有四層,中間有些中世紀文物的展示,我們沒有看,只有單純通過。

DSC00206.JPG 

回到平地上往大馬路走,這應該是小心學童的標誌,覺得這個圖示很可愛!

DSC00210.JPG 

沒想到不久就有飛出來的學童,哈哈,好像是剛好下課的時間。

到底是他們觀賞我們,還是我們觀賞他們呢?

 DSC00211.JPG

導遊跟我說下個景點是山頂上的堡壘,大蓋步行前往是15分鐘。

啥?我有沒有聽錯,不是才剛從兩個高塔爬下來嗎QQ?

好險附近就有計程車,完全得救了,一個人只要台幣23元超棒的啦!!

而且這司機穿的像ZARA model,紫上衣襯衫和橘色短褲,怎麼這麼會穿搭?

DSC00212.JPG 

好的,因為圖片數量的關係,現在必須在這裡喊卡。

下篇是堡壘美景與老城區閒逛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