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2.JPG

今天最後來到布達佩斯的火車東站,現在的心情其實很複雜。

目前為止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都算是舒服的旅遊,也常聽到人來玩。

但接下來的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想google別人的網誌做參考,還真的沒幾個人寫。

DSC09058.JPG

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國外前往旅遊書沒寫的地方,要不是有經驗豐富的導遊在,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敢吧?

我們這六天差不多完成了450公里的旅行,而待會這趟火車卻是一搭就740公里。

突然有一種好內陸,離文明世界好遙遠的恐懼感XD

DSC00038.JPG     

來到這機器輸入網路購票的取票號碼,即可領取車票,這段車程費用約台幣1100。

DSC00039.JPG

DSC00040.jpg   

在室外的一號月台就是我們要搭的車,EuroNight(EN)473,車名:伊斯特爾(Ister)。

DSC00048.JPG   

告示牌也還算清楚,(只要定下心來看不要慌張的話),可以看到大站的停靠時間。

DSC00050.JPG   

和導遊一起找車廂,車廂號碼通常在該車廂頭的窗戶上。

DSC00052.JPG

DSC00053.JPG   

這就是我們的423車廂,整個車廂都是同等級的臥鋪。

DSC00058.JPG   

在每個包廂的門口都有梯子,梯子旁邊有著號碼,我們是35、36號,因此要睡上鋪。

DSC00056.JPG   

車廂內容比我想像中的簡單,而且這麼小的空間要睡六個喔!

平常日間的時候,會把第二層床鋪轉下變成背部的靠墊,晚上就要把床鋪拉起來。

 DSC00060.JPG   

行李箱是一個大問題,我的還能勉強塞到下鋪的床底下,導遊的就比較麻煩了。

硬塞的結果,搬出來時行李箱有點小受傷。

DSC00057.JPG 

床上已放好寢具,這種色調的棉被、枕頭和小床鋪,完全喚起在醫院值班的記憶。

DSC00062.JPG    

一開始還覺得爽快,只有我們,搞不好還可以睡下鋪,不過沒多久就來了一對情侶。

DSC00063.JPG 

這些其實都還好,但廁所就比較沒有辦法接受.......

DSC00064.JPG    

這是另外一間QQ,只敢出水不出黃金,還好幾個小時還能撐一下。

DSC00067.JPG 

開車20分鐘後,時間是晚上七點半,我們來到餐車用餐,人非常的少。

DSC00068.JPG

DSC00070.JPG   

因為是跨國火車,所以收歐元,服務生/廚師說,罐裝飲料+主餐+沙拉是九歐。

DSC00072.JPG     

不過沙拉居然用醃黃瓜當主體,好難接受啊QQ

DSC00074.JPG 

主餐有雞肉和豬肉可以選,搭配薯條+起司,以及很繽紛的配菜,這比想像中好吃!

DSC00073.JPG 

晚上八點半回房間,沒事可做只好先上床鋪囉!空調有點弱,所以我們都穿很少。

導遊拿出了iPad看影集,我則是拿Air出來記帳,之後也看些影集。

 DSC00077.JPG      DSC00079.JPG  

睡上鋪有一個好處就是床頭的地方也能放行李。

因為我一直很擔心在這種火車上行李會被偷,

這裡讓我比較安心,至少想偷東西的人要越過我的頭,應該比較困難一點。

DSC00075.JPG   

詳細時間沒有記,不過表訂時間是晚上22:06-22:31,我們到達Lőkösháza,

在這裡碰到這趟難得一見的海關人員,終於蓋了第二個護照章。

10幾分鐘後,才剛有睡意,又有海關檢查,但這次已經是羅馬尼亞的城市Curtici。

羅馬尼亞持台灣護照免簽,可是他們並不會蓋章在護照上,

而是會發給你一張紙,入境後可以停留三個月,截止日剛好是我生日耶^^

掃描0002.jpg   

很漫長的海關檢查終於結束,這一夜睡的並不安穩。

一路上睡睡醒醒的,每次醒來就拍一張窗外的照片,也得到不少有趣的風景。

DSC00081.JPG

DSC00083.JPG

DSC00084.JPG   

羅馬尼亞比匈牙利快一個小時,所以現在是早上九點半。咦?我們不是應該要下車了嗎?

導遊問了列車工作人員,說是Delay,大概還有一小時左右才會到我們的目的地。

 

既然這樣,就去餐車吃早餐囉,6.5歐有一個套餐:omelette、沙拉和茶。

心裡想說,沙拉不可能跟昨天一樣吧....結果我輸了....Orz

DSC00092.JPG     

至於這個omelette可是大開我眼界,起司灑的跟吻仔魚一樣XD

DSC00093.JPG 

照相紀念一下在餐車用餐的有趣經驗,右手邊就是服務生/廚師。

DSC00094.JPG 

餐車的車窗比較大,拍風景比較方便!

在歐洲用火車旅行,常看到很多美麗的景色,不過拍起來能成功的很少......

DSC00085.JPG

DSC00088.JPG

DSC00090.JPG

DSC00091.JPG   

終於在delay 45分鐘的情況下,我們抵達羅馬尼亞的第八大城Brasov的中央火車站Gara Centrală。

緊接而來的冒險未知之旅,正要開始~

DSC00095.JPG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