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4.JPG

這篇文章有別於之前的遊記

因為它是敘述一個迷戀,迷戀到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太正常……

 

畢竟喜歡燕姿已經十年,一個不算短的時間,

曾因為朋友說她唱歌難聽跟他翻臉

像著魔般的每首歌都會唱,

演唱會聽天黑黑的眼淚狂流,好像自己也曾受過甚麼感情創傷

生平第一次參加蓋章會和簽名會的歌手,也只有燕姿

從高中生到出社會,相當慶幸一路有她的陪伴

 

不過就正好在我大學畢業那年之後,就沒有發片了

當兵+工作整整四年都沒有新歌可以唱

還要面對別人批評說她過氣+什麼時候準備要復出 (復出個X啊!誰跟你退休了)

 

等了四年,終於是時候聽孫燕姿!!

美中不足的就是,明明有預購,可是3/8凌晨去便利商店領卻被告知要3/9凌晨才能拿

一整個沮喪+暴躁

結果就拿之前蒐集的一些東西開始止癢

然後就開始拍起照來了,拍完照就想說來寫點東西吧

 (喀擦喀擦地拍完後,發現自己似乎有點不正常XD)

 

總之,3/9號起個大早,終於拿到專輯啦

右邊是這次預購的贈品,據說是晚一個禮拜發片的主因

四年沒有發片的燕姿,給了歌迷一個交代,不…是三個膠帶….

IMG_0194.JPG  

我喜歡背面這樣的設計,很像在拆一個小包裹又像是機密文件

(怎麼變成在寫開箱文)

 IMG_0203.JPG

打開後,一整個很有質感的設計

這次整張都用Sarojini Naidu的Life這首詩作包裝  (詩人介紹   全詩原文)

 IMG_0204.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還可搭配智慧手機

使用程式掃描歌詞本內頁,就可以有專輯概念介紹和幕後花絮

結果iPhone居然還在審查中…第一次有手機輸Android的感覺

 

這次預購品的近照,還在思考要找甚麼場合使用這個膠帶

還是就這樣供著?

IMG_0205.JPG

IMG_0207.JPG

目前聽這張新專輯已經快十遍了吧!

可是燕姿的歌實在越來越難唱了……很多歌還不太會唱說

也聽見她詮釋歌曲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

這次有好多”小品”型的曲子,個人覺得這種歌最難唱了,放不能太狂野,收又不能太內斂

而敢選這麼多這樣形態的歌放在一張專輯裡,真的相當的佩服

而且也讓這張不容易聽膩^^

 

來說說每首歌的感想

1.世說心語

第一次在網路上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一瞬間還以為耳機壞掉了…怎麼聽不太見伴奏?

後來才發現,只有低沉的節奏卻更能使燕姿的特殊嗓音嘹亮了起來

歌詞相當簡單: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才發現心自由才能快樂~

歌詞好像在跟我們交代她這四年過的很好,要大家不需擔心^^

這首歌真的很難唱的好,因為音符和歌詞都很簡單

反而要很有特色的聲音和技巧,才不會讓聽的人很無聊

感覺去KTV唱這首很容易唱的很差…

 

2.追

這首歌感覺好像回到了從前,讓我想到 逃亡、練習、年輕無極限 這幾首歌

中間的啦啦真的超像 "That I would be Good",偶爾也喜歡燕姿唱這樣的勵志歌曲

 

3.當冬夜漸暖

燕姿每張專輯都會有治療系情歌,開始懂了、我不難過、我懷念的

每次聽這些歌曲都要小心,常常會想到傷心往事

不過當冬夜漸暖這首歌心理層級比較高,心境比較灑脫

除了描寫感情,也描寫了時光的流逝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不是嗎?

 

4.時光小偷

這首歌就是我說的小品,喜歡燕姿每一段反覆的唱法都不太一樣,相當有層次

易家揚寫的詞,簡單卻也很打動人

 

5.空口言

燕姿每張專輯都有一首怪歌,應該是說特別俏皮的歌,

 濃眉毛、隋堂測驗、種、咕嘰咕嘰等等

聽完總是讓我心情特別好

 

6.明天的記憶

這是一首很棒的作品,也算個小突破?

目前還沒想到跟之前專輯的相似歌曲

歌詞也很勵志:

回憶的泥土 讓生命有厚度

長成了大樹 讓生命有高度

 

7.180度

這首也算是小品,搭配四弦琴真好聽

可是這首有幾個高音轉音也很難唱好~

 

8.快瘋了

這首……說實在第一次在youtube上聽,不是很喜歡

放在專輯裡也感覺好像有點跳tone

不過燕姿詮釋這種有點神經兮兮的曲子好像也很有一手

讓我想到Slient All these years+反過來走走+另一張臉

 

9.愚人的國度

這首歌喜歡有另外一個原因是聽的時候會想到”答案是…”演唱會

(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歌詞寫得很棒!!燕姿最近的中文歌詞也寫的越來越好了

愛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懂退出

愛是自愚愚人演出 答案清楚 才能謝幕 劇情是笑是哭

(聽這首會讓我想到”休止符”這首歌??)

 

10.是時候

這首居然在我這張喜歡的前三名內

喜歡燕姿輕聲低語,像在敘述故事般

也喜歡燕姿高聲嘹亮的表達剛毅堅決

這首兩著都有,所以我很愛

 

11~

這首為什麼不打算取個名字了?

也很納悶為什麼要用驚喜來呈現這首歌

因為它太跳tone了,不能算是專輯的一首?

Anyway,我超級愛的!!

第一次在戶外演出注意到燕姿也是因為”Leave Me Alone”這首

超愛燕姿的搖滾風

 

新專輯的分享到這邊

下一篇是為了等待新專輯打發時間拍照的“與燕姿相關”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姿 專輯 四年 愚人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