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1.JPG

這篇是想要分享婚紗外拍要準備的事,順便放幾張幕後花絮的照片。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事前準備,在和婚紗公司簽約之後

1.挑禮服和做西裝。

一家公司適合妳的外拍禮服就這麼幾件,所以盡量爭取早點挑禮服(拍照、宴客都是)。

挑選過程中也是有幾件因為沒有檔期(被別人挑走)而沒緣份。

還好在他們粉絲團照片分享,我們選的禮服都常出現在其他人的婚紗裡,算是選的很熱門?

另外選衣服的時候,請一定要帶直爽的朋友去,醜就要趕快脫下來,才不會卡關。

2014.05.01 婚紗試裝.jpg     

婚紗公司的西裝都只有借拍照而已,宴客要自行想辦法。

所以真的要省錢新郎又已經有西裝,這筆是可以省的。

我自己是因為訂結分開,又很虛華的堅持要租銀色西裝兩次,光租金就要快一萬了。

所以還不如自己訂做一套,詳細開箱文寫在這裡啊~

拍照包套的西裝都超醜,所以我是訂做一套銀色,加價5000一套白色。

但因為西裝製作時間趕不上拍照,店家很好心的答應我免費借我一套銀色去拍。

IMG_8630.jpg     

2.練習開口笑,這真的很重要,那天會笑到你希望這一個月都不要再笑了。 

3.若沒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的,建議在拍照的前5~7天,循序漸進的將隱形眼鏡戴上,

   讓眼睛適應一下,以免在拍照當天會有不適應的狀況發生,讓眼睛紅紅的。

4.修剪頭髮,但前幾週勿燙髮,若染髮不要染太淺,建議先跟造型師討論過再處理喔!

5.用心跟攝影師討論拍攝風格。

這點我覺得我們做的不好,我們找了很多不同風格的照片拿給攝影師看,

他說反正我們的風格就是「溫馨浪漫甜蜜俏皮然後又要有韓風冷酷風....」。

(從這點就知道是我們的問題,包山包海的貪心不能用在這種場合 Orz)

只能說平常都是隨和掛的人,千萬不要用在此時,

說什麼怎樣都可以啊,結果拍出來自己不喜歡又傷心就很難過了.....

還是要具體形容要什麼,不要什麼,不過這有點難啦,畢竟都是第一次拍婚紗。

像我們不太喜歡人小小的照片,結果第一次挑片看到一堆都是小小的,真的很尷尬...

也可準備自己喜歡的表情和不喜歡的表情給攝影師參考,比較能減少結果落差。

 

6.採購拍婚紗要用的道具和額外的服裝。

我就利用這個機會,買了這雙Clarks,好好看啊(結果只有一張拍到XD)!

2014.04.19.JPG        

凡也是買了這雙金鞋,但後來是用在宴客的時候,這雙拍照沒有上場。

2014.04.24 拷貝.jpg   

我們覺得鮮花捧花的效果比較好,但花店很貴,

就自己去花市買30朵300元,再自己包一包,覺得拍起來也好看啊^^

IMG_7245.jpg  

IMG_9269-1.JPG   

拍照前一天的注意事項

關於新郎

●準備黑色的皮鞋 (白色皮鞋西服公司有提供),當然黑色、白色襪子各一雙。

●若有西裝、襯衫、領帶、帽子請記得帶來,可以讓照片有更多的變化與風格。

(我當天把全部的領帶帶過去請造型師幫忙篩選,襯衫也帶了三四件)

    也可準備2-3套便服(長袖襯衫、牛仔褲和休閒鞋)。

「新郎西裝最好以淡色為主。一來與新娘的婚紗比較搭配,不會有不感光的問題,

    二來白色和淡色西服與大自然比較搭配,深色西裝容易被背景「吃掉」。」

    這點我自己是有避免,所以我沒有去選黑色的西裝拍照。

●請修剪鬍鬚及鼻毛。

●若新郎平常有戴眼鏡,拍照時沒戴照片上看起來會覺得不太一樣。

    建議當天可帶幾款無鏡片的框,拍照時大部分會戴鏡框,也可以穿插幾張沒戴的。

●穿淺色內褲,儘量素一點,白西裝褲可真是一覽無遺啊~

關於新娘 

●可以攜帶與禮服相近色系的鞋子來搭配。若沒有這麼多雙,請準備一雙銀色系露趾高跟鞋,

    有些水鑚亮片更好,也要準備平底鞋,拍不到的時候可以穿比較舒服。

●請修剪腋毛,前一天不要穿著太緊的內衣以免留下勒痕,在意手毛及腿毛也要處理。

●Nu Bra和膚色膠帶,膚色膠帶可以避免穿幫或Nu Bra破損的意外。

●穿件小短褲在裡面,不然有時需要坐在地上,這樣會較方便。

注意事項

●前一晚請先做好清潔頭髮及臉部的工作,洗完頭髮不要上潤絲不要上髮膠。

●睡前避免喝太多的水,以免水腫影響攝影效果,然後早點睡充分的休息吧!

●可以攜帶一些想要一起入鏡的道具,例如汽球、愛情小物、娃娃......等等 。

●小巧輕便的背包,也建議把物品有系統的放好,拍照的時間很緊湊,

    有時候要找東西常會找不到,其他大型道具才放行李箱。

●帶吸管及保特瓶飲料,喝水才不沾口紅,有蓋飲料才可帶著邊拍邊走,也不會漏在車上。

●防蚊液、面紙、濕紙巾(如果外拍的地方沒有水,可以清潔)。

拍照當天

●穿開襟式衣服,方便換裝時的妝髮不會亂。

●一定要吃早餐,要不然會餓很久,血糖低笑起來也很難看的XD

●若造型若覺得不適合,請務必當場反應溝通,以便調整修正。

●「請、謝謝、對不起」要常常掛在嘴邊,和工作人員有好的互動自然有好的照片!

●新郎努力逗新娘笑,這樣才拍得出你們自己戀愛的感覺。

●請新郎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新娘一定自顧不暇的。

●只要發現對方衣服或妝髮的細節,有不對的地方,就要趕快提出來修正。

雖然大部分攝影助理和造型師會幫忙看,可是難免會有沒注意到的時候。

這些像是:副乳say hello、臉部出油、衣領翹起來、新娘禮服滑落、瀏海分岔等。

雖然很辛苦,但總比事後修圖又修不掉來悔恨的好。

 

注意事項就寫到這裡,接下來是外拍花絮時間。 

第一次拍照當天~2014.05.15。

07:00到達攝影棚,先試穿禮服西裝,不合就要稍微調整一下。

然後就是新娘化妝的時間,這一化.....三小時就過去了。

我中間還睡著,醒來之後發現化妝師和新娘居然和我睡前的姿勢差不多,女人真辛苦!

IMG_7273.jpg  

拿掉鏡片又化妝,覺得自己眼睛真是水汪汪,好滿意XDD

IMG_7270.jpg   

造型師右庭(Eva)很厲害,我覺得她的妝髮都恰到好處,我老婆好美!

IMG_7289.jpg      IMG_7291.jpg   

攝影師說十一點才開拍,所以我們還有時間自己休息拍照。

IMG_7287.jpg      IMG_7295.jpg

IMG_7304.jpg  

 

IMG_7308.jpg      IMG_7313.jpg   

接下來就是灰色背景系列,可惜這邊沒有好看的新娘獨照可以選。

IMG_7315.jpg     IMG_7319.jpg  

一開始還蠻緊張的,肢體極度僵硬,連基本款的「老公聞老婆頭髮」都覺得很困難,

最後透過攝影師Gary的引導,笑笑鬧鬧的40分鐘就拍完了,快門數大概80張。

02.jpg    

附上最後請化妝師幫我們拍的合照。

IMG_7334.jpg   

第二次拍照當天,這次就比較有經驗不緊張了(也比較能自得其樂)。

對於短版的加價款西裝超級滿意~

IMG_8385.jpg   

不過當天新娘的第一套是要走甜蜜酷旋風,為了搭配她,又換成這樣的裝扮。

IMG_8395.jpg   

化妝又是三個小時過去了,這次醒來的時候有驚艷到,原來老婆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XD

IMG_8399.jpg      IMG_8400.jpg    

附上妝髮和造型的側拍,再次推薦化妝師右庭,造型搭配禮服很有整體感。

而我穿上了新買的Clarks鞋,自己也在開心(少女心新郎灑花)。

IMG_8411.jpg     IMG_8421.jpg   

等待外景車的時間時就在拍照。

IMG_8427.jpg  

這邊想跟大家推薦一下租車,可以讓新人有更多的精神與體力在拍照。

自己開車還要想辦法停車和找路,租車有專屬司機,還是七人座的大車。

(攝影師+燈光師+造型師+新人就五人了,小車真的比較辛苦)

另外也有準備換衣服的帳棚、瓶裝水和衛生紙,真的可以省很多煩惱。

我們的費用是3200(5小時2400,超時1小時400,偏遠地區加價400)。

螢幕快照 2015-01-07 上午10.47.40   

從板橋出發到達基隆約花一小時,一下車是下午1:30,好熱~~不過熱,總比下雨好吧@@

IMG_8435.jpg    

這張其實我比較喜歡我自己拍的......

IMG_8441.jpg    IMG_9181-1.JPG  

大武崙砲台拍了約50分鐘,前往澳仔漁村,就在沙灘旁更換造型。

這時候就覺得帳棚真的超級方便!

IMG_8443.jpg   

在海灘旁邊化妝,覺得神奇!

IMG_8447.jpg    IMG_8455.jpg       

這套海灘上的女神/精靈的造型,頗受好評,我們自己也很喜歡。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457.jpg    IMG_8458.jpg   

另外當天海灘上的人很多,還真害羞,還好他們都被可以被修掉XD

IMG_8462.jpg      

有一張被我拍成荷包蛋了,蛋黃朝上,謝謝!

凡居然很輕鬆的就展示了下腰的功夫,柔軟度真好~不過後來攝影師默默的說…我只要妳躺平就好XDD

IMG_8465.jpg

我們在沙灘和野柳停留也差不多一小時,上車前往石門。

那時候還不算太累,兩人都還有精神^^

IMG_8486.jpg

IMG_8492.jpg    IMG_8495.jpg   

最後一套是在石門婚紗廣場對面的「劉家肉粽」換裝。

攝影師幫我們點了冰粽和飲料來消暑解餓。

這套造型就是熱情如火啦~

IMG_8499.jpg     IMG_8504.jpg   

不過可惜的是,和婚紗公司買的Nu Bra居然在調整的時候斷了,

結果這套最喜歡的禮服胸線就一直跑掉,很多張照片我們就因此不選。

所以注意對方的細節和膚色膠帶的準備真的很重要!!

IMG_8519.jpg     

自己很喜歡這張,但攝影師沒拍這個角度。

IMG_8514.jpg   

拍攝過程就在五點半結束,終於拍完了!

謝謝辛苦的攝影師Gary、燈光師Sue和造型師Eva,我們拍得很愉快,是美好的一天^^

IMG_8521.JPG

IMG_8523.JPG   

拍攝結束後不要忘記去洗個頭護髮一下喔,今天噴了超級多造型品的。

 

娶某日誌系列文章 

求婚~在東京鐵塔前的求婚閃光文 >/////<

戒指~訂婚戒 I-PRIMO開箱

戒指~結婚戒 Tiffany開箱

訂婚~台東娜路彎大酒店 

結婚~台北徐州路二號

登記~登記實況轉播台北市結婚福袋開箱

西裝~芊翔MBRUNO伯朗諾西服~量身訂做開箱

婚紗~婚紗照全分享

婚紗~法緹新絲路板橋館心得點滴

婚紗~婚紗外拍的心得和側拍花絮

類婚紗~充滿幸福感的染匠和服體驗

類婚紗~台東訂婚宴之潮音小築外拍

婚禮配樂~婚禮音樂歌單完整曝光

婚禮影片~成長影片和交往影片分享與心得

婚禮攝影~細膩又幸福感十足的女婚攝冷Lynn

喜帖字牌~婚紗字牌、喜帖回條檔案下載分享

蜜月~愛在亞得里亞海~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蒙特內哥羅自助蜜月旅懶人包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