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69.JPG

這是我第一次入住Super Hotel,至於為什麼要挑選大津駅前?

完全就是為了躲避賞櫻期間,京都飯店高漲到誇張的住宿費用。

這次有兩晚8980,另兩晚7980,四個晚上含早餐共33920日幣,

攤下來一人台幣約5025,和淡季的京都房價差不多。

另外,搭乘JR約10分鐘就到京都車站,理想狀況下,效果和住宿京都市區一樣。

 

把重要和推薦的原因說出來後,接下來就詳細介紹吧!

在入住兩天前,我有收到一確認是否入住的E-mail,上面還寫說一定要在入住一天前回覆。

所以如果不是出國第一天就入住,或是沒有辦國外網路的朋友可能要注意一下回信方式。

離飯店最近的車站是JR大津,徒步距離大概五六分鐘,並不像官網說的三分鐘,且飯店往車站方向是上坡。

搭乘到山科是190日幣,至京都是200日幣,順利的話10~15分鐘就可以到達京都,理論上是相當方便,

不過這四天碰到兩次車廂很擠,差點下不了車,以及兩次JR Delay超過十分鐘,所以位置上風險還是有一些。

274156347.jpg

車站外觀雖然有點幽暗(晚上更嚴重),但車站廣場這幾天有人在種鬱金香,是我們每天出發遊玩前的小確幸。

274528560.jpg     

JR車站雖然小,但裡面就有一家Heart-in便利商店,對面是好吃平價的麵包店。

274156338.jpg

274156329.jpg   

DSC07197.JPG  

車站旁邊是AL.Plaza平和堂,地下一樓有規模不小的超市,

如果是晚上八點前回家的人可以考慮在這裡買水果,水果還會標示甜度,相當好吃喔!

274156341.jpg  

DSC05551.jpg   

離飯店徒步約10分鐘的地方,也有一家開到晚上九點的Fresco不過這是我查的,這次沒有實際去過。

 

若是想使用關西周遊券的朋友,最接近的車站是上榮町,徒步大概10分鐘左右,

但千萬不要晚上獨自一人這樣走,沿路沒什麼路燈,個人覺得不太安全。

DSC06607.JPG   

從大津出來,只有一條中華路的感覺,所以很難迷路,晚上更是只有這裡有燈。

出站開始是下坡,差不多就是到左手邊看到Lawson的時候,

274156344.jpg    

飯店就在你的右手邊,晚上可以看到黃色的Super Hotel更好找。

274156350.jpg 

飯店斜對面是天孫神社,櫻花很茂密,也有免費夜櫻可以看。

274156353.jpg  

DSC07169.JPG   

這棟看起來很高大的白色建築物是停車場,後面那棟才是飯店。

274156359.jpg

274156368.jpg      

00:00-07:00和10:00-15:00,一樓的自動門會鎖,要按那顆黑色按鈕來聯繫工作人員。

如果是連續住宿的旅客,直接輸入房間鑰匙密碼即可。

274156374.jpg   

一樓就只是入口,二樓是櫃檯和用早餐的地方。二樓電梯左側是我最賭爛這家飯店的一點,

這個可放置24顆枕頭和睡衣的櫃子,入住這四天從來沒有一次看到過一個枕頭放在裡面。

就連白天,他把布幕拉下來,從布幕細縫望進去,枕頭櫃還是空的。

仔細算算有90間客房,想拿多一個枕頭真的很需要運氣。

討厭的是,房間只放了一個90cm的枕頭,兩人除非睡的很靠近,否則真的超容易因為落下枕頭而落枕的啦!

我們還為了這個跑去櫃檯問是否有解決的方案,只得到一個很日本人的微笑加上「殘念~」就把我打槍了…….

DSC05516.JPG   

住女性可以選擇五樣產品,從面膜、髮圈、護膚等都有照顧到,四天住下來還可拿蠻多東西的。

這櫃太晚回飯店也會空掉,但至少感覺是有再補貨的。

DSC05517.JPG

IMG_6047.JPG   

DSC05545.JPG  

2樓剩下的空間是早餐用餐區,這裡還有飲料販賣機跟付費電腦、列印服務

DSC05519.JPG   

DSC05518.JPG

check in時櫃檯人員會直接教你操作旁邊的付款機器,

付款後會給你一張紙條,上面有密碼,這幾天就靠這個密碼開房門囉!

(這張圖不小心按錯後馬上手滑存檔,請見諒XD)

DSC05523.png   

不怕忘記帶鑰匙或磁卡,但也擔心會把密碼忘掉,或是按錯密碼門會亂叫。(應該只是會打不開而已吧XD)

DSC05522.JPG   

這次住宿613號房,房間大小還不錯,省了衣櫃得到不少空間。   

140cm的床,床墊軟硬適中,不過枕頭只有那一個,實在不方便>”<

DSC05524.JPG 

DSC05525.JPG  

Toshiba的液晶螢幕。

DSC05526.JPG    

房間窗戶望出去剛好就是最近的Lawson。

DSC05527.JPG 

睡衣要在2F先拿好。

DSC05531.JPG   

床的另外一側是桌面空間頗大的辦公桌,下方有冰箱、電熱水壺、吹風機。

據說有WIFI,可是我連不上,但有線網路是免費的。

DSC05530.JPG  

DSC05535.JPG   

茶杯和茶包。

DSC05532.JPG   

冰箱是空的,冰超市戰利品很方便。

DSC05534.JPG   

脫鞋和地毯如此擺放和設計,讓人進入房間後就自動的想脫鞋,似乎也更容易維持乾淨。

DSC05536.JPG   

浴室則是日本商務旅館常見的那種,很小的浴缸和洗手臺,兩者共用水龍頭。

DSC05537.JPG

DSC05538.JPG  

備品很簡單,只有牙刷牙膏,上面還印著如果沒有使用,把牙刷交到櫃檯會有小禮物。

DSC05539.JPG     

一開始只是為了環保,沒想到他們每天都加給我們,等到check-out前已經累積不少,好驚人的擺放XD

274528563.jpg 

我們還真的拿去換了,得到這三種名產小餅乾當獎品^^

IMG_6197.JPG 

洗髮乳和沐浴乳是牆壁按壓式的SHISEDO。

DSC05541.JPG   

要注意的是備品裡面並沒有提供刮鬍刀,若有需要須收費。

SHARP自動除菌離子Plasmacluster 空氣清淨機。

DSC05546.JPG   

這張主要是在說明Super hotel的燈光設計是以睡眠為優先,

因此房間稍微昏暗一點,如果有需要,可向櫃檯借額外的燈光。(但總覺得是cost down啊XD)

DSC05559.JPG 

接下來介紹這家最強項,非常豐富的免費早餐!

味噌湯機,使用時還被日本阿伯說應該要先加料才加湯~(要不然一些料會比較硬不好吃)

IMG_5971.jpg   

IMG_5970.jpg  

沙拉、多種麵包(麵包很搶手,動作要快),上排是各式沾醬。

IMG_5972.JPG   

好吃的煎魚、煮物、肉丸還有玉子燒。

 IMG_5975.JPG   

IMG_5973.JPG

在早餐時段,這台販賣機會變成免費喔!而很好喝!

其實某晚我也有投錢買杯熱飲,原價是50日幣,也很便宜啦~

IMG_5976.jpg   

第一天兩人的早餐內容。

IMG_5977.JPG    

第二天的早餐內容,可以看出菜色大同小異,但食物新鮮好吃是重點。

IMG_6046.JPG 

早餐使用時間是06:45-08:45,假日則延長至09:00。

另外這家飯店不需要辦理Check-out(使用密碼的好處),直接行李拉走即可。

 

最後再說一個附近的打卡景點,就是JR大津車站的1、2號月台,上面有一個北緯35度線紀念碑。

274510266.jpg   

這是北緯35度通過的國家。

274528569.jpg   

結論:不

在乎睡稍擠、房間較暗,也不排斥通車的朋友可以考慮,會省下很大一筆費用,

可以拿來吃神戶牛排犒賞自己,是間CP值很高的選擇。

  

飯店INFO:スーパーホテル大津駅前

電話:077-522-9000

地址:〒520-0044 滋賀県大津市京町3-2-7

官網: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otsu/otsu.html#pagetop

  

關西賞櫻旅Part II系列文: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1481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4.04關西賞櫻旅Part II】其他文章 

2014春飛行計畫~使用亞洲萬里通搭日本航空去賞櫻~

2014-04 日本航空好想你啊~來回飛行記錄篇

2014-04 櫻花季的住宿選擇~Super Hotelスーパーホテル大津駅前

 

►Day1 大阪買東西-空中庭園-道頓堀遊船

2014-04-02 Day1 心齋橋Tiffany與難波Mac mini,空中庭園與大阪燒~超滿檔之旅~

►Day2 櫻之宮公園-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夙川公園-有馬溫泉

2014-04-03 Day2-1 毛馬櫻之宮公園+大阪城公園~滿開的幸福

2014-04-03 Day2-2 神戶牛排與夙川公園,櫻花與油花的勝負

2014-04-03 Day2-3 有馬溫泉的超棒一泊兩食~御幸莊花結(御幸荘花結び)住宿心得~

►Day3 醍醐寺-白川-高瀨川夜櫻

2014-04-04 Day3-1 醍醐寺の花見

2014-04-04 Day3-2 祇園白川與高瀨川賞夜櫻佐山頭火拉麵和中村藤吉

►Day4 山科疏水-京都植物園-上賀茂神社-二条城夜櫻

2014-04-05 Day4-1 迷路也甘願的山科疏水和鬱金香也滿開的植物園

2014-04-05 Day4-2 上賀茂神社+Tofu Cafe Fujino+二條城夜櫻

►Day5 奈良-郡山城跡-四条河園町

2014-04-06 Day5-1 在奈良被鹿玩的賞櫻半日遊

2014-04-06 Day5-2 奈良浮見堂+櫻花百選郡山城+玄品河豚

►Day6 哲學之道-染匠和服體驗(清水寺、高台寺、石屛小路、圓山公園夜櫻等)

2014-04-07 Day6-1 充滿幸福感的染匠和服體驗

2014-04-07 Day6-2 哲學之道+圓山公園夜櫻

►Day7 天孫神社-嵐山-回家

2014-04-08 Day7 再見嵐山之櫻

 

0012 其他日本系列文章

2014.11 東京賞楓旅 (13篇)

2014.04 關西賞櫻旅Part II (16篇)

2013.06 富士伊豆行 (12篇)

201314 跨年東京旅 (14篇)

2013.02 北海道旅 (34篇)

2012.04 日本關西賞櫻 (41篇)

2011.11 日本追楓旅 (33篇)

2010.07 京阪神良八日遊 (15篇)

2010.05 立山黑部北陸秘境 (11篇)

2009.07 東京自助初體驗 (8篇)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