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53.JPG

標題的由來是這樣的~據說我小時候非常的XX,所以我大舅就說我像個小皇帝,因而得此「美名」。

結果告訴這次的導遊阿波羅先生,他說現在好像也是很適合這個綽號……

好吧,這次的旅行一路上就像是有一對一導遊,的確也是帝王級的享受,

話說歐洲行也過了快八個月,該忘的也都忘了,但不寫個遊記,拍這麼多照片也可惜,

我想忘記瑣碎部分應該可以解決我常常流水帳的毛病吧XD

還好飛行記錄一回國就已經寫完了,有興趣的請參考:台北-香港香港-伊斯坦堡伊斯坦堡-維也納


09:24am降落,10:00am已經領好行李出關,

當下的感覺有點不真實,似乎海關蓋下一個簡單的印章,歐洲就這麼到了~

在旅客中心買車票,機場線City Airport Train(CAT)12歐,上方是24小時維也納交通周遊券,6.7歐。

DSC08078.JPG    DSC08079.JPG   

本來還很悠哉的走,結果碰到機場線車站施工,月台搬了家。

因為錯過一班車就要等半小時,所以兩人開始跑~

怎麼我每次出國搭這種機場線,最後通常都是跑步上車的局面?

這台CAT是雙層列車,非常的安靜乾淨,16分鐘就可以到達Landstraße/Wien Mitte,該站轉地鐵很方便。

DSC08080.JPG   

驗票機,就插在鐵欄杆上,還蠻容易忽視的,24小時的票只需要打一次,接下來只要出示即可。

DSC08087.JPG   

U1線的內裝和車子,歐洲地鐵有時候要自己開門,這讓我很緊張,深怕自己打不開會耽誤後面乘客XD

DSC08089.JPG

DSC08090.JPG   

先來到第一晚入住的旅店Hotel Cyrus放行李,這家離U1Keplerplatz站只要三分鐘,交通好方便。

DSC08093.JPG   

這是有多元異國風的特色Lobby,導遊正在櫃檯交涉中。

DSC08094.JPG   

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是六還是九的一張門卡。

DSC08101.JPG   

沒想到,一人一晚22歐,台幣約880元,可以有這麼大的房間,實在也太划算!

導遊還好心的讓我睡大床~

DSC08102.JPG    

簡單的電視、桌椅、衣櫃

DSC08103.JPG 

房門到臥房的空間,會先經過廁所和浴室(就那兩個門)和洗手臺。

DSC08110.JPG   

浴室和廁所有點狹小,廁所好壓迫,關門時幾乎貼到膝蓋,不過這也是乾濕分離的一種XD

備品只提供毛巾和LUX香皂。

DSC08105.JPG    DSC08106.JPG   

來歐洲的第一餐,選擇的是Café Schwarzenberg(黑山咖啡館)

黑山咖啡位於國家歌劇院和愛樂協會的中心,自1865年開始營業。

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就坐在室外曬太陽,享受一點歐洲街角氣氛。

DSC08119.JPG   

旅遊書:「莫札特咖啡喝起來和一般咖啡差不多,但會以莫札特肖像的瓷杯來裝,加一點錢就可以帶走杯子。」

衝著這個就點了,沒想到送上來只是用一般玻璃杯裝的啊@@

莫札特咖啡使用Expresso加上櫻桃白蘭地,搭配奶油和脆開心果,使用阿拉比卡的豆子,這一杯6.3歐。

DSC08123.JPG     DSC08126.JPG  

Schweinslungenbraten vom Grill 14.3歐

其實就是三塊烤豬腰肉,搭配醃漬的蘑菇和馬鈴薯可樂餅。

口味如何?說實在有點忘了,我只記得豬肉有點硬~

DSC08128.JPG  

DSC08131.JPG     

接下來省點腳力,我們搭到Herrengasse站去霍夫堡。

不過剛出站的時候有點找不到方向,觀光地圖又很小,所以小繞了一下。

途經方濟住院會教堂和城堡劇院。

DSC08137.JPG

DSC08138.JPG

DSC08143.JPG   

從大眾花園(人民公園)Volksgarden穿越。

除了盛開的鬱金香以外,就是一排無遮蔭小椅子讓人曬太陽,令人印象深刻。

DSC08144.JPG

DSC08145.JPG

DSC08146.JPG   

接下來是英雄廣場Heldenplatz,相當氣派,後面是霍爾夫堡的新皇宮。

DSC08150.JPG

DSC08153.JPG   

進入新皇宮後,發現這裡有好多個博物館,可是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一一參觀。

在這裡研究地圖和到底要去哪一個地方的時候,被一個外國人搭訕。

DSC08155.JPG  

一開始只是當他好客聊天,後來他表示他知道有一條小路,可以通道一個很精采的博物館,想要帶我們去。

可能因為語言的關係,反正他的表達方式讓我有戒心,

我聯想到巴黎綁幸運繩的黑人,還有吳哥窟帶路照相的青年,感覺事成之後20~30歐也跑不了的狀態,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拒絕了,弄的他有點不高興,還說下次不要就要早點說,不要故做有興趣攀談(冤枉啊~),

總之有點害怕的平安結束。

最後我們決定自己去漂亮的State Hall of the Austrian National Library。

途中穿梭在各式各樣的建築物中,途經好像是宰相宮Reichskanzlertrakt。

DSC08156.JPG

DSC08157.JPG   

霍夫堡Hofburg是哈布斯堡王朝統治奧匈帝國的核心所在,約有18棟建築物,包含2500間以上的房間。

每位統治者或多或少都進行過擴建,因此結構也反應了700年的建築風格轉變,

DSC08158.JPG

DSC08159.JPG  

附上一張價值4歐的照片幫助大家了解XD

DSC08161.JPG   

最後當我們爬上往State Hall的樓梯時,居然又撞見剛剛那個外國人,

還好他忙著在跟另外一對阿斗仔介紹or做生意?我覺得我的手震反應了我當時的恐懼XD

DSC08164.JPG   

Österreichische Nationalbibliothek(State Hall of the Austrian National Library),門票7歐,

掃描0034.jpg     

巴洛克式的State Hall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

1723至1726年由查理六世下令興建,天花板上的壁畫是由宮廷畫家Daniel Gran完成於1730年。

DSC08168.JPG    

DSC08175.JPG

DSC08177.JPG

DSC08181.JPG

圖書館相當大,長77.7公尺、寬14.2公尺、高19.6公尺,穹頂部分還有挑高。

DSC08190.JPG 

大理石石柱、鑲金的裝飾,裡面也有高達230萬冊的藏書,相當氣派。

DSC08169.JPG  DSC08170.JPG

DSC08176.JPG  DSC08180.JPG   

因為無法靠近看書名,而且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看的懂。

DSC08191.JPG 

DSC08192.JPG

反而這個Celestial sphere引起我的注意,上面描繪了恆星、彗星軌道,製作於1693年,巴洛克風格。

DSC08172.JPG   

逛完繞出來到聖米迦勒廣場Michaelerplatz,這裡好像才是舊皇宮正面呢,只見觀光馬車不停的經過。

DSC08209.JPG

DSC08200.JPG     

在前往教堂的路上,我們途經德梅爾糕餅店Demel Konditorei,

是創立於1786的老店,之前是哈布斯堡皇室御用糕餅店的樣子,不過店內客滿,所以我們只在門口買冰。

DSC08212.JPG   DSC08213.JPG   

舊市區的街景,就跟想像中的歐洲差不多,

只是覺得有點累和熱,原來四月底的中歐已經是可以穿短袖的天氣了。

DSC08208.JPG

DSC08215.JPG

DSC08284.JPG   

在格拉本大街Graben,兩旁都是商店,人潮不斷,也有許多露天咖啡館。

DSC08221.JPG

街上的鼠疫災難紀念柱Pestaule,是利奧波德一世為了還願鼠疫災情緩解而建,在陽光照射下相當金光閃閃~

DSC08218.JPG   

應該是我看過店門口最奢華的H&M。

DSC08222.JPG   

在聖史蒂芬教堂的對面是相當現代感的哈斯大廈(內有ZARA),拍下頗有衝突感的畫面。

DSC08223.JPG   

上一次來這裡是九年前,時光飛逝,根本也忘記到底有沒有進去參觀了,當時的遊記又很打混XD   

聖史蒂芬教堂高137公尺,是世界第二高歌德式尖塔教堂。

DSC08229.JPG  

會有懷疑上次到底有沒有來過,是因為不記得上次來有彩色玻璃這件事。

(有的話應該很難忘記吧?所以到底是後來加上彩色玻璃還是我上次沒進來?)

DSC08235.JPG  

DSC08236.JPG     DSC08238.JPG   

因為是這趟的第一座教堂,加上比較挑高和雄偉,相當有印象,也相當震撼。

雖然一開始彩色讓我覺得有些俗氣,不過看久了好像也是另外一種氛圍?

DSC08239.JPG 

接下來搭乘電梯上北塔參觀,門票一人5歐,兩人打在一張。

可能為了不破壞原本建築,電梯是圓形小小的,背包還需要拿下來,也許是怕壓到其他乘客?

DSC08242.JPG   掃描0036.jpg    

到頂後就是俯瞰維也納市區了。

DSC08245.JPG

DSC08247.JPG

DSC08249.JPG

屋頂的琉璃瓦也是登頂的重要景點,上面拼成哈布斯堡王朝的徽章:頭頂金冠、身配金羊毛勳章的雙頭鷲。

DSC08254.JPG 

蓄勢待發的觀光馬車們,在這裡都可以聞到他們的「香氣」。

DSC08256.JPG 

走一小段去看音樂之鐘Ankeruhr,據說每逢整點會有歷史人偶出來報時,

一點一個,兩點兩個,到12點就變成劇組大遊行,音樂也會變換。

DSC08261.JPG   

不過等了一陣子才發現時鐘根本沒動啊…原來下方有貼公告說壞掉了@@

這是出場人物介紹:有詩人、建築師、海頓、羅馬皇帝等。

DSC08262.JPG   DSC08263.JPG   

然後我們來到多瑙河畔,要拿明天離開維也納的船票,原來多瑙河不是藍色~

DSC08264.JPG

河岸對面是一排椅子,是到底有多熱,需要在人工沙灘曬太陽又喝涼?

DSC08266.JPG   

等待晚上的維也納愛樂音樂會前,我們來到薩赫咖啡館Café Sacher。

他位於同名五星級飯店旁,創立於1810年,

裝潢高雅,加上上了年紀的服務生,讓人覺得相當有歷史感和高級感。

DSC08301.JPG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點同名蛋糕,Original Sacher –Torte 4.9歐。

沒想到這裡蛋糕的價錢還蠻能接受的,並不會因為是百年老店就亂喊價。

1832年當時老闆幫當時首相特製的巧克力蛋糕,首相就將老闆的姓拿來命名這個蛋糕。   

最上層是撲滿糖霜的巧克力片,蛋糕夾心部分有兩層杏桃醬,

吃起來巧克力味濃厚,但不會死甜,另外生奶油也好新鮮,相當好吃的甜點。

DSC08297.JPG 

另外同名咖啡也不要錯過了,Sacher Kaffee 7.2歐。

是黑咖啡加上Sacher liqueur,上面再搭配鮮奶油,隨盤附贈Sache巧克力。

酒的部份可以自己調,越喝越熱,好像有點醉了XD

DSC08299.JPG      

下方左圖是導遊點的冰維也納咖啡,所以原來維也納是真的有賣維也納咖啡的!

而且就是香草冰淇淋+冰摩卡+奶油的作法,並無不同~

右圖是菜單,設計好有質感,中間的握把很像細細的桿麵棍,而且是用掛著的方式出現在每一桌上。

DSC08300.JPG   DSC08294.JPG  

咖啡店的室外用餐區。

DSC08302.JPG   

此時在街上陸續看到好多背著樂器的人走過,是不是到了彩排or樂團上班打卡的時間呢? 

隨著星光大道的出現,也更加期待會要去聽音樂會了^^

看到舒伯特突然想到野田妹說的~也想要跟不同類型的男生交往XD~

DSC08314.JPG   

晚上的節目是在金色大廳喔,連票券也是金色的。我跟導遊說,這票好像抽中了巧克力工廠的金獎券~

其實這樣形容也不誇張,早在規劃旅行的階段,導遊就跟我說票賣完了@@

只剩站票,不過是維也納愛樂,站在搖滾區也是一定要來的!

 DSC08278.JPG  

金色大廳並非一座獨立的建築,而是愛樂協會大樓的一部分,該建築物中有多個音樂廳,

除金色大廳外,還包括布拉姆斯廳和莫扎特廳等演出大廳。(這張是下午時拍的外觀)

DSC08276.JPG   

進入大樓後,很難不注意天花板的金碧輝煌,

DSC08317.JPG   

也可以跟喜歡的音樂家合照~MozartWeber,(連結是小弟演過的協奏曲實況>///<)。

DSC08318.JPG    DSC08320(1).JPG   

金色大廳也是維也納愛樂的常年演出場地,新年音樂按照傳統都會在這裡舉行。

踏入這裡的代價居然只要6歐和站二小時!太划算了^^

DSC08320(2).JPG

DSC08320(3).JPG

DSC08320(5).JPG

DSC08320(6).JPG   

從調音那一刻就有點想尖叫~看了那麼多次DVD,我終於也在電視上的那個音樂廳了! 

很可惜的就是我自己那天有點小感冒,長程飛行後好像又更嚴重,結果一直分心等待咳嗽和擦滑落鼻水的好時機。

音樂會還沒開始時相當吵鬧,不過當指揮手一舉起,就算是搖滾站立區,幾乎大家都一動也不動,

只有樂章中間會一起咳嗽和換站姿,很難想像開演前還是這樣熱鬧的狀況。

DSC08320(4).JPG   

本來很擔心因為時差,聽音樂會很想睡覺,但今天第一首曲目正是海頓防大家睡覺的驚愕交響曲啊XD

當時的觀眾聆聽演奏會時,總是在慢板就睡著了(其實現在也是XD),

因此海頓譜了這首曲子,故意利用反差的力度,讓觀眾嚇醒。

第二首是李斯特前奏曲,維也納愛樂的整齊和華麗的音響,讓人覺得很過癮。

雖然很想聽下半場,還有巴爾托克和海頓,但腳底痛、想睡、流不停的鼻水,

導遊看我一副快掛了,最後只好離開,有點遺憾,但已經精神滿足~

btw我們有買了看不懂的節目單做紀念^^

  掃描0045.jpg

掃描0046.jpg   

離開音樂廳後的半小時,我們去拍了卡爾教堂、愛樂協會大樓和國家歌劇院的夜景,效果還算不錯^^

DSC08328.JPG

DSC08349.JPG

DSC08356.JPG   

國家歌劇院來維也納兩次都沒有進去呢,希望總有一天能在Don Giovanni首演的地方看表演︿︿

DSC08350.JPG 

回到旅館約21:20,就在飯店對面的Café Gloria用餐,

DSC08364(1).JPG  

戶外座位是酒桶,上面還有很可愛的盆栽~

DSC08357.JPG            DSC08358.JPG  

因為沒有英文菜單,我們就隨著店員推薦的點了,現在也有點忘記自己吃了什麼,附上「收據」一張~

歐洲最貴的就是可樂了,偏偏我酒量很差,這瓶要台幣100,好浪費啊~

 DSC08364(2).JPG     DSC08359.JPG

我只記得這湯很濃烈,最後有用麵包沾著吃~還有就是吃到熱呼呼的東西有幸福感~

DSC08361.JPG

DSC08362.JPG

DSC08363.JPG   

明天就要前往斯洛伐克啦^^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