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前言:2012某天和阿波羅(AKA導遊)提到好想念英國,聊聊後口頭約了明年要去英國玩。

至於為什麼最後會變成去中歐和東南歐,這部份一直是謎,我還是不太清楚這段思路歷程。

不過說實在去哪裡真的沒差,因為我就是想出去玩不上班而已啊(啊…說出來了)

Europa_chinesich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Europa_chinesich.svg

 

正文開始~

我跟導遊說去哪裡都沒有意見,我只在意要搭乘什麼航空,

結果想幫忙查「維也納進,索菲亞出」的機票時才發現,我連索菲亞是哪都不知道...。

為了行程順暢不走回頭路以及兼顧票價,最後選中的是土耳其航空,從169機票小站購買的。

去程與直飛維也納的綠地球相比,多了4小時的旅遊時間(共20小時10分),

但就玩樂的價值來看,只有晚到維也納一小時而已。

回程則更是最佳的選擇,因為索菲亞若飛回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倫敦等地轉機都是遠路,

土耳其航空不僅減少旅遊時間(共16小時30分),也算是最晚回程的班機,可以玩最久。

DSC08014(1).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在香港多轉一次機,還好香港轉機舒服,飛機又好拍。

三次遊香港加上轉機(上海倫敦紐西蘭、歐洲),算是第七度旅行來到香港。


2013.04.23

原訂搭乘國泰CX531班機,約莫起飛前一百分鐘告知取消,原因是這班在日本名古屋就有延誤,

奉勸各位朋友訂票時也注意一下,避開這種中停桃園的航班比較保險。

開票前一整個沒有想到還有這招。(後來是23:20才抵達耶)

DSC07870.JPG   

地勤人員告知我們可以搭乘CX401(19:20起飛)或CX451(19:40起飛)這兩班,可提早到達香港。

禮拜二的CX401是波音B777-300,CX451是空中巴士A333。

為了多0.7英吋的椅寬、提早到香港和個人對波音公司的私心,選擇了CX401。

而且話說國泰飛台港線的A333,要舊是可以舊到很恐怖的......

沒想到這樣一提早,離登機時間就只剩下半小時,本來還打算跟閃光在機場約會一下,只好匆匆告別~T_T 

這次的票種規定是可以託運30KG,想想也太不划算,去回都沒超過20KG

DSC07868.JPG  

可能因為我們的行程比較複雜(是因為非同聯盟又轉機兩次嗎?),加上更動航班,

這次在每一個櫃檯都要等很久,只見地勤的手不停的輸入資料。

好不容易快十分鐘過去,地勤告訴我們剩下兩段登機證要在香港領,行李則是直掛至維也納。

DSC07877.JPG   

沒有什麼停留,到達B8登機門也已經18:44分,反正一航廈的飛機也沒啥能拍的。

DSC07876.JPG  

結果反而是隔壁的CX451比較清楚,使用的飛機是A333,B-HLS,2001年交機(還不錯舊)。

DSC07872.JPG   

沒頭的這架是我們這次搭乘的CX401,使用的飛機是B777-300,B-HNQ,2006年交機。

DSC07871.JPG   

此次飛行資料:CX401(Code Share:KA5401)19:20-21:00 TPE-HKG

DSC07875.JPG  

我們的位置是51A、51B 

登機後來張椅距照,雖然沒有寬廣到哪裡去,但看到比較新式的餐盤桌椅設計還是有比較爽。

DSC07879.JPG  

還沒起飛就在亂估降落時間的飛航資訊,第一段航程807公里。

DSC07882.JPG   

還沒起飛就開始賣免稅商品也是辛苦,另外這班蠻多男性空服員的。

DSC07883.JPG   

AVOD的遙控器

DSC07884.JPG    

19:28了還沒關艙門,來張經濟艙座位照,3-3-3的座位配置。

DSC07885.JPG 

起飛40分鐘後拿到我的餐食,國泰的台港三明治已經沒有任何驚喜。

今日是熱騰騰火腿起士三明治和蘋果汁。

DSC07886.JPG

DSC07888.JPG   

第一段航程圖~個人電視的畫質只有這樣,反正一下就要降落了。

DSC07890.JPG   

Delay約8分鐘,降落在香港機場啦,補兩張正面照。

DSC07893.JPG

DSC07894.JPG   

降落第一件事~趕緊看下一段有沒有取消XD

還好TK071不僅沒取消,還寫會提前十分鐘起飛喔︿︿

眼睛滑到左上角,來自台北的CI924也取消了,話說台港線還蠻常取消的,只是我第一次碰到大驚小怪吧。

DSC07895.JPG  

降落後先來到W1轉機區的土耳其航空櫃檯,需要出示護照、行李貼條。

DSC07897.JPG  

也是看到地勤很忙的輸入電腦,好幾分鐘後,第二段和第三段登機證也出來啦^^

小小的抱怨:名字後面的幾個英文字母都被砍掉了,我少了三個字母~

DSC07898.JPG  

拿登機證、過第二次安檢,目前時間是21:50,離下一段登機還有一小時,來吃個翠華吧~

我點了咖哩雞飯(62HKD)、冰鎮菠蘿油(特價12HKD)、冰奶茶(21HKD),共約台幣370元。

奶茶香濃、菠蘿油酥脆好好吃!!

咖哩雞好辣!最後只敢吃雞腿的部份,飯的部份是長米,不是很喜歡。

DSC07899.JPG   

22:50準時到達登機門前,已經Final Call了

DSC07905.JPG   

隔壁鄰居是從成田機場飛來,已降落一小時的日本航空JL735,號碼看不太清楚了,只知道是波音B767-300。

DSC07903.JPG   

其他就寫在接下來的飛行記錄囉,我們直接來看看回程~

2013.05.06

表訂時間16:20抵達的TK070,提早了快50分鐘降落,把我們更快速的帶回香港。

DSC01768.JPG   

在走到中華航空的轉機櫃檯E2領登機證前,隨手拍幾架飛機。

遠處三台香港航空,第一台A320-200是今年新交機的B-LPK

早上從杭州飛來,晚上要飛去成都双流國際機場。

DSC01771.JPG   

離登機門最近的是國泰航空A333 B-LAD,剛從墨爾本飛來,晚一點要飛去雪梨。

DSC01772.JPG  

更遠一點的是三架魚翅

第一台A333是B-LBA,也是今年新交機,從胡志明市飛來,晚一點飛往澳洲凱恩斯。

第二台B777-200是B-HNL ,16:12就會飛往宿霧島。

DSC01774.JPG   

現在時間15:55,實在離我們原訂航班CI618(19:10起飛)太久了

所以詢問能否早一班飛回來,得到的答覆是可以,只是行李不知道能不能趕上,要到快登機時才能知道。

其實玩那麼多天,身心都有點想家了,能早就早吧^^

雖然無法再次搭乘CI618有點可惜(上次和閃光去香港玩的回程班次)。

DSC01775.JPG    

我們換成CI916 17:35-19:15 HKG-TPE,座位是33J和33K。

DSC01776.JPG 

登機證拿到後還有點時間,就來吃吃導遊朋友推薦的大力水手炸雞(POPEYES)

DSC01780.JPG   

隔壁麥當勞實在人潮洶湧的不像話@@

DSC01781.JPG   

點了兩塊脆辣雞套餐(58HKD),約台幣230元。

薯條很有趣,比思吉附上蜂蜜很貼心,炸雞真的覺得還好,沒有很厲害。

DSC01778.JPG   

吃飽前往登機門已經17:05分,CI916登機開始,

這次轉機還真的很剛好,都來不及無聊就要上飛機了,行李也跟登機門前的地勤確認過沒問題,真幸運~

DSC01785.JPG  

DSC01786.JPG  

趕快拍隔壁Gate35的港龍航空KA604(Code Share:CX6810)前往廈門,使用的飛機是A333,B-HYB。

DSC01791.JPG   

鄰居Gate31則是中國南方航空CZ634飛往廣州,使用的飛機是A321-200,B-2280。

DSC01793.JPG   

最後是我們這趟的飛機,拍完之後放大看了一下號碼

B-18807,ㄜ,50天前從香港回來的時候也是坐這台耶,真夠巧的(所以可以不用寫了嗎XDD)

DSC01787.JPG

DSC01789.JPG

DSC01790.JPG   

幾趟飛行比起來,華航座椅比較厚,雖然椅距和椅寬感覺會變小,

但坐起來真的比較舒服些。

DSC01794.JPG

DSC01795.JPG

DSC01802.JPG   

被土耳其航空的大螢幕寵壞,這個AVOD看起來好不想使用=.=

不過電影很新,我看了一下下的奧茲大帝。

DSC01797.JPG DSC01796.JPG  

華航亞洲航線圖

DSC01799.JPG        

本次航線圖

DSC01817.JPG 

要回家了,好開心~~

DSC01803.JPG

華航機隊圖,他們家還差A333沒有坐過。

DSC01807.JPG 

個人感覺華航在這次飛行旅程中,和國泰、土耳其這兩家航空相比,

空服員的服務真的是很不錯,倒不是麻煩了她們做了什麼很困難的事,

而是從各項小細節,像是送餐、送飲料、毛毯、提醒起飛降落事宜等,

所帶給我的感受是比較貼心和溫柔的。台灣的服務果然還是比較好~

DSC01801.JPG

DSC01805.JPG     

很可惜的是,她們被我前幾排一直在掃貨的討厭426虐待,都快降落前15分鐘了還在幫她結帳,

然後她的爛卡又刷不過,還要分開一張張刷,

搞到最後一團人圍在那裡緊張兮兮,還要忍受她在那裡嚷嚷抱怨的嘔氣。

DSC01812.JPG   

都忘了談這次的餐食了,和50天前的差別在甜點,這次是蘋果派類的東西,比布丁好吃一點XD

主餐都是肉燥米粉,吃起來覺得家快到了~

DSC01810.JPG  

DSC01808.JPG  

附上上次的餐食對照圖

DSC07685.JPG

DSC07687.JPG  

提早五分鐘降落到達機場,行李轉出來...行李吊牌又不見了!!!

這次壽命更短,只有存活曼谷北海道香港、歐洲,共14趟飛行  >"<

DSC01818.JPG  

接下來會分成去程和回程來寫土耳其航空飛行記錄。

下一段飛行記錄按這裡

 

飛行記錄專區請按這邊: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17304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