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黃龍之旅 雖然美麗 但很多阿姨都吐了不少

大家對於接下來的行程 只要聽到"走路"就有懼怕 "走山路"就開始想吃藥

九寨溝我們搭乘的是環保公車 價錢要90人民幣(NT432) 加門票就快1500 天啊!!!!

環保公車是溝內的專車 每一站都會停 因為比較便宜 多半是大陸人坐

環保包車則是比較高級比較貴 一團一團的旅行團用專車到達景點比較方便

網路上都推包車 因為公車常常人很多擠不上去 尤其不要忽略大陸人插隊的能力

不過運氣很好 震後九寨溝目前人真的不多 坐公車也是可以很輕鬆的

相較於昨天的山路 今天九寨溝雖然海爬也是在海拔2000~3000公尺之間

但大家都很同意今天很輕鬆

海拔2000M

門票+車票 也要台幣1500左右

入口

九寨溝是岷山山脈一條縱深達40公里的溝谷,因溝內原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

九寨溝是由翠海、疊瀑、彩林、煙雲、雪峰以及奇異多彩的藏族風情組成的仙境。

九寨溝的景觀主要分佈在樹正(下)、日則(右)、則查洼(左)三條主溝內,

這三條溝略似『Y』字形。以諾日朗為中心

諾日朗到日則是日則溝,共長30公里

我們遊覽方法 先坐公車 一路衝道右邊日則溝的上端 從箭竹海開始看起

這裡所有稱為海的 都是很大的湖的意思

箭竹海是拍攝英雄的場景之一 湖面倒影很漂亮 本來圍著湖邊有許多竹林得名

不過目前是竹林代謝的時候 所以竹林已經死光了 但湖本身還是相當漂亮

英雄在這裡拍的喔 

池內也有許多枯木 非常奇特

 

再搭公車前往熊貓海 熊貓海湖水也是相當的清澈和綠

據說以前野生熊貓常在這裡喝水 因而得名

這裡有許多租藏族衣服讓你拍照 大部分都一件十元(NT48)

我也挑到了一件 但一穿上去他就跟我說30元(NT144) 我說別人家都10元 我不要了

他就跟我說 這是皇帝的衣服 所以比較貴 真是狗屁!

最後吵了半天 我還是付了20元(NT96)

我和一位來自 嘉義開中醫診所的阿姨

其他服裝偷拍

很多衣服可以選

有點生氣 台胞被當成"呆胞" 奉勸大家還是先確定好價錢才穿衣服

熊貓海走一個步道會到高瀑布 不過相當的陡 走一層之後 時間不夠就只好折返

五花海瀑布 

搭公車前往五花海 因為裡面有許多鈣 鎂離子 水生的藻類和苔藓

加上日照折射散射 湖水呈現藍綠為主的色彩

這裡也很漂亮 還有人在拍婚紗 偷拍了不少 超美的 自己婚紗照再殺過來好了

在這裡偷拍正妹



池子裡也有許多魚 高山的魚 鱗片退化了 又稱為裸體魚

繼續前往珍珠灘瀑布 這裡是拍攝西遊記場景的地方

海拔2433M 寬163M 高21M 最大落差40M 是九寨溝水色最美水勢最猛的一段

瀑布的上游是一片水流湍急的淺灘 在陽光下 浪花被照的一閃一閃 像明亮的珍珠而得名

閃閃發光喔!

我和正妹導遊小臨


回到諾日朗中心後 這裡唯一的吃的

就是諾日朗客服中心裡面的自助餐 我們是吃50RMB的(NT240)

超難吃......菜也超少 不過因為只有他一家 生意還是很好

遊客中心一樓有許多商家 他們也相當的團結 都不太給殺價的 很硬

我在這裏買了一點東西 又來了 每次被我殺價都要演的很生氣 好像我搶劫她似的

你賣那麼貴 才是你搶劫我吧 在大陸買東西很容易怒到

諾日朗客服中心的商店街

看起來就是假貨



逛完日則溝 錢往左邊的則查洼溝 從諾日朗到東南的長海是則查洼溝,長約17公里。

這裡相當好運的 車子拋錨了 大家下車 準備做另外一台車 過了不久車子又修好了

則查窪溝頂端是長海南北長7.5公里,寬500米,水深80多米,是九寨溝內最大的海。

長海沿岸山巒疊彩,綠權幽深。隆冬季節,冰凍雪封,一片銀白,冰厚可達2尺

這裡也有租衣服.....居然只有5元 (NT24)! 唉....現賠15元的感覺好心痛(NT72)

長海 九寨溝內最大的湖泊

其他服裝偷拍

其他服裝偷拍

下一站是五彩池 剛剛是最大的海 現在是最小的海

但是顏色相當的繽紛斑斕 很漂亮

一直被說可以拿來當相親照 唉 真的那麼慘嗎

則查洼溝景點比較少 坐車回諾日朗時 車上開始掀起了K歌大賽

做在前面的台灣人唱一首歌 後面的大陸人就要唱一首歌

玩的相當的開心 一點都沒有把車上專門配的藏族導遊放在眼裡

我們唱了高山青 愛拼才會贏 他們唱了青康藏高原 萍聚

最後就是下端的樹正溝了 先到諾日朗瀑布 諾日朗藏語就是相當雄偉的意思

 

寬320M 是九寨溝規模最大 最壯觀的鈣華瀑布

樹正景區大家都比較沒有耐心 因為有種怎麼又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 犀牛海 老虎海 火花海 傻傻分不清楚

反正名字都是類似 水聲雄厚像老虎叫 因此叫做老虎海

波光被太陽照射向火 叫做火花海

老虎海  有什麼不同嗎????

 

樹正景區以海子『小湖泊』聞名,共有大小海子約40多個;

樹正瀑布是九寨溝內第一個瀑布群,一連串40多個海子綿延7公里形成多層台階。

上層台階海子裏的水,從海子邊緣全線溢出,形成瀑布,注入下一層台階的海子,

有多少層海子,便有多少層瀑布。

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達30米。

樹正瀑布雖然沒有上面兩個壯觀 可是水聲很大 看起來也相當美

有樹在生水中生 水在樹間流的感覺



經過中間的九寨溝文化中心 這邊有個九寶蓮花菩提塔 白色的

相當漂亮 不過不是原本的行程

九寶蓮花菩提塔

九寨溝民俗文化村

又有情侶來拍婚紗照

最後來到盆景灘 這裡就是有許多樹 一叢叢的在湖間 好像盆景 因而得名 不過差不多= =

 

在大門口照了唯一一次團體照

唯一的團體照 

晚上欣賞了藏羌歌舞秀 我個人是覺得服裝比較精彩 有好多好好看的衣服

九寨溝藏羌歌舞秀 主持人

怎麼讓我想到扶桑花女孩

男生追女生的舞蹈

其他歌舞方面 沒有特別厲害的感覺 就是很有民俗特色

值得一提就是 裡面有樂器演奏 是用循環呼吸法連吹兩分鐘 而且是雙簧樂器 還蠻厲害的

這個人用循環呼吸法 音樂都沒有斷喔 

還有就是藏族妹妹好多好漂亮 可惜相機常常手振

中間的人有像林志玲 

按這裡回到四川九寨溝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28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