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36.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其實珍妮曲奇離九記牛腩一點都不遠,但用旅遊書的歸類法,很容易會覺得上環和中環有一段路。

糟糕了,馬上就到了結果現在肚子還在飽怎麼辦?還好還要排隊XDDD

DSC09525.JPG   

比起勝香園的人潮,九記牛腩顯得比較容易,果然半小時後我們入店了。

DSC09526.JPG   

菜單看起來很多樣化,其實只是排列組合而已。

湯頭可以選上湯或咖哩,搭配想要吃的牛肉部位,如肥牛、牛腩、牛筋,

最後再選擇麵條,如:河粉、伊麵、粗麵、米粉,每碗價格約在42~45HKD之間。

DSC09531.JPG   

店面不大,但經常有明星光顧,已經開店60多年,是香港的老字號。

之前也有計劃來吃這家,但好像很難找到不用排隊的時間,所以放棄。

這次剛剛好很需要排隊當緩衝,終於有緣。

 

我們點了碗上湯牛腩河粉,牛腩是香港人對牛腹部下側肉的稱呼。

而湯底加入藥材調配,所使用的藥材也會依季節變化,內容想必是店家的祕密。

不過絕對要提的是牛肉燉的夠透,湯頭鮮美,光這點排個半小時算是划算的了!

DSC09536.JPG   

至於另一碗我們點了咖哩牛筋腩伊麵,這也不錯,可是我和凡不是能吃辣的人。

這碗吃的我們汗如雨下.......最後舌頭也有點麻麻的。

還好份量不是很多,所以我們還算沒有困難的吃完了。

DSC09533.JPG   

店家資訊:

九記牛腩

每人最低消費42HKD,只收現金。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 星期天休息,12:30-22:30

 

吃完九記下一家是勝香園,天啊~你們怎麼可能還吃的下?

放心啦,因為這家要排一小時!

DSC09546.JPG   

勝香園也是多次想吃卻不停放棄的店,誰叫我的行程總是很緊湊?

但這次搭配手機的Soda Crush,邊排隊邊破關,外加消化肚子內的食物,怎麼這麼完美!

DSC09537.JPG   

這家目前還是採大排檔的營運方式喔,還好今天的天氣不錯,不冷不熱。

DSC09538.JPG   

菜單比起剛剛更是複雜,不過可以發現有一半以上是番茄XX麵。番茄麵就是這裡的招牌!

DSC09541.JPG

DSC09542.JPG   

但我們剛剛已經吃過麵了,所以來吃點下午茶吧!這家除了麵還有脆脆很有名。

店家有交代我們脆脆是現烤的,會等比較久。果然其他食客的麵都上來了,我們還在等。

吃大排檔加上外面一堆人排隊,店員又常說廣東話聽不懂,說實在這餐吃的還蠻心情緊繃。

還好我們有點飲料,要不然乾坐在那裡等,我會崩潰XDD

DSC09543.JPG     

飲料點了凍鹹檸七15HKD和棟檸橙17HKD,名稱用中文寫可是看英文才懂。

一杯是冰塊+鹽巴+檸檬片的七喜(雪碧),一杯是冰塊+檸檬片+美粒果柳橙汁。

自己動手加,可享受飲料由重鹹檸檬口味慢慢變淡的樂趣XD

鹽巴和檸檬真的和雪碧好搭!

DSC09544.JPG 

看這個回收量就知道這是熱賣商品。

DSC09545.JPG 

飲料上來後又過了十幾分鐘,我們的脆脆終於來了。

先來介紹奶油咖央混醬脆脆13HKD ,麵包塗上煉乳、奶油、咖央醬Kaya,然後烤的酥脆。

咖央醬又名咖椰醬,常見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使用椰漿、鴨蛋、雞蛋、砂糖等材料做成。

喜歡這個香氣十足又酥脆的麵包,好吃!

 DSC09548.JPG   

另外一個我們點的也是招牌,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12HKD。

名字超級長,但就是要告訴你他是有放奶油、蜂蜜和檸檬的烤餐包。

這個我就覺得還好,可能是檸檬味有點多,不是很喜歡。

DSC09547.JPG 

吃完經過剛剛排隊的地方現在人潮已散去,因為這家17:30就關門囉!

原來我們花在這家店超過80分鐘,這在以前我的出國行程,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情啊XD

赫然發現我們就排在Agnes b. cafe和Ralph Lauren童裝的門口,這些店家應該很困擾吧!

DSC09549.JPG

DSC09550.JPG   

店家資訊:

勝香園

地址:香港中環美輪街2號。

營業:AM08:00 – PM17:30 ,週日及公眾假日公休。

只收現金。

 

下一站,我們前往今日唯一景點:中環摩天輪。

Google map說徒步15分鐘,不過我們慢慢走,加上繞來繞去,最後花了25分鐘。

丁丁車和巴士共存的特色街景。

DSC09552.JPG       

天橋上巧遇台北市最常見的307公車。

DSC09553.JPG 

美麗寬廣的建築和車道。

DSC09554.JPG 

終於來到了IFC的門口。

DSC09555.JPG 

途經香港第一家Apple Stroe,看似懸吊在橋上的蘋果真是太吸引人了!

DSC09560.JPG 

想說今天一整天都如此on time和從容,原來是因為還沒有開始拍照。

在往天星碼頭的天橋上看到了摩天輪,兩人就開始拍照,這麼一晃20分鐘就過去了.......

DSC09561.JPG

DSC09562(1).JPG

DSC09562(8).JPG             

下一篇就是來介紹這個摩天輪囉!

DSC09564.JPG 

 

 

 0010 【2015香港食買玩2】其他文章  

 

2015-01 香港食玩買二訪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 Hotel住宿心得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Hello Kitty歡樂機飛行記錄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BR851飛行記錄佐海鮮餐

2015-01-19 值回票價香港旅~就是你了之高質感經典低調奢華兩用COACH包開箱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東涌~昂坪纜車水晶車廂360度觀景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北角&東涌~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東薈城OUTLET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尖沙咀~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佐敦~打三折的G2000和竹家莊避風塘炒蟹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灣仔&太子~金鳳茶餐廳&一點心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沙田馬場~第一次賽馬就上手!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天后~潮民火鍋&小甜谷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中環~香港摩天輪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中環~九記牛腩&勝香園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上環~永合成茶餐廳和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0012  其他香港系列文章

 

2013 兩個人的香港

2011 一個人的香港

2009 香港食買玩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