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86.JPG

前言

這五年去了十次日本,因此常被朋友戲稱為去日本是返鄉,我只是來台灣工作的。

但以城市來統計,目前東京五次和香港四次,可是對這兩個城市的情感不太相同。

以交通卡來說,第三次PASMO卡我就不退卡了,但是八達通我每次都會退。

也就是說,每次來香港都抱持著「應該下次不會再來了吧?」的心情,但每次都還是來了。

不過這次旅遊結束後,卻突然浮現了也許下次會再來的念頭?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9447.JPG   

我也不知道這次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觀?也許是這次的玩法不太相同。

也許是這次碰到很多友善的香港人,讓人覺得在香港也能玩的舒服?

總之,第四次來香港,還是發生了很多新鮮事,遊記還是要寫的!

但這次的行程景點很少,所以採用餐廳區分,因此會稍微字少多篇一點囉!

 

本文開始

搭乘A11巴士,我們12:40抵達城市花園酒店,簡單休息後,於13:00出發!

第二次住宿城市花園酒店的心得,日後會補上囉!)

DSC09464.JPG   

因為寫部落格認識了許多格友,其中albertlaw先生是香港人,

感謝他的推薦,也感謝他的忠實閱讀和關心我和凡的成長XD。

其實我在搭機場巴士時一直想說會不會我們就這樣巧遇呢!

他跟我說目前香港最夯的地點,應該就是上環以西的港鐵通車囉!

想想之前一個人來時還搭了公車去香港大學走走。

看到這座城市隨著時間在變動的心情,應該就跟對喜愛台北的人等到松山線通車一樣吧?

DSC09508.JPG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去這區新地方,雖然說沒有安排行程,但該買的東西還是要買XD

為了輕鬆買到Jenny Bakery的小熊餅乾,我們選擇來到上環。   

出站先去蘇杭街上的永合成茶餐廳填飽肚子。

上環的街道比較有古早味,連店家的招牌店面也可看出是家40年的老店。

DSC09509.JPG 

這家每人低消40HKD,菜單上密密麻麻有很多,不過環視餐廳,發現大家都點煲仔飯。

DSC09510.JPG   

窩蛋牛肉煲仔飯60HKD,做法是米放瓦煲內大火煮至收水,然後再入烤箱裡焗約15分鐘。

據說就是這樣米飯吃起來多了份香甜柔軟。

熱烘烘的飯上撲滿了新鮮牛肉,打上一顆生蛋,淋上醬油,是冬日美食的好選擇。

DSC09513.JPG    

上桌後學著旁邊的人攪拌攪拌,生蛋就變成了蛋花,這碗散發香氣的好味道就此完成!

不過飯的份量有點多耶,如果一個人吃應該會有點膩吧!

DSC09517.JPG 

另外點了旅遊書上的推薦,餐肉蛋三文治28HKD,台幣110元的三明治到底有什麼厲害?

不起眼的外觀下,居然放著厚滑順口的煎蛋,這煎蛋真的很好吃,是從沒吃過的新味道。

DSC09514.JPG   

店家資訊:

永合成茶餐廳

地址:上環蘇杭街113至115號地下。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6:30-16:00。

只收現金。

 

吃飽了充電完畢,準備伸展筋骨去買小熊餅乾。

走到了永和街,店家位於這條街很方便,因為有地鐵出口還有公共廁所。

DSC09518.JPG   

珍妮曲奇真的紅了好一陣子,第二次去香港玩時就有買

而且越來越紅,第三次去還撲空,而被迫去買了店家附近的黃牛貨

之前還蠻好買的,現在不僅漲價還限購數量,我想是為了要防堵黃牛才提出這項措施吧?

DSC09521.JPG   

看到店門口排隊的隊伍不長,還高興了一下。

入店後才知道原來今天只有賣4MIX(四味奶油曲奇),而且每人限購兩盒。

說實在,限購兩盒真的太少了!我們還答應很多人要幫他們帶.......

買完還蠻傻眼的,因為四盒遠遠低於我們需要的。

 

本來以為再重新排一次總可以吧?沒想到隔壁的台灣客這麼做直接被店家拒賣。

為了完成老婆的願望,我戴上了老婆的毛帽,拿下眼鏡又脫了外套,硬著頭皮再排一次。

心情還蠻緊張的,結帳時發現店員都在笑我,可能我的喬裝太差了吧?

但也許是我戴毛帽「太可愛」讓她們開心了,所以我成功又買到了兩盒。

DSC09686.JPG   

雖然這行為不太可取也有點丟臉,不過我們不偷不搶不轉賣,

現場也沒有其他的排隊人潮,為何要買的這麼辛苦呢?

但我想店家應該也很無奈吧,在尖沙咀隨便走就能找到好幾家仿製的或是黃牛貨。

DSC09688.JPG    

另外想要推薦他們家的夏威夷果仁紅苺牛軋糖,一盒100HKD,約有30個。

平均一顆大概10多元台幣,用料實在,牛奶味也重,還不錯囉!

DSC09689.JPG 

店家資訊:

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推薦4MIX(四味奶油曲奇):小盒70HKD,大盒130HKD。

地址: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站E2出口)。

營業時間:10:00-19:00。

只收現金。

 

有說過這次沒有行程嘛!其實是有的,而且是只有吃的行程,我們今日還有四家店要去吃!

為了要讓肚子能即時消化,散步和排隊就是個好方法。

我們徒步前往中環,途經上次吃過的蓮香樓,為了吃到更多新店家,這次就先放棄。

DSC09523.JPG  

下一站~九記牛腩和勝香園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010 【2015香港食買玩2】其他文章  

2015-01 香港食玩買二訪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 Hotel住宿心得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Hello Kitty歡樂機飛行記錄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BR851飛行記錄佐海鮮餐

2015-01-19 值回票價香港旅~就是你了之高質感經典低調奢華兩用COACH包開箱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東涌~昂坪纜車水晶車廂360度觀景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北角&東涌~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東薈城OUTLET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尖沙咀~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佐敦~打三折的G2000和竹家莊避風塘炒蟹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灣仔&太子~金鳳茶餐廳&一點心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沙田馬場~第一次賽馬就上手!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天后~潮民火鍋&小甜谷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中環~香港摩天輪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中環~九記牛腩&勝香園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上環~永合成茶餐廳和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0012  其他香港系列文章

2013 兩個人的香港

2011 一個人的香港

2009 香港食買玩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