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50.JPG 

今天是本趟行程最需要早起的一天,不管是怎樣的旅行社行程,來到米佛峽灣一定是辛苦的。

原因是往米佛峽灣只有這麼一條94號公路。

所以如果你是從蒂阿納(Te Anau)出發,恭喜你,121公里,兩小時半的車程。

而回程要前往皇后鎮(Queenstown),也會途經蒂阿納,因此是291公里,五小時的車程。

我們這樣的行程設計雖然看似空虛些,但真的讓旅遊輕鬆了不少,好歹省了170公里,放在昨日跑完。

有些人的行程是米佛峽灣往返皇后鎮一日遊的行程,我想給你拍拍,一天十小時都在坐車真的好恐怖!

掃描0014   

因此,早上車程中也是有設計一些下車走動和尿尿的行程。

第一站是Eglinton Valley,可惜天氣灰茫茫,要不然高山積雪會拍的更清楚。

DSC09387.JPG  

圖中是同團很會攝影的黃先生,覺得他這樣蠻有fu的。

DSC09398.JPG   

第二站是鏡湖,以湖面上有群山倒影而著稱的小湖。

當地人還逗趣的使用需要倒影才能看懂的告示牌,告訴你這就是Mirror Lakes。

DSC09401.JPG   

不過今天風有點大又是陰天,所以鏡湖就很普通…

DSC09402.JPG 

DSC09406.JPG   

峽灣平均年降雨量6000毫米以上。

在這區無論什麼季節都要做好準備應付不同的天氣,可能隨時變壞,也可能突然變成大晴天。

這是真的!待會坐船就有這樣的感受……

也因此在春季和冬季容易發生崩塌,道路都有封閉的可能。

領隊說也有不少團隊開車開個半天,結果才發現路封了,敗興而歸。

我後來覺得帶紐西蘭團的領隊心臟一定要很強,實在是太靠天氣吃飯的旅遊業了。

DSC09413.JPG   

在離米佛峽灣還有半小時的地方,我們又再度下車,就是因為這幾隻鸚鵡呢!

DSC09415.JPG 

DSC09419.JPG  

這叫做Kea,中文是高山啄羊鸚鵡,我想中文名稱就是因為他們是唯一高山鸚鵡,而且他們會攻擊羊而來。

Kea最有名的就是高智商和好奇心,是很有邏輯性的鳥類。

他們是雜食性的動物,這也是他們這麼囂張接近我們的原因,已經厲害到知道觀光客要來了!

領隊說這種鳥很愛咬車子的塑膠…ㄜ…這能吃嗎=.=

DSC09423.JPG   

以為我爸是食物嗎?XD

DSC09422.JPG   

影片有錄到幾聲他們的叫聲

   

忘記這是什麼溪什麼山了,領隊說水很冰也很乾淨,喝一口看看,的確如此。

DSC09428.JPG   

經過兩小時半的車程,終於抵達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啦!

這裡最初由毛利人所發現,至於米佛峽灣的命名則來自第一個發現此處的歐洲船長,

他因躲避風暴而意外發現此地,就以自己的出生地Milford來命名。Sound意思是很深的峽灣。

DSC09429.JPG   

教冠峰(Mitre Peak)1682 公尺,因為和主教的帽冠相似而命名,為全世界最高的獨立岩塊。

你看我們在這裡拍了這麼多張,為的就是教冠峰,可是他躲在雲裡不出來啊!!

教冠峰是右手邊三角形山後面雲霧中的三角形山。

這讓我想到在河口湖看富士山的哭哭經驗...都來到山腳下了,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DSC09433.JPG 

DSC09441.JPG      

生氣了,直接去旅客中心幫爸媽拍一張XD

DSC09450.JPG    

我們搭乘11:00am的船班遊覽米佛峽灣,眼尖的觀眾一定有發現這票跟昨天螢火蟲洞很像,連船也長得很像。

這家Real Journeys真的太厲害了。船票費用每人70紐(約台幣1680)

DSC09445.JPG   

DSC09452.JPG

一開始天氣很不好,霧茫茫一片,因此正好適合來吃飯。

在船艙的地下層有自助餐,但真的~好~難~吃,而且一餐要價32紐幣(約台幣768元)

DSC09454.JPG

DSC09455.JPG 

DSC09456.JPG   

這餐我有寫意見表,不過我想很難改善吧,難道這裡還有什麼別的餐廳可以選嗎?

所以隨便拿一盤吃粗飽就來拍照了。

DSC09459.JPG   

本餐覺得最好吃的東西~Deep South 香草冰淇淋。

DSC09458.JPG   

來玩耍峽灣,最重要的就是看風景,不過這個今天大概就掰了

次要的呢?就是看看海豹和企鵝。

還真的有企鵝耶!可惜鏡頭只有18-55,再怎麼裁減都是模糊的,

峽灣雞冠企鵝?藍企鵝?不知道是哪一種,根本看不見吧XD

企鵝在畫面正中央,石頭上那一團肚子白白的東西。

DSC09466.JPG   

旅遊好像就是要從中找樂子才會有趣,如果只是怨嘆今天運氣不好,天氣好差,那米佛峽灣可真的就無聊了。

如果換個角度想,層層雲霧,好像在探險什麼高山祕境,輕鬆就能享受做仙的感覺。

DSC09471.JPG  

DSC09480.JPG      

DSC09496.JPG

還好我爸跟娘娘都沒有臭臉和發脾氣(呼~) p.s. 這裡很冷而且風很大。

DSC09474.JPG   

DSC09494.JPG           DSC09497.JPG          

至於今天到底運氣好不好呢?

領隊說上一團雨勢可是大到連上甲板拍照都有困難,年雨量6000毫米的地方果然名不虛傳。

DSC09485.JPG 

米佛峽灣國家公園佔地面積125萬公頃,200萬年前幾千公尺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後,

留下幽深的峽谷,灌入海水形成今天的峽灣。

險峻地形和複雜的氣候,阻礙了該地區的道路和城鎮發展。就連手機也是完全沒有訊號喔!

DSC09489.JPG 

這裡於1986年被授予世界遺產,之後在1990年,峽灣與庫克山國家公園等地,

由於持續進行的冰河作用,蝕刻出的岩岸、湖泊、瀑布等景觀,且大部分區域都維持原始狀態,未遭人為破壞。

全球僅存的高山啄羊鸚鵡(Kea)與瀕臨絕種的南秧雞(Takahe),也在此區棲息,

形成一個擴大的世界遺產區-蒂瓦希普拿姆(Te Wahipounamu)。

DSC09482.JPG 

好像就是在這附近吧,有一個Dale Point,這是米佛峽灣入口北岸的標誌。

從大海方向看過來,幾乎不可能看到峽灣,

1770年庫克船長探險海岸線時,沒有進入過峽灣,他相信在海岸線沒海灣,因為沒有像海灣入口的地方。

我覺得從地圖上看比較好理解,就是圈圈10的位置,從海外往內看,會以為這裡是沒有入口的。

掃描0016(1)   

紐西蘭軟毛海豹,曾因為獵取海豹皮和油而大量捕殺瀕臨絕種,現在受到完全保護,數量正在穩定增長。

白天可以在峽灣周圍看見海豹在岩石上曬太陽取暖。

DSC09499.JPG 

DSC09500.JPG 

DSC09504.JPG   

  

這是斯特林瀑布(Stirling Falls),船會刻意開到瀑布的下方喔!

我們聽從領隊建議,好幾個團員穿上小黃雨衣跟他拼了!

DSC09517.JPG   

我把相機給娘娘,(因為她非常的不想去…)和我爸把雨衣穿好去淋水,

據說被水噴到就能變年輕+發財,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能夠不試一下!

DSC09518.JPG 

據團員的形容,我們看起來像是一群衝鋒陷陣的鬥士XD

不過都沒有任何的照片作證,只好拿DM讓大家想像一下

DSC09578(1).jpg   

Sea Kayaking,這是另外一種遊玩峽灣的方式,類似獨木舟。

我想在這個角度看峽灣一定會更壯觀!

DSC09541.JPG   

回程反而霧漸漸散開了,甚至到最後還有了一點陽光,這裡的天氣真的很多變化

DSC09523.JPG 

DSC09531.JPG 

DSC09535.JPG 

DSC09536.JPG 

DSC09542.JPG 

DSC09544.JPG 

DSC09554.JPG   

我的鏡頭保護蓋則是沾滿了水滴,遠處是落差160公尺的波溫瀑布(Bowen Falls)。

DSC09564.JPG  

DSC09567.JPG     

DSC09537.JPG 

DSC09538.JPG 

DSC09549.JPG   

DSC09571.JPG  

下船後趕快搶了這個角度拍一張,這裡是上船時,會有專門攝影師幫你拍照的地方。

不過今天教冠峰也躲起來了,所以買照片的人很少。

DSC09574.JPG         DSC09575.JPG   

然後是更多帶著疲態的人在這裡等船。

為什麼說是疲態呢?領隊說他們是從皇后鎮過來的旅行團。

感覺他們反而可以看到更棒的峽灣耶?因為現在的天氣還不錯。

但誰知道呢?也許待會又要下雨了,這裡真的是氣候很奇怪的地方。

DSC09576.JPG   

附上DM,真的是好漂亮啊~

DSC09577.jpg 

DSC09578(2).jpg  

只能安慰自己今天早上做了兩個小時的神仙^^

DSC09579.JPG 

DSC09581.JPG     

下午要拉車回皇后鎮,晚上除了晚餐和散步逛街,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

但沒想到這樣的行程也殺了不少張照片,皇后鎮真的很美。

 

 

按這裡回到紐西蘭旅目錄: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309351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