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41.JPG

嗨~京都你好,我們又見面了!

DSC00150.JPG

這次會在京都待上五個晚上,飯店待會在介紹。現在先讓我放個行李。   

花了十五分鐘在飯店斜對面的Bic Camera,幫我朋友代買昂貴燈泡。

不過沒有多繞路喔!因為京都車站居然跟這家店有直通,也太威了吧!逛街右轉就是票口閘門了。

 

去醍醐寺當然可以做地下鐵,但是那要先往北,轉車後往東再往南。

而且出站還要爬坡十分鐘,或是坐接駁巴士被坑才會到。

因此雖然今天是用關西周遊券,我還是自費買了JR 180円,坐一站至山科,五分鐘就到。

出JR山科站後,來到一號巴士月台。

DSC01298.JPG   

這裡有京阪巴士22.22A.24.24A,都可以搭乘。

大約每15分鐘一班車,車程約20分鐘,210円,在醍醐三宝院下車。

無酸痛、無流汗,而且車資包括在關西周遊券裡面囉!

DSC01297.JPG  

不過回程可能要考慮一下人潮的部份……

DSC01299.JPG   

15:30抵達醍醐寺的門口,行程持續維持Delay半小時的狀況。

DSC01375.JPG  

DSC01378.JPG   

醍醐寺:巨大的寺院佔地遼闊,涵蓋醍醐山(標高450公尺)全境。始建於874年。

理源大師在上醍醐山上遇到山神橫尾明神顯靈指點,得到了靈泉:醍醐水,

並建造了一座小廟以供奉準胝和如意輪兩尊觀音像。這就是醍醐寺的前身。 

DSC01308.JPG   

經過了不停的擴建,還分成上下醍醐,景點主要在下醍醐,包括金堂和五重塔、本坊的三寶院。

慶長三年(1598)3月15日豐臣秀吉在此舉行「醍醐の花見」賞花大會,因而聞名。

(不過比不上秀吉的側室為了爭喝酒的順序打成一團來的厲害吧?)

寺內櫻花多達700~800株,從三寶院唐門延伸至仁王門之間的櫻花林道,被稱為櫻之馬場。

想像當年各家臣,也許就在這裡舉辦賞櫻的遊行呢!

重點是,只參觀這裡的櫻花林道,就不需要任何門票費用。

DSC01307.JPG 

靈寶館方向的櫻花林道開的更是驚人,旅行團也一直從這裡冒出來。

DSC01348.JPG

DSC01349.JPG

DSC01350.JPG 

DSC01351.JPG   

遠處的建築物就是仁王門(重點保護文物):豐臣秀賴再建金堂之後,於慶長十年(1605年)重新修建的。

DSC01356.JPG   

三寶院的唐門(國寶):因為三寶院是有出家的皇族當主持的寺院,

所以還有專門為迎接朝廷來使而設的唐門(也稱敕使門,傳達聖旨的特使出入之門)。

剛建成時,整個門被塗著黑漆,並有四個刻著菊花與五七之桐(豐臣的家徽)的巨大圖案的金箔。

這個門採用了大膽的設計,將桃山時期的風貌保傳至今。 

DSC01358.JPG   

醍醐寺門票總共分三個區域收費,由於天色已經晚了,再加上這次要一改以往旅遊想要破關的惡習。

因此只選擇關西周遊券可折價200円的三寶院庭園。(門票原價600円) 

不過聽說三個自費區域都有厲害的櫻花可以看,只能說醍醐寺相當會經營管理。

DSC01345.JPG

三寶院庭園是慶長三年(1598年)豐臣秀吉為“醍醐賞花會” 而親自設計的,至今保留著桃山時代的華麗氣氛。

DSC01309.JPG

DSC01341.JPG

DSC01344.JPG     

很意外的,在醍醐寺三寶院居然有一株櫻花,有一個空檔,大家都很規矩的空出一段距離圍在這裡拍櫻花,

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就好像我參加的是電玩展(菸)

奉勸女性朋友賞櫻時穿漂亮和服,一定輕鬆可以拍到好看的櫻花的XDDD

DSC01304.JPG

DSC01305.JPG

DSC01306.JPG

DSC01339.JPG

DSC01340.JPG    

也不是我要一直拍她們,而是她們真的都不肯離開這棵櫻花耶(嬌羞怒)

好不容易走了,人群又進來了......大家對她們真的很優待

DSC01336.JPG 


DSC01338.JPG  

結果看著櫻花妹,不是,看著櫻花,居然下起雨來了

只好進去躲雨順便參觀庭園賺門票(雖然我覺得剛剛的美景已經值400円

DSC01335.JPG   

三寶院是在永久三年(1115年)由醍醐寺的第十四代主持勝覺僧正建造的。它是醍醐寺的本坊,歷代主持居住於此。

其中可以眺望庭園全景的表書院,是採用了寢殿的建築樣式的代表桃山時代的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寶。

庭園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既然這樣也不把介紹打出來催眠大家了。

三寶院表書院或是庭園等都還不錯,不過我好像參觀太多次這種,會發覺和其他日式庭園很類似。

運氣不錯,參觀完之後雨就停了,往更裡面走來到憲深林苑。

有種好酒沉甕底的感覺,這裡居然擁有一片櫻花。

DSC01311.JPG 

不過這裡的紅椅子是要你在這裡買茶點或是買冰淇淋的,雖然很多人都不管他的坐下來。==

DSC01322.JPG

DSC01323.JPG    

DSC01312.JPG  

DSC01321.JPG

DSC01326.JPG

DSC01327.JPG

DSC01330(1).JPG

DSC01330.JPG     

滿開的櫻花遠看真的有點像山粉圓耶!

DSC01360.JPG

DSC01363.JPG  

DSC01367.JPG    

在雨月茶屋(靈寶館對面)這邊有許多賣小吃的店,可是居然連讓我休息的位置都沒有,只好照照相繼續走

DSC01352.JPG

DSC01354.JPG

DSC01355.JPG   

DSC01372.JPG   

16:40分,離開醍醐寺,回程就是徒步十分鐘,下山去坐地鐵了

中間還差點轉錯彎,被好心日本人叫回來,走到醍醐站,下一站前往四条。

接下來要去錦市場吃翻天啦^^(我知道這篇遊記字有點少……但我想各位男性看倌一定不會和我計較的!

 

按這裡回到賞櫻懶人包: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3697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