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4.JPG   

 

(哈~首張圖片居然是去年英國劍橋的櫻花,就是沒有去過日本看櫻花啊!難不成要我放天元宮賞櫻嗎?)

 

又到了出發前繳交營手冊企劃書的時間了~

結果被朋友開玩笑說我這次待在台灣「商旅」67天算長了

 

搭乘的公司當然是我的愛姬(機)~JAL日本航空

04/06 08:40-12:15 TPE-KIX JL814

04/15 19:00-20:55 KIX-TPE JL815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又會和可愛的737-846見面了!

這次要搭乘的波音737-846   

講到購票的部份,其實這次的櫻花票讓我覺得好買的有點意外。

由於日航都會很討厭的以3/31為公布票價的界線,若是想要很早就確定開票,就必須要開3/31出發。

然後就是看每個人休假長度的本事了,如果假不夠長,就會發生看花苞的慘劇。

去年我就是這樣買,不過因為福島核電事件,在家人的壓力下,被迫升等成英國行而退票。

(但後來剛好櫻花也比較晚開,如果真的按照我的時間去可能也看不到)

看到日本的土地了     

這次就一直忍到今年1月11日,終於鼓起勇氣的打電話給日本航空訂位組。

這電話還不能太早打,上次我半年多前打,對方還跟我說只有年票可以訂就被掛了。

這次訂位前已經做好功課,準備好可能會候補,所以就查好了一些轉機備案的方法。

果然被告知只能訂V艙,回程ok,但去程有32位正在候補。

所以就先候補,並且加訂去程台北松山-東京羽田-大阪伊丹 V艙ok

結果當日下午就被告知,去程直飛也候補到了。(相當納悶32位候補是怎樣清出來的。)

可是當天下午日航也公告Q艙早鳥票,來回8800未稅,消息一放出,馬上也是陷入各大旅行社候補的狀況。

所以我合理懷疑,是否將特價Q艙票減少,V艙票當天位置就變多,

大家就只好買V艙的邪惡行銷手法。(哈~這麼說是完全沒有根據的啦)

而且....當最後知道V艙的價格是未稅9000,一整個覺得搶買早鳥票的人都被搞笑了……

今天就螃蟹個徹底吧       

這次票比較好買,是不是因為很多人都去搭了捷星航空呢?

但一定確定的就是國籍航空可以在更過分一點,

CI未稅逼近14000,BR還特別在那週加價至快15000,

這樣是覺得自己服務品質有比日系航空好、還是餐食佳、還是航點時間佳?

希望這兩家公司可以多回饋自己的國民好嗎?否則我的首次踏上CI的計畫,不知道會延遲到什麼時候……

今天要搭乘的是JL310J,2008年02月交機  

本來覺得日航回程班機改成便當,有點傷心,可是上次吃完覺得好好吃喔!!

期待再度吃到一次 ^_____^

DSC07870.JPG   

講完了飛機,講住宿~

先來講最難搞的京都住宿,去年就嚐過超級難訂的滋味了,

今年大膽預測櫻花滿開至吹雪約在04/07~04/14這之間,

因此機票都還沒買,就已經開始找京都住宿了

最後選定的地點是 APA HOTEL - Always Pleasant Amenity アパホテル<京都駅前>

http://www.apahotel.com/hotel/kansai/01_kyoto-ekimae/

這是一家蠻大的日本商務旅館,說實在對這家沒有任何的期待,

選擇的理由只是地點很好,離JR、地鐵、近鐵、巴士站五分鐘,然後有網路,是TWIN BED。

京都塔     

價格是一個晚上12000円/2人,而且連住五天不漲,以櫻花季的京都車站旁飯店來說,訂到就已經要謝天謝地。

我從去年12月02日下訂後,就沒有看到類似交通房間條件更便宜的價格了。

本想說也許可以貪圖便宜住在郊區~(現在郊區也要16000円!)

但一想到每天腳都要斷掉還不能睡晚一點,還有每天要花最後的腳力在等車和轉車,就覺得這筆錢不能省。

堅持要住在車站旁邊,也是讓我有進可攻退可守的空間,到最後臨時要跑去郊區才不會不方便。

(想到上次淒慘的楓葉狀況表格……)

DSC05609.JPG   

房間是15平方公尺,裡面還擺著雙床…

我想可能連收行李都要先講好,誰先把行李打開吧XDD 不然就只好從床上跳過去。

 

講完最不期待的,再來要說最期待的~

就是這趟的小奢華「有馬温泉 ねぎや陵楓閣」http://www.negiya.jp/

Jalan評分最高分五分,總分有4.4,晚餐還高達4.6分! 

クチコミ総合 4.4  

クチコミ189

 

部屋

 

4.0

 

 

料理(朝食)

 

4.1

 

 
 

接客・サービス

 

4.5

 

 

風呂

 

4.3

 

 
 

料理(夕食)

 

4.6

 

 
 

清潔感

 

4.1

 

 

因為要接日本三大夜景的行程:摩耶山掬星台

所以被迫一定要在週六時來泡這種一泊兩食的溫泉旅館,價格是33000円/2人

因為訂的已經是特價方案,所以房間和餐食都是屬於おまかせ,就當成是小驚喜吧~

希望能像強羅竹之葉一樣讓我歡騰 ^^

DSC04905.JPG 

DSC04907.JPG   

大阪的住宿有點小複雜,主要是大阪這次被我當成中繼站了,所以是分三天單獨的訂房

說實在不買東西的話,我真的很難回答你大阪哪裡好玩

但一樣是都市的東京,卻沒有給我這樣的感覺?

(可是大阪好吃的東西還蠻多的!嗚~想吃螃蟹~!)

  

大阪第一ホテル OSAKA DAI-ICHI HOTEL

http://www.osakadaiichi.co.jp/index2.php

會選這家的目的是,萬一花況有變,從這裡衝京都車站只需要540円和半小時。

還有就是大阪車站附近還蠻容易迷路的,飯店的圓桶狀外觀真的比較好找XDDD

公司學姊的住宿評語說:「房間天花板上面不是方形,感覺還蠻奇怪的」。

Anyway 將近26平方公尺的TWIN,禮拜五晚上是13000円/2人,平日是8000円/2人,價格尚可接受。

其實新阪急地理位置更優秀,只是住不起……

 

最後一天為了回機場方便,選了上次住過的

大阪フローラルイン難波 OSAKA FLORAK INN NAMBA http://www.floral-namba.com/

要跟飯店說掰掰了  

床是一張單人床跟一張雙人床,有附上簡單睡袍  

這家我不知道要怎麼給評價,就是圖個方便吧!禮拜六晚上的價格是11000円/2人

1F有便利商店,徒步五分鐘有兩個地鐵站和道頓堀可以食玩買。

  

這篇就先分享到這裡,接下來有空再來說說交通和景點計畫。

關西賞櫻自助企劃書(上)關西賞櫻自助企劃書(下)

 

按這裡回到賞櫻懶人包: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3697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