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cial_1_1_3.jpg

2017/12/0640W1D

上週產檢醫生說由於蘇芙的頭比較大,而老婆身高不高,因此建議我們過40周就趕緊催生。

可是這幾天不管我們怎麼努力都沒有產兆,所以各位對不起,

沒有計程車飛奔醫院,也沒有戲劇性的破水或是忍著陣痛洗頭之類的,

而是跟老婆的家人在家一起吃完早餐後,拿著行李箱(待產包)搭公車前往台大醫院。

IMG_2074.jpg

08:00抵達產房報到處,已排在一堆人之後,最後只剩三人房,

而且還是中間的床位,真的好擠好不舒服,一行人就這樣在病床旁乾等。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9:00護士來打點滴和綁上監視器,從這時開始,老婆就只能躺著或在床邊移動了。

10:00開始打催生藥Oxytocin,護士每小時巡房時都有再調高劑量,可是一直沒啥動靜,

於是我放心的去買麥當勞給大家當午餐,這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待產差好多啊~

IMG_2077.jpg

15:00內診時終於開了半指,此時小天使也帶來了好消息,單人房有床位了。

IMG_6052.jpg

這間單人房一天要加4500,可是這寬敞的空間和窗戶,我可以!!

IMG_6054.jpg

IMG_6061.jpg

風景不怎麼樣,不過當了7小時的夾心餅乾後,有看到窗戶就很開心了。

IMG_6058.jpg

16:40主治林芯伃醫師巡房,內診居然開了1指半,醫師說老婆看起來不像會開指的人,沒想到居然開指了!

(是說醫師是怎麼從長相評斷一個人會不會開指的?好想要知道這學問XDD

結果......開指就停在這裡了......整個下午就盯著監視器看,宮縮上漲就很高興,下跌就很失落,跟玩股票差不多。

(左邊的數值是baby的心跳,聲音也是baby的心跳聲,右邊的數值是宮縮指數)

17:30護士說宮縮已超越了開指的速度,為了避免小孩要生下面還沒打開會撕裂(!),

因此把催產素先關起來,啊~看來今晚是無望,只好出去再買すき家的牛丼當大家的晚餐。

 

21:25內診開兩指,陣痛也開始襲來,22:15跟護士說要打無痛,麻醉醫師很快就來了,

旁觀無痛入針看起來好可怕,但效果很好,老婆說無痛打下去之後到快生之前才有痛感。

缺點就是因為肌肉會不知怎麼用力,所以失去了尿尿的技能,每34小時就要導尿一次。

雖然多半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可是無痛打下去之後開指的進展也停了。

但有無痛的幫忙,老婆得到一夜好眠,反而是我半夜看到宮縮指數才個位數覺得好擔心.......

 

2017/12/0740W2D

早上醫師巡診,她說第一胎一般都是0-2指這段時間會很久,而2指之後要1小時開1指,

我們這樣已經算是產程延遲,要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先禁食,為剖腹產做準備。

10:35(入院26小時),醫生幫我們人工破水,並打了軟化子宮頸的藥和重新打開催生藥,

她說這是我們自然產的最後機會,再來就是看造化了。

來了才知道,陣痛和破水都是非常明顯的,我們之前還擔心怕錯過產兆,簡直好笑XD

 

結果一開始也沒什麼進展,直到13:00內診時開了三指、15:00開了四指多。

15:40 護士說如果要加快速度,可以開始練習用力,

就是在宮縮來時拉開大腿,像大便一樣憋氣用力,至少要215秒的時間。

結果我們就這樣用力了三小時,實在有夠久!

雖然已經五指全開,但好像因為子宮頸口比較窄,Baby的頭又是41W的頭圍,

所以用力時寶寶可接近產道開口,但放鬆時又滑回去裡面了,

沒想到這幾公分的距離如此遙遠,一直無法達到「可看到十元硬幣胎頭」的上產台水準。

 

19:00(入院35小時,禁食11小時),說實在有點累了,

因此當林醫師要我們再加油,我們卻說不然剖腹產也可以啦,

醫師笑說到這個地步不可能選剖腹產了啦,然後她說會再找人來幫我們。

我們就先盡量用力,到時會用吸盤將寶寶吸出,另一人會幫忙壓肚子把寶寶擠出來。

還在想這樣要到什麼時候,突然被通知可以進產房了,一陣忙亂,

結果找來的救兵是王牌級的李建南醫師,老婆蠻怕他的,因為網路分享都說他很兇,

(事實上也蠻兇的,不過李醫師應該是認為用兇一點的指令,比較能讓產婦專心)

李醫師應該是刀子嘴豆腐心,雖然他大聲抱怨「這怎麼可能生出來,你們在亂搞什麼」,

卻還是坐下加入幫忙,在全體尷尬的等陣痛來臨之後,

是有點恐怖的擠壓老婆肚子和使用真空吸引的聲音,

雖然林醫師剛剛有解釋過,但看老婆的表情好像很痛,讓我還是不禁淚下,

還好這個過程沒有很久,不到幾分鐘蘇芙就出生了。

IMG_6075.jpg

一開始蘇芙沒有哭,身體還有點發紫,而且頭因真空吸引的關係有點像外星人XD

等把身上清潔乾淨之後她就開始哭了,然後我們也哭了,求子之路至此圓滿。

IMG_6077.jpg

十分鐘後蘇芙抱上來,我跟她說:「謝謝你來到我們家,謝謝你當我們的寶貝。」

講完我又哭了,雖然當時三人都好醜,不過還是感謝有人幫我們拍這第一張全家福。

IMG_6080.jpg

之後蘇芙先抱離我們,繼續做檢查,回過神才發現另一個女兒也產出了,當下很錯愕,

因為之前一位醫師說她會被壓扁成一條線,另一位醫師說她會變成一團組織隨胎盤排出,

所以我以為會是看不清楚形狀、無法辨認、無法辦喪事的那種狀態。

但沒有想到就算是22周的減胎,一切都還是非常清楚。

蘇囍就像個有頭的薑餅人,她小小乾癟的身軀還是被抱上了體重計印了腳印。

我多希望能提早知道會是這樣,我就能多為她準備一些什麼,

而不是看她被放在綠色中單,一群人拍照圍觀後,裝入紅色塑膠袋內。

一瞬間又難過了,我以為八月中的拜廟求佛讓我平靜了,原來我一直沒有好。

在點收蘇芙的20根手腳指頭後,我填了蘇囍的死產表格,這就是我的悲喜交加。

IMG_6156 2.jpg

但我也沒空想這些,我被更多的新生兒檢驗、自費同意書.......等眾多表格淹沒,

填完還要去張羅夫妻禁食12小時之後的晚餐,但這個時間點也只剩7-11了,

因為還沒有病房,我只好買方便吃的,每人一瓶奶茶和一顆御飯糰,開啟育兒之路。

出產房一小時後轉到了兒醫11樓病房,因為生最久,我們再次入住沒得挑的健保房。

2小時之後(23:00),在我們又餓又累的狀況下,寶寶推來房間了,

看到寶寶好開心,但接下來就開始台大醫院最著名的母嬰同室地獄天堂路。

IMG_6086.jpg

後記

在此非常感謝李建南醫師拔刀相助,感謝康巧鈺醫師的熱心關懷及協助,

感謝林芯伃醫師,如果不是妳的體貼幫忙,我們大概就會去剖腹了,

一開始覺得沒差,但看到老婆生完就能下床活動,就真的太感謝妳了!

也感謝台大兒童醫學大樓9樓的病房護士和產房內的工作人員,在此謝謝你們!!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