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7.JPG       

本文遊記開始

一開始並沒有要來層雲峽,但當我想把旭川和阿寒湖這兩個點接起來時,

停留層雲峽一晚似乎是我唯一的選項,而且還有直達釧路的サンライズ号巴士!

不過層雲峽似乎是秋冬來玩比較適合,秋天可以欣賞滿山楓紅,冬天有冰瀑節。

夏天除了放煙火以外,好像就是一片翠綠,因此今天行程的設計就是沒有設計。

在出發前又得知昨天和今天都會下雨,就更加的沒有衝刺行程的鬥志了。

DSC0612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當天出發前確認下午天氣會比上午好,因此臨時調整先去看流星和銀河瀑布。

如果是下午去的話,可搭每天只有一班的巴士,12:50在層雲峽站發車,13:09到達滝見台。

利用該巴士前往大雪湖的40分鐘空檔欣賞瀑布,13:49在滝見台上車,14:00回到原處。

這班巴士只有夏季限定,冬季是停駛的喔!

DSC06197.JPG   DSC06230.JPG   

但改成早上前往就只好靠雙腳或租腳踏車,最後決定慢慢走。

沿途搭配著小雨、雲霧和層雲峽的奇岩,從飯店出發約2.5公里、40分鐘抵達。

DSC06129.JPG 

石狩川的兩側有連續約20公里的柱狀節理斷崖峭壁,都是高約150公尺的巨岩林立,

DSC06128.JPG

DSC06142.JPG

其實很多座尖峰都有名字的呢!

DSC06146.JPG 

DSC06170.JPG   

徒步的路線很簡單,只有一條路。直到遇見隧道時,走非隧道的那條路就會抵達。

DSC06143.JPG 

第一個看見的是流星瀑布。

瀑布水源於長年積雪的烏帽子岳及赤岳的雪水融化,水源充足,故呈現「直瀑」,

其氣勢豪邁,被稱作「男滝」,清泉從90公尺的斷崖上傾洩而下。

DSC06149.JPG 

拍照的時候一直被蜜蜂攻擊騷擾@@,強裝鎮定中。

DSC06162.JPG    

分隔兩個瀑布的山峰是不動岩。

DSC06175.JPG 

銀河瀑布的水勢較弱,加上岩石陡峭,是纖細白皙的「分歧瀑」,在陽光照射下閃爍動人,

也被稱作「女滝」,高120公尺,如同銀河一般閃爍動人的優美瀑布。

  DSC06187.JPG      

流星和銀河兩個瀑布也常被合稱為「夫妻の滝」。

DSC06169.JPG      DSC06193.JPG

瀑布旁邊有免費停車場和旅客中心「滝ミンタラ」,內有小吃店和洗手間,設施很完整。

DSC06172.JPG            

觀景台「雙瀑台」,需要爬上山約20分鐘,但可以較平行的角度拍攝瀑布全貌。

雖然不趕時間,但想到來回就要40分鐘,就放棄了這個行程XD

DSC06174.JPG 

天氣不佳也有天氣不佳的美,沿途看到這種飄渺的雲霧,都有做仙的感受^^

DSC06176.JPG 

差不多半小時,拍了很多照片後,來吃個哈密瓜冰犒賞一下辛苦的雙腳。

這個冰有著奢華的吃法~將切一半的哈密瓜當容器,上面擠上冰淇淋,

哈密瓜是”朝日哈密瓜”,產地在千歲和夕張之間,也是北海道的有名品種。

一次滿足吃哈密瓜和吃霜淇淋的感受,這樣才1000日幣,我覺得很划算啊!

DSC06199.JPG 

就在這裡邊看瀑布邊吃冰,好享受~

只不過很多日本家庭只點了霜淇淋,然後一直盯著我們看,是這樣吃太浪費了嗎?

DSC06201(1).jpg 

因為靠近中午時間,回程的天氣已經很不一樣囉!開始有藍天白雲的景色~

DSC06211.JPG

DSC06214.JPG 

回程是下坡,但這次我們一路走到層雲峽觀光大樓,大概也花了43分鐘。

DSC06223.JPG 

說觀光大樓其實是很矮的建築,內有巴士營業所、觀光案內所、郵局、洗手間和候車室。

DSC06229.JPG           

巴士站牌只有兩個,一個是81和83路,分別往旭川、上川,一天約十班車。

DSC06233.JPG 

另外一個是都市間巴士:特急石北号、特急ノースライナー号和我們要搭的サンライズ号。

班次稀疏到可以用36的字體XD

DSC06234.JPG 

觀光案內所服務人員和巴士中心的售票員,似乎是同一位,反正我只有看到一位。

參觀途中有一位外國人近來詢問說「會說英文嗎?有英文的資料嗎?」

看到售票員很酷的說Sorry~No~,就...就這樣結束了對話。

倒是外國人也很乾脆,好像覺得這也沒什麼。

這樣說可能會讓讀者覺得服務中心的人很不客氣,其實是位超客氣的中年女性。

下午拖著行李來搭車時,她從窗口衝出巴士站來問我們是不是有預約要搭車,是很熱心的!

不過案內所關門的很早,營業時間似乎是10:00-17:00?

 

案內所有幾個置物櫃,也提供不超過35cmX52cm大小的行李箱人工寄放,

但不能超過一天,也不能超過營業時間來領取。

DSC06241.JPG

郵局只開平日,營業時間:09:00-17:00喔!

DSC06244.JPG 

從觀光大樓過個小橋,穿越黑岳澤川(石狩川的分支)來到主要溫泉街的地方。

DSC06548.JPG      

來北海道千萬不要錯過Seicomart,他是創立已經快40年的北海道便利商店。

內部賣很多使用北海道產為原料的食品,例如乳製品和麵包,還蠻好吃的!

通常他都是橘色的標誌,但在層雲峽為了配合周邊的岩石色,特別改成黑色版。

DSC06247.JPG 

我們晚上搭乘長途巴士前,也在這買些東西準備上車吃。(結果還沒上車就吃完了XD)

DSC06553.JPG 

雖然是週六,但溫泉街還是非常的冷清,不少餐廳都派出店員攬客。

DSC06250.JPG 

DSC06252.JPG

最後我們選擇拉麵屋登山軒(ラーメンハウス登山軒)

是家創業於1930年的老牌拉麵店,因可以吃到道地旭川拉麵而深受歡迎。

DSC06253.JPG 

看旅遊書的介紹,本以為是很有歷史感的拉麵店,結果內部佈置好少女~

DSC06256.JPG           

會以為自己在吃下午茶吧?

DSC06261.JPG 

點了杯層雲峽啤酒,525日幣,還不錯。(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DSC06258.JPG 

一碗點了叉燒拉麵930日幣,柔軟多汁的叉燒幾乎要從麵碗滿出來。

有人說這裡保留了未旅遊商業化前的札幌系味噌傳統,被稱許為本格派旭川系代表。

我自己是吃不太出來什麼派別,但的確有種古早味感。

DSC06264.JPG 

另外一個是道產子拉麵どさんこラーメン,930日幣。

道產子原是指在北海道誕生的第二代,這裡則用來比喻食材均來自北海道產。

拉麵裡有奶油、帆立貝、玉米、舞茸、切條叉燒......等,吃完也是相當滿足。

DSC06265.JPG 

店家外面的佈置也是走少女的風格。

DSC06272.JPG 

順著步道往上走,準備前往搭乘黑岳纜車。

DSC06273.JPG     

途經黑岳之湯,這是知名的公眾浴場,是不住溫泉飯店又想泡湯的好選擇。

DSC06274.JPG

DSC06545.JPG 

當然溫泉街也有些民俗手工藝店,不過目前看起來都沒什麼人氣。

DSC06277.JPG 

時間真的很充裕,所以我們又去了層雲峽遊客中心。

DSC06278.JPG         

裡面有巨大的熊熊模型。

DSC06281.JPG      DSC06283.JPG  

整個大雪山國家公園的模型,中間亮燈處就是現在位置。

DSC06285.JPG 

也可以按鈕聆聽介紹和動物們的特殊叫聲。

DSC06286.JPG 

這邊要介紹一下柱狀節理,沒有興趣的可以快轉喔XD

約三萬年前,在大雪山形成的過程中,中央火山發生了劇烈的噴發。

噴發的碎石流和岩漿將大雪山群山和山谷全部填埋,堆積物攬住了遠古時代的石狩川。

其堆積物厚度達200公尺,在冷卻硬化的過程中形成了四方或六方斷面的柱狀節理。

之後歷經一萬多年的石狩川侵蝕,就是現在所看到的層雲峽峽谷。

DSC06287.JPG

這篇就寫到這裡,下一篇我們要去搭黑岳纜車跟前往釧路

DSC06541.JP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