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35.JPG   

來阿寒湖似乎很難逃脫鶴雅集團的控制,因為鶴雅在此有四家。

電影非誠勿擾所住的「鄙之座」價格最高,再來是「遊久之里」和「鶴雅之翼(Wings)」。

而「花幽香」價格最低但沒露天風呂(雖然可搭接駁車去遊久之里泡,但也太麻煩),

因此最後的選擇還是遊久之里和Wings的廝殺,二選一考量的是價格跟是「湖景房」。

DSC07098.JPG   

因為遊久之里的房型方案沒有寫清楚是否面湖,加上Wings的湖景價格又便宜些,

兩飯店有室內通道相連,這樣Wings沒有露天風呂就沒差了,可以輕鬆去遊久之里泡,

最後就決定住在便宜又可以面湖,又能泡到露天風呂的鶴雅之翼啦! 

連接兩飯店的室內通道很漂亮喔,有噴水池和一些雕塑。

DSC06796.JPG   

DSC06800.JPG

DSC06801.JPG

DSC07090.JPG   

鶴雅之翼的大廳比較現代化,挑高又有些幾何圖形和雕塑。

DSC06798.JPG 

DSC06799.JPG

等候櫃檯處理事務的同時,發現上方有這種投影機,可惜不是互動式的。

DSC06805.JPG      

一開始我還很懊惱的問:「為什麼只有老婆被大熊巴頭?」,等一輪才發現是固定的。

DSC06808.JPG

DSC06810.JPG 

櫃檯英文好棒喔,有碰到英文流利的日本櫃檯就會覺得難得。

除了拿到鑰匙、溫泉和用餐資訊以外,還有拿到三枚球藻錢幣。

可以在有貼球藻圖案的商家兌換紀念小物,另外也附上溫泉街無料巴士的地圖。

DSC06825.JPG   

一樓電梯口前的座椅,好特別又有氣勢!

DSC06816.JPG 

我們這次入住2900號房,看起來圓圓的是鑰匙袋。

DSC07028.JPG

DSC07029.JPG                  

入房後的走廊,往前打開是房間,右手邊是洗手臺、廁所和浴室,

DSC07031.JPG

浴室空間還可以,不過當然不要在這裡泡湯~要去泡露天!!

DSC07032.JPG 

漱口杯很有質感,備品有牙膏牙刷、吹風機。

DSC07033.JPG 

還有自家品牌的洗手皂、洗臉皂、化妝水、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

DSC07034.JPG 

DSC07035.JPG

打開房門也很開心,除了十疊大的房間,還附贈一小區沙發。

DSC07039.JPG

一晚一間房的早鳥八折價格是32832日幣+250入湯稅X2=33332日幣。

雖然這是鶴雅系列價格第三的飯店,但前三天super hotel加起來都沒這間貴啊@@~ 

DSC07049.JPG

靠近房門有面紙、鬧鐘和寶貝盒XD,盒內有:老花眼鏡、明信片、指甲剪、

意見表、ok繃、針線包和WAKAMOTO,也太包山包海了吧!

DSC07042.JPG

DSC07041.JPG 

雖然是邊間,但在房內就能看到阿寒湖和雄阿寒岳,還能喵到遊久之里泡湯客的人頭XD

DSC07048.JPG 

窗外的風景可說是瞬息萬變,無所事事也可以就待在房裡, 

DSC07062.JPG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雲霧飄渺,連雄阿寒岳也不見了,

IMG_3079.jpg 

但再隔一個多小時,馬上又是不同的光景。

不想看風景的人,房間內也有速度不錯的免費WiFi(被毆飛XD)

DSC07088.JPG 

三菱的液晶電視、加濕空氣清淨機,電視機下方還有給兒童看的卡通繪本(當然是日文)。

DSC07050.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沙發區,沙發對面是空冰箱,上面放著KEURIG咖啡機、熱水壺和點心。

DSC07054.JPG 

有咖啡機怎麼可以沒有膠囊!抽屜拉開,付兩個UCC咖啡,還有鶴雅的綠茶和煎茶包。 

沒用過也不用害怕,有操作說明教你,喜歡的話,還可以在櫃檯買別的膠囊口味。

DSC07057.JPG

點心有四種,雖然沒有專人泡茶服務你,但等級蠻豪華的,有納豆、酸梅、黑豆,還有像是小月餅的東東。

DSC07053.JPG 

衣櫃放著保險箱、浴衣、手提網袋和毛巾,

網袋上還有房間號碼夾,可以夾在自己拖鞋上,泡湯時才不會被A走。

DSC07044.JPG 

這間什麼都好,就是浴衣好醜,好像按摩師或XX功德會,走在路上很害羞啊~

還好傍晚的時候,穿的人變多了,大家醜在一起就比較沒事。

DSC07067.JPG     

據說這件浴衣叫「作務衣」,嗯~大概就跟某航制服一樣,請不要質疑他們的設計。

DSC07068.JPG 

是個泡湯還可以兼提籃買菜的概念?

DSC07069.JPG 

讓我們穿著這樣的衣服泡湯去吧~溫泉的圖都來自官方網站喔!

Wings只有室內大浴場,開放時間是每天05:00-24:00,男生在3樓女生在2樓。

因為我們都去泡室外的,所以就跳過不介紹了,有興趣的人看官網

只要穿著很羞愧的作務衣,穿越走廊就能來到遊久之里的超大露天浴場囉!

  

奇數日男生下午使用一樓浴場,晚上到隔日早上使用八樓浴場,女生則相反。

偶數日女生下午使用一樓浴場,晚上到隔日早上使用八樓浴場,男生則相反。

下午場時間:14:00-22:00、晚上清晨場時間:22:30-隔日10:00。

如果是傍晚、隔天早上各泡一次,應該兩樓的湯都泡的到啦!(我們可是泡了三次!)

 

 

八樓在14:00-22:00和22:30-24:00,還有免費的岩盤風呂,(1樓沒有,Wings的要收費)

岩盤入口在脫衣區,換上專屬的袍子,趴在熱熱的石頭上,泡完在來杯冰水,通體舒暢啊!

spa8f_map.png   

先來介紹八樓的大浴場「天の原」,是超級大的室內展望浴場。

用有各種溫度的湯,還有寢湯、步行湯,花樣非常多。

8f_photo3.jpg    

然後請小心走到戶外,爬上迴旋梯,頂樓還有「天女の湯」,

邊泡湯邊欣賞壯闊的雄阿寒岳,不僅能眺望阿寒湖的景色,

還能一望環繞湖邊的群山綠林,真是相當滿足!

11222012_381363615399910_8855078218545213940_n.jpg   

陶器風呂這面景色就還好,但不喜歡和人眼神接觸時可以選擇這裡。

8f_photo2.jpg   

隔天早上,換我來使用1樓的大浴場「豐雅殿」,佈置差蠻多的,一樓的比較氣派典雅。

spa1f_map.png  

但一樣也有寢湯、桑拿、SPA、高低溫池那些。

比較特別的是有洞窟風呂(好像在探險XD),還有使用老樹挖空的丸太風呂。

img3.jpg   

室外就是庭園露天風呂「鹿泉の湯」,視野稍有遮蔽,但白天晚上也是不一樣的風情。

kasen_photo1.jpg

kasen_photo3.jpg  

另外兩樓的更衣區都有完整的備品,包括梳子和刮鬍刀,也有很多試用的美容品。

 

1F有賓客休息室「Apeso」,07:00-14:00是可以自由進入休息的空間。

DSC06820.JPG

14:00-24:00則是收費的咖啡吧和酒吧,當天晚上22:00還有舉行小演奏會呢!

  DSC06833.JPG  

2F有枕頭間,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枕頭,開放時間:15:00-21:00。

1F有門可以出去室外,有一小段湖畔步道可以看湖。

 DSC07093.JPG   

IMG_3100.jpg   

草原上有造型火矩台,晚上會亮,左手邊就是遊久之里,兩館就是這麼近。

DSC06822.JPG 

IMG_3075.jpg

早餐和晚餐都是在1F的「HAPO」餐廳,入口很狹小不起眼。

DSC06817.JPG 

IMG_3062.jpg                     

但進去之後會「哇~」,我第一次吃過晚餐還要發地圖給我的buffet!

IMG_3065.jpg 

「HAPO」在愛奴語中為「母親」之意。

使用直接從生產者處採購的頂級食材,提供發揮食材當季風味的創新北海道料理。

用餐時間:早餐07:00-09:30,晚餐18:00-21:00(最終入場時間20:00)。

 IMG_3098.jpg

有漬物、壽司、牛排、義大利麵、pizza、生魚片、味噌湯、

冷盤料理、溫盤料理、湯品也蠻多的自成一吧,嗯~忙著拿吃的就沒拍照了。

IMG_3070.jpg 

IMG_3069.jpg

最後吃個四盤就收(其實已經陣亡~好飽啊!)

IMG_3068.jpg

IMG_3072.jpg 

沙拉吧、水果吧,當然是哈密瓜要吃到飽。

IMG_3074.jpg 

甜點吧,除了冰淇淋還有一排的鬆餅吧。

IMG_3073.jpg

IMG_3101.jpg 

IMG_3063.jpg

飲料吧,提供咖啡機、無酒精的飲料......等。

IMG_3066.jpg 

吃飽了當然就要睡~讓我們來一張床鋪照休息一下!

IMG_3077.jpg 

起床泡溫泉後繼續吃,白天坐在靠窗的雖然很晒,可是風景也很棒喔!

DSC06821.JPG

IMG_3081.jpg 

住湖畔溫泉飯店,就是要學阿斗仔把自己烤熟來當早餐吃啊XDDD

IMG_3096.jpg 

IMG_3088.jpg

早餐的菜色也蠻豐富的,比較特別的是喝了西米露,還有玉米冷湯和芋頭冷湯,

以及拿了兩年前在網走流冰號觀光火車買的「養老牛放牧牛乳」,都超棒!

IMG_3084.jpg 

還拿了健康的現打果汁和好吃的水果,平均一下昨天晚上的暴飲暴食?

IMG_3099.jpg 

飯店斜對面就是Lawson,再走幾分鐘到碼頭對面就是SEICO Mart,

不過住這裡的遊客應該都吃得很飽,也用不上宵夜亂買了吧?

DSC06834.JPG 

DSC06837.JPG

前往飯店的交通有點複雜,寫了就有點太雜亂,附上連結給需要的人就好。

飯店有提供釧路、帶廣、北見、札幌&新千歲的接駁巴士,要預約要收費

也可搭乘釧路、北見、旭川&層雲峽(就是我們昨天搭的sunrise號)的定期交通巴士 。

或是可以像我們今天一樣,搭乘觀光巴士ピリカ號,下車直達飯店。

徒步至巴士站大約是9分鐘,750公尺,但我們沒有實際走過,

因為飯店有提供各式大小接駁車,可以跟櫃檯說,能免費接送至阿寒湖巴士站。

但要稍等一下,建議乘車時間不要抓太緊啊~

 

飯店INFO

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

電話:0154-67-2531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阿寒湖温泉4丁目6-10

Check-in:15:00、Check-out:10:00。

官方網站:http://www.tsurugawings.com/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