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8.JPG   

今天是美瑛一日遊,先來講一個關於美瑛的洗腦主題曲~

話說美瑛的日文念法是Bi-E-I,唸起來超像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

然後每次聽到美瑛的日文就會很想唱,超級洗腦的啦!!!!!!!

美瑛最有名的兩條旅遊路線,分別是Patchwork Road和Panorama Road。

中文大概就翻作拼布之路和全景之路,兩條路線看起來都好美,那就都去吧?

但這些路線不是什麼平緩的腳踏車步道,騎丘陵地加賞景,一個都要四小時以上。

有選擇困難症,平時沒有運動,又沒有八個小時的人該怎麼玩呢?

還好還有最強的外掛~騎!機!車!

很多人問我,租機車這麼貴,為什麼不乾脆開車自駕?

當初的浪漫是~汽車賞景車窗有框,機車則是賞全景,想看哪裡就看哪裡,沒有受限。

就像我每次去太魯閣都是騎機車上去,風景超棒,汽車只有堵在遊覽車後的份而已。

只不過沒想到騎機車最怕天氣不好...當天早上的預報,還是給了我六把雨傘啊!Orz

有點人算不如天算,還好大概淋雨10分鐘而已,而且其實還蠻毛毛雨的。

DSC05031.png     

回到騎機車的話題,經過網路的查詢,發現在美瑛這裡有家「滝川サイクル」,

它擁有全鎮唯二的125cc機車,在日本50cc不能雙載,因此這兩台125cc非常搶手,

由於店家只提供電話預約,看到不少網友是透過白金秘書來預約。

而我是請VISA的白金秘書幫忙,非常的感謝他們,而且真的服務免費喔! 

snp0927網友分享於2016.06.12 

「現在已經不接受機車預約囉!上週請白金秘書打電話過去~已經不能預約了!」

 

預約到了機車,當然自身也要有所準備,不是直接去取車就能騎,

記得去監理所申請機車駕照日文譯本(一定要是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以上的駕照喔!)。

需要攜帶:身分證正本、駕照正本,和一百元的規費。

駕照過期的,還要準備一吋相片一張和200元,避免去國外還要解釋我們不用換發駕照了。

然後就會拿到一張日文翻譯紙和有效期限無限長的駕照。

DSC05027(1).png    

紙張背面有寫的很清楚,只能騎250cc以下的機車。

DSC05027(2).jpg 

接下來就請跟我們坐火車去取車吧!

今天晚上要前往層雲峽,而我時間抓比較緊(16:05火車到、16:35巴士發車),

所以把行李放在旭川車站置物櫃,700日幣,塞兩個25吋的行李箱剛剛好^^!

DSC05002.JPG       

搭上08:40分前往美瑛的火車,原來這班車不僅one-man操作,還只有一節車廂而已......

DSC05006.JPG 

也還好車內的乘客不多,一節車廂剛好讓大家都有位置坐。

DSC05007.JPG 

09:13 到達美瑛車站,美瑛車站算是這條線的大站,有廁所和置物櫃(雖然很少),

DSC05966.JPG

也可使用按件計費的置物所,一件420日幣,時間是08:00-18:00。

DSC05012.JPG 

走出美瑛車站,請直直往前行,到第一個紅綠燈(或看到噴水池後)右轉。

DSC05016.JPG

DSC05017.jpg          

接著直走,可以順便欣賞一下兩邊的建築,還蠻漂亮的。

DSC05018.JPG 

走過7-11,7-11對面是一家旅遊書有推薦的法國家庭料理餐廳おきらく亭。

DSC05020.JPG

DSC05021.JPG 

走到左手邊是IDEMITSU加油站時就到了,店就在你的右手邊,很粉紅的建築。

DSC05023.JPG 

DSC05024.JPG

要把油加滿再還車喔!這邊不用分92、95,加「レギュラー」Regular就好。

加滿的說法是「満タン」(念法:滿Tan) ,其他就交給店員就好。 

我們騎完兩個路線,花了1.14公升,160日幣,油資和台灣差不多。

DSC05953.JPG   

車行入口需要前方再右轉,如果沒看到老闆,就大聲的喊幾聲「すみません」,

因為老闆同時需要經營民宿的關係,btw,老闆是個可愛的日本老頭XD

DSC05025.JPG

DSC05026.JPG 

表達一下有先預約過之後,老闆拿出一張手寫紙來確認預約。

拿出準備好的駕照正本、駕照翻譯本和護照,老闆有拿去影印。

DSC05028.JPG     

預約有一個缺點就是要租一天,不過租金一個小時1200日幣,

超過五小時以後就是一天的租金6000日幣了,最後租了六小時,覺得停留時間還是不夠。

另外6000日幣好貴,但租兩台電動腳踏車也是一樣錢,所以好像也還好?

50cc當然也可以騎,只是不能雙載,兩台就要8000日幣,因此比較適合獨自前來的朋友。

DSC05030.JPG 

在我之前有兩位台灣朋友,他們都是08:30就到了,應該是搭前一班火車來的。

一人租走最後一台125cc,一人租50cc,給想租車的朋友參考一下。

DSC05029.JPG 

為什麼我說老闆很可愛呢,他長得好日本卡通阿伯喔XD

而且超級碎碎念的,字都含在嘴裡,聽不是很懂,

大概是說一些要小心駕駛、記得鎖車、記得戴安全帽之類的,

DSC05174.JPG

還說了「我看台灣人都很會騎才租的,要不然不太租外國人啊~」。 

另外也問我們有沒有準備雨衣,今天會下雨喔,雖然碎念卻覺得很像自己家人^^

DSC05177.JPG   

車子是SUZUKI的Address V125,但是座位區和騎起來都像是90cc。

DSC05173.JPG 

保險證明和油箱在座椅下方,油箱是塑膠蓋子,很好開。

DSC05175.JPG 

09:30,帶著些微的緊張出發,我騎車,凡在後面幫我用相機照相。

我們決定先走整體距離比較短的拼布之路,路線從和車站平行的「道213」開始。

方向就是返回剛剛走過來的路,兩旁都是歐風建築,建築上方還有建造年份。

DSC05032.JPG       

接著遇到加油站左轉「道966」。

DSC05034.JPG 

又遇到另一個加油站,右轉國道237,往旭川的方向。

DSC05036.JPG 

看到美瑛町的大牌子後,請繼續前行上「大北橋」。

DSC05039.JPG 

下橋後馬上可在左手邊看到「パッチウークの路」的招牌,接下來就比較簡單啦!

這段路大概2KM,一開始不知道點與點之間都很久,還以為自己走錯了。

DSC05041.JPG 

從招牌再騎800公尺,就可以看到第一個景點: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 & Mary之樹)。

DSC05048.JPG          

名字的由來是39年前Nissan的Skyline第四代汽車廣告歌:

「ケンとメリー〜愛と風のように〜」(Ken & Mary-像愛與風一樣)。

在1976年9月的第15作廣告「地図のない旅」,出現了這株白楊樹。

美景美樹、好車和歌曲同時走紅,沿用至今,廣告可以看youtube,在影片3:31秒。 

至於這棵白楊,是於1923年種下的,已經92歲囉!

DSC05055.JPG 

樹旁是Ken & Marry Pension,除住宿外增設Cafe及小賣店,是相當齊全的休息站。

DSC05061.JPG 

天空有些灰暗,不過本來是要淋雨騎車的,現在這樣的天氣已經很滿足了!

DSC05063.JPG 

在樹旁拍照的觀光客不少,後來發現在停車場也能取到不錯的角度呢!

DSC05065.JPG

DSC05071.JPG 

說到停車場,不知道機車停車格在哪裡,所以我都這樣停,也好險車都不多XD

DSC05075.JPG 

美瑛就是十勝岳峰巒相接的丘之城,這裡的花木和農作物,都是大自然的美妙創作。

DSC05107.JPG          

美瑛魅力就在於緩和起伏的曲線層層相疊,這裡就像色彩繽紛的拼布而得名。 

其實現場看更漂亮,因為是在移動的車子上拍的,比較無法好好構圖。

DSC05130.JPG 

騎機車也要專心「右駕靠左」,轉彎很容易轉到對向車道,腳踏車多的地方也要稍微注意。

DSC05128.JPG 

DSC05101.JPG

下一站要前往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之樹),往北前行,遇岔路靠左。

直到經過有球體建築的「北瑛小學校」後左轉,之後沿指標前行。

這一段路很遠喔,全長大概4公里左右,慶幸自己騎了機車XD

DSC05109.JPG 

沿途很常看到這些麥桿捆,是收割後剩下的麥桿,被機器捲成捆放在麥田。

而這些麥桿捆多被賣往牧牛場,當牛場草皮用。

DSC05113.JPG 

跟Ken&Marry的名字由來一樣,因為在1976年SEVEN STAR香煙廣告出現而走紅的柏樹。

DSC05166.JPG      

DSC05162.JPG 

這棵樹給我的感覺好像伯朗大道喔!

DSC05171.JPG 

(其實在煩躁待會要怎麼走)手上拿的是正文社的「北海道旅遊全攻略」,是一本寫得好縝密的書~實用!

DSC05181.JPG 

因為大部分都是田,很多時候在遠處還能看到這些「名木」,又見Seven Star之樹!

DSC05197.JPG

DSC05190.JPG   

DSC05202.JPG      

老婆按下快門居然捕捉到了這隻飛鳥。

DSC05199.JPG 

接下來原路退回到交叉路口,我們按照書上的建議,右轉走捷徑。

DSC05203.JPG 

不過捷徑是碎石路,實在超怕爆胎的!而且就算腳踏車騎這種路也有點危險,

如果體力允許的話,建議回到北瑛小學那邊,往右走大馬路繞一圈過去比較安全。

(P.S.  捷徑約1.5公里,繞大圈要3.0KM)

DSC05211.JPG 

下一站要前往親子の木,因親子之木的距離較遠,大部分遊客是在一條上坡中途下車,

向上取景,不過這邊有時會拍不到樹底。        

互相依偎而立的三棵柏樹,兩大一小的,看起來像一家人。

DSC05244.JPG   

周圍有輪種馬鈴薯、甜菜與大麥,開花時會看到不同的景觀,現在則是一片綠。

DSC05247.JPG 

不過跟旅遊書上的照片比起來,象徵小孩的那棵好像長高了耶!

不知再過幾年會變成怎樣的景色?

DSC05248.JPG

DSC05271.JPG

DSC05278.JPG 

往南接著騎,在這邊就迷路了XDDD,不知為何,最後居然回到Ken & Marry!

還好只多騎了800公尺,這段路是3.8KM。

DSC05286.JPG 

且這裡的小路很多,迷路也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但大馬路上通常都有指標,也不用太驚慌,邊騎邊調整方向囉!

DSC05283.JPG 

拼布之路的最後一站,我們要前往北西の丘展望公園。

DSC05346.JPG

設有展望台,位於市區西北部的丘陵,金字塔外觀很像外星科技。

DSC05309.JPG   

由美瑛町大村、美田等區域組成的共同開發組織「北西会」,

2000年時為紀念「北西会」創立50週年,於展望台旁立一塊「飛翔」紀念碑。

DSC05304.JPG 

展望台看出去,可以觀賞遠方十勝岳連綿相疊的山巒及拼布之路的風景。

DSC05313.JPG

DSC05316.JPG        

當下看覺得很開闊,但現在看照片好像都是綠油油的,顏色不是很豐富的感覺......

DSC05318.JPG 

展望台下方有觀光案內所和紀念品店,對面也有菊地晴夫和阿部俊一的攝影展館。

菊地晴夫是1954年生的攝影師,市區商店內常見的風景明信片和月曆都出自其手。

阿部俊一是1973年生的攝影師,兩人雖然開在隔壁,風格卻差很多呢!

DSC05335.JPG      

都是自由參觀,但內部不能攝影,所以拍一下外面的明信片。

DSC05336.JPG 

展館除了展示他們用超高級的攝影技巧拍出來的作品以外,也有販賣不貴的月曆和明信片。

我們買了菊地晴夫的,一組12張才640日幣。

有很多張跟我剛剛看到的都不一樣啊(翻桌)!一定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XDD

DSC05338.JPG 

Ken & Marry之樹。

DSC05337.JPG 

Seven Star之樹和親子之木。

DSC06099.JPG  

DSC06109.JPG   

說到天氣,今天雖然很陰暗,但至少十勝岳連峰還是有給他拍到。

這是在展望台附近的停車場前,設立的眺望點。

可以看到旭岳、美瑛富士、美瑛岳、十勝岳、富良野岳,高度都在2000公尺左右。

DSC05340.JPG 

拼布之路的最後,前往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之丘),路程約3公里。

DSC05349.JPG

DSC05353.JPG 

可以猜到這又是一個因為香煙廣告而聞名的案例,

據說廣告拍的是遠景,有鳥在夕陽時刻,從樹林飛出的景色,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

DSC05398.JPG       

再往前騎,有一個岔路可以上去,可更靠近些觀賞。

DSC05424.JPG

DSC05428.JPG 

接下來騎3.5公里回到市區,全程約20KM的Patchwork之路破關成功!

DSC05432.JPG

非常感恩老天爺讓我們整個早上沒有淋到雨!

如果平時沒有在練腳踏車的,建議優先騎Patchword,地勢相對平緩,路線也較短。

但景色的話,個人覺得Panorama較佳,因為有四季彩之丘可以看花,地勢起伏大所以拍起來景色也比較有變化。

另外,我們騎機車加上拍照、吃冰,大概在這裡花了2個小時。

DSC05440.JPG    

這篇就用這張有點迷路的狀況來作結,

因為Panorama之路在完全不同的方向,要先回到市區才能到喔!

到底能不能順利抵達呢?請待下回分曉

DSC05449.JP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