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5.JPG

今天我們要做的事情有點瘋狂也有點虛華,

因為我們住在首都București要前往Constanţa,是一個來回六小時、460公里的一日遊!

這事若只當成去海邊玩水就無聊,但去了後可說「我曾經到黑海一遊」這麼酷的話,

這不是虛華之旅是什麼呢XD?

DSC00730.JPG

DSC00733.JPG   

早上七點出發,昨天來的時候很黑,連車站都沒拍。

布加勒斯特火車北站(București Gara de Nord)很大,因為和客運站和地下鐵站共構。

DSC00737.JPG 

但我們今天要搭乘的是Comanto Trans公司的車,乘車處離車站大概700公尺左右。

一開始我們還等錯車,以為停在那條路上的都可以搭。

原來是要到Strada Pârcălabul Baldovin和Strada Mircea Vulcănescu交匯處的公車站內。

DSC00747.JPG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以為車票用Email出示就可以了,結果還要印出來。

還好現場有WiFi,導遊轉發Email給工作人員,他也很好心的幫我們把車票印出來。

這趟來回車票的價格約630台幣,車程約3小時。

DSC01057.JPG 

由於這次住的沒有附早餐,這是我們在走路途中的雜貨店買的。

酸奶、堅果軟糖、草莓蛋糕的口味都不是能輕易接受的,有點後悔我買了......

DSC00743.JPG     

車子的內裝和椅距還不錯,也有小桌子。

DSC00752.JPG

DSC00758.JPG   

沿途常常可以欣賞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DSC00757.JPG   

也有看到一些鄉下風景。

DSC00754.JPG    

很準時的抵達康斯坦察(Constanţa),這也是導遊為什麼選巴士不選火車的原因。

下車地點就在康斯坦察火車站附近。

DSC00768.JPG 

火車站附近擺放著一艘大船,康斯坦察是歐洲第四大港口,所以車站前擺船也是理所當然的。XD

不過我卻注意起這些環保外星寶寶:

藍博士,最愛吃紙類~黃金鼠,最愛吃金屬~翡翠蛙,是玻璃的家。

只缺了最愛吃塑膠的紅辣椒,如果你看不懂,請不要跟我說話,我們有年紀的鴻溝QQ

DSC00770.JPG  

但是這裡最棒的海灘是在車站北方七公里處,名字有人翻成媽媽呀海灘(MAMAIA)。

媽媽呀海灘擁有羅馬尼亞整個海岸最細最平的沙灘而著名。

從地圖可知,大概是個長8公里,寬300公尺的凸起,分隔著黑海和Siutghiol湖。

DSC00772.JPG  

從車站可以搭這種雙層觀光巴士,車票是每三小時內5Lei。

營運時間是每天的10:00~18:00,每半小時會有一班,可以到達MAMAIA海灘。

DSC00774.JPG

DSC00782.JPG

DSC00793.JPG    

下車後很興奮啊~各位觀眾!黑海就在眼前了!!

DSC00795.JPG   

現在時間是11:30分,我們先在Hotel Malibu用午餐。

DSC00803.JPG

等餐來的時候往外望,不得了,原來這裡很多人都是全裸曬太陽。

太明顯的照片就不放了,免得被檢舉XD

倒是當晚有幾位朋友看到我的FB後馬上私訊給我要照片,嘖嘖~   

DSC00813.JPG

其實我不懂曬太陽的趣味,租一個椅子塗滿身油,回家還是痛個半死,意義不明......

可能歐洲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吧?

DSC00830.JPG 

點飲料的時候鬧個小笑話,看Santal很便宜就點了,還以為是什麼無酒精飲料,

原來是義大利Santal公司出的橘子果汁一小瓶,還當場在你面前倒在杯子裡,6Lei。

DSC00820.JPG      

據說是希臘雞湯(Ciorbâ de pui a la grec),8Lei,喝起來很濃郁,還不錯。

DSC00821.JPG

DSC00822.JPG 

主餐點了醃製羊排240g佐薄荷(Cotlete de miel marinate cu mentâ),吃完還會想念,41Lei。

DSC00823.JPG 

吃飽飯後,我們就在飯店內的廁所換裝,然後在飯店後的沙灘開始玩水。

就算不是住客也可以的樣子,至少沒有被攔住。

因為身體很白脫起來很難看,加上總得要有人顧相機,我就只選擇下半身下水啦~

DSC00843.JPG   

DSC00925.JPG   

這裡最棒的季節是六月中到九月初,每天氣溫都在25~30度之間,因此五月還是有些冷。

這個在我們附近玩耍的弟弟,鼻涕也流得太可愛了,忍不住很靠近的拍他XD

DSC00832.JPG    DSC00833.JPG   

當然也是有很多眼睛可以吃冰淇淋的機會,就大概分享一下,免得被殺頭。

DSC00845.JPG   

水非常的清澈,可以看的到小魚,而且泡的時候比我想像中的不黏。

原來是因為黑海的水是從河流和地中海流入的水,含鹽度比較小。

DSC00882.JPG   

那看風景的時候,補充一點關於黑海的小知識好嗎?

DSC00839.JPG

黑海通過土耳其海峽與地中海的愛琴海區域相聯,西亞和東歐就被這樣分隔開來。

也許下次可以去土耳其的伊斯坦堡玩玩看,看黑海的另外一邊是怎麼樣?

DSC00854.JPG 

DSC00927.JPG    

重要流入黑海的河流有這幾天旅行一直碰到的多瑙河和第聶伯河。

黑海的面積有436400平方公里,東西向最寬約1175公里。

黑海是由古希臘的航海家命名,因為他們認為黑海的顏色比地中海黑而得名。

DSC00956.JPG 

其他時間就是觀察大家在海灘上做什麼,外國人都很會的,像是悠閒的看本書。

DSC00910.JPG   

親子的玩樂時間。

DSC00954.JPG

DSC00955.JPG   

情侶們的「來追我啊~」,這一組真的超閃的!

DSC00940.JPG

DSC00950.JPG

DSC00951.JPG   

父子決裂的決鬥。

DSC00946.JPG   

玩完水後,我們在海灘旁用了一次1Lei的廁所,換衣服順便沖沖腳。 

本來想搭纜車(Telegondola Mamaia),但是不知道時間會多久,

而我們身上的Lei也不太夠,海邊的換匯匯率又頗貴,擺明坑觀光客的!

DSC00987.JPG

DSC00988.JPG   

快下午三點,我們搭乘觀光巴士回到康斯坦察的市中心。

走在街道上,不時可以看到海鷗飛來飛去,大馬路上也能看到海鷗還真稀奇。

DSC01011.JPG

DSC01014.JPG   

不過越走越不對勁,為什麼市中心廣場會有這麼多損壞的房子?

DSC01010.JPG 

這個是Carol I清真寺,康斯坦察也是羅馬尼亞的伊斯蘭教中心。

DSC01019.JPG   

這棟是國家歷史和考古博物館,位於奧維迪烏廣場Piata Ovidiu。

在羅馬時代這裡曾是最熱鬧繁華的OVIDIU廣場,周圍曾經有許多富麗堂皇的羅馬馬賽克建築。

建築前方本來有一尊奧維迪烏的雕像來紀念這位羅馬詩人,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DSC01018.JPG   

看到這個告示牌得知康斯坦察市政廳目前正在跟歐盟借錢來重建這座歷史城市。

項目包括:現代化的港口和海灘、Carol I 公園、奧維迪烏廣場、重建街道和步道。

只是查不到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據說這裡還蠻常發生水災的,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DSC01024.JPG   

最後我們前往TOMIS觀光港口,不過港面看起來蠻平靜的XD

康斯坦察是一個古老的城市,以及羅馬尼亞最大海港,已經有2500多年的歷史。

最初的名字是Tomis,在公元前71年,被君士坦丁大帝征服後,改名以紀念他的妹妹Constantiana。

康斯坦察港是黑海最大的港口,也是歐洲第四大港。

DSC01027.JPG  

DSC01032.JPG

DSC01033.JPG   

話說今天在海邊一直被人盯著笑好奇怪,

直到這群孩子對我唱跳「江南Style」我才明白,該不會是他們覺得我長得像PSY吧?

不是這個膚色就是韓國人好嗎T_T 

DSC01031.JPG   

在上車前補一下肚子,在車站前的速食店買了沙威瑪(Shaorma)套餐,11Lei。

DSC01050.JPG

DSC01055.JPG   

接下來的17:00-20:00又是回首都的車程啦,途中休息站,請導遊幫我掩護拍下的長腿妹妹!

DSC01060.JPG   

在車站處理明天的車票後,買了肯德基回民宿吃,和導遊邊吃邊看海猿。

套餐大概160元台幣,跟台灣差不多呢!

DSC01070.JPG    

最後這張是在匈牙利買的蘆薈化妝水,今天敷著特舒服啊~(又曬傷了=.=)

DSC01073.JPG 

明天是首都布加勒斯特一日遊,然後要前往保加利亞!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按這裡回到小皇帝遊歐洲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3293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