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6.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還記得幾個月前的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好吃牛排!!嗎?

上次吃的想起飛,除了真的好吃以外,也有因生日被請客不用付錢而開心吧?

不過,出來跑總是要還的,而且好像有越還越大的趨勢。

這次就輪到我要掏腰包啦~

(迷之音~這樣大家以後自己出自己的不就好了嗎?XD)

但就是要利用慶祝生日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才能不羞愧的踏入中高價位的餐廳啊~

IMG_9492.JPG   

這次的選擇是HANA錵鐵板燒,名字HANA就是日文的「花」的意思。

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店門口的樓梯有一排幾可亂真的櫻花,相當漂亮

IMG_9490.JPG

IMG_9491.JPG  

不少人可能比較知道他的舊名字~就是相當有名的紅花鐵板燒

但好像名字被新店家拿去註冊了,又或著是什麼分家的糾紛,所以被迫改成紅錵。

這個由來我不太想太探究,但重點是,大家都比較推薦這家「HANA錵」!

地點就在台北市農安街的三井旁邊(我還沒吃過三井耶~下次可以有人請我去嗎?)

IMG_9479.JPG   

可能平常吃王品系列的餐廳吃習慣了,

今天一整個用餐的想法就是服務人員「太安靜」

(雖然有時候吃王品的餐廳又覺得服務人員有點擾人。特別是追著你填問券的時候XD)

IMG_9408.JPG

那麼太安靜是怎麼回事呢?

就是從頭到尾沒有跟我解說菜色和菜單,送菜上來時也沒有介紹、

料理的時候也沒有介紹,醬料、餐具沒有介紹,食用方法也沒有介紹。一整個惜字如金。

第一次有一種自己吃飯還要自己辨識菜色,來決定這是我的套餐還是友人的餐點的經驗。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說~是因為我們看起來很常出入高級餐廳的樣子,

所以感覺都很懂,不用教的意思嗎?~這點我覺得是這家餐廳極需要改善的。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小當家的舌頭,可以一嚐就說這是佐松露還是佐蘑菇?

萬一錯把松露當成蘑菇,這不是很可惜嗎?

IMG_9411.JPG   

入座後,桌上就已經擺好的蔬菜條

還真的跟我看到別人的網誌寫的一樣,是冷凍的~冏~吃起來還真的是鏗鏘有聲

而且就在我「乾吃」完蔬菜條後我才發現.........

X! 原來我前方的兩個醬料,有一個是沾蔬菜條的千島醬。

那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他是跟蔬菜條一起收走的項目。

哇勒!好歹也說一聲吧~ 

乾吃冰棒蔬果真的是很high耶! (我也很佩服自己吃完才發現這件事)

IMG_9415.JPG   

另外一個醬料從別人用餐經驗看來是洋蔥醬油,我從頭到尾也沒吃就是了,

除了不喜歡太多的洋蔥,也因沒有人來跟我說這個可以在什麼時候吃啊!

 

看師傅料理看的傻住了~心哩還在猜想待會有沒有機會吃到這個 XDD

IMG_9413.JPG   

IMG_9414.JPG  

今天點的套餐是海陸全餐~主餐選極黑牛肋眼牛排5oz~$2000

另外一個點的是特選全餐~主餐選美國紐約牛排   8oz~$1780

然後其中一個套餐的鳳尾明蝦加價650元換成龍蝦。

最後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呼呼呼呼~慶祝生日的基金可真的是越玩越大。

 

湯的部份選了海鮮湯~用料還算實在,每一匙都有魚肉、蝦肉、干貝,就甘心耶~

IMG_9417.JPG  

菠菜湯就有點被騙的感覺,網路上別人的用餐經驗都說有多顆飽滿的蛤蜊肉

結果我的只有三顆扁扁的小肉,一整個不開心,甚至有點想叫服務人員來了

但害怕被別人用「菠菜湯裡面當然主角不是蛤蜊」打發

不過蔬菜湯本身雖然剛喝有點奇怪,喝久了之後湯頭還蠻順口的。

IMG_9418.JPG   

加價的龍蝦正在安靜的被料理著,

這時,師傅驚天動地的開了金口:「龍蝦要不要加起司?」

鐵板燒賣的不就是觀賞料理的動作和與客人的互動嗎?真的是相當安靜的一餐

IMG_9419.JPG   

香蒜麵包一人份~就是麵包該有的樣子,無法多做形容。

IMG_9422.JPG   

鳳尾明蝦被斷頭的瞬間(誤)!!!!看起來很驚人,可是這是五人份啦(打滾)

IMG_9423.JPG   

來來來,請問這個餐具和蓮花座是什麼?一樣沒人解說……

根據我愛吃螃蟹的經驗,就是去殼工具的和去腥味的洗手用水。

我真的很好奇有沒有人因為沒有解說,而把蝦肉拿去沾或是淋上去海鮮?

IMG_9425.JPG   

鳳尾明蝦,蝦肉的彈口和鮮美令我驚豔,終於開心的東西端上來了!

背後的花椰菜和香菇也頗可口。

蝦肉搭配芥末醬也很爽口喔~

IMG_9426.JPG   

缺點就是……一下下就沒了!!!!!!!蝦肉消失的速度有如夏夜的煙火。

跟龍蝦相比,真的是很短小的一個明蝦 XDDDD

IMG_9428.JPG     

加好起司的龍蝦登場,因為它價值650元,所以它有兩張近照

IMG_9429.JPG
IMG_9434.JPG  

蝦肉有特殊處理過,所以其實也用不著什麼去殼工具。

後來努力了半天也只有在觸角那裡有點「收穫」,

龍蝦真的有比明蝦再好吃一些~口感比較紮實。

不過內心還是有感嘆的~原來650元只能買得起半隻龍蝦~龍蝦好貴喔~

 

這是一道不知道算是什麼的料理,因為菜單上並沒有說明

所以是主廚招待的開胃菜或是季節沙拉的另一部分就不得而知啦

IMG_9436.JPG

我們也真夠大膽了,也不問一下就吃了~也不想想萬一是別人的菜怎麼辦?

Again~服務生真的不能只是把盤子放在面前這樣啦~好歹說個菜名嘛!

吃起來有點像是晶肉凍那種東西,邊緣那一條原來是用菜葉包起來的,不錯不錯!

IMG_9439.JPG 

季節沙拉,比起冰凍蔬果條,這個就讓我感動許多

至少菜葉含水量充足,番茄也相當甜。

IMG_9442.JPG   

海陸全餐才有的時令鮮魚,這道菜很威在鱈魚的下方是特別處理過的香煎番茄

IMG_9445.JPG

而鱈魚本身肉質是軟嫩的,可是外層卻煎的香脆,功力很高。

泡在和魚肉很搭的松露白醬汁,還有配上鱈魚上方的乾煎洋菇,一整個滿點!

IMG_9446.JPG  

遠方這道菜實在太吸引人了,因為感覺師傅很費工夫的把百香果挖空

然後又在旁料理干貝了好一陣子,

心中暗自揣測到底是這一桌的誰點的好料,所以就先遠距離偷拍完成圖~

IMG_9447.JPG   

沒想到還沒完成呢!把百香果製作的奶泡淋上去干貝才算大功告成。

而且,居然是降落在我的桌前耶~好意外喔!吸引了整個方桌所有的目光~

瞬間有種「媽~~~我中獎了~」的感受。

IMG_9448.JPG  

這道菜真的有扭轉惜字如金的服務~難道這家是打算用料理來正面溝通嗎???

百香果奶泡搭配Q彈的干貝肉~該轉圈了嗎?該轉圈圈了嗎?

突然很想跟不說話的師傅握手說~有~我嚐到你的用心了!~

 

有鑑於剛剛的經驗,決定把還在料理的東西都先拍起來…才不會錯失良機

IMG_9451.JPG

IMG_9452.JPG   

事實上,這塊也真的就是我們的紐約牛排

這時候師傅又說了第二句話,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句:「牛肉要生一點還是熟一點?」

我們選擇了生一點。

IMG_9456.JPG 

端上來的時候,已經被切成12小塊。

美國牛就是美國牛啊!澳洲牛閃一邊去~

食用的時候,可以沾旁邊的鹽巴或是煎好的蒜頭來提味。

我個人是偏好沾鹽巴啦,這幾塊有好的牛肉的特質,沾鹽巴就能吃出甜味!

IMG_9457.JPG   

遠處我的極黑牛肋眼牛排正在鐵板上了

人家說「從小就可以看出一個人長大的作為」

好的牛肉也是在生的時候就可以知道好不好吃了(喂!)

光在這個時候肉質的色澤,我就知道這是一場穩贏的比賽。

IMG_9454.JPG   

雖然送上來只有少少的8塊 (5oz真是一個聽到就會餓的重量)

但每一塊的甜與軟嫩都擊退了剛剛的紐約牛,紐約牛相較起來變成乾扁的代名詞了XD

IMG_9459.JPG 

IMG_9461.JPG   

我覺得廚師也聰明,這就是上菜的熱力曲線啊!

若是紐約牛後上,紐約牛就會輸的更慘。

牛排這種東西居然也跟耳機和相機一樣,是一分錢一分貨的無底洞啊。

 

在被請去享用甜點前的最後一道季節青菜是什麼呢?

是鐵板燒的常客~豆芽菜!

但和其他同桌客人的豆芽菜有所不同之處,我們的豆芽菜裡有放一點牛肉

也就是剛剛牛排被切下來邊邊最油的地方,真是令我歡喜的搭配~

經過肥油的提味,豆芽菜也變得閃閃動人了。

而且這樣的吃法又比享用牛排時,單吃一塊肥油來的好些。

IMG_9463.JPG   

料理結束後,師傅跟我們一鞠躬的告辭

雖然沒有什麼互動,但從你的料理我都感受到了!(握)

不過整個系列這樣吃下來,必須要承認~沒飽,大概半飽而已……(好吧!也許是我異於常人)

IMG_9467.JPG

IMG_9480.JPG   

餐廳佈置也是以櫻花為主

IMG_9483.JPG  

IMG_9482.JPG   

被帶位至甜點區用餐後,送上來是焦糖烤布雷和水果,烤布雷還不錯囉

IMG_9469.JPG   

甜點區其實燈光相當的昏暗,這是相機騙人~

IMG_9471.JPG   

飲料的部份我又有點小意見了……

如果說英式奶茶是拿一個立頓茶包和台灣的奶球加上看似IKEA的茶杯來充數的話,

還不如不要上!是騙我沒去過英國就對了!

因為太生氣了,為了表示我的怒火,我把它淺景深了XDDDD

(其實是覺得拍起來太普通就不拍了)

IMG_9476.JPG   

另外一杯飲料是玫瑰鐵觀音,嗯,茶具比較優……

沒有什麼玫瑰味啊!(雖然有的話不一定會比較好?)

唉唉,是我對於用餐金額一人超過2000元的餐廳有太多期待了嗎?

IMG_9474.JPG   

餐廳佈置方面,有一個意義不明的雕像~XDDDD

髮型很酷喔!

IMG_9478.JPG

IMG_9486.JPG   

這是通往廁所的小路,值得一提的就是廁所備品還有漱口水耶,相當的貼心。

IMG_9485.JPG   

用餐時間剛好是聖誕節前兩週,店內開始有些聖誕節的佈置。

IMG_9481.JPG 

IMG_9488.JPG   

總評:除了飲料和蔬果條有點傻眼以外,吃的出料理的食材和功夫。

只是如果能稍微介紹一點點沾醬或食用方法等用餐小細節會更好! 

 


結果這餐吃完跑去看飛機了 .........

2011-12-11 松山機場半日遊,觀景台賞機去!

 

餐廳資訊 

頂級鐵板燒餐廳~Hana錵

官方網站:http://www.twinpeak.com.tw/home.html

訂位電話:(02)2596-7204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30

餐廳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