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蟹的”手”就比我鼻子還要大

因為是中秋節怕國光號塞車,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和行李吊牌照一張 

搭乘高鐵前往桃園機場,和行李吊牌照一張 感謝思思

轉程巴士、過海關都很順利,結果到達登機門前還有一小時半才起飛,機場救甘心ㄟ,

還有準備電腦讓我把facebook的東西再次檢查一下。 

登機後拿了一份蘋果日報來看,乍看跟台灣的報紙一樣,

仔細看才發現根本就看不懂的一份報紙啊!不信你看!!!!

生上鼻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最近看過的獵殺代理人,香港叫做?

 獵殺代理人叫做? 

香港蘋果有一整個版都在講賽馬說

 蘋果日報賽馬版 

報紙上旅遊廣告,原來台灣玩四天只要台幣5520起,好便宜喔!

可以去士林夜市、淡水老街、淡水渡輪、還有去野柳看女王頭,要報名要快ㄋㄟ

 台灣好便宜

香港機場接機大廳的天花板

機場大廳的飛機

過海關時遇到一個法國人,但是她英文很標準,問我說她要去九龍購物,該怎麼走,

她說她第一次來。我說我也是第一次來,沒有辦法幫妳。

但我後來有把我的機場快線票給她看,我跟她說可以先買這個。

這邊要推一下PChome這個賣家,速度快又好,從寄信匯款至拿到東西大概三天吧!

http://mybid.ruten.com.tw/credit/rule_p?hkvcdmusicdvd2008

你可以私下寄信給他一次買完全部的東西,不用一樣一樣下標。

除了八達通卡是貴的以外,幾乎都有便宜一點點。

跟賣家拿到的機場快線換領卷

網拍買的兌換卷 

在接機大廳的機場快線服務台可以買八達通卡和換領機場快線票。

買了八達通和換來的機場快線票 

然後就可以直接拉行李上車了,這快線很妙,機場站是不設閘門的,

真的會有一種偷跑上車的感覺,機場站車門是開兩邊的,一邊是一航,一邊是二航廈。

位置很寬敞,也有可以放行李的地方。

車子本身很安靜,我們還選連電視都靜音的車廂,可以補眠。

機場快線 

有標示目前到哪裡了,只有四個站。

 有標示目前到哪裡了,只有四個站 

由於國泰航空因為亂流欠我一杯飲料(還在記恨),下快線後到7-11買了一瓶礦泉水,

買了才發現是小屈的水,約台幣20,這幾天的水壺就靠它啦

 小屈的水 

九龍站出站往上走,就會看到免費接駁巴士站。這個時間表是假的!

我就是看了這個才放心去尿尿

後來換佑任去廁所時,車就開了,我說能不能等一下,

他們就很急的跟我說這是有時間班次的,連等都不等。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等了12分鐘。雖說他們沒有錯(但是那時間表是怎麼回事?) ,

可是我當下有種…真的有那麼急嗎?連30秒都不能等的接駁巴士。

這個時間表是假的 

這是我們搭的K4,是改裝過的小巴,前面可以放行李。

位置不多,不過我們這趟只有三個人說。

結果一直塞車…後來才知道當天尖沙咀有活動,所以有交通管制,果然回程就順暢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車在美麗華酒店後,會來個到退嚕的迴轉,讓我懷念起陽明大學的校車。

K4機場免費接送巴士 

Check-in之後,趕快前往附近最近的飲茶店,是KKtravel有推的稻香飲茶,

看了底下的招牌寫三樓,我就很開心的走樓梯,

到三樓後感覺是一家港式的餐廳,外面又有許多點心的招牌,於是我就進去了

坐下後看到丟下來的MENU(真的是用丟的,香港人真的好急),

靠腰~這家怎麼叫做京寶…只好勉強點幾樣來吃了,不過卻也很好吃喔!

證實真的是隨便一家都比台灣好吃。

為什麼我會搞錯呢?原來香港是有0F的,三樓其實是我們的四樓,附上讓我含淚的圖。

讓我含淚的圖一張,稻香飲茶掰掰

桂花馬蹄糕,非常爽口又帶有點清香的一盤,吃得到桂花瓣啊!這邊一盤只要台幣37元?

有沒有搞錯?而且這還是假日的價錢喔,平日這盤只要28元

桂花馬蹄糕 

京式炸春捲,這盤台幣46元,但是相當酥脆,送上來熱騰騰的好好吃

京式炸春捲 

香煎蘿蔔糕,這沒有那麼誇張,但也蠻好吃的,也是台幣37元

香煎蘿蔔糕 

鮮蝦炸雲吞,很soso,不過也是有包一隻很有誠意的蝦仁,可是這盤最貴,台幣55元

鮮蝦炸雲吞 

大碗是讓你洗餐具的,茶資一個人台幣21元

大碗是讓你洗餐具的 

金瓜蒸排骨,好好吃,尤其是南瓜有入味^^,這盤也是37元

金瓜蒸排骨 

山竹牛肉球,普通好吃,這盤也是37元。

 山竹牛肉球  

吃飽後,就是去美麗華商場購物啦!因為想要擺脫香港只是吃東西和買東西,

所以特別濃縮購物的時間,想去多看一些景點,

但後來證明就是去看景點的時候心裡一直想的購物購物,真的很不專心!!

第一站是uniqlo,其實我上次從日本買的那幾件,才兩三個月有些還起毛球了,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家的質料說,但我還是買了一件台幣632元的薄外套來過冬。

uniqlo 

不過真的要比貨物齊全,還是日本銀座厲害。這裡的價錢換算起來跟日本幾乎差不多,

但這有一區專門在賣UT,價格大概250台幣,日本要一件台幣400多說。

然後我在下一層的porter櫃失心瘋的買了一個包包,原價港幣1600多,打七折1100多,

結果最後刷卡選用港幣結帳,還真的有便宜那麼一點點,

這樣算起來是台幣5008元,大概比台灣便宜600多元。

    porter

然後又跑去尖沙咀地鐵站旁的G2000,這邊舉辦第二件七折,所以大概是打86折,

我買了一件夜店fu的襯衫,打完折約台幣588元,

G2000真的隨便都比台灣便宜,款是好像也比較新?

G2000

回飯店把戰利品丟下後,再度出發,由於腳底板已經痛了,

就懶惰的搭公車坐兩站(金馬倫道->中間道->香港文化中心 4.2港幣),

香港公車是上車刷卡的,我一開始還不確定,

結果司機很酷的跟我說”怎樣?”,我才趕快逼逼跑上二樓,

香港的公車都有二樓,view很好,

而且街道有很多凸出來的招牌,在車內就好像在閃躲那些招牌一樣,有種動作片的感覺。

 公車是雙層的喔!

抵達香港文化中心,對面就是很壯觀的半島酒店,等以後更有錢一定來住住看!

半島酒店

主要就是趕八點的的燈光秀,幻彩詠香江。

一開始還有出場建築物的介紹喔!很好笑,介紹到那一棟,那一棟就會亮燈。

由香港半島和九龍半島圍繞著維多利亞港的著名建築組成的燈光雷射音樂秀

幻彩詠香江 

不過因為音樂太小聲了,其實現場看有點空虛,拍回來的影片還ok

因為這次想要擺脫控制狂的名號,所以故意要表現的輕鬆,

或許沉迷facebook也是一個原因,反正就是我忘了擦鏡頭了啦!

只要一打閃光鏡頭的汙垢就會出現…

所以這幾天的夜景都會是有點手震的照片…哭哭

這是要預約的鴨靈號,因為怕麻煩就沒有預約

鴨靈號 

這邊大概照了50張吧= = 眼睛好累...

接下來就是去逛星光大道,到這邊才有感受到黃金周的影響…

X的!照相不會排隊嗎?一直插插插,搞到最後也不想照相了

星光大道 

海邊花園長廊的星光大道長440公尺,沿途設有介紹香港百年電影史的香港發展里程碑,

百位港星的手印磚。漫步於此,可覽維多利亞港的風光和香港島的繁華。  

其實我認識的港星真的不多,所以最後只跟比較有名的照相,這是劉德華的手

 劉德華

夜景真的很不錯

 

這家店是攝影機造型,就是幫你照相然後收錢的那種店 

攝影機造型 

這張怎麼有點像鬼故事… 

這張怎麼有點像鬼故事 

這女的看起來很有氣魄

這女的看起來很有氣魄

走到地鐵,坐車前往銅鑼灣。在銅鑼灣站買最後一天昂坪360的來回纜車兌換卷,

由於是黃金周這幾天都是”特別日子”,票價也就貴一點。約台幣450元。 

昂坪360的來回纜車兌換卷 

銅鑼灣理應該是很好逛的地方,但已經是九點了,所以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吃~~螃~~蟹~~

這邊的橋底辣蟹很有名喔!旅遊書推薦喜記,可是我搜尋一下這個網站: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

發現像糖記、喜記這些很有名的店,負評都快比正評多了。

所以選擇了評價還不錯,KKtravel也有推的橋底辣蟹。

這邊有三家,我還以為是不一樣的店,結果是同一家啦!

來點菜的聽出我的口音是台灣人,對我們頗親切,就順著他建議點菜。

第一道登場的是 招牌橋底炒飯,台幣約289元。 

招牌橋底炒飯 

炒飯外觀有點普通吼,到底貴在哪裡呢?我們來看看料~好紮實!

每口都有蝦子、干貝、花枝喔!不過差點吃不完 

每口都有蝦子、干貝、花枝喔! 

第二個登場的是 椒鹽大尿蝦皇,就這麼一隻比筷子還要長的蝦子就要台幣680!

但是吃完那個鮮嫩的肉,你只會內心歡騰而已,也不管他長得有點像變形金剛。 

椒鹽大尿蝦皇 

第三個,喂!在拍什麼啊!對不起,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根本就不想要擦手照相,

拿起來隨便拍就開始吃了。這是價值台幣1190元的橋底黃金辣蟹,

因為只有兩個人的關係,點的是size最小的小蟹。

橋底黃金辣蟹

可是小蟹的”手”就比我鼻子還要大!怕辣所以選微辣,不過應該可以再辣一點更好吃!

有附貼心工具,所以不用擔心牙齒不好,就可以吃道鮮美的肉,

我覺得光這支”手”就比很多螃蟹的肉還多了… 

小蟹的”手”就比我鼻子還要大 

這家走華貴路線的,西瓜都是金盤喔!好像restaurant city喔!

 西瓜都是金盤喔!好像restaurant city喔 

招牌也是,這樣吃一頓下來,不用加一成,可是莫名其妙被加了一盤小菜,

一個人台幣1130元!哇~真貴,但實在太值得了!!!

橋底辣蟹  

吃完了螃蟹,當然要來個甜的,迷路了一下,最後終於找到義順牛奶公司

來自澳門的燉奶甜品店,已有20年的歷史,

義順牛奶公司 

有皺皺皮的是馳名雙皮燉奶,約台幣85元。這碗很好吃有點像奶酪。 

馳名雙皮燉奶 

另外一碗是巧手薑汁燉鮮奶,約台幣89元,一開始不習慣吃薑,

但最後薑的味道開始和奶酪混合,就有種巧妙結合的感覺。

好吧!香港吃的東西不一定都便宜。

巧手薑汁燉鮮奶 

路過看到叮叮車,明天會來坐的,今天先把甜點吃完。

叮叮車 

來到時代廣場附近,可是卻是吃東西的,哈哈!! 

時代廣場 

這叫"的士"

的士 

恭和堂:龜苓膏用五至十年的陳年金錢龜板為主要材料,

再加入土茯苓、甘草稍、川忍冬、地夫子等二十多種藥材提煉而成,對皮膚病頗具療效。

 恭和堂

一定要養身的啊!一個人各點一碗…真的好苦…一碗約台幣178元也是夠貴了

龜苓膏好苦 

所以他有很貼心的搭配蜂蜜,我簡直把蜂蜜當水喝… 

貼心的蜂蜜 

恩…果然是可憐的烏龜做的,今天真的不是有硬殼動物的天^^

果然是可憐的烏龜做的

吃飽就坐地鐵回家啦,已經11:30pm了。 

按這裡回到2009.10香港食玩買: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