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31.jpeg

旅程的第二天,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沒料到今天一早是個很糟的開始。

大概清晨五點女兒就醒了,而且她居然吵著要出去玩(天都還沒亮,是要去哪裡?!),

嘗試哄睡失敗,開始哭鬧,還好最後把燈打開後,她能接受我們躺著,她自己在房間玩。

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旅館早餐是否能在六點就開餐的重要性!

「早知她這麼早起,我就安排早一點的新幹線前往角館啊~」我心裡這麼想著,

結果吃完早餐後,她............,只好大家一起睡回籠覺,

最後有點匆忙的踏上了10:16的こまち7号,咦?跟計畫一樣啊,但好像又不一樣XD

DSC07040.jpeg

還好這種鬧劇只有今天,後面幾天就沒有了,不然會覺得厭世。

85分鐘的車程,陪她看窗外,吃餅乾,一下就飛躍了242公里,來到角館。

IMG_9159.jpeg

角館車站意外的小,只有兩個月台和一小區域供售票休息,還好它還有電梯。

原來JR和秋田新幹線在此區域根本是同一條鐵路,因此角館就只是個鄉間小站的面貌。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賞櫻的景點是角館武家屋敷,距離車站大約1公里,徒步約10-15分鐘,

不想太累,決定搭計程車,結果計程車只有一台,出站後眼睜睜看它離開(非常戲劇化),

還好換完尿布它又回來了!上車後說Buke Yashiki,還未跳表就已到達,車資710日幣。

下車地點很靠近小田野家和河原田家,沒流汗就可以開始觀光真好!

IMG_2455.jpeg

角館於17世紀初,作爲城下町 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發展,

因此有許多武士住宅,XX家就是當時那個姓氏的武士家,

由於保存得宜,是日本最能體現城下町和武士住宅風貌的小城,

如今仍洋溢著風雅瀟灑的小城風情,故有陸奧小京都之稱(陸奧是這裡以前的舊稱)。

DSC07136.jpeg

黑色木頭圍牆,不論春夏秋冬來都很有濃厚的江戶風情。

IMG_2515.jpeg

至於兩旁的枝垂櫻則要提到300年前,當時久保田藩(秋田藩)的藩主佐竹義明,

她的妻子出嫁時,從京都帶來3株櫻花苗作為嫁妝,如今這裡有400棵枝垂櫻,其中162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DSC07158.jpeg

歷史的部份不想了解,而武家屋敷都鋪上碎石子,嬰兒車寸步難行,

因此來這裡的唯一目標就剩下賞櫻,我本來幻想的是全家人在櫻花下散步,很美好的樣子。

DSC07137.jpeg     

結果女兒一下車走就太興奮,不是要衝向屋前的水溝,就是要衝到車道上,

DSC07143.jpeg

最後還給我坐在馬路上,險象環生,只好抱起來,她覺得受限不開心,我們好累........

DSC07150.jpeg

當初鎖定四月底來就是為了賞櫻,沒想到開盤運氣不錯,枝垂櫻今日恰巧是滿開的第一天。

DSC07153.jpeg     IMG_2507.jpeg

一排枝垂櫻看起來也是很美很震撼呢!

DSC07154.jpeg

我以前都不太懂枝垂櫻,常感覺不管是近看遠看都很空虛,原來是樹不夠高、花不夠多啊!

DSC07157.jpeg

DSC07161.jpeg

武家屋敷通大約600公尺,整排枝垂櫻無間斷,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DSC07228.jpeg

若不在意照片裡沒有黑色木牆,其實在岩橋家對面的「角館郷校弘道書院跡」,

這有一個庭園和停車場,裡面也有許多枝垂櫻和吉野櫻呢!

IMG_2513.jpeg

DSC07156.jpeg

DSC07155.jpeg

嬰幼兒隨行賞櫻的理想和實際還是有差距,孩子連櫻花都不肯看一眼,

盡是拿一些樹枝、草和石頭要我拍照,還給我吃了石頭!(暈)

IMG_9167.jpeg     IMG_9185.jpeg

IMG_2466.jpeg     IMG_2459.jpeg

這張有哈利波特的感覺~

IMG_2482.jpeg     IMG_2480.jpeg

停車場靠近角館樺細工伝承館的這棵櫻花樹下,有人力車搭乘的攤位。

DSC07171.jpeg

DSC07169.jpeg

153060分鐘的方案,價格有點貴,但應該會是個特別的導覽體驗。

IMG_2509.jpeg

IMG_2504.jpeg

屋敷通往北走至樺細工伝承館,很自然的就會順著人潮往左轉,

因為這裡的枝垂櫻比較矮,但花況最茂盛,顏色也最美!

DSC07172.jpeg

DSC07174.jpeg

DSC07175.jpeg

人潮會影響拍照,但不會像京都一樣塞人或塞車,這是來東北賞櫻的最大好處。

DSC07221.jpeg

DSC07225.jpeg

DSC07224.jpeg

走完武家屋敷是下午一點,很多餐廳都還是有排隊的人潮,

因此決定先去桧木内川堤,從樺細工伝承館出發,五分鐘內就會到。

不過畢竟是個河堤,免不了就是要爬上樓梯再下樓梯,

帶小孩欣賞美景是需要代價的,也許抬嬰兒車強身才是這趟旅行的真正意義。

IMG_2498.jpeg

桧木内川堤公園,有400棵吉野櫻形成綿延兩公里步道。DSC07182.jpeg

DSC07185.jpeg

雖然日本很多這種櫻花河堤步道,但因數量多加上離武家屋敷近,

DSC07183.jpeg

兩者就一起納入櫻花百選和東北三大櫻名所,來角館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視覺享受喔!

DSC07184.jpeg

DSC07186.jpeg

據說這裡的吉野櫻是三分開,我倒覺得應該有五分,也不錯看囉~

IMG_2501.jpeg

拍了幾張照片後,女兒漸漸失去耐性,

DSC07200.jpeg     IMG_9229.jpeg

IMG_9267.jpeg

喊啞了她也不看鏡頭,後來想那就不要強迫她拍照好了,把她擺一旁,就此分別XD

IMG_2492.jpeg

IMG_2495.jpeg

不過河堤櫻花的風景,好像走到哪裡都差不多,大概也是停留一小時就離開了。

DSC07206.jpeg     DSC07212.jpeg

在河堤旁的唐土庵(角館さくら並木店),買了一支300日幣的櫻花冰淇淋,好好吃!

DSC07218.jpeg

商店旁邊的停車場,目前也出現賞櫻季節才有的攤販,很熱鬧,逛一逛就肚子餓了。

DSC07220.jpeg

不過大部分的餐廳都還是在武家屋敷那邊,所以要走回去。

回程發現這棵枝垂櫻下方的人潮變少了,把嬰兒車停好,想請人幫忙拍夫妻合照,

反正女兒已經有點累,拍照也只會臭臉而已。

DSC07179.jpeg

結果卻被旁邊的日本阿嬤碎念為何不和女兒一起拍照,瞬間心累指數漲停板~

(你看~一起拍她還不是臭臉...

DSC07180.jpeg

心中最想吃的是櫻之里,除了旅遊書有介紹以外,比起吃麵更想吃比內地雞親子丼。

結果下午兩點還是一樣滿滿的人潮,

但孩子此時已經在車上睡著了,不趁此機會用餐真的很可惜。

IMG_2516.jpeg

所以我們吃了隔壁的古泉洞,雖說沒有排隊,但也是客滿的,有好心人讓位才能進去。

IMG_2519.jpeg

店內佈置非常古色古香,只是有點難以理解這些東西跟烏龍麵的關聯。

DSC07233.jpeg

想吃Q點的就選冷麵,想吃軟點的就選湯麵,在平衡原則下,點了冷麵熱麵各一碗。

冷的舞茸天婦羅稻庭烏龍麵 1274日幣,

沒想到舞茸天婦羅這麼大一個,而且就算是冷的也很好吃和酥脆,炸功了得!

冷麵吃起來很特別,麵充滿著光澤感,口感則是清爽順滑又Q彈。

DSC07235.jpeg

秋田縣的稻庭烏龍麵、群馬縣的水澤烏龍麵與香川縣的讚岐烏龍麵,並列日本三大烏龍麵。

稻庭烏龍麵在江戶時代都作為進貢之用,當時一般人很難吃到。

DSC07242.jpeg

稻庭烏龍麵已有300多年的歷史,特徵是麵條細且口感順滑。

因為麵團揉捏後不是一般的以刀片切割,而是純手工拉伸而成後,乾燥成麵。

DSC07244.jpeg

熱的豆皮稻庭烏龍麵 1036 日幣,再加324日幣點一碗比內地雞舞茸炊飯。

比起來,熱麵反而沒有那麼驚艷,因為麵的口感比較軟,

不過豆皮本身很好吃,吃完喝熱湯也非常舒服,至於炊飯吃起來很像清爽的油飯。

我本來以為這幾乎沒有肉的一餐會很餓,結果吃完也是非常飽呢!

DSC07247.jpeg

出了餐廳門口,發現孩子整個睡成了90度,覺得太好笑的拍了照,

結果店家誤以為我們要在店門口合照,因此才有這張尷尬的照片XD

DSC07251.jpeg

餐廳INFO 古泉洞

營業時間:10:00-15:30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

 

用餐後約莫下午兩點,現在加去田澤湖有點趕,不如就提早回仙台吧!

沒有任何時間壓力的慢慢往角館車站移動。

DSC07227.jpeg

途經岩橋家和小田野家,但因為擔心碎石子會驚醒在嬰兒車的孩子,

所以選擇門口看看就好,拍張照,繼續往前。

DSC07254.jpeg

前往西宮家的路上有兩棵好壯觀的櫻花,剛好一棵吉野櫻、一棵枝垂櫻。

DSC07259.jpeg

DSC07260.jpeg

西宮家為秋田佐竹氏家臣西宮的宅邸,廢藩後,西宮繼續擔任町長,

因此房屋保存的很好,現在所見的建築是明治到大正時代建造的主屋和倉庫,

可在主屋品嚐熱茶和點心,倉庫則改裝成正統的餐廳,也有雜貨、漬物、土產賣店。

DSC07262.jpeg

當天因為覺得沒有要用餐,就不敢把拉門打開參觀,

而且後來女兒醒了,卻好像沒睡飽在狂哭,讓我們方寸大亂,趕快退出,

結果好像什麼都沒看到XD,還好現在可用Google map街景進去瞄一下。

DSC07261.jpeg

西宮家的對面是新潮社記念文学館,也有一棵很美的枝垂櫻。

IMG_2528.jpeg

IMG_2536.jpeg

繼續往車站走,在一家民宿「シェアハウス北浦」前有一棵超級美的吉野櫻。

DSC07265.jpeg

因為不趕時間,所以我們訓練女兒自己走路,因此她需要邊走邊休息,

在距離車站約300公尺的地方,有一家販賣水果的さかい屋,

在此買了一盒430日幣的草莓,晚上回旅館吃,大顆又甜,超讚!

只不過是宮城縣的耶!為何我要從秋田縣買宮城縣的草莓,再帶回宮城縣呢?

IMG_9368.jpeg

這家店還有一區是賣甜點的,可惜生意很好,無法內用,

只好買一支香蕉霜淇淋 230日幣,坐在店門口前的紅傘下吃完,非常香濃好吃!

DSC07266.jpeg

15:45 總算走到角館車站,請一對阿姨幫我們跟站前的框框合照。

IMG_9275.jpeg      IMG_9277.jpeg

15:50 去窗口拿JR PASS劃位,想說搭下一班秋田新幹線就好,

結果站務人員劃了15:51的こまち30号, 超刺激,還好車站很小,不需上天橋就是月台。

這次的座位是第16車的5B5C,兩人中間隔著走道,沒坐在一起,

不過女兒好像也還好,找我抱抱,再找媽媽抱抱,98分鐘後又回到了仙台。

回旅館後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前往車站,乾脆在旅館斜對面的利久牛舌用餐。

DSC07279.jpeg

運氣很棒的是對方給我們12人坐的包廂位,缺點是煙味還是從別的包廂傳過來。

DSC07274.jpeg

每家利久牛舌分店吃起來不太一樣,不過這家像是被牛舌耽誤的居酒屋,

有非常多居酒屋料理,而且感覺是自己開外掛,不是利久的產品。

DSC07278.jpeg

牛舌相關料理的種類也是我看過最多種的,一時好奇就點了一堆有的沒的。

起司條春捲 648日幣,怕小孩吃不慣其他的東西,點這個來孝敬她,不錯吃。

DSC07284.jpeg

海膽天婦羅 756日幣,搭配紫蘇和椒鹽的炸海膽,還蠻有意思的口感。

DSC07286.jpeg

仙台青餃子 388日幣,使用了仙台雪菜和牛舌肉,蠻好吃的,

但有點噱頭的感覺,吃起來就像是一般雪菜餃子,沒啥牛舌的感覺。

DSC07287.jpeg

炸牛舌540日幣,不喜歡,吃到最後有點怕,而且牛舌炸過,彈性沒了就沒意思了。

DSC07290.jpeg

除了以上這些,還點了經典的套餐:4片牛舌定食,2214日幣。

隨餐附上泡菜、辣味噌、小菜、小麥飯和料很多的牛尾湯,

這個吃很多次,所以就不介紹了,跟其他次吃的感覺差不多。

DSC07281.jpeg

DSC07291.jpeg

因為仙台車站的利久要排隊,而且桌席座位也不多,這裡用餐會是個好選項。

IMG_2550.jpeg

餐廳INFO

牛たん炭焼利久 東七番丁店

營業時間:11:30-15:00 (L.O. 14:30)17:00-23:00 (L.O. 22:30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宮城野区榴岡2-3-22

 

吃完就回旅館囉,明天要先往北,去北上展勝地賞櫻,然後往南前往松島海岸住一晚。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4 日本東北賞櫻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5692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