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08533866.jpg

因為當時下載了280days這個App,所以養成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好習慣。

我不可能再把自己當時的雀躍心情表達的更好了,畢竟後來經歷了許多事,

因此這篇完全採用日記格式,大部分是照著貼上來,頂多修改一下錯字和補充~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2017/04/06 5W2D

雙胞胎確定!第一次看到照片我還以爲醫生只是換角度再拍一張。

兩個胚囊分別是1.02cm1.03cm,預產期是12/07(天啊,就是這天耶~好準!)。

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但我相信老天認為我們可以才會給我們的,加油!

2017.04.06 5W.jpg

03/28那天開始停用迪維舒,益斯得的藥量降為一天4顆,

今天是益斯得降為一天2顆、類固醇變一天一顆,快孕隆變一天一條。

結束回診後我們也跑去吃了好食多涮涮鍋來慶祝一下,孕婦就是要多補充優良蛋白質啊~

17814329_1334774096613326_5581839995250311337_o.jpg

2017/04/07 5W3D

曾經看過的資料說:「人工生殖的患者得知受孕後會很興奮,

但對寶寶的存在缺乏真實感,對胚胎是否正常和持續成常往往缺乏信心。」

真的好準,我完全就是這樣,東西都不敢買,房間也不敢整理,很怕出什麼意外,

不過看書總可以吧?書又不貴,一口氣買好多書,感覺看完我們也會準備好了。

(除了七田真的最新胎教外,其他書我都還蠻推薦的喔!)

2017.04.07 懷孕書籍.jpg

2017/04/13 6W2D

今天回診來看心跳,有一個寶寶很頑皮,一開始都看不出來在動,

後來醫生換角度掃一下才看到,可惡,害我的心跳也少一拍。

藥量再調降,停用雌激素和類固醇,剩下小白球6顆、快孕隆1條和阿斯匹靈1顆。

結束後去吃Lady M和看玩命關頭8慶祝,好開心~但我想應該是知道你們都平安的緣故。

17917566_1345362712221131_326050623791452243_o.jpg

2017/04/15 6W4D

跟爸媽說了懷孕的事,但沒特別說是雙胞胎,總覺得還是滿三個月在講比較好。

誰叫我媽是護士,不可能騙她植入後到現在都驗不到,看得出爸媽有掩不住的高興。

媽媽開始聊她生四個孩子的不同回憶,感覺好辛苦(其實以前她有講但都不想聽),

果然要自己有了孩子才能體會父母的心情和辛勞啊……

2017/04/20 7W2D

寶寶們很棒喔,有持續長大,頭臀長1.0cm1.27cm,通通都達標了,好開心~

雖然太早,但忍不住整理了你們的東西,也去試用了joie推車,好像很不錯耶!

晚上來吃鼎泰豐,這次新點了豆沙小籠包當甜點(老婆堅持),

本來很討厭吃紅豆相關產品的我,居然也覺得超好吃的,一點都不會甜膩~

藥量再調降,小白球一天4顆、快孕隆兩天塞一次就好、阿斯匹靈不變。

18056663_1353325864758149_5438455707137496380_n.jpg

2017/04/23 7W5D

忙了幾天終於整理好姐姐給的育兒產品,該洗的洗,該擦的擦。

看著娃娃衣服時覺得好不真實,我們真的能幸福了嗎?輪到我們了嗎?

之前一直不敢整理,怕觸景傷情,到後來還賭氣的請姐姐把東西丟掉好了。

拆箱時覺得姐姐很認真保存,說是替我們省下好幾萬也不誇張呢!

感受到姐姐的用心,也後悔自己當初話說太重,等12週後再跟姐姐們報告好消息吧~

2017/04/27 8W2D

寶寶變好大喔!頭臀長是1.95cm1.98cm,現在回診都掩不住笑容,變得好喜歡產檢。

2017.04.27 8W.jpg

沈醫師也答應讓我們錄影,說寶寶們心跳、大小、羊水都很正常喔!

這週停用快孕隆,終於不用塞藥了,口服藥維持一樣。

抽血報告部份,和養貓相關的弓漿蟲和巨細胞病毒沒問題,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和X染色體脆折症也一切正常,鬆了一口氣。

SMA.jpg

X染色體脆折.jpg

這幾項驗血費用都蠻貴的,但還是比樓下的禾馨便宜500元,所以在哪做都一樣啦!

產檢後還去參觀並且登記了仁愛醫院和中興醫院的月子中心,希望寶寶們能入住成功!

2017/04/30 8W5D

這家盛園小籠包也好吃,算是「不只觀光客愛吃的店」,

但我們也和觀光客一起排了20幾分鐘,還好外面還有位置讓孕婦坐著等。

老婆最近好像很喜歡小籠包耶,要把寶寶們取名成小籠包和小湯包嗎?

18238530_1364953006928768_1411101706727004406_o.jpg

2017/05/04 9W2D

現在回診陳醫師的話更少了,好像只剩下把超音波給我們,然後說:「這邊是小孩的頭」,

今天我跟老婆打賭,陳醫師只會說繼續用藥、下次什麼時候方便回診和這邊是頭,

結果我全部命中,哈哈哈,在診間知道自己賭贏要忍住不笑真的很難啊~

所以我們反而很期待看陳醫師前,由沈醫師幫忙照的超音波,

看寶寶在超音波上動來動去有趣多了,這次頭臀長是2.63cm2.65cm

上週沈醫師問有開始孕吐嗎?當時說沒有,結果這週就開始吐QQ(後來總共孕吐八週)。

藥量再調降,小白球一天3顆,阿斯匹靈一天一顆。

2017/05/07 9W5D

今天是幫老婆慶祝她的第一個母親節,順便也請爸媽吃飯,

跟爸媽講是雙胞胎~結果他們說早就猜到了,矇的吧!怎麼可能呢?所以這張照片是六人合照喔!

18278846_10156046688724908_8976092157488882178_o.jpg

2017/05/11 10W2D

產檢時沈醫師幫我們橋了一下,讓雙寶有了人生第一張合照!

頭臀長是3.72cm3.92cm,這次還看到了跳動的臍帶! 

2017.05.11 10W.jpg

給陳醫師看診時突然被告知要畢業了,沒想到終於走到這天,老婆在診間哭了,害我也想哭。

感謝陳醫師的神手,沈醫師的熱情解說,抽血王瑪拉和蕭慈德.......等諮詢師,

還有祈新溫暖有禮的櫃檯人員,在此致上我們滿滿的感謝之情。

也感謝老天、註生娘娘、行天宮、龍山寺、潮和宮和天帝教的諸位神明!

今天是在祈新看診的第273天,像極了生孩子所需要的時間,好巧呢~

這週也告別小白球(黃體素),剩下阿斯匹靈,醫生說吃完就不用再吃任何藥了,下面這張就是我們的畢業證書。

畢業證書.jpg

2017/05/13 10W4D

之前拜拜跟神明約定好,懷孕成功後會帶花盆去參拜註生娘娘。

這樣禮俗不知道說的說不通?但我相信註生娘娘不會和我計較的吧?

以前拜的時候,都會仔細看別人送的花,羨慕他們成功,也幻想如果是我們要怎麼拜才好。

沒想到我們也能有這麼一天,流淚中感謝註生娘娘大恩!

IMG_0244.jpg

2017/05/18 11W2D

上週從祈新婦產科畢業了,今天來到同樣的地址產檢,卻是不同一層樓。

為了就診交通方便,為了新穎的機器跟App,選擇了禾馨婦產科。

祈新沈醫師說,如果是禾馨,她推薦林佳慧醫師,因為她看超音波很厲害。

第一次見到林醫師覺得她有點嚴肅,但也感受到她量超音波動作快狠準,

滿滿專業感,這樣的醫師我們也覺得很ok,令人放心。

不過當然和在祈新產檢被捧在手心呵護照顧的感覺不同,

畢竟我們在祈新是奇蹟,在禾馨只是普通孕婦啊,外面還有70個孕婦在等呢!

寶寶們都健康的成長了,頭臀長是4.42cm5.01cm

第一次看到寶寶們在子宮內的3D照,感覺好可愛喔!兩個小房間有兩個小朋友~

(不過事後發現只是和林醫師不夠熟啦,就算問蠢問題林醫師還是會親切回答的XD

I008457924.jpg

2017/05/20 11W4D

一月還在為了只剩三個胚胎而低潮,二月黃體高、月經不來無法植入,

三月把胚胎解凍,一次梭哈的放進去,沒想到就成功了,有點難以相信......

這兩個月常常哭,像是知道懷孕、知道是雙胞胎、聽到心跳、去註生娘娘前還願時,

總之,感謝朋友們被迫聽我說這些比很多人辛苦又比很多人輕鬆的故事,

也很感謝醫生和老天的幫忙,還有最辛苦的老婆,結果現在她孕吐的好嚴重QQ

知道是雙胞胎其實也好驚嚇,查了一堆事情,常常讓我失眠,但好像很多事也不能控制。

因為雙胞胎直接保送高危險妊娠,書上或醫生都建議去醫院生,

所以不能在禾馨享受貴婦級的生產了,也很擔心早產,不敢安排出國玩,

終於知道當初陳醫師為什麼要培養Day5囊胚期,懷單胞胎可比雙胞胎輕鬆簡單許多啊!

2017/05/25 12W2D

禾馨產檢有一個好處就是費用透明,一目了然就知道整個孕期還要繳多少錢(誤)。

上週負責解說的小姐講了一堆,最後發現我們好像該做的都做了,好尷尬啊~

我本來只想再做子癲前症的檢查,但單做那樣是2200元,

如果連初期唐氏症和早產風險評估三項一起做可以扣台北市補助,雙胞胎這樣是4000元,

等於只加1800元,檢查變得好精細,最後總共照了78張照片,是不是很划算啊XD

IMG_0318.jpg

不過這個檢查有週數限制,禾馨懷寧已經全部額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到禾馨民權照。

搭公車搖好久才到禾馨民權,是目前印象最久的產檢,有感受到雙胞胎檢查的難處,

因為無法透過AB,很容易遮住,而且兩個寶寶各有各的脾氣,A寶很安靜,B寶踢踢踢。

但兩人姿勢都不配合,不管是喝巧克力奶,或是繞著醫院走都不是優良看診姿勢,

IMG_0381.jpg

技師好無奈,而且今天看到技術員一直用超音波的探頭搖老婆的肚皮快嚇死,

I008534448.jpg

醫療部分簡單說就是一切正常~謝天謝地~頭臀長是5.95cm6.44cm

而且精密度好高,手指頭數清楚了,心臟、眼耳口鼻都看了,堪比高層次超音波。

I008533534.jpg

4000元換得緊張老爸的安心,拿到三張一切正常的報告,

早產和子癲前機率也很低,我應該可以好好睡到下次產檢。

I008534447.jpg

最後醫師講解,說一個有看到鳥鳥,另一個沒有,但強調可能會翻盤,要我們別買東西XD

但看最多的畫面是女寶B好像一直在踢男寶A,看的我們哈哈大笑(很可惜這段沒錄到)。

耶!是夢寐以求的龍鳳胎,而且看到你們都健康,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了,好高興~

I008533876.jpg

2017/05/29 12W6D

今天回祈新拿訊聯的NIPT報告,一切正常,搭配上週的精細產檢,應該是可以安心了吧?

接下來是高層次,然後力拼34週以後生,產檢間隔拉長許多,居然懷念週週產檢的日子XD

沈醫師來送我們,跟我們聊說如果我們打算在台大生產,

她推薦林芯伃醫師和李建南醫師,剛好我內心也是這樣打算,就覺得很放心。

然後終於得到惜字千金的陳俊凱醫師說「恭喜畢業」,讓我差一點又紅了眼眶。

櫃檯、諮詢師和護理師們也熱情的恭喜我們,一再強調生完要帶回來給他們看,

歡樂氣氛很明顯的驚動到還在候診的其他人,得到了許多羨慕的眼光,

這眼神我懂,因為不久前我們也坐在候診區往娃娃車猛看,

真心期盼還在打針吃藥的大家都能成功!

再次謝謝祈新婦產科的醫師和員工,謝謝老天爺、註生娘和謝謝老婆~

 

關於NIPT,因為孩子得來不易,醫師建議做NIPT就好,只要抽血比羊水檢查安全,

但也因為是雙胞胎,所以選最基本的方案就好,其他豪華餐容易因雙胞胎出現誤差。

訊聯最基本的方案是14000,算是業界相對便宜的,12天之後就可看報告。

是針對第13號(巴陶氏症)、第18號(愛德華氏症)和第21號(唐氏症)染色體做檢查,

NIPT(1).jpg

雖然知道正常很開心,但花了14000,拿到的報告質感也太差,只有兩張紙,

而且第二張還只是疾病的說明,其實我去google也能找到這資料吧,放了等於沒放.......

NIPT(2).jpg

2017/06/04 13W5D

這是孕後第一次小旅行耶,和我爸媽一起去礁溪,希望之後能真正三代同堂出遊~

去年來礁溪老爺就愛上了這裡,今年孝親旅就在此舉辦啦~

雖然下著大雨,但爸媽還是跟我一起去玩戶外池,也因天候不佳,不小心就包場了^^

這裡服務還是好的沒話說,爸媽也很滿意,太開心了

而我卻因想不起上次和父母玩水是什麼時候,而突然被這難能可貴的時刻感動著。

 18880180_1400603240030411_970002843975984398_o.jpg

2017/06/08 14W2D

原來懷孕已經過了100天,不然你們就叫這兩個名字好不好?聽起來都很舒服耶~

我就是蘇囍爸(Sushi Bar)、老婆就是蘇芙媽(?),這樣實在太逗了~

IMG_0750.jpg

蘇囍蘇芙,你們好嗎?好久沒照超音波看你們,有點想你們了耶!

你們的媽媽最近很常吐,好辛苦,希望你們未來能多孝順她一些~

看老婆吐也有點擔心你們會不會沒有營養,趕快買了很多營養補充品,

S26DHA藻油、貝親的孕婦綜合維他命、GNCWEIDER的鈣片,拜託認真長大!

IMG_0044.jpg

IMG_9939.jpg

IMG_9932.jpg

2017/06/15 15W2D

回診林佳慧醫師說蘇囍是女生讓我非常吃驚,因為三個禮拜前另一位醫師說蘇囍是男生,

失落當然有一些,因為本來能苦一回卻有兩種體驗的機會啊!

自己也覺得這樣很不ok,明明求的時候是說什麼都好,現在又貪心的想要一男一女!

兩個女兒也很好,只是我從三個姐姐的原生家庭搬出後,現在又要住在女生宿舍了~

但想到我爸那邊就覺得好累,他應該很想要孫子吧?是說他講他的,我也不會再生了XD

結果馬上被朋友說我上輩子很花心,好冤枉~

女兒會比較貼心是真的,但我將來會哭死吧,我現在看到結婚時的交手都會秒哭QQ

2017/06/19 15W5D

剛剛得知老婆上班搭捷運電扶梯時,被旁邊「走電扶梯」的人撞到,

然後她雙手都有提東西,被撞後重心不穩,就在電扶梯跌倒了,

還好只有手掌膝蓋著地挫傷,沒壓到肚子,幹!急上班不會早出門喔!

自從老婆懷孕後才覺得肚子不夠大就不能坐博愛座很困擾,

還有急起步急煞車的公車、秒數永遠不夠的大馬路以及互相推擠的捷運,

真的是行動不便時才會注意到這些呢,原來我們的城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017/06/29 17W2D

因為想說明年過年大概很難回台東了,所以在滿三個月後趕快帶老婆回娘家。

正好逢娘家在整修,所以我們可以入住娜路彎大酒店,

還幸運被升等到星空天浴客房!感謝娜路彎~讚嘆娜路彎!

這輩子很少住到那麼大的房間啊~不來拍孕婦寫真實在太可惜了~

DSC05676.JPG

DSC05721.jpg

在此時此刻回到我們訂婚宴的場地,頗有感觸呢,時光飛逝啊~

也謝謝岳父岳母和親友四天三夜的照顧,台東有這麼多溫暖的人事物,真的好幸福。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