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6.JPG

南竿的住宿被安排在東方明珠商務民宿,

這家交通非常方便,就位在縣政府與山隴蔬菜公園旁邊的「繁華地段」。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5498.JPG

嗯~的確是位於南竿數一數二熱鬧的地方,但這個繁華可能會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

DSC05740.JPG

山隴是南竿鄉介壽村的舊地名稱,此片蔬菜公園是馬祖少數的平地,

DSC05500.JPG

當初數十位地主不願意賣地給政府當縣府廣場,又不願讓土地荒廢,最後就拿來種菜了.......

因此縣政府前就是一大片農田,真的很威,實料不到竟成馬祖南竿的特色景點之一。

DSC05499.JPG

附近有南竿最大的市場~獅子市場,離馬祖酒廠、八八坑道和機場的距離都不遠。

DSC05706.JPG

整個南竿島上只有五家7-11,民宿的前方和後方就各有一家,不能不說最方便。

DSC05503.JPG

大廳就像一般客廳,而民宿其實就是一棟有電梯的小公寓。

DSC05739.JPG

櫃檯旁邊有沙發,備有液晶電視及飲水機,可以讓住客休憩,這裡也是我們用早餐的地方。

DSC05738.JPG

我們今天入住的是標準商務房303,有兩張單人床,原價是一晚1800元,光原價就好便宜!

DSC05709.JPG

房間格局有點正方形,一踏入房門先看到兩張床,再往裡面走才會看到電腦和衣櫃。

客房採用德泰床墊,床偏硬,但枕頭很軟。

DSC05718.JPG

民宿特聘插畫家張瓊文在客房內精心繪出馬祖美麗的山水海岸,每個房間都不同喔!

我們的房間是有「馬祖九份」之稱的復興村,原名牛角村。

昔日是南竿第一大村,現因漁業沒落、人口外流,榮景不復當年。

近年的聚落保存與歷史空間再利用,讓這活絡了起來,可惜這次我們沒有去這裡~

DSC05724.JPG

冷氣是許久不見的箱型冷氣,聲音有夠吵,但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夏天。

DSC05717.JPG

兩床中間的櫥櫃抽屜打開有電線轉接頭和小套套,下方有兩雙免洗拖鞋。

DSC05723.JPG

DSC05725.JPG

床的對面也是許久不見的映像管電視,有提供有線電視。

DSC05734.JPG

電視旁是化妝台,上面擺放衛生紙、免費礦泉水兩瓶、快煮壺、茶杯和天仁的烏龍茶包。

DSC05729.JPG

往裡面走去是衣櫃和電腦桌,衣櫃打開有冬被和暖氣機。

DSC05719.JPG

DSC05721.JPG

衣櫃前有行李架和除濕機,有窗戶可是打開沒景色就沒拍了。

DSC05722.JPG

電腦桌的擺設和畫面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的網咖生活,多久沒用Windosw XP了?懷念~

而且桌面也有許多連結,可上網玩網路遊戲、聽音樂和看影片。

DSC05735.JPG

覺得這家民宿好有誠意,他們似乎真的很怕住客在馬祖的夜晚會很無聊。

在住宿注意事項裡還有寫到,如果住宿的是四人房,可以出租麻將桌和麻將喔!

 

全區設有WiFi訊號,WiFi密碼是負責人的手機,大廳有她的名片。

速度也還不錯,下載有18Mb/s,上傳有5Mb/s。

DSC05711.jpg

浴室只有淋浴,沒有乾濕分離,裡面有放兩雙浴室拖鞋。

看到這色調有種說不出的溫馨感,好像我今天是去哪個同學家借住一樣XD

DSC05712.JPG

備品都是依必朗的,牙刷牙膏、梳子、洗髮乳、沐浴乳、肥皂、浴帽、刮鬍刀,通通都有。

DSC05714.JPG

DSC05716.JPG

吹風機是達新牌,不知道是不是房間乾燥,平常覺得這種很難用,今天倒是吹一下就乾了。

DSC05715.JPG

隔天的早餐是大家一起用的清粥小菜和饅頭。

除了豆腐乳、辣油玉筍、炒花生米,還有現做的烘蛋和炒青菜,

因為太常住飯店,這種早餐也是很久沒有吃到了,還蠻開心的。

DSC05741.jpg

另外民宿有代客租機車、轎車、九人座廂型車等服務。

至於官網上所說的離民宿300公尺處,有一個觀賞藍眼淚的平台,

我們吃完飯有過去散步看看,可惜沒有看到藍眼淚,只有一滴淚在我的臉上QQ

 

我覺得整間民宿該有的都有,而且還很盡力的擴充娛樂設備,很用心經營囉!

DSC05497.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Hotel Info

東方明珠商務民宿 

退房時間:11:30 / 住房時間:14:00。

電話:0836-26187

地址:馬祖南竿鄉介壽村88號

官網:http://hotel.matsu.idv.tw/ebp/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馬祖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536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