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19.JPG

今天的住宿是個美好的意外,本來行程表上完全沒有寫到這家。

跟團總是如此,報名時會寫OO飯店,後面一定會寫上「或同級」,

不過今晚住宿當初寫上了五間飯店,居然一間都沒訂到,可能跟我們這團是38人有關吧?

當初的名單是:「高松國際飯店、新樺川觀光飯店、SECOND STAGE櫻花莊溫泉飯店、

雷歐瑪REOMA森之湯溫泉SPA飯店、湯元琴參閣溫泉飯店」。

 

不過這些飯店除了第一間,其他都是超偏僻的溫泉飯店。

雖然會多住一晚溫泉飯店,但也必定因為這樣多拉車而減少觀光時間,

而且這趟住的溫泉飯店都好落漆,所以突然覺得不住也無所謂XD

住宿過後,這間搏得團員一致好評,除了房間本身不錯、早餐好吃以外,

最重要就是非常靠近商店街,讓今晚意外成為這趟旅行唯一的逛街機會。

DSC03915.JPG

旅館也很貼心,一人一份中文逛街地圖,便利商店、藥妝店都有標示。

旅館徒步五分鐘內就有三個商店街:丸龜町商店街、獅子大街商店街、兵庫町商店街。

徒步到高松車站也只要十分鐘。

DSC03916.jpg

四國不是鄉下地方嗎?居然有ZARA、ABC MART、大創和無印良品(都在丸龜町)。

但貨色不齊和沒啥折扣,關門時間也都很早,晚上七點半就已經是店員比人多的狀態。

DSC03923.JPG

DSC03929.JPG

DSC03928.JPG

所以逛的感受好冷清,卻又已經是這幾天最熱鬧的商店街,

而且父母在旁邊,必須和這些店裝不熟,不然等於解釋了新衣服和新鞋都是怎麼來的XD。

DSC03925.JPG

DSC03924.JPG

藥妝大都比大阪和東京貴,常來日本的人建議買必需品補貨就好了。

DSC03926.JPG

離飯店最近的全家在出飯店左轉(往南走),7-11在丸龜町商店街有一家。

DSC03922.JPG

最近的LAWSON在飯店斜對面的兵庫町商店街,東急REI飯店樓下。

DSC03932.JPG

從這直走,走完整個商店街,從飯店走過來全程約8分鐘,

DSC03933.JPG

在左手邊會有一個丸中超市,營業時間:09:00-22:00。

DSC03935.JPG

超市沒有說多便宜,不過買點好吃的水果來吃才是「回日本」的一大享受啊!

DSC03936.JPG

半顆熊本縣的哈密瓜,台幣73元!水蜜桃一顆也只要台幣87元,而且甜的要命~

買到半顆也順便解決了這趟忘記帶水果刀的窘境。

DSC03958.JPG

山形縣的彩色櫻桃,一斤約台幣400就有點小貴,但爸媽都覺得很好吃!

DSC03982.JPG

我在大創和超市買了一堆軟糖,準備在台灣邊看電視邊繼續過日本生活,好開心~

一包平均賺20,這一床就賺300-400的感覺啊~

DSC03987.JPG

好像有點扯遠,趕快來介紹今天這家高松麗嘉飯店ZEST( リーガホテルゼスト高松)。

這家也是連鎖飯店,外觀和Lobby都走著高檔商務的調調。

DSC03920.JPG

DSC03937.JPG

我們入住的是916,房間大概是24.6平方公尺、兩小床含早餐,一晚約14600日幣。

理論上24平方公尺應該很大,但因為有好大一塊是走廊和浴室,所以房間反而有點小。

DSC03957.JPG

推開門先看到衣櫃,衣櫃內有免洗拖鞋、鞋拔、鞋刷、行李架和除臭噴霧。

DSC03944.JPG

DSC03945.JPG

床上擺放著該連鎖飯店的睡衣。

DSC03961.JPG

冷氣開關在床中間的控版,一樣不能調溫,右側看似老舊的廣播居然還能正常聽音樂。

DSC03964.JPG

房間另一半有一單人沙發和小茶几、以及有點佔位的燙褲板,

左手邊下方是冰箱、中間是快煮壺、上方玻璃櫃是茶包茶杯,右手邊是電視機和辦公桌。

DSC03966.JPG

國際牌的冰箱裡面有放兩瓶免費的礦泉水。

DSC03968.JPG

茶包有亞曼的大吉嶺、飯店自製的煎茶,以及KEY COFFEE的咖啡包。

DSC03971.JPG

電視機是Sharp的,桌上有國際牌NE13吹風機。

DSC03973.JPG

擺放於桌上的飯店簡介好認真,圖文並茂的介紹飯店和市區景點附近的美食!

DSC03979.JPG

這趟好像也遇到不少還在使用鑰匙的飯店,不過這家有用信封袋裝好給你,頗有質感。

DSC03980.JPG

可能因為飯店有些年紀,插頭比較少,所以辦公桌最右邊還多了一個轉接插頭座。

DSC03983.JPG

有線網路插頭在電視機後面,不過飯店全部都有免費WiFi囉,速度有20Mb/s,很不錯!

DSC03992.JPG 

窗外沒風景,就是對面的大樓。

DSC03989.JPG

床鋪號稱是席夢絲,睡起來還行,但這種有一半是一般枕頭,一半是綠豆質感的枕頭,睡起來有聲音很不習慣...

DSC03990.JPG

浴室和浴缸都還蠻大的,硬要挑的話就是色調和設備看起來有點老舊,但使用都沒問題。

DSC03947.JPG

洗手臺旁是資生堂的洗手洗臉皂,備品除了放在浴缸旁的寶雅洗髮、護髮和沐浴乳以外,

DSC03950.JPG

在馬桶上方的備品欄還有再放一份一樣寶雅系列的旅行包,

其他還有刮鬍刀、洗身體的菜瓜布、梳子、牙膏牙刷、棉花棒和化妝棉。

DSC03948.JPG

浴室還有一台風很微弱的三洋吹風機。

DSC03955.JPG

早餐營業時間:7:00~9:30,地點在2樓的「時香」餐廳,據說每人是1700日幣。

運氣很好的被帶位到這間,和老婆獨自享用早餐,隔絕同團阿姨的搶菜聲真好。

DSC03996.JPG

DSC04016.JPG

DSC04017.JPG

有現煎蛋捲和荷包蛋的廚師。

DSC03997.JPG

DSC04022.JPG

冷飲部分有水、蘋果汁、葡萄柚汁、柳橙汁、果菜汁和牛奶。

DSC03998.JPG

熱飲部分有立頓茶包,共有12種口味和咖啡。

DSC04013.JPG

DSC04014.JPG

沙拉有三種醬料、通心粉沙拉,還有蕃茄、青豆、玉米、小黃瓜、火腿.......等配料。

DSC04000.JPG

優格、綜合水果、果乾,旁邊有放小蛋糕,水果則有鳳梨、葡萄柚、西瓜。

DSC04001.JPG

和風料理區有什錦醃菜、筑前煮、玉子燒、炸魚、烤茄子、烤魚和冷豆腐。

DSC04002.JPG

味噌湯、玉米湯、粥和納豆。

DSC04003.JPG

洋風料理有沙拉醬牛肉、義大利麵、清蒸蔬菜、馬鈴薯燉肉、熱狗、培根和炒蛋。

DSC04006.JPG

可以自製烏龍麵,現場還有三種語文的製作教學,只是做出來的烏龍麵好鹹XD

DSC04007.JPG

DSC04010.JPG

DSC04019.JPG

鬆餅、麵包、奶油和烤麵包機,早餐整體口味還蠻不錯的,雖然陳設空間小,但好吃!

DSC04008.JPG

DSC04015.JPG

以上,報告完畢!

 

Hotel Info

高松麗嘉飯店ZEST / RIHGA Hotel Zest Takamatsu / リーガホテルゼスト高松       

入住時間: 15:00 / 退房時間: 11:00

地址:香川縣高松市古新町9-1

電話:087-822-3555

官網:http://www.rihga-takamatsu.co.jp/

 

山陽四國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2084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