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這篇要來談的是買水波爐之前最想做的料理,同時也是我棄NS7買NS8的原因,

就是為了要無憂無慮的烤一隻全雞啊~

 

不過居然在NS8這代,烤雞也從自動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變成手動的熱風烘烤模式了...

很想知道日立一直回收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模式的理由?

另外下次我想要用自動菜單「33.香草烤雞」,來烤看看會怎麼樣,如果效果也不錯就來跟大家分享XD

 

烤全雞手動熱風烘烤,要預熱至210度(約需要22分鐘),黑盤放入烤箱位置下段,水槽不加水,加熱時間70分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全雞一支(內臟去除)建議重量是1KG,購於Costco。

檸檬半個、鹽兩小匙、胡椒少許、沙拉油適量。

紅蘿蔔、洋蔥、西洋芹(切一公分寬長條狀),各100g。

我還多準備了月桂葉、百里香、洋香菜。

IMG_6970.JPG   

首先將雞頭剁掉,喔~我的天~第一步就遇到了難關......因為我沒有菜刀Orz

好不容易用雙人牌的主廚刀稍微切一下,用旋轉的方式拿下(好不舒服的步驟)

IMG_6977.JPG   

至於移除雞腳也是一番辛苦...不過後來看到有人把雞腳塞在屁屁,用此法來固定雞腿這招好像還不錯?

 

拿切一半的檸檬,檸檬切面貼著雞,邊擠壓邊塗抹,之後洗掉多餘的水份。(這步驟忘記拍了)

 

將鹽和胡椒從屁股進入塗抹內部四周,準備的月桂葉、百里香、洋香菜也是通通都給他丟進去。

不要忘記邊抹均勻邊按摩雞的內部,據說這步驟會讓雞比較軟嫩(這步驟也好不舒服...)

至於說明書上原先寫的鹽兩小匙,完全可以忽略,因為鹽巴要多一點味道才會進去喔!

IMG_6979.JPG   

將雞翅在背後交叉、雞胸朝上,以竹籤和綿線將兩隻腳固定在身體上。

我完全省略了這步驟,不過我的廚師朋友事後跟我說這步驟其實很重要呢!

烤出來的型才會漂亮,然後雞翅被綁得緊貼身體,熟度會比較均勻。

IMG_6980.JPG 

烤盤鋪上料理紙,在中央放上切約1cm寬的青菜,再放上烤雞、雞身塗上沙拉油。

我覺得放上青菜這根本就是胡扯,因為後來沒有被雞肉覆蓋的青菜全部都焦掉了,

後來看到有很多人是最後幾分鐘才放下青菜下去。

IMG_6981.JPG   

另外,怕烤過頭的地方可以先用鋁箔覆蓋,

不過因為是人生的第一次烤雞也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就這樣裸身下去.......

IMG_6983.JPG   

在準備雞肉之前,就要把水波爐設定手動熱風烘烤,預熱210度。

因為差不多要22分鐘的預熱時間,等預熱結束,機器會唱歌提醒你,

此時就把剛剛準備好的烤盤放入位置,按下「加熱/開始」鈕,210度烤70分鐘。

IMG_6986.JPG   

大概烤了50分鐘就有香氣,而且也聽到油在噴的聲音,天啊~我的加熱室被噴的還好嗎@@

我覺得大概60分鐘就可以了,剩下可能看個人喜好來增加時間。

中間有覺得顏色好像不夠焦黃,把烤盤拿出來,用烤出來的油多淋幾下烤雞。

(這步驟很燙,隔熱手套一定要準備喔!)

也有看到有人是用蜂蜜做上色的工具。

 

時間到,烤雞出爐~~~~雞肉的本身看起來還不錯,但青菜完全都焦掉了。

IMG_6989.JPG    

也逼出了不少油。

IMG_6991.JPG 

丟棄失敗的青菜,裝盤後的三面連拍。

IMG_6992.JPG

IMG_6993.JPG

IMG_6994.jpg   

撥開雞腿,肉汁迫不及待的流出,畫面好震撼,可惜沒有錄影。

IMG_6997.JPG   

實際吃起來的口感是~皮脆肉軟,非常成功~

不過雞胸肉的部份比較沒味道,但沾著烤出來的肉汁吃也還算可以,烤雞零失敗

那天烤完自己很感動,從婚後開始學做菜的人,居然也能烤出個像樣的全雞。

馬上用便當盒裝了半隻雞,坐公車拿回家給父母吃,父母也是挺感動的QQ

螢幕快照 2015-04-13 下午10.27.17   

只不過這樣感動的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回到家才想到忘記用清潔模式來擦爐子。

後來不管噴了幾次蒸汽,有很多地方已經擦不起來了!

IMG_7065.jpg   

但過幾天料理過後我又馬上擦,反而有很多地方擦的起來,現在只剩下一點點。

(謎之音~所以有一些就溶解到這次的料理了嗎@@)

所以......料理完不要馬上開吃啊~先擦爐子先喔!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