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1.jpeg

之前覺得女兒很愛吃東西,副食品之路應該很順,

但不知為何最近又變成「三口組」了(註:吃三口就飽了不想吃的意思)。

打疫苗的時候,體重生長曲線持續低迷,被醫生說要讓她多吃,整個心情好差......

思考該怎麼讓她多吃一點的時候,老婆拿她在媽媽群組裡看到的寶寶花朵麵給我看,

一看笑出來,這不就是我伴郎Roy自己做的麵嗎?原來這可以給寶寶吃,立馬訂兩包!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0886.JPG

我這位兄弟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開了家私宅義廚,目前也快四年了,

之前的食記在此,後來還去了很多次就懶得寫了XD

餐廳採預約制,想吃的話,手腳慢還不行,特別是聖誕節中秋節的訂位都是秒殺。

其實他們餐廳一直都有在做手工麵條,為了保持麵條新鮮度,都是下訂後才開始製作,

大約需要23天的製作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訊粉專,會有專人服務喔!

DSC00885.JPG

寄送方式採冷凍宅急便,所以最好是家裡有人在的時候收貨。

果然新鮮的東西躲不過克卜勒的鼻子,馬上就跳上桌子來海關檢查。

IMG_1963.jpeg

女兒則是擔任開箱(破壞外包裝)的工作。

IMG_1967.jpeg

箱內除了訂購的麵條,還有貼心的麵食烹煮保存小秘訣,以及強迫業配的餐廳資訊XD

IMG_1968.jpeg

IMG_1973.jpeg

麵使用義大利頂級百年石磨麥粉廠磨製的進口杜蘭小麥粉製作,

每包重量約300g,因爲沒有防腐劑跟添加物,生麵冷藏可放3天,冷凍可放30天。

IMG_1976.jpeg

以石磨研磨的小麥粉因為製作過程不會產生熱,可保留小麥胚芽內的好菌跟養分,

這樣的小麥粉不但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更讓製作的麵食充滿香氣。

從手工麵的精緻度就可以看見Roy的堅持,而花朵麵的顏色,更是以台灣精選時蔬製作。

紅色是甜菜根、黃色是胡蘿蔔、綠色是菠菜,使用蔬菜的天然染色,寶寶吃起來也安心!

DSC06763.jpeg

麵條下鍋前不需退冰,可每次拿需要的量來煮,再用包裝上的壓條捲好封口冷凍,超方便。

DSC06765.jpeg

第一次煮可以參考小秘訣,其實就是麵:水:鹽 = 1 : 10 1/10

IMG_1977.jpeg

為了增加這篇文章的圖文字數,我就很認真的邊拍照邊煮。

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花朵麵一包,一個可裝3000ml水的大鍋子和鹽巴,龜毛一點的還可以準備量杯和棒秤XD

DSC06760.jpeg

燒水的空檔來準備鹽巴,30g的鹽大概是這樣的份量,以後就可以抓大概了。

DSC06761.jpeg

DSC06762.jpeg

水燒開後加入鹽,要小心燙手喔!

DSC06766.jpeg

加入花朵麵後計時三分鐘。

DSC06767.jpeg

跟烹煮其他麵食一樣,要拿個杓子將麵條攪散,避免黏鍋底。

如果想與其他醬料一起拌炒,麵煮約2分鐘就可撈起準備接下來的烹調。

也可直接烹煮花朵麵3分鐘後撈起,與已加熱好的醬汁拌勻,即可享用。

這部份有一些彈性,也可以看自己寶寶喜歡吃的軟硬程度作時間上的調整。

DSC06771.jpeg

21小一餐用掉一包差不多,如果是只有寶寶吃的話,應該可以煮4-5餐。

其實麵本身就有一點味道,如果寶寶吃很淡口,應該直接吃也是可以的。

但我家女兒已經吃遍山珍海味,所以我拌了一點橄欖油(其實是不想花時間做醬料XD)。

DSC06774.jpeg

上菜的時候有點緊張,女兒現在可是三口組組長,到底她會不會喜歡呢?

DSC06852.jpeg

沒想到她超愛吃的,一口接一口!!

IMG_8504.jpeg     DSC06886.jpeg

麵的大小適中,形狀也好抓握,一手一口剛剛好~

DSC06891.jpeg

偶爾也會分享一兩條麵,給我們這些做牛做馬的下人。

IMG_8493.jpeg

臉頰塞的像花栗鼠,小姐妳要記得吞啊~

DSC06877.jpeg      IMG_8506.jpeg

疑?沒有了?

IMG_8512.jpeg

哈囉~~我吃完了耶~~

IMG_8522.jpeg

不然再來4碗好嗎?

感動到爸媽拭淚,所以她是願意吃的耶,是我們之前準備的東西不好吃嗎?

DSC06939.jpeg

~同場加映~

拌橄欖油不錯吃,不過喜歡重口味的話,來個XO醬就是很棒的大人宵夜啦!

DSC06954.jpeg

下班後來一碗超爽,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快就沒有麵又要來訂了!

DSC06958.jpeg

Shop Info

羅義生活為保持麵條新鮮,下訂後才開始製作,約需23天的製作時間。

訂麵可以私訊他們的粉專,會有專人服務喔!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roysfoodlab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