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這是老婆從網拍買來送我的禮物,買的原因是因為看FB水波爐社團很多人在分享,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完全被洗版洗腦成功)。

打開箱子照~除了塑膠套包裹的鍋子以外,還有一本中文食譜。

IMG_9303.jpg    

塑膠套拆開後的樣子,除了鍋子和鍋蓋,還有矽膠材質的蒸盤和分割杯盤 。

IMG_9304.jpg 

鍋底上印有四個語文的說明資料,以及Made in Korea的字樣。

鍋身採用SPS耐熱樹脂,適用溫度:240度至-20度,容量1400ml,重量1.3KG。

小紅鍋只能用於微波!連蒸汽微波功能都不行喔!

另外不能用洗碗機~清洗的時候不能泡在水裡。

IMG_9305.jpg    

不能泡在水裡的主因是鍋底這個小孔,小孔的功用是排出加熱時膨脹的氣體,

以及滲水時排水和排放蒸氣所設計的,所以使用時不能堵住這個小孔喔!

IMG_9308.jpg 

鍋子內部只有2.5公分高,內鍋直徑約26公分,但搭配鍋蓋,料理的空間就變大許多。

IMG_9307.jpg    

~放入日立NS8水波爐後的大小示意圖~

IMG_9313.jpg 

鍋身是帥氣的紅色SPS耐熱樹脂,內層夾有發熱盤,食物區是鐵合金鋪一層不沾鍋塗層。

傳統的微波爐烹調常會讓食物失去天然水分而口感不佳。

小紅鍋獨特厲害之處就是將微波轉變成紅外熱能加熱食物,以保持食物的自然風味。

也因為內部裝有發熱盤,可使加熱溫度提高來煎烤食物,或是維持良好的保溫功效。

因此,你不需使用火,就可以變化出煎、烤、燉、蒸的料理,輕鬆靠水波爐做出一桌好菜!

IMG_9306.jpg   

至於好不好用呢?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炒青菜~

材料:高麗菜、紅蘿蔔、木耳,青菜類就抓放的下的菜量。

調味料:沙拉油2大匙,米酒、醬油、水和蠔油各1大匙,蔥、薑、蒜、胡椒和香油少許。

 

先加入沙拉油,再放入「材料」,加水150ml,在「材料」淋上除了沙拉油的調味料。

IMG_9312.jpg    

然後使用微波800W,加熱5分鐘。

IMG_9314.jpg   

打開鍋蓋裝盤的時候覺得可立式鍋蓋的設計真方便啊!

IMG_9321.jpg   

料理結果還蠻滿意的,口味不錯,而且烹調過程人很清爽,沒有瓦斯爐炒菜的熱XD

IMG_9324.jpg 

讓我們繼續煮下去,但建議至少隔十分鐘才用,連續使用加熱容易引起過熱造成損壞。

 

辣炒豬肉~

材料:豬肉400g,辣椒醬50g,洋蔥、高麗菜、紅蘿蔔和青蔥適量,以放的下為主。

調味:蒜末2小匙、醬油1.5大匙、米酒和白糖各1大匙、香油和薑末各1小匙、胡椒適量。

 

豬肉先用「調味料」醃至少一小時,之後將青菜類鋪在鍋底,上方放置醃好的豬肉。

IMG_9320.jpg   

加蓋後使用微波600W,加熱20分鐘。

料理結束後把蓋子打開要小心,裡面可是沸騰的不得了!

IMG_9329.jpg    

拌一拌裝盤後,看起來和吃起來還蠻有一回事的~辣炒豬肉輕鬆完成!!

IMG_9331.jpg 

其實這鍋還可以煎魚和煎牛排,鍋底放入少許沙拉油,肉灑上鹽巴和胡椒。

使用微波600W加熱約5分鐘,翻面後再加熱2分鐘,視肉片厚度調整加熱時間。

IMG_0701  

魚可以煎得很漂亮,但用完之後水波爐會很臭.......爐內的魚味好久之後才消散。

IMG_0704   

接下來介紹的是蒸蛋

材料:雞蛋3顆、鹽1茶匙、米酒1小匙、昆布高湯350ml。

將雞蛋打散後,用濾網過濾一遍(沒過濾也可以,只是比較醜)。 

加入高湯和調味料後蓋上鍋蓋,使用微波600W,加熱8分鐘。

IMG_9330.jpg    

成品很醜怎麼辦?沒關係我們灑上柴魚片遮起來就好了...(超級實用的一招XD)

IMG_9332.jpg

IMG_9333.jpg    

不過蒸蛋的內部還是挺不錯的啦~

IMG_9335.jpg 

買了水波爐之後才發現NS8沒有附上蒸盤T_T,現在有小紅鍋也不用煩惱啦!

將蒸盤放入鍋中,加入180ml的水,然後冷凍水餃給他擺上去。

IMG_9812.jpg

IMG_9813.jpg    

使用微波600W,加熱15分鐘,開鍋後就有水嫩不沾粘的蒸餃了,確實好用!

IMG_9814.jpg 

未來還可以用這個矽膠分割杯盤 ,做一點簡單麵包(如果有做再來補上)。

IMG_9309.jpg   

最後,說明書上寫的烹調限制注意一下:

加熱時必須蓋好鍋蓋、不能沒有食物空燒、

烹調時不能放在任何金屬物體或搭配其他自購附件。

不能乾烘烤乾物~像是魷魚、魚乾、栗子、地瓜、花生、鍋巴、銀杏等。

清潔的方式跟不沾鍋相同,要用海綿,餐具盡量用木製或塑膠製的避免刮傷塗層。

 

食譜附贈40種料理,個人覺得以一個1000多塊的小鍋可以有這麼多種變化,還蠻實用的。

分享給大家囉!介紹完畢~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