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93.JPG

為了搭配賽馬的行程,早上可以睡的比較晚,老婆又感動了.....

她說:「跟我出來玩第一次只要九點起床!!」(怎麼又有被客訴的感覺) 

搭地鐵來到灣仔站,從A3出口出發,越過莊士敦道後走太原街(玩具街)。

遇到交加街後右轉,碰到交叉路口這邊就是春園街,也能看到金鳳茶餐廳。

當然也可以直接走到春園街在左轉啦,不過上面走法比較「直覺」。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9690.JPG   

早上十點前面排隊約十人,誰知拍完照的兩分鐘後,就全部都進去了。

香港餐廳的用餐習慣常併桌,不過這家的四人座位真的好辛苦,

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的肥肉擠進去,然後又要和對面共享一張小桌面。

菜單又放在桌面下,想點餐還要請併桌的人移動他的菜XD

 

縱使如此,這家餐廳還是相當推薦大家來喔!因為好吃又不太貴。

我們點了原裝凍奶茶和原裝凍鴛鴦,都是19HKD。

奶茶沖好直接冷藏不加冰塊,味道格外香醇。

鴛鴦就是咖啡奶茶,棕紅濃香,苦中帶甘,也是很值得一試。

DSC09696.JPG   

鮮牛油菠蘿飽8HKD,嚴格來說,這菠蘿飽在香港不算特別厲害的,

可是考慮到他的定價和麵包的紮實度,還是要推薦一下。

DSC09693.JPG   

火腿焗雞批10HKD和酥皮蛋塔5HKD。

雞批又稱雞肉派,是以雞肉為餡料的餡餅,在香港算是一種普遍的西餅。

雞批很香,咬下去也有很多火腿丁,還不錯吃。蛋塔更是輕鬆打敗台灣的店家啊!

DSC09695.JPG   

雞蛋鮮牛肉三文治26HKD

鮮牛肉是輕輕滑過冷油用以包覆甜味後再稍加拌炒,配上香嫩滑蛋,瀝油後夾進吐司。

非常搭配和契合的口感,猶豫了一下,最後覺得這家的三明治還是比昨天好吃!

(因為昨天永合成的蛋也是很好吃,但這家口味又更勝一籌)

DSC09697.JPG   

店家資訊:

金鳳茶餐廳

地址:灣仔春園街4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6:00-19:00。

最低消費是每位飲品一杯,只收現金。

 

從馬場回程的轉車路線比較簡單:馬場-九龍塘-太子,大概半小時到達。

從太子站的A出口,沿運動場道往右2分鐘,就可以在通菜街上發現一點心。

不會太難找,因為排隊的人超多,領了71號的號碼牌,店員說大概半小時。

DSC09809.JPG  

不過號碼都是用廣東話喊的,很怕喊到我們卻聽不懂,不敢走太遠。

又開始Soda Crush的破關時間了,說大概等半小時,但最後等一小時才踏入店內。

DSC09811.JPG    

一點心在2011、2012年是米其林一星,2013年是米其林車胎人美食,

平價又是米其林名店果然吸引很多人來排隊啊~

DSC09822.JPG

DSC09823.JPG

入座後會送上茶和餐具,每人喝茶的費用是3HKD。

DSC09825.JPG   

鮮竹牛肉球16HKD,味道很香,不過我覺得沒有那麼Q,但凡說比較喜歡這種。

DSC09827.JPG

DSC09829.JPG   

鮮蝦腐皮卷22HKD,腐皮的部份超級酥脆,

又想到昨天火鍋的三秒腐皮也超好吃,很好奇香港人的腐皮為什麼會這麼厲害?

DSC09830.JPG

但餡料的部份跟我想像的不同,有點太健康了(青菜放太多XD)

不過整體來說,這腐皮卷還是很棒!

 DSC09833.JPG   

沙薑雞腳30HKD,點餐時店員有跟我確認到底是要雞腳還是要鳳爪,

會點這道是參考「開飯喇」的推薦,但吃起來除了是滷很透澈的雞腳以外,

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何況這道菜的價錢算是比較高的。

DSC09834.JPG    

因為是和別人併桌,照相不敢太囂張XDD

DSC09836.JPG 

薄皮鮮蝦餃26HKD,餃皮如其名,口感超薄,讓人專心的享受大口蝦仔的Q甜!

DSC09837.JPG

DSC09840.JPG   

蜜汁叉燒包13HKD,醬料也很不錯,但我會選擇添好運,因為他的皮的比較特別。

DSC09838.JPG

DSC09841.JPG   

最後一道是從來沒有吃過的菜色:北菇棉花雞22HKD。

吃完真的太感動了,魚肚的軟、雞肉的嫩搭配冬菇的香,拍手~還好我有點!

DSC09839.JPG   

這樣亂點一通,一個人還不到台幣280元,香港人真的太幸福了啦!!

 

店家資訊

一點心,只收現金。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00:30,星期六日:10:00-00:30。

地址: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鋪。(現在僅此一家囉)

 

下一篇是本來要去逛夜市,可是最後去買西裝,然後去大吃螃蟹的超展開故事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010 【2015香港食買玩2】其他文章  

2015-01 香港食玩買二訪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 Hotel住宿心得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Hello Kitty歡樂機飛行記錄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長榮航空BR851飛行記錄佐海鮮餐

2015-01-19 值回票價香港旅~就是你了之高質感經典低調奢華兩用COACH包開箱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東涌~昂坪纜車水晶車廂360度觀景

2015-01-19 香港食玩買北角&東涌~米其林一星添好運&東薈城OUTLET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尖沙咀~天星小輪&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佐敦~打三折的G2000和竹家莊避風塘炒蟹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灣仔&太子~金鳳茶餐廳&一點心

2015-01-18 香港食玩買沙田馬場~第一次賽馬就上手!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天后~潮民火鍋&小甜谷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中環~香港摩天輪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中環~九記牛腩&勝香園

2015-01-17 香港食玩買2-上環~永合成茶餐廳和Jenny Bakery珍妮曲奇

 

0012  其他香港系列文章

2013 兩個人的香港

2011 一個人的香港

2009 香港食買玩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