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1.JPG

又是連續好多篇食記了,這篇決定先插個隊,講一篇跟旅遊相關的事情。

要不然部落格分類又要被質疑了XD

    

這一篇真的跟旅遊有相關啊,不過不是我出去七投~

是我的朋友小瓊宇去西安玩,

聽到朋友出去玩,伸手要求來個「歐咪阿給」,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西安什麼最多?當然就是兵馬俑了!

當下隨便放話發個簡訊:「嘿~好好玩啊~記得帶個兵馬俑回來啊~」

沒想到……

DSC08664.JPG   

還真的帶回來了 Orz(早知道就說帶天梭錶或是LV包……)

好吧,這個探索無窮秘密,分享無限歡樂的皮諾考古到底是什麼東東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背面基本上是一樣,只是有錯字的英文翻譯版本…

DSC08666.JPG   

注意事項:

1.     請勿食。
2.     兒童應在成人指導下操作。
3.     請按說明書進行挖掘。

內含挖掘工具。

DSC08667.JPG   

側面則是使用說明,不過這圖太小了,就直接跳過吧!(反正待會有詳細介紹)

DSC08668.JPG   

打開來是個泥磚似的產物,還有一支小毛刷和小竹棒。

原來這是要讓我模擬考古學家的動作,享受挖掘發現寶物的樂趣啊

適合人群:6歲以上兒童以及童心未泯的你!= =

DSC08673.JPG   

說明的建議步驟

步驟一:在開始挖掘前,請先準備一張報紙置於石膏塊下方,可以防止挖掘時粉末四處散落,接著取出挖掘工具。

這點非常的重要,像我就不聽勸告,所以之後還多了吸塵器、拖地的家務行程。

 

我家什麼沒有報紙最多,但是為了要應景,特地拿來被父母退回的旅遊報告書。

這是前些時候,為了讓兩老選定今年的孝親之旅地點,我一口氣印了十個旅遊行程讓他們選。

西安其實也是一個我很想要去玩的地方,歷史古蹟一直都是我的點,

無奈父母也不是省油的燈,給我選了紐西蘭南島(破產)。

所以就用這個「豫見西安~雙五星X雙高鐵X西安河南美食八天(無購物自費)」

來搭配今天的開箱文吧!是不是很旅遊!!

DSC08672.JPG   

撕開保護膜,就拿到一塊很有石膏味道的磚塊,完全想起大學的雕刻生活= =

DSC08674.JPG   

用竹籤挖了半天,沒想到瞬間就出現了硬物~發~現~寶~藏~

DSC08675.JPG   

繼續往上努力,兩分鐘後,發現了一尊兵馬俑的背面(萬一不是兵馬俑,那就是對岸的黑心商品了)

DSC08676.JPG   

往正面努力,是那一張臉~

DSC08678.JPG   

步驟二:用竹籤輕輕鑿開覆土表面開始挖掘,同時可以用刷子配合清掃土塊,

           在挖掘過程中請小心操作,並從中體驗考古挖掘的樂趣。

玩到這個時候已經火大,傳訊息給送禮人~「送這什麼東西啊!!!」

DSC08680.JPG   

經過15分鐘清理髒東西和灰塵還有汙垢……天啊,跟我的工作真的好像……

得到一尊玉菩薩、不是啦~是中國的木乃伊~兵馬俑是也~

DSC08683.JPG   

後來實在玩的沒耐性了,就決定開外掛,整尊拿去沖水

沒想到……褪……色……了……(又多了一個洗手臺要刷……)

DSC08686.JPG   

步驟三:最後,你親手挖掘的寶貝就完整呈現出來。你可以用來陳列、擺設或珍藏,還可以送給好朋友。

(送給好朋友是吧?是不是要送回給我的好朋友呢?XD)

 

想把它放上書架,結果這一層感覺相當的違和,

身為一個成熟不幼稚的男性,這一層也太跳tone了……

話說從某人那裡接收了好多東西啊~

DSC08695.JPG   

最後將軍終於在另外一層書架,找到了他的歸宿。

有德國胡桃鉗士兵、天空之城機器人還有德川家康的盔甲相伴,

相信這一層打起架來也是相當熱鬧~穿越千年的戰役~(我好像該好好整理一下書架了…..)

DSC08697.JPG   

好吧,接下來是歷史小時間,附上從網路上找來的資料,有興趣的就看一看吧^^

將軍俑是目前俑坑中級別最高者。將軍俑和一般士兵的最大區別是:將軍俑頭戴鶴冠。

除以上特點外,還身材魁偉、高大,上身戴有領花、肩花。

DSC08689.JPG  

將軍俑鎧甲的形制基本相同,前身甲較長,下擺呈等腰的尖角形。

後身較短,下緣平直,僅及腰際。鎧甲似整片皮革作成,前身在胸部之下,身後在腰際嵌綴魚鱗狀的小型甲片。

前胸和後背部份沒有綴甲片,上面繪彩,並有幾朵用彩帶綰結的花結。

甲衣的周圍留有寬邊,寬邊上繪有精致的幾何圖案花紋,顯示了等級的尊貴。

DSC08688.JPG   

據"管子‧論將"所說:將軍要"總文武,兼剛柔。"秦俑坑中的將軍俑的神態和氣質已經完全具備了兵書的要求。

工匠們頗費匠心,把將軍俑的神態刻畫得入木三分,真是形神兼備、氣宇不凡。

端端正正的五官,炯炯有神的眼睛,顯得神態威嚴、性格堅毅,足智多謀。

DSC08692.JPG   

參考資料:

http://big5.ccnt.com.cn/culture/bingmayong/qinyong/jiangjun01.htm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1336561402

 

 

Buy家生活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522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