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92.jpeg

早上的行程是答謝神明,因為兩年前曾經在水天宮和日枝神社求過安產,

這次除了帶女兒跟神明見面外,又是為了再求一次安產,看來好像還要再來拜一次。

DSC09467.jpeg

再次買了御守禮包(有兩個護身符和纏腹帶),希望神明繼續保佑我們。

DSC09468.jpeg

IMG_7180.jpeg

因為這部份還蠻私人的,所以不寫太清楚,但想跟大家分享嬰兒車的動線。

水天宮有電梯,但嬰兒車不能推入拜拜的區域,要停在2樓賣店外的指定區。

DSC09463.jpeg

水天宮前往日枝神社的無障礙移動可就複雜許多,至銀座轉乘銀座線,在溜池山王下車,

要先搭電梯至B3,走到底出站後,搭電梯至B2,然後再轉搭7號出口的電梯到地面。

溜池山王map.jpg

不過日枝神社沒有電梯,只有單方向往上的電扶梯,所以我們一前一後的卡住嬰兒車往上。

DSC06671.jpg

DSC09471.jpeg

參拜完畢後,在此購買一個安產御守和一個兒童御守。

DSC09476.jpeg

上山容易下山難,最後我們是從極陡的車道下山,有點刺激,但總比原本的路好XD

DSC09477.jpeg

之後搭乘銀座線至上野,今天的午餐吃老朋友~螃蟹道樂~

上野店位於永藤ビル的8F,就在Yodobashi旁邊,入口處有NAGAFUJI的字樣。

DSC09478.jpeg

點了3780日幣的華之舞和4320日幣的扇之舞,每次都點一樣,就很容易知道又漲價了~

DSC09484.jpeg

喜歡吃螃蟹道樂是因為東西好吃,而且兒童餐具餐椅都很齊全。

DSC09482.jpeg

但不喜歡上野店的用餐環境,非常擁擠和吵雜,服務生很忙,高級感當然消失了。

DSC09480.jpeg

還好坐在窗邊的位置,有稍微彌補以上的扣分。

DSC09483.jpeg

其他請容我快速跳過,因為吃太多次就不想再寫啦~口味跟兩個月前比是沒有變化的XD

DSC09489.jpeg     DSC09505.jpeg

DSC09487.jpeg

DSC09494.jpeg

DSC09508.jpeg

DSC09499.jpeg

因為窗外看起來很曬,所以故意慢慢吃,下午兩點半才移動到隔壁的上野動物園。

DSC09514.jpeg

從南邊的弁天門入口進入,這裡人很少,用自動販賣機購票即可,大人600日幣。

DSC09516.jpeg

動物園內有提供嬰兒車的租借,一台500日幣。

DSC09517.jpeg

查上野旅遊資訊時常會看到不忍池,上次來訪時,這裡是一片荷葉的枯枝。

DSC09524.jpeg

這次進入收費區域後,覺得不忍池很美,

DSC09518.jpeg

DSC09519.jpeg

另外近距離就能欣賞老鷹和鵜鶘,很令人驚喜。

DSC09530.jpeg

女兒看到不想走,我們坐在旁邊休息放空也很棒!!

DSC09528.jpeg

池子對面是兒童動物園,我以為是比較小型的動物,結果是鴯鶓、豪豬和羊駝,

後來發現應該是指這區有特別設計,因為連小小孩都能輕鬆觀賞到動物喔!

DSC09542.jpeg

DSC09543.jpeg

DSC09546.jpeg

而一般可愛動物區會有的豚鼠、刺蝟、家鼠、栗鼠和兔子,則是在一個室內展場。

這裡反而要抱起來才看得到,而且我女兒好像沒有特別有興趣。

DSC09540.jpeg

附近有個發號碼牌的地方,3-12歲的孩子,可以報名參加家鼠或豚鼠放手上的體驗。

0-3歲則能跟飼育員近距離的與動物互動,每天6場,每場45分鐘,一個家庭最多5人。

活動都是免費,不過號碼牌是一開門就開始發的,想參加的人要早起囉!

DSC09547.jpg

上野動物園分成西園和東園,我們在西園還看了企鵝、紅鶴、犀牛和長頸鹿。

DSC09548.jpeg

DSC09549.jpeg

DSC09554.jpeg

IMG_7183.jpeg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參觀時間,放棄西園比較不順路的狐猴和兩棲爬蟲類館,

搭乘單軌電車至東園,大人150日幣,2-11歲的兒童是80日幣,上車前嬰兒車要收好。

DSC09558.jpeg

不過介紹這麼多,好像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這個電車今年11月就會停駛了。

由於這是日本國內最古老、距離也最短的單軌電車,更換要高額費用,且會花三年。

之後可能會用其他方式來替代,電車旁也早已有無障礙坡道可用,只是走起來很陡。

DSC09563.jpeg

單軌電車有62年的歷史,看似新穎的車廂其實也18年囉,日本人真的好會保護東西。

DSC09562.jpeg

東園有比較多明星動物,但累了加上東園的斜坡比較多,就跳過了很多.......

IMG_1741.jpeg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海豹,因為女兒的反應太可愛了,就坐在路邊等她看過癮。

還跑去跟日本人說海豹不見了XD

與台灣的動物園或海生館相比,這裡的設計真的很照顧小小孩,高度讓他們都能輕鬆觀賞。

DSC09586.jpeg

還看了北極熊、日本獼猴和老虎。

DSC09567.jpg

DSC09569.jpeg

DSC09577.jpeg

DSC09601.jpeg

至於超多人排隊在看的熊貓就放棄了,所以選擇跟假的熊貓合照XD

IMG_1860.jpeg

我們待到閉園,高強度的動物接觸,終於讓女兒心滿意足的閉上雙眼,

可能是我孝心感動天,老天看到我在動物園盡心服侍公主,所以給了我們這個用餐機會。

IMG_1835.jpeg

前一天才跟朋友分享,與孩子用餐難度最高的餐廳,大概就是拉麵,所以好久沒吃一蘭了。

鼓起勇氣進入店門口,運氣很好,有一區完全沒有人,

讓我們整個超興奮的,好像第一次吃一蘭拉麵一樣(是說也兩年多沒吃了啦)!

IMG_1863.jpeg

因為兩年沒吃,所以就直接攻頂啦,點了一蘭5選套餐,1490日幣。

5選是麵加上海苔、木耳、半熟蛋和叉燒,其實只比單點便宜20日幣,有被騙的感受。

另外還加點了490日幣的燉煮豬肉燒(煮込み焼豚皿),不過覺得這個很普通。

DSC09609.jpeg

詳細口味忘記了,但因為完成了帶孩子吃一蘭的夢想,所以只記得滿滿的爽感。

IMG_1861.jpeg

吃飽後,店內也客滿了,就跟我們的嬰兒車一樣,有種打橋牌JUST MAKE的感覺。

IMG_7190.jpeg

吃完又跑去阿美橫丁逛街,招牌下方的奉祝令和,

提醒我們這兩次旅行剛好是平成結束和令和開始,能來日本見證時代改變,真是太棒了!

DSC09612.jpeg

百果園一串100日幣的水果都賣完了,沒關係,一串200日幣的哈密瓜也可以!

DSC09613.jpeg

IMG_1864.jpeg

之後搭乘日比谷線回到六本木,時間還早,就在這次住宿旅館對面的MIDTOWN逛逛。

DSC09617.jpeg

先在地下一樓的Precce PREMIUM超市亂買,買了早餐、水果、優酪乳和宵夜,

價格意外的平價,沒有因為身處MIDTOWN就比較貴。

DSC09630.jpeg

DSC09634.jpeg

DSC09635.jpeg

住在六本木這個蛋糕多又多的地方,沒有好好利用還真的點可惜。

所以今晚一口氣買了兩家,我們先來到鎧塚俊彦Toshi Yoroizuka

看別人網誌說這家要預約,不然排隊會排超久,可是當天還蠻空的,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快關門了。

DSC09623.jpeg

但考慮甜點現做可能會很久,怕小孩坐不住,所以我們買了外帶。

起司蛋糕(ケーゼ) 430日幣,外表很樸素,但是口感很濕潤濃郁。

590日幣的紅寶石巧克力(ルビーショコラ)外表很華麗,卻反而沒什麼驚豔的地方.......

DSC09640.jpeg

DSC09641.jpeg

另外一家買了AOKI(青木定治)的蛋糕。

DSC09625.jpeg

DSC09627.jpeg

680日幣的檸檬塔(Tarte au citron),有著滿滿的檸檬香氣和清爽口感。

DSC09645.jpeg

891日幣的SAYA(サヤ),有著生動的色調和柔和醇厚的口感。

用開心果奶油、榛子脆餅和草莓奶油,輕輕包裹著杏仁海綿蛋糕,超級滿足!

DSC09647.jpeg

拍照時,連女兒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DSC09653.jpeg

明天要前往神戶牛排名店~牛庵用餐,還有要去吉祥寺買買買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6 東京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7261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