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97.jpeg

起床後窗外是超級藍的天,真是開心又難過。

開心這趟被影響行程的只有一天,難過就是沒機會再去弘前賞櫻,因為下午要回東京了。

DSC08533.jpeg

睡到自然醒的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出門已是早上十點,我們還有三小時的觀光時間。

先往八甲田丸的方向走,途經A-Factory,終於買到了前兩天都撲空的蘋果派。

DSC08534.jpg

這麼大個才300日幣,而且口味不差,難怪天天都售完。我們就坐在廣場的位置吃,欣賞藍天,曬曬太陽。

DSC08539.jpeg

青森灣大橋。

DSC08544.jpeg

八甲田丸是青函連絡船之一,是19081988年用於青森與函館運輸的火車渡輪。

DSC08559.jpeg

當火車到達青森站時,乘客必須先於青森站下車,經過通往碼頭的連接通道及空橋後,

DSC08548.jpeg

DSC08560.jpeg

再進入連絡船的客艙內,至函館站後,才返會原來列車繼續行程。

而列車會通過可動橋,從青森站開進青函連絡船內。

DSC08564.jpeg

因為有了海底隧道,便不需要聯絡船,停駛一段時間後,現在改為介紹聯絡船的博物館。

展示當時的文物,重現昭和30年的青森車站周邊及候船室的場景。

其他樓層還有甲板展望台、引擎室,以及九輛當時使用的列車車廂。

DSC08550.jpeg

老實說我是很想參觀的,但因為入口沒有電梯,我需要抬嬰兒車至2樓購票,

又擔心船艙裡面狹小,嬰兒車很難移動,或是上下樓之間又要抬車,就沒有進去了。

結果現在寫文章才發現,船內1-4樓是有電梯的,只有B1的引擎室沒有。

只好怨嘆自己功課當時沒有做足,留待之後吧!

DSC08551.jpeg

DSC08561.jpeg

八甲田丸旁,還有「津輕海峽冬景色」歌謠碑,上面刻著歌詞,靠近就會自動播放石川小百合的歌聲。

DSC08553.jpeg

DSC08557.jpeg

歌詞描述女主角離開了自己心愛的男人,獨自乘坐夜行列車由上野站返回北海道。

沿路只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女主角份外孤獨,眼淚也落下來。

渡輪進入北海道後,玻璃形成了白色的霧氣,就算擦拭了窗外的景色還是一片朦朧,

風吹的聲音,好像在跟她說,妳就哭吧,因此她再次流下別離的眼淚。

聯絡船至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アスパム)有一個步行橋,

來往這兩個博物館走這裡比較快,另外在這也能和八甲田丸輕鬆的合照。

DSC08570.jpeg

DSC08571.jpeg

怕時間不夠,我們選了睡魔之家(ねぶたの家)來參觀。

它的外觀很像世界博覽會的展館,非常現代,非常好看有特色的建築。

DSC08532.jpeg

DSC08492.jpeg

請一位日本媽媽幫我們拍照,結果有被隔壁模特兒瞧不起的感覺。

DSC08575.jpeg

如果喜歡參觀博物館時間也夠的人,可以購買共通券。

八甲田丸+睡魔共通券:900日幣(省200日幣)

若再加上第三館: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其共通券是1300日幣(省600日幣)。

好啦,這個真的要自己評估一下,不是買越多省越多喔!我們只買睡魔之家,600日幣。

IMG_9839.jpeg

入口附近的通道展示著睡魔祭的由來、歷史與製作流程。

DSC08577.jpeg

DSC08579.jpeg

每年的82日至7日是青森睡魔祭,光在青森縣就有高達40場的睡魔祭。

87日晚上則是配合煙火大會,在海上舉行睡魔燈籠遊行。

DSC08572.jpeg

由來據說是中國的七夕祭典,與當地習俗融合後,將燈籠放水上漂流,讓睡意流走。

因為夏天太愛睡覺會影響秋天的收成,因此要將天敵~睡魔(後來也指一切災厄)趕走。

DSC08581.jpeg

館內最吸精的就是大型山車展示,因為每年都會製作20台以上的大型睡魔燈籠。

DSC08582.jpeg

DSC08595.jpeg

DSC08599.jpeg

每天有三場祭典體驗:11:00-11:3013:00-13:3015:00-15:30

能聽到睡魔祭典的現場伴奏,還可以一起學習跳人的舞步。

DSC08584.jpeg

DSC08606.jpeg

不過這空間的音場太強,太鼓敲下去,緊接著就是一個一個爆炸的嬰兒哭聲,

我女兒不久也成為其中一個,老婆只好先帶走安撫,只有我留下來拍影片給她看。

這個祭典就是燈籠與跳人們一起亂舞,活動期間會有超過200萬人參加。

跳人穿著服飾,邊跳邊喊:ラッセ、(Rasse)、ラッセラー(RasseRa-)

據說這是地方方言加上口誤,推測原本應該是要喊ロウソク、出せ( Rōsoku, Dase),

「拿出來、蠟燭拿出來」,早期燈籠內是用蠟燭點燈,應有用光趕走睡魔之意吧?(我猜)

其他還有睡魔面具跟名人專區的作品影像展示。

DSC08607.jpeg

DSC08616.jpeg

現場有服裝可以自行穿戴拍照。

DSC08608.jpeg

出口前有專人會幫忙拍合照,而且是免費的,感恩~

DSC08613.jpeg

DSC08614.jpeg

離開睡魔之家前,打算去廁所換女兒個尿布再走,

結果被誤會,對方以為我們走這個方向,就是要來參加期間限定的免費攝影會。

覺得解釋很困難,且會讓人尷尬,那乾脆就來拍個照吧!

DSC08624.jpeg

可惜女兒頭不夠大,不然好想讓她帶這個。

DSC08620.jpeg

最後得到了一張不錯的獨照,跟還可以的合照。

照片有種賀年卡的感覺,突然感慨我也是跨越了三個時代的人了!

ORG_DSC08623.jpeg .    IMG_9842.jpeg

換衣服拍照花了不少時間,目前已經用掉了兩小時,還剩一小時。

因為覺得一小時去看觀光物產館也很難仔細逛,乾脆去吃甜點好了XD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走到觀光物產館前拍張照。

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76公尺高的三角形外觀像金字塔,13樓有展望台。

DSC08626.jpeg

青森有不少甜點店,但這幾天已經吃了很多蘋果,再加上這些店跟旅館不同方向,

因此我們選擇吃這家Viennese sweets Strauss(ウィーン菓子 シュトラウス)。

店的位置在新町通和夜店通的交叉口,就在櫻野百貨旁。

這樣講好像很複雜,但其實新町通就是青森車站出來直走的那條「中華路」。

店的入口在夜店通這邊,但從交叉口的甘精堂本店走進來也是相通的。

DSC08628.jpeg

1F是外帶蛋糕的櫃,營業時間比較長。

DSC08629.jpeg

2F就是內用的咖啡店,不過沒有電梯,但小孩睡了,只好把車子跟孩子扛上去。

而且還是這種旋轉式的樓梯有夠難施力,平常欠訓練,這幾天卻都走18000步,

扛完這趟車後,右邊膝蓋只要彎到某一個角度就痛,痛了一個禮拜,

真的老了,不是25歲在日本闖蕩的那位青年了,是35歲勉強自己苦撐中的那位大叔。

IMG_2754.jpeg

咖啡店果然燈光美氣氛佳,處處充滿歐風元素,

DSC08652.jpeg

DSC08631.jpeg

IMG_2748.jpeg

DSC08634.jpeg

還有美女與野獸的燭台和時鐘,想唱~Be Our Guest

DSC08635.jpeg

DSC08651.jpeg

據說這裡的甜點師父去維也納的Café Sacher拜師學藝,

因此能提供維也納最經典的三大甜點,那麼就都來一份吧!

DSC08632.jpeg

點了一份薩赫蛋糕與米朗琪咖啡套餐,1050日幣。

然後一份午間蛋糕套餐(除薩赫外的蛋糕+咖啡 檸檬茶 奶茶 冰茶)820日幣。

最後再單點一塊蛋糕,價格大概在420-500日幣之間,總共兩份飲料三份甜點。

DSC08633.jpeg

~瞬間擺滿整個餐桌真的好驕傲~

DSC08643.jpeg

一定要翹小指來表達小孩睡了,所以能好好品嚐甜點,覺得很爽的感覺。

DSC08648.jpeg .     IMG_9844.jpeg

薩赫蛋糕Sacher torte,五年前曾經在Café Sacher吃過原版,

味道早就忘了,不過長相非常接近,售價有比本尊便宜幾十元台幣。

撲滿糖霜的巧克力片,夾心部分有杏桃醬,吃起來巧克力味濃厚,但不會死甜。

IMG_2741.jpeg

DSC08644.jpeg

Apfelstrudel,維也納蘋果卷,也是能代表維也納的經典甜點。

不過菜單上說,因為使用了津輕蘋果,味道更濃郁,搭配鮮奶油讓口感更豐潤。

DSC08638.jpeg

DSC08642.jpeg

Kardinal Schnitte,樞機主教蛋糕,

白色的蛋白霜和黃色的海綿蛋糕相互交錯,中間夾上維也納咖啡奶油。

入口後,柔軟的蛋糕和奶油瞬間融化開,是一款沒有甜膩負擔的甜點。

DSC08639.jpeg

DSC08646.jpeg

享受完甜點,小孩還是沒起床,內心納悶我到底是把行程排的多累,能讓她睡成這樣?

辛苦搬車下樓後,不久就回到旅館,請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

花了1560日幣,但是非常舒服、不用搬行李的直達新青森車站,不需再轉車,很推薦!

因為怕最後一天的遊記太空虛,所以我把今天下半場跟明天寫在同一篇囉!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4 日本東北賞櫻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5692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