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46.jpeg

本篇先把弘前的部份寫完,時間點是在16:30離開弘前城至18:03搭車回青森之間。

離開弘前城想要逛一下弘前的懷舊建築群,結果有點小迷路,找不太到入口在哪。

原來從弘前城追手門出來,向東走,看到(不是經過)這棟青森地方裁判所弘前支部,右轉就能抵達懷舊建築群。

DSC08407.jpeg

正式名稱是ミニチュア建造物(迷你建物模型),弘前有很多明治跟大正年間建造的建築,

但這些建築分布各地,所以將他們縮小十倍放在一起,觀光客就不用到處去看了啊(誤)~

DSC08411.jpeg

有些建築其實已經消失,像是弘前市公會堂和舊制弘高講堂。

DSC08413.jpeg

有一些仍屹立不搖,待會我們也會看到本人,例如:旧弘前市立圖書館。

DSC08415.jpeg

DSC08420.jpeg

在這穿梭有種逛小人國的感覺,建築物裡面也有縮小人物的模型,蠻細緻的。

DSC08443.jpeg

舊弘前市立圖書館本尊,1906年為紀念戰勝日俄戰爭而建造的文藝復興式建築,

八角形的雙塔結構,木造砂漿的3層樓建築,到1931年前都作為市立圖書館使用。

DSC08425.jpeg

開放時間09:00-17:00,免費開放參觀,但我們腳已經很累了,所以沒有進去。

DSC08426.jpeg

現在比較想吃下午茶,而這間旧東奧義塾外人教師館,

是青森縣內最早開設的私人學校,其外國教師們所居住的地方,完工於1901年。

目前一樓作為咖啡廳和餐廳,二樓保留昔日教師的各種家具和生活用品。

DSC08421.jpeg

DSC08423.jpeg

大家想參觀嗎?沒錯,我也不想爬到二樓,很累~所以就來喝下午茶吧!

DSC08430.jpeg

很幸運的拿到最後的座位,雖然桌面很小,但有窗景很滿意,窗外就是迷你建物模型。

DSC08440.jpeg

室內也保留了一些原本的格局和佈置,氣氛不錯。

DSC08431.jpeg

DSC08432.jpeg          DSC08442.jpeg

DSC08435.jpeg

這家中午有供應簡單的法式料理,賞櫻期間有昂貴的限定便當,下午時間就是咖啡廳囉!

DSC08428.jpeg

也有販賣冰淇淋跟聖代,但大多數人好像都點蛋糕。

DSC08427.jpeg

招牌蘋果派賣完了,我點了一份套餐1188日幣,還單點一個蛋糕和咖啡,各432日幣。

全部都端上來了,兩人座的桌面卻還沒放滿,可見份量有多精巧XD

DSC08453.jpeg

孩子因為等不及要吃了,所以臉有點臭。

DSC08454.jpeg     DSC08457.jpeg

套餐的內容是3+1,三份甜點加一份飲料(我當然選蘋果汁)。

使用青森縣產蘋果製成的雪酪和原創大福「焦糖蘋果」(キャラりんこ)。

DSC08446.jpeg

大福外表淋滿焦糖醬,中間則是蘋果和一般大福的白色餡料,甜度滿滿!

DSC08459.jpeg

還有使用津輕榮黃雅蘋果和大量的奶酪製成的蘋果起司蛋糕「弘前ミ‧キュイ」。

單點的蛋糕~岩木山費南雪(フィナンシェ)

使用津輕紅玉蘋果加入麵粉後烘烤,類似金磚蛋糕的質感,香氣撲鼻,味道酸甜酸甜。

DSC08458.jpeg

單點的咖啡歐蕾,被我的歐巴桑性格毀了,因為附上很多高級的鸚鵡方糖,

忍不住多加了幾顆,結果整杯甜到不知道是什麼XD

DSC08450.jpeg

DSC08452.jpeg

本來如果弘前城提早結束,是有打算要在弘前找幾家有名的蘋果派來吃,

不過這幾天在青森和弘前都很忙,不是遇到賣完就是連賣相都很普通的蘋果派,

因此這家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甜點,只是份量有點少。

DSC08455.jpeg

餐廳Info

Salon de café Ange

地址:青森県弘前市下白銀町2 旧東奥義塾外人教師館1F

營業時間:09:30-17:30,只收現金。


接下來的遊記是青森,時間回到早上九點前往古川市場吃早午餐(因為早餐在旅館吃了)。

古川市場的正式名稱是青森魚菜中心,營業時間是07:00-16:00,每週二跟新年休息。

DSC08079.jpeg

最有名的就是のっけ丼,購買方式就像泰國商場的Food Court,必須要去買券,

五張650日幣,十張1300日幣,但多的券不退款,請全部拿去換肉~

DSC08080.jpeg

先去地圖上有標示飯的地方要飯,大碗2張、小碗1張。

DSC08090.jpeg

然後就可以去逛街囉,看看哪一家的海產物比較新鮮比較大,或是用券量比較少。

DSC08082.jpeg

DSC08086.jpeg

基本上10張券(1300日幣),一定就能吃到很豪華的海鮮丼了。

DSC08087.jpeg

逛了一圈,發現也有使用現金交易的熟食和漁獲。

DSC08084.jpeg

DSC08085.jpeg

12樓都有洗手間,2樓休息用餐區有120個座位,桌上有筷子、醬油、芥末和茶水。

不過我們並沒有在這裡用餐,主要是環境有點不太適合幼兒,也不適合選擇困難的人XD

DSC08083.jpeg

就在古川市場的斜對面,更靠近青森車站,有一棟AUGA的建築物。

1~3樓是青森市役所駅前庁舎、更高樓層還有醫務保健室和圖書館。

不過它的地下一樓是新鮮市場,營業時間05:00-18:30

DSC08092.jpeg

DSC08108.jpeg

這家市場跟剛剛比起來,乾淨許多也比較沒有味道,但缺點就是好.........

DSC08106.jpeg

而這家丸青食堂,應該是人數最多的店了吧?

DSC08097.jpeg

海鮮丼約1500-2700日幣,烤魚定食約650-900日幣。

適合同行旅伴不能吃生食,但又想吃海鮮的人來用餐。

DSC08099.jpeg

我們點了2000日幣的鮭魚親子丼和1500日幣的干貝丼。除了主角外,還有海帶、醃蘿蔔和味噌湯。 

DSC08104.jpeg

我覺得蠻好吃的,份量也足,但干貝沒有昨天那家甜美和驚豔。

DSC08101.jpeg

喜歡這家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除了櫃檯席以外還有桌席,帶小孩用餐很方便。

DSC08098.jpeg     IMG_2673.jpeg

而且這趟她技能又升級了,只要給她想吃的,她就能乖乖坐好,不論椅子有沒有椅背。

IMG_2671.jpeg      DSC08105.jpeg

 

IMG_2679.jpeg

來到青森最特別的就是吃蘋果時,他們還會特別標上是哪一種蘋果,

好奇這些品種混在一起的時候,當地居民能夠分辨的出來嗎?

DSC08107.jpeg

時間來到今天晚上,從弘前搭特急回青森車站。

青森車站已經60歲了,因此除了車站老舊外,也常在各處放一些回顧的照片。

DSC08489.jpeg

這張是40年前的八甲田丸,這艘船當時用來聯絡北海道和青森,待會和明天會去看它。

DSC08485.jpeg

回青森果然又遇到這個月台電梯跟我相反邊,

雖然它寫說我可以去請站內人員幫我改方向,但實在沒臉這麼做,每次都忍住不按鈴XD

DSC08486.jpeg

出站後先去車站附近閒晃,順便拍拍夜景。

晚上的睡魔之家、A-Factory、青森灣大橋和八甲田丸都很美。

DSC08492.jpeg

DSC08493.jpeg

DSC08495.jpeg

DSC08497.jpeg

DSC08498.jpeg

晚餐決定在旅館附近吃拉麵,有味の札幌浅利和味の札幌大西,我們選了後者。

從車站徒步前往大概十分鐘就到,沿路都沒什麼人,街燈有些昏暗,有點冷清感。

DSC08505.jpeg

結果店內人超多,還要排隊勒!是大家都躲進來吃拉麵了嗎?

DSC08506.jpeg

等座位的時候來看菜單,店家給我的英文菜單跟日文菜單差不多難懂。

這裡有叉燒拉麵、玉米拉麵、納豆拉麵、酸梅拉麵.......

但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點味噌咖哩牛奶拉麵或味噌牛奶拉麵,價格都是830日幣。

DSC08507.jpeg

DSC08508.jpeg

運氣很好的有桌子的座位,而且還有兒童椅(這在拉麵店很少見)。

運氣更好的是有三位年輕妹妹幫忙顧小孩,讓我輕鬆完成帶孩子吃拉麵的願望。

DSC08511.jpeg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這裡的兒童椅,坐下去會有音效,我女兒覺得有趣就一直反覆玩。

我們覺得這樣太吵,想制止她,結果對面的妹妹們卻說她太可愛了,一直鼓勵她再用一次。

大家覺得孩子會聽誰的呢?當然小孩就給我飛奔到對面去表演坐椅子啦!

DSC08514.jpeg

三位妹妹開心的和她合照、擊掌,搞得好像不是我們的孩子一樣XD

DSC08517.jpeg

DSC08516.jpeg

中途她們還有問孩子可以放她們這嗎?為了我能平靜的吃拉麵,當然只好勉強答應了。

不過我們無良父母沒有當太久,小孩發現我們在吃麵,又飛奔回來跟著吃。

DSC08520.jpeg

被標題騙進來的讀者不要生氣,我好像都沒有提到拉麵。

拉麵很好吃喔~如果可以接受微辣,一定要點味噌咖哩牛奶拉麵,味道比較濃郁。

DSC08518.jpeg

DSC08519.jpeg

但老實說這餐我已經完全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那種生了孩子後,終於在日本好好吃完一碗拉麵的激動,還有小孩失控但開心的情緒,已經完全掩蓋拉麵的滋味~

IMG.jpeg

餐廳INFO

味の札幌大西

地址:青森市古川1-15-6 大西クリエイト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21:30

 

明天早上在青森散步、下午搭新幹線、晚上在東京採購,也是個充實的一天!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4 日本東北賞櫻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5692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