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24.jpeg

小孩誕生後這一年多,這是第4次來礁溪,如果連她在肚子裡也算,那就是第6次。

因為交通實在方便,搭區間快車,一小時半就到,小孩根本還沒醒就下車了(感恩~)。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這次住宿的冠翔世紀溫泉會館,有提供預約制接駁車。

看地圖沒有很遠,沒想到下雨拖行李還是有點艱辛,從火車站徒步13分鐘抵達。

回程馬上約了接駁車,服務超好的,還會幫忙上下行李,接駁車造型也好可愛。

規定是每整點一班,要先預約,且需提前五分鐘報到。

但我猜如果預約人數不多,時間應該能更彈性,車程約6分鐘抵達火車站。

DSC06025.jpg

會館離最熱鬧的地方隔了幾條街,轉彎進來,應該就能瞬間感受附近的寧靜。

但也不會不方便啦,徒步只要幾分鐘就回到大馬路,會館入口旁還有OK便利商店。

IMG_5399.jpeg

招牌有些歲月的痕跡,讓人擔心,還好飯店的正面和大廳有扳回一城。

IMG_5401.jpeg

DSC05926.jpeg

大廳左側有一大面書櫃,書的內容還蠻多元的,喜歡看書的朋友可以借閱。

DSC05927.jpeg

櫃檯接待親切清楚,門童服務也很好,外出若遇下雨,沒帶傘也會主動提供借傘服務。

DSC05928.jpeg

房卡給兩張,附上兩天的早餐券和戶外風呂區的入場手環及其他折價券。

DSC05963.jpeg

這次入住315號,岩湯精緻套房。從訂房網看一晚含早約4800,我是透過網拍買住宿券約3000

房間只有26平方公尺,稍微小,且打開門就聞到湯屋常會有的那種霉味,

但這點其實影響不大,因為鼻子很快就麻痺了XD

DSC05942.jpeg

我最愛的就是床超大,床墊稍微偏硬,很適合親子入住。

訂房時以為是180cm的床,結果是兩床併成的240cm大床,也許是攜帶幼兒入住的福利吧?

DSC05939.jpeg

在客房清潔時看到,同樓同大小的其他房間,的確有180cm,也有240cm的床。

DSC06021.jpeg

DSC06022.jpeg

訂房時只要了床圍欄、嬰兒澡盆和消毒鍋,不過打開門發現嬰兒床也有了。

感謝有嬰兒床,這次不是為了囚禁孩子,而是房內能放東西的空間少,床剛好當置物處。

DSC05940.jpeg

在嬰兒床的後面,面對床的左手邊床頭櫃,有電話和電視遙控器,

牆壁上是兩個插頭,以及房間內所有燈的開關。

燈控只有全開和全關有點不方便,我們只好跟孩子一起睡覺,不能自己party

DSC05959.jpeg

唯一可單獨操控的燈是床右手邊的檯燈。

DSC05956.jpeg

床對面是書桌和化妝鏡、桌上擺了nac nac消毒鍋,還有面膜和面紙,面膜還不錯用。

DSC05941.jpeg

DSC05943.jpeg

DSC05960.jpeg

大同體重計、大同液晶電視、行李架,另外木質的地板很適合小孩爬來爬去。

DSC05944.jpeg

門旁衣櫃省空間但不好用,因為size只有一半,長一點的外套或褲子底部會折起來。

身高不高的人若要掛衣服,也需要顛腳。

衣櫃內有拖鞋、浴衣、鞋拔、鞋刷和保險箱,浴衣只有一個size,對男生來說有點太短。

DSC05964.jpeg

DSC05969.jpeg

DSC05970.jpeg

第二層是快煮壺、茶杯和4罐悅氏純淨水,這層空間也不足,拿快煮壺的時候要很有技巧。

茶包有三種共六包:伯朗咖啡藍山風味、林美金棗茶、茗御采茶的梨山茶。

DSC05966.jpeg

最下層的冰箱是空的,偶爾會發出壓縮機運轉的聲音有點吵,晚上睡覺時我就拔插頭了。

房間內有無線WiFi,上傳下載速度皆有75Mbps

IMG_5402.png

另外房內的隔音不是很好,第二天晚上,凌晨兩點半女兒突然醒來討奶,

當時有聽到走廊有人說話好大聲,就不知是他們被我女兒吵醒,還是他們吵醒我們,總之,如有打擾很抱歉QQ


浴室廁所的門,只有中段做毛玻璃設計,沒有門鎖,這本來不是什麼問題,

DSC05938.jpeg

但這幾天泡湯時都被觀眾拍打叫好,甚至被入侵,覺得有點打擾XD

IMG_5511.jpeg

洗手臺左側是風很弱的TOP MOST吹風機,右側是按壓式的身體乳液,馬桶無免治。

桌上還有香皂、漱口杯、男女盥洗袋,盥洗袋的顏色和拖鞋一樣是男藍女紫。

DSC05946.jpeg

DSC05950.jpeg

DSC05949.jpeg

袋子裡面內容差很大,男生只有牙膏牙刷、刮鬍刀、牙線棒和棉花棒。

DSC05973.jpeg

女生有梳子、指甲挫刀、衛生袋、髮圈、化妝棉、浴帽、20ml洗面乳和牙膏牙刷。

我同意女生需要的備品較多,但這樣安排是男生不用洗臉,女生不用牙線嗎?XD

DSC05974.jpeg

浴缸一個人泡剛剛好,也可兩大一小一起盤坐在裡面,注水速度正常。

DSC05952.jpeg

DSC05945.jpeg

IMG_5479.jpeg

淋浴間牆上有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熱水反應稍微慢,

門關不太緊,所以洗完澡,乾濕分離處會有點小積水。

DSC05947.jpeg

每天會送一份報紙,有中國時報、聯合報和自由時報可以選。

DSC06020.jpeg

第二天客房清潔後回房有點驚嚇,因為棉被完全沒鋪,還好備品和毛巾有補上。

DSC06032.jpeg

講完房間來看看設施,1樓有戶外風呂和朝日餐廳,2F有健身房和商務中心。

健身房開放時間:09:00-21:00,有跑步機、扭腰踏步機、塑身機和健身車...等。

DSC06017.jpeg

商務中心開放時間:07:00-21:00,免費提供電腦使用,也提供傳真印刷...等付費服務。

DSC06016.jpeg

飯店大廳出來後右轉,通過溫泉魚神社的鳥居,不到一分鐘就能抵達戶外風呂區

DSC05929.jpeg

開放時間:08:00-22:00,需著泳裝及泳帽進入,佔地400坪。

整體來說有認真維持,看得出來有年紀,但看不出來已經開業12年。

IMG_5462.jpeg

由於我拍攝的時間是晚上九點,輕鬆包場,甚至使用設施時覺得都沒人有點淒涼XD

IMG_5423.jpeg

溫泉魚神社旁的S型水道是溫泉魚足湯,方便不想換裝的家長在此等候,順便去角質。

IMG_5579.jpeg      IMG_5422.jpeg

左半邊是各式溫泉水療設施,有氣泡床、SPA沖瀑區、巷弄按摩、腹部按摩....等。

除了氣泡床的噴嘴沒有調整好,有點意義不明外,其他都還不錯。

IMG_5428.jpeg

IMG_5464.jpeg

右半邊是兒童戲水區,有水槍、水中籃球,還有超高滑水道。

這個滑水道需要身高滿130cm,且會憋氣的才能玩,因為整個人會沉入水中,有夠刺激。

IMG_5424.jpeg

IMG_5426.jpeg     IMG_5533.jpeg

蒸氣室、烤箱、冷水池和石板床。

IMG_5429.jpeg

在其上方是男裸湯,女裸湯在滑水道旁,因為還要再跟櫃檯換門卡覺得很麻煩,就沒去用。

不過看起來會覺得裸湯的空間不大,借用官網照片給大家參考。

IMG_5465.jpeg      photo_00160_3.JPG

還有一區是給小baby使用的溫水球池,女兒在裡面很開心。

只不過這次她會走了,翅膀硬了,就不想用游泳圈,只想要在池裡扶著邊緣到處走。

IMG_5433.jpeg

IMG 5.jpeg    IMG 9.jpeg

爬上樓梯還有一區五行湯精油池,四熱水一冷水,可惜的是湯頭都沒有標示,

不知道這些精油是什麼,氣味也頗淡,泡的有點無感。

IMG_5581.jpeg

戶外風呂區的更衣室部分,男生這邊有1間廁所、6間淋浴間和9隻吹風機,但沒有梳子。

淋浴間有提供和房間一樣的洗髮、潤髮、沐浴和潤膚乳,還有兩台飲水機。

IMG_5418.jpeg

IMG_5417.jpeg

置物櫃有大有小,需用50元硬幣才能借用有鑰匙的,用畢後會退回,

可跟櫃檯換錢,也可使用沒有鎖的開放式置物櫃。

更衣室整潔度尚可,但脫水機只有一台,隔天白天使用時就有稍微排隊了一下。

IMG_5419.jpeg

早餐在1樓的朝日餐廳,開放時間:07:00-10:00

兩天都是09:00去用餐,有看到帶位櫃檯的紙,好像都不到20間房要用早餐,因此補菜沒有很積極,

但現煎區的鍋貼和荷包蛋有廚師在旁standby,有新客入場就會馬上做新的供取用。

DSC05933.jpeg

熱菜有鮮茄義大利麵(隔天換成培根義大利麵)、奶油火腿片(隔天換成培根和早餐腸)、

滷肉、鹹鯖魚(隔天換成茶葉蛋)、蒸南瓜和炒青菜。

DSC05994.jpeg

IMG_5628.jpeg

有肉燥、白飯和肉鬆,可以自製台南米糕。

DSC05997.jpeg

DSC06010.jpeg

水果有香瓜、鳳梨和柳丁,甜點有兩種小蛋糕和布丁,還有養樂多和原味優格。

DSC05992.jpeg

DSC05993.jpg

甜點的賣相不太好,但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

DSC06000.jpeg

溫泉鹹鴨蛋(隔天換成石蓮花)、綜合蔬菜、豆腐、素肉捲和海帶絲。

DSC05987.jpeg

IMG_5623.jpeg

沙拉區:有四種沙拉醬、玉米粒、苜宿芽、紅蘿蔔、小番茄和生菜。

DSC05985.jpeg

清粥、五榖燕麥粥、熱豆漿。

稀飯的配菜有豆棗、泡菜、海帶素肉、蜜黑豆、辣竹筍、沙茶蒟篛,

DSC05988.jpeg

隔天有換了其中幾樣:牛蒡絲、花生麵筋、花生、貢菜和什錦菜。

IMG_5625.jpeg

自從上次被嚇到之後,現在只要餐廳裡的稀飯有米,我就會覺得他們有認真經營XD

IMG_5627.jpeg

飲料區有紅茶、金棗茶、三種麥片和牛奶。

DSC05991.jpeg

機器算是我看過最多種的一家,有一台是供應巧克力、抹茶奶鐵和絲襪奶茶。

咖啡機供應美式咖啡和濃縮咖啡,也有一台雀巢昔果樂,供應兩種口味的飲料。

DSC06003.jpg

連果汁都交給機器,裡面有葡萄汁、乳酸飲料、蔬果汁和蘋果汁。

DSC06002.jpeg

麵包區兩種土司,下方麵包隔天有換口味,還有奶油跟果醬,當然也有烤麵包機。

DSC05990.jpg

蒸籠裡的是桂冠的饅頭、紅豆包和肉包,不過裡面的料很少,但這好像是要怪桂冠。

DSC05986.jpeg

除了南瓜和鯖魚,是光憑視覺就不想拿到盤子裡以外,其他口味都還可以。

DSC06005.jpeg

養身吧其實是DIY煮麵區,這裡有米粉、油麵、金針菇、豆芽菜、茼蒿,可搭配沾醬。

DSC05995.jpeg

雖然有些地方可看出是有年紀的飯店,但整體覺得維持的不錯,也還蠻對得起價位的。

以上,報告完畢!

 

Hotel Info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入住 15:00/ 退房 11:00

電話:03-987559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66

官網:https://www.hotspring-hotel.com.tw/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