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6.jpeg

能夠參加林安泰古厝的抓周,說來還蠻幸運的,據說很搶手,但要多早開始搶我不知道,

因為是朋友一個月前告訴我,說11月有開加場,當天晚上線上報名就成功了^^

這個活動只要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中有1人設籍台北市,且月齡符合場次就可免費參加。

報名時需上傳戶口名簿和身分證正反面等圖檔文件,可事先準備一下掃描圖檔。

線上報名完成後,三個工作天內會收到審核結果的回覆,我自己是當天就收到了。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IMG_1909.jpeg

運氣不錯,當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也順便邀了我爸媽和姐姐一同熱鬧。

IMG_1944.jpeg

通常一個月只有1個週末,兩天各有8場抓周,加上收涎的人,

現場人會很多很亂,建議至少提早15分鐘報到,30分鐘會更從容。

報到處在古厝正廳前的棚子,在此出示報名上傳證件的正本,並領取祝福儀典用品袋。

IMG_1910.jpeg

這個袋子內容物還蠻豐富的,有紀念圍兜、集章證書、明信片、紀念相框和餐盒。

IMG_1912.jpeg

餐盒份量頗大而且蠻好吃的,好像回到以前小時候參加自強活動的感覺。

IMG_2123.jpeg

雖然贈品沒有之前網友分享的那麼豪華,但提袋、證書、相框的設計都很有質感呢!

IMG_2126.jpeg

號碼牌不用別在身上,但拍合照的時候要用,活動結束後憑號碼牌至報到處領照片。

我們報到後先去拍闔家歡紀念照,現場兩位男性工作人員有揮手吸引小孩看鏡頭,

但因為三天前才去拍小村日和,當然對於沒人會逗小孩笑感到失落。

不過於饒富閩南風味的古厝正廳拍照,真的是好有古早味,也非常有紀念價值囉~

IMG 15.jpeg

差不多預約時間前十分鐘就會開始唱名集合,儀式地點在雨前樓。

廳內用小學生課桌椅併成兩張大桌,一桌提供五個孩子抓周。

現在小孩更寶貝,幾乎都全家族出動,座椅根本不夠坐,多數人要站著。

IMG_1921.jpeg

每個孩子會領到虎鞋、虎帽、兩個紅麵龜和米香,衣物是重複使用,食物可帶走回家吃。

IMG_1956.jpeg

抓周擂台內有金元寶、滑鼠、吉他、梳子、車子、積木......18樣東西。

因為取六六大順的吉祥意思,抓周物品樣數應是6的倍數。

IMG_1957.jpeg

現場有主持人,他每個步驟講解很詳細,應該是想趁此推廣民俗文化,

可惜聽眾裡有十個1歲的孩子,小孩們根本沒耐性聽,紛紛鬧了起來。

IMG_2175.jpeg     IMG_2171.jpeg

第一步是幫孩子穿虎鞋、戴虎帽、戴圍兜,象徵讓寶寶有福氣。

不過衣物都是one size,女兒的腳太小,虎鞋會一直掉下來,最後只好穿自己的。

倒是圍兜是用鈕扣的,還不錯,不會被小孩扯掉。

IMG_2167.jpeg

腳踩紅麵龜,象徵讓寶寶長壽,結果她在這步驟就爆炸了,一直不肯自己站QQ

IMG 14.jpeg

吃米香,象徵寶寶口齒留香,以後都講好話,然後有人緣得人疼。

IMG_2178.jpeg

接下來就是把(哭鬧的)孩子們放入圓桌中央,開始大亂鬥。

IMG_2012.jpeg

前幾天才覺得小村日和太攝影棚,沒有抓周的感覺,但今天這種太熱鬧的場合,還是沒有抓周儀式的感覺啊~

發現大部分的小孩因為怕生,根本搞不清楚這個擂台為什麼會有其他的孩子,

大多都只敢拿眼前的東西而已,這樣抓周也不準吧?

IMG_2180.jpeg

因此也就不在意女兒到底抓了什麼,好像有積木、梳子、金元寶、鍋鏟和吉他。

IMG 9.jpeg

是說這個活動本來就是趣味為主,又不是抓了就真的會以此維生,別太認真XD

IMG_2181.jpeg

有點亂糟糟的抓周結束,主持人說有字牌可以拍照,

有工作人員幫忙拍,得到免費照片一張!只是...字牌就這樣被切掉了啊~

(這張是去官網活動花絮照片撿到的,抓周完別忘了上去檢查有沒有拍到自己家喔!)

IMG 17.jpeg

後來我們就至園區其他地方拍照。

IMG 11.jpeg     IMG 2.jpeg

IMG 4.jpeg

在醉茶居有全臺最著名的兒童守護神「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為新生兒賜福,

可以帶著孩子鑽轎底,期盼虎爺將軍加持保佑。

IMG 13.jpeg

除了古厝大廳的紀念合影外,兩旁廂房內也做了精心的佈置,可以自助抓周。

只要於開館時間,向館方辦公室登記即可體驗使用,不須預約。

後來覺得這個自助抓周搞不好比團體抓周好些,時間可自己掌控,

也能好好的幫小朋友拍照,說不定能測出她真正到底要抓什麼。

這裡也有抓周儀式通常會有的吉祥物品,像是象徵平安的蘋果,和象徵聰明有智慧的蔥。

IMG_2080.jpeg

讓寶寶敲響平安鑼,象徵平安富貴。

IMG 16.jpeg

旁邊還有各種職業的圍兜,可換上滿足爸媽的虛榮心XD

IMG_2120.jpeg

不然妳當畫家好嗎?

IMG_2110.jpeg

結果這次抓周第一抓就抓了聽診器,眾人驚呼,反而女兒嚇到哭了,

那麼哭著抓聽診器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被爸媽逼著考醫學系嗎?XD

IMG_2091.jpeg

其實還有紀念祝福明信片,可請隨行家人寫上祝福的話,並蓋上抓到的職業紀念章,

之後會統一幫忙寄回家當紀念,不過當天太亂就沒用這個。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林安泰古厝免費抓周的分享,雖然過程混亂,但因為是完全免費的活動,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

當天後來與家人一起去旁邊的新生公園野餐,因此除了一顆愉快的心以外,還可帶防曬及防蚊蟲的東西。

 

抓周INFO

林安泰古厝抓周官網:http://www.linantai.com.tw/chou.html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