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檔(3).JPG

更新:兩年後我們又去小村日和拍了一次~請按這裡

之前有看過小村日和抓周的照片,覺得在抓周同時,有攝影師幫忙照全家福很不錯。

所以半年前就請老婆跟了團購,官方特價是1980元,團報價則是1800元。

他們生意很好,所以至少四個月前預訂比較保險。

AK5A3785.jpg

拍攝前在網路搜尋別人的分享,我把大家提到的注意事項整理在這:

1.妝髮自理,在意髮型的爸媽,可約下午拍照,當天早上還來得及去洗頭造型。

  入鏡後是正面、側面都拍得到,一定要仔細些。

2.換裝的衣服是直接罩在外面,裡面衣服不用脫,因此小孩穿低領包屁衣很不錯。

   大人建議穿低領或V領,褲子穿短褲或可拉高起來的,拍照時才不會露陷。

3.準備孩子最愛的零食和玩具,萬一孩子失控,看有沒有辦法救回來。

4.當天提早到讓孩子熟悉環境,讓孩子吃飽睡飽心情好。

6.確定拍照姿勢後,調整小孩和媽媽的髮飾位置至可拍到處,互相提醒衣著有沒有穿好。

7.低頭看孩子時要將脖子向外撐再點低頭,不然每張照片都會有雙下巴很sad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不過當你有了孩子後,相信一定很能體會什麼是知易行難。

拍攝當天不知是感染了我們的情緒還是怎樣,女兒陷入不吃也不肯睡的狀態。

唉!我也知道要讓孩子吃飽睡飽心情好啊,但最後就是一整個臭臉的出發。

IMG_4744.jpeg

從捷運永安市場站出站,穿越公園,沿著安樂路走,全程大概15分鐘內抵達。

沒顯眼的地標,但憑地址和google map應該不難,小村日和就在這棟公寓的2樓。

IMG_1541.jpeg

預約下午兩點半,我們提早20分鐘來適應環境,

剛開始攝影助理們拿米餅和球跟女兒玩,然後......她就哭了~~~

天啊~我還以為臭臉已經是最糟的狀態,沒想到還有更糟的。

但小村日和的工作人員還蠻有經驗的,並沒有持續想要逗她,

而是有耐心遠遠的跟她玩,終於成功卸下女兒的心房。

同時也先打預防針說,如果拍攝過程哭鬧太嚴重,是可以再改時間重拍的。

IMG_4488.jpeg

來之前不知道這裡只是攝影棚和工作室,所以現場看到有點驚訝。

但因為有婚紗棚拍的經驗,知道拍起來效果會不錯,就很放心的去挑衣服了。

其實能選的沒有幾件,跟在日本和服體驗的規模差的遠了,因此五分鐘就穿好了。

最後決定一家人錯開顏色,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喔!

IMG_1878.jpeg

女兒穿完和服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此時黏媽媽黏的很緊,

而攝影師和攝影助理就很認真的開始跟小朋友玩,漸漸有混熟。

IMG_4503.jpeg

當初選日式抓周是因為覺得和服的身材要求應該比中式的旗袍低XD

男生的衣服就更是如此,褲子好寬敞,可以深蹲~

IMG_4499.jpeg

著裝完就開拍囉,全程45分鐘,中間有10分鐘的休息兼介紹加購方案。

不會完全按照儀式的順序走,主要還是看小孩的狀態來決定,

所以有一個缺點就是太攝影棚了,拍到後來都忘記今天是要來抓周的。

攝影師都很專業,聽從他們的指揮,放輕鬆拍,準備最好的笑容就對囉!

附上幾段老婆堂妹幫我們側拍的影片,就可以看出攝影師們的威力了。

難能可貴的是女兒居然看到大砲相機就自己火力全開,笑好笑滿,

我都快忘記今早在家那個一直下腰不肯喝奶、不肯躺下的孩子了XD

也許做父母就是不要那麼多預設立場,一直擔心她不睡覺會不拍照,結果她自己有分寸。

謝謝堂妹幫我們照了許多側拍,有幾張小孩的笑容反而比完成品還要自然呢!

IMG 4.jpeg

IMG 9.jpeg     IMG_4576.jpeg

IMG_4632.jpeg

攝影師發現我們的女兒不是普通角色後,就開始跟我們提比較多張數的方案。

推銷過程還蠻無壓力的,因為可以全部拍完再決定要不要買更多張。

攝影師每拍完一景也都會讓我們大概瀏覽確認,才會再拍下一步驟。

IMG_4591.jpeg

如果小孩的狀況不錯,照片也不錯的話,非常建議大家加購照片~

除了金額公道合理以外,也能與其他家庭的照片有所不同。

原先1980的方案是含服裝、影片、10張電子檔照片,並附贈千歲貽、御守和抓周證書。

但因為所拿到的十張照片是包括活動儀式的,扣掉洗手抽籤、抓周揹餅,剩下1~3張當然也很難與別人不同。

我們最後的方案是加購水晶相本1680(附贈10張合照),

加購90010張孩子獨照,連修圖也攻頂選了699的精修(美膚+修瘦),

選擇google雲端取件可折100元,所以最後是18001680+900+699-100=4979

不算其他,直接總金額除以相片,一張相片約160元,比婚紗照佛心很多。(現在方案已有更動囉!)

IMG_3749.jpeg

全部照完後,如果沒有下一組人,可以自行拍照留念15分鐘左右。

但老實說拍完後連大人都有點累了,因此照片有點逗趣也有點失序。

IMG 15.jpeg     IMG 16.jpeg

IMG 17.jpeg

IMG 20.jpeg

IMG_1873.jpeg     IMG_4690.jpeg

最後刷卡付賬,確認資料,同時蓋上腳印,抓周就順利完成啦~

並且領取千歲飴跟御守,為了讓小孩能吃,其實裡面只放了一小包米餅,就別太認真。

IMG_4768.jpeg     IMG_4780.jpeg

IMG_8723.jpeg

因為我拖稿嚴重,結果寫這篇的時候,相簿都拿到了XD

相簿是用郵局宅配,包裝很慎重,外有防塵袋,封面封底還貼有防刮傷的紙。

IMG_3747.jpeg

對相簿很滿意,頗有質感也頗重。

IMG_3751.jpeg

唯一建議就是加買的照片,不要每頁都打上「其他花絮」好嗎?有點醜~

IMG_3755.jpeg

ok,接下來就是要分享我們這次的完成品囉~

淨手,抓周活動開始前的儀式,象徵對儀式的慎重。

01.淨手 1.jpg

01.淨手 2.jpg

抽籤,象徵對孩子未來的期許,女兒抽到「頭好壯壯」,據說全部都是好籤,別擔心~

02.抽籤 1.jpg

02.抽籤 2.jpg

摸蔥門,俗稱聰明門,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

03.摸蔥門.jpg

AK5A3633.jpg

背一升餅,日文中一升與一生同音,父母會在寶寶一歲生日那天讓孩子背上一升餅。

象徵一生都有吃不完的餅,祝賀他健康成長、衣食無缺。

04.背餅 1.jpg

一升是古時的量度單位,現在應該是用重量快2公斤的米做成的麻糬餅(もち)

一歲小朋友差不多體重是8-9KG,要揹2公斤的餅談何容易,

因此這活動也有刁難孩子的意味,讓他體會到人生並不是件簡單事,但無論如何爸爸媽媽都會陪在孩子身邊。

當天拍攝的時候,只是揹個道具啦,因此女兒很迅速的來回爬,

不過回家的時候,還是不小心跌了一跤沒哭,很好很好,勇於面對人生的困難~

04.背餅 2.jpg

回到家還不忘跟攝影師揮手微笑打招呼。

AK5A3657.jpg

習俗都是可變通的,所以日本現在有些一升餅是分成兩小個,來減輕孩子的負擔。

甚至九州和沖繩則是直接改成踏餅,這些道具日本樂天都有賣,可自行研究一下XD

AK5A3682.jpg

踏餅,讓孩子踏在象徵大地的餅上,祈願孩子能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這個餅也是道具,不用擔心腳髒的問題。

05.踏餅 2.jpg

05.踏餅 1.jpg

重頭戲抓周來啦,這裡的抓周規則是要孩子手拿超過五秒才算。

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合理,不然小孩子都只是拿最靠近自己的東西來吃而已啊......

第一抓:金元寶,象徵未來大富大貴,財源滾滾。

06.抓周 1.jpg

第二抓:算盤,也許未來經商,是個小小企業家。

06.抓周 2.jpg

第三抓:葫蘆,我以為是有福氣,對方解釋是懸壺濟世當醫生,果然很會討好家長XD

06.抓周 3.jpg

06.抓周 ALL.jpg

爸媽永遠愛你,不要急於掙脫我們的愛啊~

06.大合照 3.jpg

AK5A3625.jpg

小孩的獨照也很不錯,大家都很滿意。

AK5A3771.jpg           

AK5A3763.jpg

AK5A3547.jpg      AK5A3576.jpg

這張是犧牲了我為數不多的後腦勺頭髮,才得到的照片。

06.大合照 2.jpg

我好像太入戲了,有點呆萌QQ

AK5A3759.jpg

有很多張是運用攝影師教的技巧,快速上下移動,小孩就自然會笑了,只是手會很酸。

AK5A3737.jpg

06.大合照 1.jpg

總結~

優點:

  1. 攝影師和攝影助理人很親切,會和小孩玩且很有耐心。
  2. 拍照過程會引導,拍照氣氛輕鬆愉快。
  3. Line回覆迅速,且會主動告知目前的進度,交件準時(相片3週,相簿5週)。
  4. 技術不錯,價格合理。

AK5A3563.jpg

AK5A3552.jpg

缺點:

  1. 照片無法自己挑,雖然可詢問是否有其他照片可換,但也只能相信他們挑的。
  2. 服飾選擇少,挑選服裝的時間也少。
  3. 只是攝影棚,比較缺乏抓周的感覺,拍照時會被別組小孩的哭聲干擾。

AK5A3777.jpg

AK5A3558.jpg

店家INFO

小村日和中式日式抓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802

電話:(02) 8668-8351

營業時間:每週一、三、四 10:00-18:00、每週五、六、日 10:00-21:00、每週二固定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1year.com.tw/web/index.php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