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53.jpeg

上篇食記好像是快七個月前,因為最近不太喜歡寫食記,

不過這趟旅行除了飯店,就剩下吃可以說嘴了,所以這篇到底是遊記還是食記呢?XD

這次要感謝老婆的堂妹,因為她有開車,所以我們能走遠一些。

其實都是開車5分鐘就到的餐廳,但用走的要20分鐘,無法推著嬰兒車在省道上散步啊......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第一晚我們來到礁溪庄櫻桃谷的櫻桃鴨專賣店。

IMG_2504.jpeg

餐廳有個副標題~鴨の夢想飛行館~入店要從指標下的蛋走進去,覺得很鬧。

IMG_2505.jpeg

平日生意剛剛好,座位不會太滿,也不會太空,沒有等待就入座。

菜單的封面就是今天的主角。

DSC05081.jpeg

因為只有三位大人,所以只點了烤鴨三吃,價格是1788加一成,一人約656元。

選了櫻桃愛大米、櫻桃片皮鴨和鴨麗粥,餐點均附果醋飲品。

以烤鴨三吃來說,這價格還蠻貴的,但以櫻桃鴨來說,好像又比蘭城晶英便宜。

DSC05075.jpeg

等待鴨子到來時,先拍個環境照,但因為烤鴨很快就來了,所以只拍二張(我好敷衍)。

DSC05084.jpeg

反正整家店的標語充滿這種垃圾話的幽默風格,

也一再強調我們盤上的佳餚,都是有夢想的飛行家,佈置則有點復古眷村風的感覺。

DSC05083.jpeg

在師父片鴨的同時,我們來學習一點小知識吧~

櫻桃鴨的由來是這些鴨最早來自英國的櫻桃谷,全名:櫻桃谷品種北鴨

而台灣最有名的櫻桃鴨是在宜蘭三星飼養的,位在蘭陽溪支流旁,

因為水質好,標榜飼養環境純淨無污染,所以肉質細嫩。 

餐廳標榜以純正港式爐烤,每日現烤後保溫,點菜後五分鐘馬上到桌片鴨給你吃。

師父技巧很好,很快就通通都片完了,拍照都來不及。

DSC05085.jpeg

櫻桃愛大米這道菜擺明就是衝著蘭城晶英的紅樓,連餐具都像.......

鮮嫩鴨肉包覆著米飯,中間夾著一片起司,好像是在吃壽司的感覺。

DSC05087.jpeg

但可惜當天白飯應該是捏好太久了,又黏又硬的口感反而扣了鴨肉不少分數,

不然鴨皮烤得又香又酥,下面又帶著一點鴨肉,直接吃應該會很厲害。

NCRAE2888.jpeg

第一道還沒吃完,第二道櫻桃片皮鴨又以飛快的速度做好了。

DSC05091.jpeg

手工潤餅皮包覆酥脆又香氣四溢的鴨皮鴨肉,夾著三星蔥及甜麵醬,讓人吮指回味。

DSC05092.jpeg

剩下沒用到的肉會切好一盤端上來直接吃或沾醬吃。

ORG_DSC05099.jpeg

櫻桃愛大米和片皮鴨都是8份,建議四個人吃差不多,三個人吃到後來有點太飽,

但今晚有很大部分的爽度就是吃到膩掉,記得多年前吃紅樓,每人一口就沒了,好感傷~

DSC05096.jpeg

骨架的部分拿去做鴨麗粥,20分鐘後上菜,可搭配蔥花、油條、菜絲和胡椒粉享用。

DSC05100.jpeg

湯頭有鴨油香氣,但我們三人一致覺得粥的湯頭可再厚實些,也許是時間不夠的關係?

DSC05103.jpeg

整體來說沒有紅樓好吃,但價格的確也是紅樓的半價,用CP值來看是還行。

另外這家店非常嬰幼兒友善,女兒今晚小感冒,變得很焦躁坐不住餐椅,

在我抱她繞場解悶的時候,很多員工都會來跟她打招呼,幫忙逗她開心,在此感謝!!

IMG 2.jpeg

餐廳Info

礁溪庄櫻桃谷櫻桃鴨專賣店

電話:03-987-322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星期六日:11:00–16:00/17:00-20:30

官方網站:http://www.cvdduck.com

 

在礁溪的第二晚,來到我想吃了好幾年,卻一直沒吃的甕窯雞,

理由一樣是交通因素,難道胖子不想走那20幾分鐘的路程錯了嗎XD

IMG_2794.jpeg

縱使省道兩側已經充滿了XX雞和XX鴨,這家甕窯雞還是一樣高朋滿座。

據說能這樣屹立不搖,是因為這裡是秉持古法,用龍眼木和荔枝木烘烤,不用廢柴。

IMG_2793.jpeg

店門口就能看到木材和甕窯,香氣逼人~

看到工作人員非常費工的在烤,不是只有放在裡面就好,還要不時的往上拉和調整。

每隻雞約需40分鐘且一個甕窯只能燜烤一隻雞。

可能因為生意很好,店家也不怕賣不完,感覺工作人員就一直猛烤這樣。

IMG_2801.jpeg

官網上提到的甕窯雞製作過程~

全雞先以浸料入味,使雞隻充分吸收,讓雞肉入口即充滿香氣,不需再用沾醬和佐料。

以龍眼木為火材將甕窯先以低溫燜烤至一定程度後提出降溫,再行以高溫烘烤,

 

在櫃檯點餐不到五分鐘就上菜了

招牌甕窯雞全隻650~一旁有三種配料:雞油、孜然蒜頭和綜合胡椒粉。

DSC05352.jpeg

DSC05353.jpeg

可自行戴上手套享受手扒雞的樂趣,也可以請頭戴雞頭的工作人員幫忙剝開。

DSC05362.jpeg

在此感謝老婆的堂妹,除了當司機當導遊,還要幫忙撥雞肉,一整個太周到了啦XD

剝雞的過程看著雞油滴下,另外也請看我女兒那堅毅的眼神,就知道她已經等不及了!

DSC05357.jpeg

肉質很香嫩,沒有油膩感,沾料或不沾料都很好吃。

DSC05366.jpeg

另外,這家的窯焢雞汁脆筍湯是免費的,搭配烤雞簡直絕配,熱熱喝好舒服暖胃。

IMG_2811.jpeg

為了平衡口味,我們點了一盤山野過貓190來吃,也還不錯囉!

DSC05364.jpeg

我覺得三人吃一隻剛剛好,很爽,四個人以上的話,配菜就要點多一些了。

IMG 3.jpeg

p.s. 寫完這篇沒有什麼內容的遊記/食記,讓我好餓@@!好想再吃一次~

 

餐廳Info

甕窯雞

電話:0918-717-288

官網:http://www.0918717288.com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

營業時間:09:00-22:00,週末至23:00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