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51.jpeg

本篇是介紹環境設施早餐,要看行館客房介紹請按這裡

說寒沐所有設施都在酒店棟也不太正確,行館1F有室內溫泉裸湯~光之湯~

據說開幕早期這裡只有入住行館的賓客才能使用,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樣專屬啦!

蠻喜歡寒沐的裸湯,雖然裸湯通常都只有一個池子,沒什麼設施,

但在開闊感與清潔感兼具的地方泡溫泉就是很爽很舒服!

DSC04998.jpeg

光之湯有分大小湯,採男女輪流制,於早上七點交換,只住一天的人就要算準時間囉~

開放時間: 07:00-12:00 / 15:00-23:00,身高120公分以上才能進入。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由於裸湯不能拍照,所以我口述一下。

大小湯都各有20個電子感應鎖的置物櫃,覺得高級又安心,

登記房號後就會拿到大小毛巾和置物櫃的感應手環。

兩湯的配置也差不多,都有兩間廁所、兩間淋浴間和三間浴場內的淋浴間。

淋浴間提供的備品品牌跟客房內不同,是草繹的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和身體乳。

浴場還有提供多罐礦泉水、體重計和飛利浦吹風機。

其他備品有梳子和棉花棒,男生提供刮鬍刀,女生提供髮圈、浴帽和化妝棉

不過老婆有反應說,沒提供化妝水和洗面乳,那提供化妝棉的用意是?XD

 

兩湯的溫泉都蠻燙的,大概41-42度,也有可能因為這樣,大家都無法泡很久,

兩個晚上去都不到三個人同湯,因此覺得超棒,不然小湯可能會擁擠一點。

使用Google Map的實境給大家參考,現在小湯已經改成百葉窗,白天可能會幽暗些。

螢幕快照 2018-12-05 下午4.10.00.png

大湯則是無可挑剔的大,挑高給人滿滿的開闊感,兩旁和前方還有植栽,

一樣透過百葉窗與外面通風,不會有室內湯給人悶悶的感覺,相當舒服。

螢幕快照 2018-12-05 下午4.08.56.png

如果不喜歡裸露或是想帶著孩子一起泡的,可以至酒店棟六樓的寒沐會館MU CLUB

IMG_2675.jpeg

會館旁還有小小的健身中心,包含有氧器材、飛輪與重訓器材。

IMG_2673.jpeg

IMG_2674.jpeg

跟櫃檯報房號之後會拿到毛巾和置物櫃感應手環,置物空間頗大~

IMG_2615.jpeg

更衣室風格和裸湯類似,但更大更高級,木質地板和全身鏡讓只穿泳褲的我覺得好慎重喔~

IMG_2608.jpeg

IMG_2612.jpeg

如果沒有貴重物品,在池畔旁有三間親子更衣室和開放型的置物櫃可以使用。

DSC05169.jpeg

先是有36度、39度、42度三種不同溫度的湯池,搭配SPA水柱。

DSC05167.jpeg

DSC05170.jpeg

還有長15公尺、寬7.5公尺、深度1.2公尺的溫泉游泳池。

遠處是水深45公分的小朋友泳池,設有迷你滑水道,冬天也可以玩水囉!

IMG_2616.jpeg

IMG_2617.jpeg

還有另一個也是45公分的溫水游泳池,冬天水溫約32度,中間是個鯨魚。

IMG_2619.jpeg

裡面有玩具(其實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們比較恰當),岸上有水槍,小孩在這很開心^^

IMG_2633.jpeg     IMG_2627.jpeg

 

IMG_2630.jpeg     IMG_2657.jpeg

玩完水後回更衣室,男生這裡有四間淋浴,備品和光之湯一樣是草繹的,

還有厲害的高級脫水機,五秒鐘就搞定,旁邊也有塑膠袋讓你裝泳衣回房間,很貼心。

IMG_2613.jpeg

除了玩水,酒店棟一樓的樂未央才是飯店的價值所在。

進入飯店後,通過大廳和大廳酒吧,走到底端的畫作右轉就是樂未央。

DSC05256.jpeg

DSC05260.jpeg

DSC05259.jpeg

樂未央有三部分:電競遊樂室、小小賽車手和兒童遊戲區。

小小賽車手開放時間:09:00-10:3014:30-16:0019:00-20:00(扭扭車)

須年滿2歲,30KG以下的小朋友皆可乘坐,每房每次體驗時間為5分鐘。

IMG_2540.jpeg

DSC05262.jpeg

電競遊樂室的員工很讚,完全沒有因為我們揹著嬰兒而不理會我們。

還很仔細的解說PS4競速賽車模擬機及任天堂Switch的踏板和按鈕。

IMG_2539.jpeg

DSC05261.jpeg

讓我們開心的迷路(因為我賽車一直開反邊),還好瑪莉歐賽車有扳回一城。

IMG 6.jpeg

IMG_2790.jpeg

IMG 2 3.jpeg

樂未央的櫃台很重要,不論是大人要參加湖光山色或冬季輕旅行,

或是小朋友的手作活動或遊戲(神奇小畫家、滾石拓印、 彩繪美甲、桌上談兵......等),

都是在這裡的櫃檯登記和領取材料,而且實際觀察兩天,參加的小朋友其實不多。

DSC05105.jpeg

兒童遊戲區開放時間:07:00-22:00,大人需著襪入內,然後要用酒精乾洗手。

裡面就是大~~,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可以放牧孩子,在飯店界是難得的空間。

但玩具並沒有比親子館多,所以最好是孩子會爬了以後再來,不然會有點可惜。

IMG_2519.jpeg

老婆泡光之湯的時候,我害怕一人在房間面對孩子,就把孩子揹過來,

可能因為是平日,兩天都有一小段時間是包場的,結果計畫大成功,她玩得超開心,我也在旁邊輕鬆愉快~

IMG_2757.jpeg

IMG_2532.jpeg

有溜滑梯、帳篷、大玩具熊、爬行隧道和木製廚房.......等元素,應可應付大部分小孩。

IMG_2529.jpeg      IMG_2526.jpeg

中央有書櫃,女兒自己挑了一本她後來沒有做到的書給我念。(攤手)

IMG_2536.jpeg

IMG_2537.jpeg

其實現在這個階段,一本有聲書按按按,就可以讓她著迷很久。

IMG_2823.jpeg

在樂未央可以讓我在「理想中的爸爸」與「實際上想成為的爸爸」之間輕鬆切換。

IMG_2706.jpeg     IMG_2735.jpeg

IMG_2778.jpeg

最後來介紹早餐,早餐位於酒店棟2樓的MU TABLE,時間:06:30-10:00

IMG_2599.jpeg

MU TABLE擁有350坪的寬敞空間,為宜蘭最大的全天候自助餐。

座位非常寬敞,可是供餐區並沒有增加,因此沒有菜色豐富的感覺,反而是拿飲料和餐點都要走好遠,覺得累XD

DSC05111.jpeg

DSC05112.jpeg

菜色所佔的比例跟房間一樣怪怪的,比方說這長桌只放光泉豆奶和光泉薏仁糙米漿。

然後底端的小孩洗手區旁放了三大堆糖果,應該沒有父母會喜歡這種設計吧........

DSC05114.jpeg

DSC05115.jpeg

接下來這桌是冷食和素食區,有黃金泡菜、皇帝貢菜、海帶芽和香辣杏鮑菇。

DSC05116.jpeg

也是比例很奇怪,這桌大部分是燙青菜(但事後覺得青菜很新鮮,沾醬也好吃,推薦!)。

有紅杏菜、大陸妹、菠菜、地瓜葉、金針菇、紅蘿蔔、玉米、香菇、絲瓜和木耳。

DSC05119.jpeg

燙完菜後記得搭配旁邊的芝麻香油、素蠔油、素炸醬、香椿醬、胡麻醬和素肉燥!

DSC05120.jpeg

IMG_3007.jpeg

非常普通的花壽司、海苔壽司和豆皮壽司,兩天看豆皮壽司都只有兩個,比例是不是很怪?

DSC05122.jpeg

有蕎麥麵和烏龍麵,可搭配豆皮、蛋絲、紅蘿蔔、小黃瓜和醬料。

DSC05121.jpeg

熱食桌有日式咖哩牛、炒蛋、豬肉餐腸、薯餅、義式番茄白花菜、鹽烤鮭魚、

金瓜炒米粉、日式湯豆腐、味噌湯、還有白飯,可搭配滷肉、滷蛋和肉燥。

DSC05126.jpeg

值得嘉許的就是服務依舊很不錯,收盤子整理很勤快,餐椅和兒童餐具也很高級好用。

IMG_3022.jpeg     IMG_2602.jpeg

現煮區這裡有土魠魚羹和擔仔麵(可選油麵、米粉或白麵條),配料很不惜成本。

DSC05127.jpeg

DSC05166.jpeg

旁邊是地瓜粥,搭配玉筍、肉鬆、麵筋、油條.......等稀飯配菜。

DSC05130.jpeg

然後是有點詭異的蒸籠區,裡面是海帶、肝連和豆干,隔壁是小籠湯包、芋頭包和肉包。

DSC05134.jpeg

再隔壁有奶油煉乳銀絲卷、培根和水煮蛋,鐵板煎台區有半熟蛋、全熟蛋和三星蔥蛋餅。

DSC05136.jpeg

DSC05165.jpeg

水果區有火龍果、鳳梨、紅芭樂和香吉士,另有三種口味優格:柳橙、原味和水果。

DSC05154.jpeg

沙拉區就不詳細介紹了,但其上方有蘋香優格沙拉、楓糖烤南瓜和綜合水果燕麥,

另一櫃有爐烤牛肉片、義大利沙拉米、帕馬火腿、煙燻鮭魚、黑胡椒火腿.......等冷肉。

DSC05156.jpeg

DSC05159.jpeg

飲料櫃有可樂雪碧芬達、寶礦力水得、阿薩姆奶茶、美粒果蘋果汁、飛想茶和礦泉水,

另有自製的柳橙汁、無糖綠茶和新鮮西瓜汁。

DSC05152.jpeg

麵包區有歐式、法國長棍、巧巴達、燕麥雜糧、全麥吐司和白吐司,

可搭配鵝肝醬、花生醬、巧克力醬、松露奶油、杏桃果醬和馬自瑞拉起司。

DSC05150.jpeg

麵包區旁邊有放兩台BALMUDA,據說是什麼烤箱神器。

DSC05160.jpeg

最後一區在餐廳入口,右手邊是麵包,中央是甜點,底端是冰淇淋,左手邊是熱茶咖啡區,

有種餵食道逆流的東西都可以放在一起的錯覺。

DSC05137.jpeg

麵包區有可頌、小餐包、馬芬、手工餅乾、磅蛋糕和香草瑪德蓮。

DSC05139.jpeg

冰淇淋有紐芝蘭樂活冰淇淋和莫凡彼冰淇淋,各四種口味,以早餐來說很大方。

DSC05140.jpeg

DSC05143.jpeg

兩冰淇淋間有冰豆漿、冰全脂牛奶和五種榖片。

DSC05141.jpeg

S-200咖啡機提供:美式、拿鐵、牛奶、濃縮咖啡、英式奶茶、卡布奇諾和可可歐蕾。

茶區除了8種口味茶包,還有提供檸檬片。

DSC05145.jpeg

DSC05146.jpeg

甜點區有覆盆子奶酪、桂花蓮子奶凍、生巧克力蛋糕、香草布丁杯和百香果椰香慕斯。

IMG_2603.jpeg

雖然有空間配置怪和菜色種類少的問題,提供的東西口味也不差,

但若以寒沐平常的住宿價格來看,這樣的早餐可能還差一層次。

不過因為我是一晚5000元入住,就覺得划算到不行啊~~~

 

以上就是我的詳細住宿心得報告,謝謝大家收看!

 

Hotel Info

礁溪寒沐酒店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1: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03-905-8000

官方網站:http://www.muhotels.com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