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70.jpg

(首圖是開箱小天使~克卜勒~有粉絲說他太久沒出現了~所以讓他登場!)

當爸之後就幾乎沒有什麼犒賞自己的慾望,所以說孩子帶財,根本就是省出來的吧?

(其實慾望是有啦~只是也沒機會實現了,像是想一個人飛到世界的角落之類的)

這隻耳機我觀望很久了,但遲遲沒有下手,一來是因為有點貴(原價6590元),

二來是因為災情不小,而且據說換電池的錢會讓你很想買新的,所以這要算消耗品。

不過就在我沒放連假的清明連假,發現momo特價83折,5490元。

再加上我使用美國運通卡,事後還有momo紅利金300元(沒期限沒限制),

算一算等於是現省1400,打了78折了呢,就這麼刷卡了~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SONY WF-1000X,具備藍芽、真無線和降噪功能於一身,可支援兩大陣營手機。

DSC09271.jpg

盒子背面就是簡單介紹它的功能,之後我們再慢慢談。

DSC09272.jpg

底部有一個警語,它說的是事實~

「防噪功能在交通工具的低頻範圍有效,對於人聲等較高頻率效果較不明顯。」

DSC09275.jpg

側邊除了保證書外,還有重要警語,如果這件事你會爆炸,就千萬不要拆封了,快逃啊~

「觀看電影或遊戲時,影像和聲音可能不同步」

但我實際使用是有時候會同步,有時候不會同步,這樣其實更崩潰,因為你會有期待.......

DSC09276.jpg

為什麼在購買前已經看過了許多評測文和災情文,我還會買呢?

因為他真的很美和有質感,而蘋果出的白色拐杖掛在耳朵好醜,我無法接受這樣出門。

DSC09287.jpg

掀開透明盒蓋(對不起,開箱天使沒有睡飽),

DSC09290.jpg

是一片和諧的香檳金,有耳機、充電盒和豪華的三倍舒適耳塞(有三個size)。

DSC09293.jpg

把紙盒上層拿開,裡面還有快速圖解、說明書、充電線,

塑膠袋裡有長型混合式矽膠耳塞(SSSL)和貼合式耳掛(L)

還有一副M號的耳塞和耳掛,出廠時已經裝在耳機上了。

DSC09294.jpg

若要更換貼合式耳掛,記得耳掛開孔處要卡好耳機預先設計的凹槽。

DSC09358.jpg

我自己換上了M號三倍舒適耳塞和L號貼合式耳掛,這些拿去秤居然只有13g

官方說裸機是6.8g,但誰會這樣聽啦?不過13g這個重量還是非常的優秀。

DSC09307.jpg

因為很輕和真無線,掛在耳朵上有時會忘記它的存在。

不過我已戴了耳道式耳機蠻多年,也許第一次戴的人還是會有侵入感?

我要的不多,我只是不想戴著拐杖耳環在街上耍醜而已,這外型很有科技感,我喜歡!

DSC09305.jpg

耳機上的洞是麥克風,使用時不能遮住這裡,不然會影響防噪功能。

DSC09312.jpg

機身有標示清楚LR,戴錯邊也可以聽,只是你按鈕的功能可能也會搞錯邊。

DSC09308.jpg

耳機有印上馬來西亞製。

左耳的按鈕可切換降噪模式,長壓七秒可進行初次配對,長壓2秒可開關機。

右耳的按鈕電話來時壓一下是接聽或掛斷。

聽音樂時壓一下是播放或暫停,壓兩下是下一首歌曲、壓三下是上一首歌曲,

長壓是呼叫SIRI......等語音助理,注意,耳機並沒有調整音量的按鈕。

DSC09310.jpg

其實這耳機還能使用COMPLY 200的耳塞,比原廠附的耳塞舒服很多,但就很花錢囉~

耳機內側的金屬接點是充電用。

DSC09313.jpg

放入充電盒時,先將耳機大致放好後,先壓兩耳機外側,再壓兩耳機內側。

DSC09321.jpg

兩邊紅燈亮起表示正在充電中,充電時耳機也會自動關機。

DSC09318.jpg

我很喜歡這功能,拿出充電盒就會自動開機,放入充電盒就會自動關機。

但實際使用覺得充電接觸沒有那麼靈敏好操作,有時要壓一壓耳機才會亮紅燈。

DSC09338.jpg

耳機電力充滿需90分鐘,可使用3小時,充電盒可支援二次充電,所以每天可用9小時。

我只有通勤時使用,而且因為怕把耳機搞丟,一拿下就放充電盒,

所以沒有沒電過,但若要長時間配戴的人可能就要考慮。(真心建議不要戴這麼久的耳道式耳機,容易聽力受損)

但真正困擾我的問題,應該是到時換電池的錢會讓你很想買新的XD

假設鋰電池有500次循環,然後我一天通車時間是2小時,

大概2年就要換電池了,硬撐的話也許是3年就要買新的了.......

 

充電盒的電源線是Micro USB to USB

DSC09319.jpg

充電盒跟耳機一樣是馬來西亞製。

DSC09320.jpg

網評都說充電盒太大,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可能因為它的顏色很美吧XD

DSC09324.jpg

充電盒長約10cm、寬約4cm、高約2.4cm,重量約70g

DSC09325.jpg

放褲子口袋也不是不行,但應該會有異物感,我個人是放上班的包包裡囉。

DSC09326.jpg

我本來以為戴上後耳機會很外凸,但可能人太胖了,所以從正面幾乎看不見耳機。

DSC09330.jpg

大致介紹完耳機了,來說說這一個月的使用心得吧!

最大的缺點就是斷訊,而且令人沮喪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斷,何時會斷和斷多久,

有時一秒就回復,有時像跳針一樣的斷,還有時整個右半邊就這樣斷了(唉~)

第二個缺點是聽診器效應很明顯,但也許耳道式的耳機多少都會這樣?

我會一直聽到自己走路的震動聲,其實很干擾,解決方案是換軟鞋底的鞋子(誤)。

 

第三個缺點是降噪的效果不如預期。

雖然說明書寫:「防噪功能主要對低頻段的噪音有效,雖然可以減少噪音,但無法消除。」

但我相信大家會買這個耳機,對於降噪還是有所期待。

可是不管切換到哪個模式,路上的噪音還是能聽見,尤其是摩托車起步的聲音。

在室內,女兒哭鬧也聽的到,最多只能隔絕老婆的聲音~(這好像不是很恰當的例子XD

DSC09345.jpg

雖然官網說明寫的很貼心,說這是為了避免走路危險或是錯過任何重要通知。 

但會讓人懷疑這跟一般耳道式的被動降噪有什麼不同。(有啦,有好那麼一點點.......)

因此雖然有Sony Headphones Connect,這個方便的APP,但我最後還是刪了。

自動偵測地點雖然很炫,可根據你的活動位置和型態,自動調整音效設定。

但每換一個地點就會聽到耳機「登」一聲,音樂就中斷,其實很打擾,

而且只要是切換成有環境聲音的模式,就會聽到更多環境音,

但本來降噪效果就已經不明顯了,後來乾脆直接一開機就使用降噪模式了。

IMG_1061.png

其實按左耳按鈕就可以切換三種模式:降噪開->有環境聲音的降噪->降噪關。

有環境聲音的降噪,官網敘述是聽不見交通工具的聲音,但可聽見說話聲,

不過實際並沒有這麼完美,有時候還是無法如你所願,聽的太多或聽的太少都會發生,

所以我後來就一直開降噪,然後和人講話就直接拿一支耳朵下來講話。

DSC09295.jpg

App提供的五段式等化器也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所以也沒在用。

IMG_1062.png

第四個缺點是通話時只有左耳有聲音,而且通話品質不是很穩定,

有時候對方會聽不太清楚,有時候卻又還好。

再來一個我不是很在意的缺點,耳機沒有按鈕調整音量,

但我覺得現在人大多手機不離手,用手機的音量調整鈕也很方便啦~

 

優點就是配對做的很不錯,除了第一次要壓左耳按鈕7秒以外,

之後幾乎都是從充電盒拿出就連線好了,連線配對的速度非常快!

另外人體工學設計的耳掛,可讓耳機不移位,使用到現在沒有鬆脫過。

DSC09300.jpg

有這麼多缺點,可以看出這根本就是一個實驗性質試水溫的產品,

Sony,希望這個耳機電池掛了的時候,你們能有更好的產品!

但我不會後悔購買這個耳機耶,因為他解決了我原本的困擾,並且外型好看。

我實在受夠在捷運上要開很大聲才能聽音樂,好傷耳朵。

也厭倦耳機線總跟下雨天的雨傘和感冒時的口罩糾纏不清,

另外在某些成功降噪的時刻,還是有與世隔絕的快感,真無線其實還是很棒的!

現在每天上下班都使用,並且學習和這些缺點共處XD

DSC09351.jpg

其他注意事項:

1.超過半年未使用必須讓耳機充電一次,避免過度放電,損壞電池。

2.若要初始化耳機,需先按左耳按鈕兩秒,確認兩邊耳機關機後,

   同時按下左右按鈕15秒以上,此舉可刪除耳機所有之前記憶的配對,

   之後再刪除電腦或手機上的配對,方可再重新配對。

3.由於此機藍芽是使用2.4GHz的頻率,建議附近WiFi產品使用其他頻率,減少干擾。

4.耳機不防水,清潔要使用柔軟的乾布。

 

耳機其他資料

型號:WF-1000X

驅動單體:6mm 動態式

頻率響應:20 Hz 20,000 Hz

數位降噪技術:有 (on/off)

NFC 一觸即聽功能:有

Bluetooth®  v4.1 (A2DP, AVRCP, HFP, HSP) 

Supported codecs: SBC AAC

 

以上報告完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Buy家生活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2522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