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8.jpg

標題好像已經告訴大家結果,不然這篇就會變成「第一次人工就上手」。

參照手上的政府刊物,受孕成功的要素有:

適當荷爾蒙調節、健康成熟的卵、有活動力的精子、暢通且功能正常的輸卵管,以及合適的子宮內膜厚度。

不過其實還有生殖道分泌物的相容度,像是子宮頸黏液太厲害也是可以撲殺所有精子的。

IUI(子宮內人工授精)是藉由注射排卵針和口服排卵藥,

讓卵巢在一個週期內產生較多成熟的卵子,以增加懷孕機會,因此容易有雙胞胎的機會。

當開始打針時,約3~5天就必須回診照超音波,偵測濾泡的數量及大小,以決定排卵日。

排卵當天,將精液洗滌純化後,經由子宮內導管注入子宮腔內,藉此達到懷孕的方式。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一開始當然滿懷希望囉,我覺得這應該能徹底解決我們的問題吧?

因為之前的檢查精子活動力ok、輸卵管通水檢測ok、子宮內膜厚度ok,抽血ok

剩下荷爾蒙會由藥物和醫師調控、卵的成熟有排卵針,

連體液不合、射不夠遠都可透過將精子直接注入子宮避開子宮頸,應該是萬無一失才對。

不過當然沒這麼簡單啦,至於IUI還有哪些沒有顧到,我們之後再提好了。

 

在療程的第一天,拿到療程說明書,上面的字讓我好感慨:

「夫妻雙方的生殖功能完全正常下,每次排卵自然受孕的機會是小於5%」。

然後這陣子剛好看了幾部電影,都給我一夜情懷上小孩,是要讓我氣死嗎??!!

羨慕能自然有小孩的夫妻,你們擁有的都是奇蹟,雖然這些奇蹟可能正讓你們崩潰......

而我們今天正準備把奇蹟的機率提升四倍看看(IUI懷孕率是10-20%)

一樣,這次療程的數字,我會放在文末囉!

 

2016/09/14

月經週期第四天(Day4)前往診所,做完超音波之後來和諮詢師瑪拉確認下次回診時間,

由於那時有莫蘭蒂颱風,我忍不住問了萬一之後排定的日子有颱風怎麼辦?

她回答:「我們全年無休,精子卵子又不會因颱風等你,就算需要划船都請想辦法來!」。

也是,我都曾為了排卵期請假飛廈門找出差的老婆,往診所這短短幾公里用走也走的到吧?

介紹這個週期的新藥,一個是比較高級的排卵藥Nolvadex,從Day4吃到Day8

這種藥效果與快樂妊相似,但卻不會有讓子宮內膜厚度變薄的副作用。

另外一個是果納芬(Gonal-F),它是濾泡刺激素(FSH) 450IU6200元。

從此之後我知道肉雞打生長激素來催生長肉長肥是個大謊言,

靠北,生長激素有夠貴好嗎?怎麼可能是售價49元一隻的雞腿能夠蓋過的成本!

IMG_5068.jpg

經過考慮,我決定不要在部落格裡教學怎麼施打組裝針劑,不然真的沒完沒了。

這次施打的日期劑量如下:Day4681011121314,每次125IU

因為每天最好要固定時間注射,(不要差超過1~2小時),以維持血中濃度之穩定。

考慮上班途中打不方便,所以這幾天的工作就是每天七點起床幫老婆打針。

 

藥物說明上寫著一堆不舒服的副作用,最容易發生的是下腹部脹痛,

現在問老婆還記得這個針是否會不舒服?她說已經忘了,果然生小孩的痛是第一名。

但我印象中她當時是跟我說像月經快要來的悶痛,

不過若有嚴重腹部腫脹、呼吸急促、排尿減少、噁心嘔吐,就需要儘速回診喔!

 

2016/09/21 Day11

躲過了馬勒卡颱風,但躲不過在大雨中回診,

今天超音波檢查發現濾泡大的比較慢,有可能是我們對藥物反應不好,需要再調高劑量。

其實這10幾天的調控是很要求的,如果卵巢濾泡太大快,可能還沒成熟就會自行破卵。

如果卵巢濾泡成長速度太慢,可能破卵時已經過熟。

當然最理想的治療是用最少的藥將患者不舒服減到最低,並且得到最好的卵刺激結果。

不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誰知道每個人對這個藥物的反應會怎麼樣呢?

從這點來看,第一次嘗試排卵針就懷孕的人也是非常好運的,

所以一定要學會如何面對前幾次的失敗、相互溝通和學習等待結果。

懷孕是相當複雜的,請先相信醫師,不要一次不成功就馬上換醫師。

 

2016/09/24Day14)

兩管果納芬打完,沒想到卵巢濾泡成長還是不如預期,

但好像也不到再開一管果納芬的程度,所以今天又換了新朋友美諾孕(Menopur

IMG_5201.jpg

內含75IUFSH75IULH1000元,但這超麻煩的,

還要折玻璃瓶把粉水混在一起再回抽,好久沒做這動作,有夠不熟練,

IMG_5203.jpg

另外知道這是從停經婦女尿液中提煉而來的,就不是很安心,還好這是最後一針美諾孕。

醫生說可能是9/279/28植入,而當天使用的精液,最好是禁慾2天但沒超過5天的,

才會有最佳的活動力,因此最近這三次回診前都交代我前一天要把自己排空或行房,

原本不應該五天排空三次,但因為抓不到濾泡成長的速度,就只好這樣了。

話說當初其中一個想來治療的原因就是為了避免兩天做一次的疲累啊(抱頭)。

唉~沒什麼好叫的,不是肚皮挨針的人還抱怨什麼!

小提醒:可在濾泡約1.4~1.5公分時同房或自行排空,確保排卵日當天是好的精蟲品質。

 

2016/09/27 (Day17)

窗戶外面風強雨大,但這不是我們關心的,

因為昨天諮詢師跟我說,克德諾(破卵針)要很準時的打下去,

害我盯著手機碼錶看,12:00:00入針(其實好像沒有必要這樣XD),真是太緊張了啦!

IMG_5218.jpg

克德諾施打後2436小時可進行人工授精,但因為他含有HCG

所以施打後至少要隔十天才能驗孕,不然會很容易會以為自己懷上了。

至於這針到底會不會不舒服,一樣忘記了,

不過每次針劑的藥物副作用說明都差不多,所以也很難了解是誰的副作用。

IMG_5219.jpg

2016/09/28 (Day18)

北北基還是繼續放颱風假,不過風雨有減小了些,我們因此少請一天假,真是賺到。

今天一開始是換我登場了!一樣可以選擇取精後30分鐘內飛車來診所,

但祈新婦產科這裡有神祕小房間,不用太可惜,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房間內有液晶電視、光碟機、椅子、光碟、雜誌,連衛生紙和洗手臺都有,好貼心~

IMG_5236.jpg

不過雜誌不是我喜歡的風格,而且有幾個奇怪的裸體藝術品還蠻分心的(陳醫師別殺我)。

IMG_5239.jpg

另外我覺得給100ml的杯子令人受挫,結束時連底部都沒填滿,好像產能不佳(掩面)。

IMG_5235.jpg

花了很多時間在挑片子,挑啊挑啊,挑不到喜歡的,一直在快轉,

等等,不對啊!我不是來這裡看片的,我要趕快交出作業才行。

IMG_5238.jpg

靜下心後又很在意會不會被外面的聽到我電視的聲音,或是突然開門看到我的窘態,

結果就是超級分心的,還是揮汗如雨才能完工~~

 

兩小時之後拿到精液報告有點吃驚,因為我上次是活動力91%、型態80%的優等生。

但這次精液洗滌前,活動力只有74%、型態只有42%

短短20個月,是我老化了嗎?還是因為之前的報告比較不講究呢?

還好經過洗滌後,留下了大部分是a級和b級活動力的孩子,

接著醫生將這87百萬大軍注入子宮腔內,注入的過程不到半小時吧,非常迅速。

之後我們很迷信的躺了半小時才離開,希望這樣能增加小蟲蟲與卵相遇的機會。

IMG_5241.jpg

接下來兩個禮拜,每天吃ESTRADE雌激素和小白球優潔通(Utrogestan)補充黃體素。

我對這藥比較有印象,因為老婆吃完會很暈,好像喝醉酒那樣,走都走不穩。

5424961.jpg

20170405134631.jpg

這次人工如同開頭所說的,是以失敗收場,但有兩篇日記覺得很重要,所以放在這裡。

2016/10/02的日記~

今天是我們的月初拜拜日,我們每個月都會拜行天宮和板橋江子翠的潮和宮,

這兩間是我開始工作後,每個月都會拜的廟,和老婆交往後她也一起跟我拜到現在。

因為這個月的人工受孕,兩人想說再加拜龍山寺的註生娘娘好了,

拜完後想買個註生娘娘的好孕護身符,被工作人員擋下了,

在日本買御守買習慣了,都忘記是要先去跟註生娘娘求,求到之後才能回來買。

因為覺得求不到的話壓力好大,我很孬的讓老婆去擲筊,我站在後方看。

連續三個聖筊,當下我百感交集的開始掉淚。

老婆回頭看著我,她被我嚇到,我也被她嚇到,這女人鼻涕都流出來也哭太慘了吧!

結果兩個人喜極而泣的去買護身符,哭著過香爐,哭得好像已經得子了一樣,觀光客應該都被我們嚇死了吧?

IMG_0074.jpg

所謂百感交集,是因為我心中還是帶著一些怨懟,

我家的儲藏室和走廊都是一些大姊留給我的小孩用品,

擠乳器、洗澡盆、餐搖椅、小孩子的衣服,這些全部都是很貴的好東西,

一開始我都很開心的收,但最近看到這些東西,想到根本生不出來,就心情好差........

但東西還是持續送過來我家,對大姊的情緒已經不全然是感謝,而是埋怨她不懂體諒。

唉~希望在註生娘娘的保佑下,我們能順利的有個孩子......

 

2016/10/17的日記~

植入過18天還是沒驗到,醫生幫我們約了一個打催經針的期限,到時月經沒來就要去打針。

其實回診前就有偷驗,已經知道沒有好結果,所以在診間很堅強,沒有落淚什麼的。

除了2萬多不見了以外,沒驗到兩條線已經發生20幾次,每次難過的時間就越來越短。

但因為註生娘娘的聖筊,還有首次體驗了人工,本來以為機會很大,難免摔的比較重。

幾天前家族聚餐,我姊居然問:「所以是老婆著床方面有問題嗎?」,超想回她三字經,

有沒有想過,只不過就是你們比較幸運罷了,你們不用遭受這樣的苦?

有沒有想過,本來就是只有5%的機率,只不過你中獎了,還有9成的人都不會中獎?

還好我沒有在餐廳爆氣,這件事情就以要多吃蒜頭雞來補子宮作結。

其實也沒什麼時間傷心耶...因為第二次療程又隨著月經到來而開始了~


文末附上這次治療的數據,總共就診六次,含診療掛號費超音波等共花費25080元。

Day04 內膜厚度0.5、卵巢濾泡:右有50.3,左有6顆濾泡

Day11 內膜厚度1.0、卵巢濾泡:右1.2,左1.0

Day14 內膜厚度1.3、卵巢濾泡:右1.41.25,左1.15     

Day16 內膜厚度1.0、卵巢濾泡:右1.951.81.25,左1.25     

Day17 破卵

Day18 植入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