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82B96E-4EDD-48F4-9F33-C0A940245ABE.jpg

更新:2018-06-27 我又再次入住理想大地囉~請按這裡

前言

我總算要來寫這篇了,不過在打住宿心得前,要先從很衰的颱風天退費開始。

一直以來我都是誰便宜就跟誰訂住宿,而Hotels.com搭配手機APP最高可折10%

因此我還蠻常用的,在這次住宿之前,只有一次在克羅埃西亞退房時小出包,

那次是我已經付款,對方說我沒付,還好後來他們櫃檯自己找出問題,虛驚一場。

這次原訂07/3007/31去花蓮玩,在H網訂到07/31入住理想大地一泊二食只要5624元。

無奈七月中得知產檢出狀況,我們必須要去台大醫院諮詢,而那位醫生只看週二,

因此取消並改成07/30入住理想大地,一樣的方案卻要7093元,心好痛~

花比較多的費用加上回來後還要去醫院回診,心情已不美麗,

結果這時還來個尼莎颱風,我怎麼覺得我的34歲生日&結婚三週年也跟著風雨飄搖.......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看颱風走勢已經確定直撲台灣,我打給Hotels.com客服,問能不能取消,

對方告知兩家飯店都沒接電話,但已幫我發email送出取消需求,我不需要再回電。

我覺得實在順利的太奇怪,所以隔幾小時之後又很龜毛的致電這兩家飯店,

兩家都說沒收到電話和email,電話也不忙線,還被反問:「你不就打進來了嗎?」。

不過成功取消的順序是要先打給Hotels.com,對方受理後中間不掛電話,

H網客服致電飯店,確認飯店願意退費,然後H網再將電話切回客戶,告知成功取消。

中間必須浪費大量的時間與市話通話費,心情更加不美。

而且理想大地訂房組跟我說,我現在取消還是會被收全額費用,

因為多數飯店規定都是入住當天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有交通中段(EX:鐵路停駛),

才會願意免費取消,我現在急也沒有用,只好就這樣等了一天。

photo.php.png

07/28,好不容易終於發佈陸上颱風警報,H網客服也越來越難打,

光等到客服就要15分鐘,還好買了Skype點數,99元可以打160分鐘,跟你們拼了!

我先試著取消07/29入住的花蓮市阿思瑪飯店,打了好幾次,

(而且每次打過去H網都是不一樣的客服,一直重講好疲累=.=

劇情都終止在H網客服說飯店沒接,然後說她們會繼續努力幫我聯絡飯店取消。

但同時阿思瑪也一直打給我,問我為什麼H網都還不打給他們,他們只剩我還沒取消了耶。

我說了我的遭遇,應該是被同情了,阿思瑪訂房組決定偽裝成我,幫我打H網客服,

結果她一通搞定,她還很驕傲的說她用不同聲音分飾我與訂房組兩角,實在太搞笑了。

在此感謝阿思瑪飯店訂房組,雖然這次無緣入住,但我下次去花蓮市玩一定去住!

 

07/29,發佈07/30的陸上颱風警報後,我開始接到理想大地訂房組的電話。

我把我昨天疲累的故事說給她聽,可以聽出對方笑的很開心,但又充滿同情,

我說不然這樣吧,我等台鐵宣布明天通車狀況,如果會開我就去,我也懶得退了。

也順便詢問理想大地的現況,對方回覆室外活動雖然取消,但實際風雨很小。

她也安慰我,並且願意破例,最遲可以等到入住當天早上六點再取消。

後來台鐵宣布07/30早上火車恢復行駛,而我改訂的剛好是復駛的第二班車!

於是我們開始打包行李,隔天清晨台北也出太陽了,就這樣出發吧~

IMG_1863.jpg

這次事件我學到......訂這種第三方訂房平台,還是挑有前一、兩天可免費取消的比較好,

尤其暑假,五天前免費取消對於颱風其實沒有任何意義,這次從生成到襲台才三天吧!

或許跟國內旅行社訂,要取消溝通起來還簡單一點,

像這些帶捲舌音的H網客服,有的好像連颱風都不知道是什麼,她可能住在很內陸吧?

剛剛提到H網客服說飯店都不接電話,飯店則說根本電話沒響,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附上這張Email快照,信件內容沒有問題,

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我根本沒收到任何電話!我整天都拿著手機哪裡沒接?(唉~)

IMG_1710.jpg


本文開始

當天搭乘普悠瑪5204列車,2小時15分後抵達花蓮火車站,

出站剛好接上13:20的理想大地接駁車,約半小時車程抵達理想大地。

車上有免費礦泉水,司機人很好會幫忙提行李,但車速有點快,有幾次屁股離開座位。

這段接駁官網說是單程每人100元,需要前一天19:00前登記預約。

不過我在Hotels.com看到是免費,飯店也跟我說是免費,也許跟訂房方案有關。

上車地點在花蓮後火車站,下車地點在花蓮前火車站,不要搞錯囉~時刻表按這裡

DSC05920.jpg

下車後迎接我們的是目前國內唯一以「貢多拉」船夫造型的pepper機器人,

可愛的模樣相當吸睛,他是今年六月才開始在這上班喔~

DSC05924.jpg

不過目前辦理手續還是要找人類啦,大廳頗有異國風情,但也有點小。

DSC05926.jpg

難以想像如果非颱風日,三個櫃檯和幾張椅子是要怎麼應對260幾間客房。

DSC05925.jpg

大廳後方有電腦可免費上網查詢資料。

DSC06177.jpg

因為颱風,他們把住客都集中在靠近餐廳和大廳這邊,像我們的房間徒步5分鐘就到,

不然有些房間挺遠的,需要園區接駁,不過入住時雨很大,他堅持要送我們這一段,

帥氣小哥挺細心的,上車前還將椅墊的雨水擦乾淨,也有為我們做簡單導覽。

若想要使用接駁車服務,請按分機223915分鐘內會抵達。

DSC05927.jpg

豪華客房還有個副標題是佛朗明哥,創辦人對於佛朗明哥舞的熱情活力印象強烈,

在規劃理想大地時,就構思如何讓旅客不用到西班牙就能感受到這份魅力,

DSC06121.jpg

因此這裡的建築、傢俱和擺飾都很有西班牙的風格喔。

DSC06108.jpg

DSC06109.jpg

房卡上面的圖案也是,

DSC05980.jpg

還有單人沙發上的拼花抱枕,

DSC05938.jpg

以及床頭玫瑰木上的海浪圖騰,也象徵著佛朗明哥裙擺舞動的圓弧曲線。

NLWFE0402.jpg

我們這次入住1728房,位於第172樓,約49平方公尺,兩中床。

因為一大床和兩中床的價格一樣,就訂兩中床,可以睡舒服點,中床超級大的!

DSC05928.jpg

房間燈光太黃,讓原本就有年紀的家具看起來更舊,有些沙發的皮墊上有斑駁的痕跡,但使用的感受倒還好。

DSC05942.jpg

床上擺放著理想蜂巢糕,採用天然百花蜂蜜,以西班牙蒸烤烘焙法製作。

吃起來味道很像黑糖糕,本以為是特別贈送,後來發現晚餐就有,而且還很大塊XD

DSC05981.jpg

床的對面是Panasonic液晶電視、書桌和另一沙發。

覺得房間桌椅有點多,原來是因為颱風,把陽台上的一桌兩椅提早搬入室內。

DSC05941.jpg

電視櫃上方的手工編織謝籃,常見於古早時的婚禮,

雖然我覺得擺這很突兀,但飯店介紹裡說這是象徵把裝滿的幸福送給旅客。

DSC05939.jpg

電視櫃下方是冰箱、快煮壺、免費礦泉水、茶杯、茶包和咖啡包。

茶包是Stassen的錫蘭茶和茉莉綠茶,咖啡包是雀巢的三合一。

DSC05946.jpg

DSC05948.jpg

冰箱內有小罐的雪碧和可樂,是免費飲用的喔!

DSC05949.jpg

門口這裡有浴衣、航海藏寶箱和大衣櫥。航海藏寶箱可當椅子也可置物,我是覺得拿來當行李架高度很不錯。

DSC05960.jpg

大衣櫥內有保險箱、鞋刷、備用浴衣、兩把長雨傘、手電筒和室內拖鞋。

DSC05982.jpg

DSC05929.jpg

房間內就有免費WiFi,速度很不錯,下載56Mbps、上傳17Mbps

IMG_1865.jpg

園區內也有幾個Pokémon道館,只有我們兩人還挑戰了洛奇亞,結果當然是被慘電XD

IMG_1866.png   IMG_1867.png

房間窗戶的風景看出去就是人工運河~應許河,但為了隱私,幾乎窗前都會有樹,要閃一下才拍得到這種景色。

DSC05958.jpg

DSC06409.jpg

浴室很大,有乾濕分離,沒什麼好挑剔的,最多是沒有免治馬桶有些可惜吧~

DSC05931.jpg

浴缸尺寸也很不錯,有吹風機和化妝鏡。

DSC05933.jpg

其他備品有牙膏牙刷、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香皂、梳子、刮鬍刀、浴帽和棉棒組。

DSC05936.jpg

本來計畫是要參加飯店內的各項設施活動,回家再寫個專文報告,但遇上颱風,生態旅遊和戶外活動幾乎都取消,

DSC05951.jpg

手做DIY活動我又沒有興趣,最後只好待在房間裡拍孕婦寫真XD

DSC06385.JPG

當然我們也有把握時間去園區走走,雨停的時候衝出去,下雨的時候找個建築物躲起來,

颱風天就是這樣囉~有點狼狽也有點有趣。不過這部份的照片很多,因此我會分享在下一篇

HHXPE2675.jpg

唉~我還聽了飯店員工的話,帶了泳裝、泳帽和防蚊液,最後通通沒有用上。

但也有好處啦,據說本來會有很多小黑蚊,大概是被颱風吹走了吧XD

DSC05966.jpg

相關的活動,我們只有參加異國風情晚會,實在有點可惜,如果天氣好的時候,感覺是還蠻多可以玩的

因為颱風,很多活動都臨時更換場地,像晚會就從劇場搬至宴會廳,

DSC06171.jpg

飯店的應急能力不錯,迅速把宴會廳變成簡單的表演場地,可惜宴會燈光不夠應付表演者,好多表演者都黑臉啊~

DSC06240.jpg

這張照片大概是表演前五分鐘拍攝,正式節目開始後,大約也只有前三排的觀眾,

晚餐用餐時也不覺得人多,所以應該就是大家都取消訂房了吧!

DSC06228.jpg

DSC06229.jpg

DSC06235.jpg

雖然場面如此冷清,表演者的舞步也不太整齊,但感覺他們有盡力炒熱氣氛,

DSC06243.jpg

動感的舞蹈搭配華麗的服裝,還有菲律賓知名駐唱歌手現場演唱和「帶動跳」,

DSC06244.jpg

大家扭來扭去也是蠻開心的,有時旅行就該隨時轉念啊,不要逼迫自己去想颱風好衰~

DSC06254.jpg

表演時間為晚上21:00-21:40,結束後還可以和表演者合照~

DSC06261.jpg

回房後還有驚喜,是訂房組送我的慶生小蛋糕~

DSC06264.jpg

DSC06266.jpg

而蛋糕還蠻好吃的,頗意外,就這樣渡過了風雨中特別的生日,謝謝大家!

DSC06274.jpg

IMG_1879.jpg

我在我FB寫上一段感言,就不再重複,直接貼上來囉(懶)!

螢幕快照 2017-11-29 下午2.23.16.png

下一篇要介紹的是理想大地的環境、遊艇導覽和早餐晚餐

 

Hotel Info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入住時間:15:00 / 退房時間: 11:00

電話: 03-865-6789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

官方網站:http://www.plcresort.com.tw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